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養生報 = 2013 / 11 / 14 第233期
2013 / 11 / 14
第233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479
總訂閱份數
1936194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本週選書 》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

作者:手塚千砂子
出版社:大田

推薦理由:
自我稱讚比受他人稱讚更有效!換個角度,先改變自己,周圍的人也會一起改變 !只要自己讚美自己,紀錄「讚美日記」就能變得幸福!本書以圖解方式讓讀者清楚如何寫讚美日記。且實例舉證,更能說服人心。


【當和尚遇到鑽石3】瑜伽真的有用嗎?:身心靈覺醒的旅程

作者:麥可•羅區格西
出版社:橡樹林

推薦理由:
筆是筆嗎?花是花嗎?你,是你以為的那個你嗎?《瑜伽經》說:「是心靈中無數的種子,使我們看見周圍各種事物。」而你,在心靈裡種下什麼種子呢?


郭和昌醫師告訴你:孩子高燒要當心,別讓川崎症傷了寶貝的心臟(川崎症完全自檢、治療指南)

作者:郭和昌
出版社:貓頭鷹

推薦理由:
孩子高燒五天後,燒壞的可能不是腦袋,而是「心臟」!創設台灣「川崎症」門診第一人──郭和昌醫師詳盡解說川崎症相關知識與正確醫療方法,方便家長及醫師進行判斷與照護。


跟我一起無病到老:80歲醫生逆齡奇蹟, 腦科學實證的預防醫學實踐法則

作者:李時炯
出版社:悅知文化

推薦理由:
已屆80高齡的李時炯博士的回春帖!80歲的腦科學博士親身實證,不論是飲食、運動、心靈等習慣,說明如何透過每天的小改變,喚醒體內自然治癒能力。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學習。在一起的幸福
02.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
03.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04.脆弱的力量
05.愛到極致是放手

心理勵志類 >

06.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
07.潛意識正在控制你的行為
08.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當我們能愛自己,就能準備好,付出愛與接受愛
09.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說出你的自信指數
10.讓愛成為一種能力(附CD): 在關係中滋養彼此,讓你更敢愛、懂愛、親近愛

醫療保健類 >

01.奇效5:2輕斷食:每週5天正常飲食,2天輕食,快速減重降體脂,抗老不失智且更快樂
02.骨盆枕美型體操:治療腰痛!伸展肩背!美腹瘦身!(隨書附贈:日本原裝進口加長、加寬型骨盆枕)
03.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最新增訂版]
04.療癒密碼:探萬病之源,見證遍布五大洲的自癒療法
05.這樣吃,我的白髮變黑髮、年輕15歲:營養學博士王進崑的太極健康飲食與美味食譜

宗教命理類 >

01.與神對話之「新啟示」
02.馬曆連夢錄
03.詹惟中2014開運農民曆
04.居家風水88條禁忌
05.脈輪全書:意識之旅的地圖,生命之輪的指南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松島 修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3 / 11 / 08

你是國王腦?還是奴隸魂?:要成為自己的國王?還是別人的奴隸?就看你的腦子怎麼想!

博客來導讀 >

財富、權力、人脈、愛情……
想要的一切能不能到手,取決於您的心態。
您就站在金字塔頂端,只是您沒察覺!

如果您覺得自己工作、戀愛、人際關係都不順利又沒錢,
那是因為您心中的「奴隸魂」在作祟。

馬上檢測自己現在是國王腦,還是墮落為奴隸魂?
請回答下列問題。不要想太多,第一時間的反應才能得到準確的結果。


.我想要早點退休,過著悠閒自在的優雅生活。
.我嚮往脫離貧窮、變成有錢人的故事。
.我要努力變成有錢人。
.我喜歡特價活動,便宜就忍不住買了。
.我希望得到別人的好評。
.同樣的薪水,我想盡可能選擇輕鬆的工作。
.要是有輕鬆賺大錢的門路,我無論如何都想知道。
.我覺得自己沒有才能。
.我覺得要活得正當,最好還是當個窮人。
.我羨慕別人的成功。
A小計【 】個


.我喜歡自己。
.我喜歡挑戰新事物。
.我了解自己的人生目標(使命)。
.我的人生很愉快。
.我很少依賴別人。
.我覺得自己是有人愛的。
.我不跟別人比較。
.我是獨一無二的,這一點讓我自豪。
.我能坦率地為別人的成功開心。
.我覺得我的一切是天賜的。
B小計【  】個

把B的個數減去A的個數,結果是多少呢?
您的結果越接近10,「國王腦」的指數就越高;而越接近-10,「奴隸魂」的指數越高。究竟國王腦與奴隸魂的差異何在,讓作者松島修來告訴你吧!想知道更多有關國王腦與奴隸魂的故事,就請來閱讀本書吧!

