= 心靈養生報 = 2013 / 07 / 25 第220期
2013 / 07 / 25
第220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210
總訂閱份數
1930624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 看23分類新書 ]
  本週選書 》

不鏽美人:簡簡單單從體內開始變漂亮的101個習慣

作者:白澤卓二
出版社:大塊文化

推薦理由:
想要真正「抗老」,應該要從體內開始「不讓它們變老」才對。真正皮膚漂亮的人,內臟也會很漂亮。日本最受歡迎的抗老權威,要將大家都做得到的美麗方法毫不保留的告訴您!


90%的事,都能10分鐘做決定:想太多,做不了大事!9個習慣,擺脫猶豫不決

作者:和田秀樹
出版社:采實文化

推薦理由:
一樣的問題、一樣的難題,有人10分鐘能決定,有人卻要想7天,為什麼?只要掌握9個習慣,會「做決定的技術」,不再被小事牽著鼻子走,猶豫不決。


高血壓自然降壓法:權威醫師教你!健康管理 × 吃對食物 × 破除生活習慣病

作者:曾春典
出版社:開企

推薦理由:
你知道嗎?大部分的高血壓都是自己「養」出來的!不好好改善生活習慣,高血壓永遠不會好!


勇敢告訴神,讓祂成就你的夢想

作者:馬克.貝特森
出版社:啟示

推薦理由:
你是否曾經感覺到,神對很多人兌現了祂的承諾,卻似乎漏掉了你?到底該怎麼祈禱,才能得到神的回應、讓你夢想成真呢?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
02.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
03.我知道你在想什麼:80萬人都說讚的史上最強讀心術!26個關鍵練習,讓朋友更愛你、情人跟定你、客戶買你帳、老闆對你另眼相看!
04.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當我們能愛自己,就能準備好,付出愛與接受愛
05.發現天賦之旅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心理勵志類 >

06.通往偉大航道的50個關鍵字:海賊王驚點語錄2
07.不完美的禮物:放下「應該」的你,擁抱真實的自己
08.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09.初心
10.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醫療保健類 >

0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2.這樣整才型!:醫美、微整、整型前先知道才不會後悔的56件事
03.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最新增訂版]
04.奇效5:2輕斷食:每週5天正常飲食,2天輕食,快速減重降體脂,抗老不失智且更快樂
05.最新的老眼回復法:老花眼、白內障、青光眼、老年黃斑部病變,統統有效!即使活到100歲也能保持正常視力!(隨書附贈DIY平衡眼罩)

[ 醫療保健類暢銷書 ]

宗教哲學類 >

01.真理的受難者
02.人人都是通靈人:活靈活現第九部
03.你本就擁有的完美生命: 讓每一口呼吸都喜悅圓滿的方法
04.問對了!神明才會告訴你答案DVD+全台唯一問神超準幸福筆記
05.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超值收縮套書,加贈「台灣第一本問事隨身手冊」)

[宗教哲學類暢銷書 ]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伊本.亞歷山大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2013 / 07 / 25

天堂際遇:一位哈佛神經外科醫師與生命和解的奇蹟之旅

博客來導讀 >

伊本醫師無遮無掩地說出,
科學認知與這段難以抹滅的經驗,在他心中產生拉鋸的過程,
讓你對生命的認知,產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原來,你和我,都是如此真實地被珍愛著!


2008年,伊本.亞歷山大醫師在毫無預警下,罹患一種極為罕見、幾乎不存在醫學文獻中的細菌性腦膜炎,短短幾小時內便陷入昏迷,斷層掃瞄顯示他大腦的新皮質受到嚴重損傷,功能已完全關閉,就算有機會甦醒,這輩子再也不可能說話和寫字。

然而七天後,正當醫生勸伊本的妻子要有心理準備時,他睜開了眼睛!只不過他再也不是過去那個篤信科學、認定「瀕死經驗」只是大腦幻想的無神論者。那昏迷的七天,他不僅看見天堂的景象,親身感受到造物主的存在,還遇見一名女子,那是伊本從未謀面、更不知其存在的親人……

這個真實故事發生在伊本.亞歷山大醫師身上,讓聽聞過的人都直呼不可思議。

他的復原不僅是醫學上史無前例的奇蹟,更是活生生的愛之見證!more
 

▲ Go Top
  編輯手札 》

5:2輕斷食,每周兩天讓身體放「輕」鬆
文/三采編輯 米娜

外表看起來像是瘦子的我,有個不為人知的祕密,那就是我屬於「內胖」型。意思是說,外型看起來雖然瘦小,但體脂肪卻超高,體重50公斤出頭,但是體脂肪卻高達33%,內臟脂肪指數5,膽固醇指數也超標。其實三、四年前我就已經發現這問題,一直靠著周末健身房跑步,把體重降到50左右,但體脂肪仍然很頑固地在29%~30%上下。

開始製作這本書的同時,我也決定親身執行這5:2的輕斷食。一開始好像沒什麼反應,可是一、兩周之後,成果慢慢浮現。到現在,執行將近兩個月,體重下降了,一直維持在50公斤以下,體脂肪更是降到了25%左右,內臟脂肪降到3~4之間。體脂肯定真的消失了一些,因為我的小腹明顯扁了點,臉也比較有線條了,很有成就感。

就作者的研究,現代人的肥胖與眾多疾病產生,都是因為「吃太多」以及「吃的不對」。這觀點你我可能或多或少都聽過,不過卻不知如何改善。這本書最大的貢獻,就是幫大家規畫出一套可行的作法:一周只要兩天。對很多意志力比較不好的人來說,這比起天天都要控制飲食難度大大降低。難怪這方法在歐美推出後大大風行,因為成功率超高,口碑效應不斷延續。

另一個特點是,這個作法的框架,能有效解決攝食的「量」與「質」的問題。兩天輕食,把總攝食量降低,而且這兩天規定某些食物不能吃(澱粉類,油炸,高糖分),多吃某些食物(好的蛋白質與蔬果),等於是強迫大家減掉那些對健康不利的食物,只吃健康食物。不僅身體負擔減輕,也很療癒。

要選哪兩天,大家可以隨自己方便,或因應社交生活,彈性調整。作者自己是選周一與周四,間隔執行。我則是選擇周一周二連續的兩天,最主要是我通常這兩天最忙碌,時間過得很快。而且我喜歡先苦後樂,既然周一已經斷食,不如一鼓作氣做完,剩下來的日子,就可以大吃啦!

我本來以為,斷食兩天解放之後,剩下的五天我會用大吃來彌補(而且斷時日都是以此來勉勵自己度過的)!殊不知,真正到了正常日,就會發現胃口變小了,想大吃也辦不到,而且心中會反射性地去判斷這食物是好是壞,很自動地會趨吉避凶,飲食習慣會有點改變。

還有個奇妙的地方是,正常日時,會突然很珍惜可以重獲吃蛋糕與甜食的「人權」。品嘗這些美食時,更能吃出好滋味。一種感恩的心情,也會浮現。(笑)
 

相關閱讀 >

.《奇效5:2輕斷食:每週5天正常飲食,2天輕食,快速減重降體脂,抗老不失智且更快樂》, 麥克.莫斯里、咪咪.史賓賽, 三采,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