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靈養生報 = 2013 / 09 / 26 第228期
2013 / 09 / 26
第228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348
總訂閱份數
1933831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本週選書 》

感謝老天,我活過了十年!

作者:許達夫
出版社:時報出版

推薦理由:
許達夫醫師罹癌後,最真情的告白-面對癌症的侵襲,如何堅強地承擔、勇敢地下決定。面對治療的苦痛,如何透過平甩功、學習排解方法。面對復發的可怕,如何接受試煉,並學會與癌共存。


與自己停戰的26個練習:當我們全然與當下的感受共處,就能回到心中那一方平靜的所在

作者:塔拉•布萊克
出版社:圓神

推薦理由:
我們彷彿覺得自己故障了,找不到歸屬感,開始與自己為敵,更陷入不可自拔的悲傷或恐懼。別再想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別人有問題」了,因為所有的衝突,都會在你靜下來的那一刻得到和解。


居家風水88條禁忌

作者:湯鎮瑋
出版社:人類智庫

推薦理由:
『命運好好玩』阿湯哥,教你花小錢改善NG風水,打造開運好宅!《居家風水88條禁忌》,獨家送『財旺來除穢包』


啟動新陳代謝,維持健康抗老化!

作者:陳光文
出版社:原水

推薦理由:
新陳代謝常見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脂、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不足、腎上腺功能不足…等,以淺顯易懂的短文和圖表介紹,並依問題導向的方式,讓讀者依不同的需要找到解答。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02.黑夜裡的送行者:從艋舺大哥到禮儀師 冬瓜大哥談生也談死
03.人生最重要的小事:擁有不遺憾的人生一定要做到的四十件事
04.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05.傾聽,愛的聲音:原來幸福如影隨形

心理勵志類 >

06.婚後3年,決定妳的一輩子的幸福:讓老公寵妳、婆家挺妳、朋友羨慕妳的6堂婚姻經營課
07.搜尋你內心的關鍵字:Google最熱門的自我成長課程!幫助你創造健康、快樂、成功的人生,在工作、生活上脫胎換骨!
08.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09.擁抱不完美:認回自己的故事療癒之旅
10.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醫療保健類 >

0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2.最新的老眼回復法:老花眼、白內障、青光眼、老年黃斑部病變,統統有效!即使活到100歲也能保持正常視力!(隨書附贈DIY平衡眼罩)
03.日本瘦身天王美木良介:深呼吸,我瘦了13.5kg(超值加贈深呼吸燃脂運動DVD)
04.嚴選秘方: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通通有辦法,二十萬人共同見證的養生奇蹟!
05.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百萬人肯定,現代仁醫的良心處方箋

宗教命理類 >

01.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聽神探靈問人生,靈界調查員的求神啟示錄
02.你本就擁有的完美生命: 讓每一口呼吸都喜悅圓滿的方法
03.血型小將ABO 4
04.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05.問對了!神明才會告訴你答案DVD+全台唯一問神超準幸福筆記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鄧惠文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 / 09 / 27

學習。在一起的幸福

博客來導讀 >

神仙美眷,在天比翼,可遇而不可求。
人間伴侶,在地連理,用心得以相惜。
這不是一本捍衛僵化婚姻的書。

這是關於伴侶之間,如何認識並接待對方真正的人格,協助彼此面對成長的創傷與恐懼,整合各個面向的自我,建立一段真實長久的相伴關係。



人間伴侶
/鄧惠文

伴侶關係可能有無數的形式,不論它的名字是情侶、夫妻、靈魂知交或家人,只要是倆個人共同處在一個密切的關係中,就無可遁逃地,牽涉兩個自我的種種矛盾。

因為太棘手,人們經常將伴侶關係裝進一個泡泡之中,讓它懸浮於自己真實的人生之外,例如,與另一半和諧相處,卻無法分享自己的工作或心事,彼此都知道甚麼可以問和甚麼不可以問……或是,同時經營著好幾個泡泡,需要激情時走入一個泡泡,需要依靠時到另一個,需要放鬆時又有一個………這種隔離現象,顯現的是「全人關係」的困難──我們都很容易用一部份的自己和另一個人的一部分建立關係,但如果要全面地相處配合,是非常大的挑戰。即使是性格、價值觀、目標等契合度都相當高的伴侶,也難免在某些地方對彼此有所不滿。

在人間做伴侶,與在腦袋中做伴侶,是非常不同的兩回事。

以自己身心的全部,與另一個人身心的全部,如實地相處,是絕對艱鉅的考驗。

關於如何等待愛情或如何不等待愛情的論述很多,這本書試圖探討的是另一個角度──結伴生活的兩個人。伴侶之間,如何認識並接待對方真正的人格,協助彼此面對成長的創傷與恐懼。如何合作走出期待被拯救的愛情幻想,整合各個面向的自我,以全人的覺知,與全人的伴侶活在真實的日常中。

很實際,實際到讓人擔心說出來會被嘲笑,像是「既然在一起了,就好好相處吧。」這樣的心態。誠意、溫柔、互相尊重。
神仙美眷,在天比翼,可遇而不可求。人間伴侶,在地連理,用心得以相惜。

這一次,我想嘗試的,不只是如何編織美麗迷惑的、讓你停留的網。

而是,如何和你一起,將彼此從過往的囚禁中釋放,可以再飛。

有時比翼,有時錯落。

那纏繞的網將被展開,成為我們之間,緜長甜蜜的絲線。more

▲ Go Top
  編輯手札 》

你說是我自己創造疾病,是我想讓自己生病的?怎麼可能?
文/寶妹

「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你是說是我自己創造疾病,是我想讓自己生病的?怎麼可能?」

現代人漸漸能認同身心靈一體的觀點,也能接受身體疾病與負面情緒、心理壓力有密切關聯,卻無法理解新時代對疾病的解釋──疾病基本上是自己創造的。其實小編也難以接受這樣的論調,誰會想讓自己滿身病痛呢?但當我讀許添盛醫師帶領癌友進行身心靈團體治療的記錄──《生命中最想唱的那首歌》時,腦海突然冒出「沒錯,是心病,一切都是因為心病」的想法,就如許醫師對癌友所說的:「真正的問題不在癌症,癌症只不過是內心絕望的出口!」

讀著病友各自的生命故事,小編發現裡面不斷冒出自己、家人和朋友的影子。隨著書中病友的互動、許醫師適時地引導病友表達內心感受時,小編也跟著釐清自己各種情緒背後真正的原因,一層一層的挖掘,看見自己的矛盾、擔憂、害怕、壓抑、罪惡感甚至是扭曲的心,這樣的感覺其實並不好受,好幾次我不願意承認自己內心的感受,一次一次的闔上書又翻開書──自我整理,平衡自己的不平衡。

透過病友的分享,讓小編了悟到,疾病是在向我們說明我們的心累了、倦了,它是個訊息,它讓我們藉此機會安心地休息,再一步步引導我們看見並面對內心的問題和感受。當願意如實面對時,心會是寧靜的、祥和的、喜悅的。當然,這並不容易,這需要一次次的練習。

《生命中最想唱的那首歌》讓小編試圖自我修復,小編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樣,藉由這本書開始發動自我療癒,讓自己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相關閱讀 >

.《生命中最想唱的那首歌:癌症身心靈團療現場(附DVD)》, 許添盛、張雅真, 賽斯文化,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