請記得,您擁有絕對王者的人生
拔除奴隸魂,學會做自己的國王,
您的金錢將更富裕、愛情將更美好、生命也更閃亮!
more

▲ Go Top
  編輯手札 》

當我軟弱的時候,我就剛強了。
撰文/趨勢作家 林奇伯

 「當我軟弱的時候,我就剛強了。」

 這是力克在《勢不可當》一書中所傳遞的重要訊息。

 許多人對力克的故事都不陌生,他天生沒有四肢,卻把身體上的缺乏當作是上帝奇妙的作為。2012年,力克居然還美夢成真,與一見鍾情的女孩共結連理,隔年喜獲麟兒。沒有人會懷疑,這種種的勝利和喜悅是力克應得的。

 然而,就在風光的背後,另一個艱鉅的考驗悄然襲擊力克,重新打開了他童年時的「舊有恐懼」之門,一波波自我否定趁勢來襲,在心中被放大到幾乎淹沒了所有的自信,憂鬱無法自持。

 幾經掙扎,力克最後選擇放下驕傲,謙卑地求助於親友;在愛的陪伴下,逐漸擺脫低潮和憂鬱,並且更加確定自己的天賦使命。而這個空前的軟弱卻也讓力克領悟到更深的人生功課--人非完美,自我坦承與揭露軟弱的勇氣,不比克服外在限制來得容易;信心不能只存在於念頭中,還要化為行動,才能真顯出大作為。

 由此觀來,力克將他的第二本傳記命名為《勢不可當》顯得格外有意義。

 你一定也發過這樣的疑問:為何在成功之後,緊接著而來的並非喜悅,而是更大的考驗?怎麼偶然一個小低潮,會像推倒骨牌一般,讓人生變色、諸事不順?為何自己沒做錯事,卻偏有人處處與你為敵?

 力克說,一切都絕非偶然,別讓感覺蒙蔽了眼睛,這些議題都是只在教我們學會「當我軟弱,我就剛強」。我們人生中的每一次試驗,都是成就我們的機會;每一個軟弱,都反而讓我們勢不可當。

 另外,值得一書的是,《勢不可當》文筆十分靜美,當力克在書中現身說法他所承受的諸般試驗時,總是保持著喜樂和盼望的筆調,閱讀起來,讓人自然應合,隨之升起一股向上的力量。我尤其推薦他描述和妻子佳苗戀愛過程的章節,簡直美得像一首〈雅歌〉。

 閱讀這本書時,我曾接到一通朋友的電話,抱怨為何她總是在情感上碰壁,當時我隨手把書裡頭的一段話念給她聽,她竟在電話那頭淚流滿面,頓時得到安慰,馬上重新振作。

 「過去我一度不相信上帝為我預備了人生伴侶。我很寂寞,因此即使在對方沒有意思的情況下,我還是會嘗試將友情化為愛情。香苗讓我明白,真愛需要兩個人都全心投入,這是很美的關係。寂寞會讓你想要早早確認一段你或許覺得舒服、但其實沒有火花的關係。然而,愛是不該打折的,你要有信心。」(頁75)

 愛是不該打折的,軟弱時,請不要關閉愛自己、愛人,和被愛的能力,也不要羞於向人求助。心存謙卑,就能吸引人來幫助你、教導你。

 《勢不可當》不只是前作《人生不設限》的續集,也是實用的生命指南,力克和我們分享了人生奧秘的進階版。

相關閱讀 >

.《勢不可當:化信心為行動的神奇力量(隨書送〈力克前傳〉精華DVD)》, 力克.胡哲, 方智,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