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靈養生報 = 2013 / 12 / 19 第238期
2013 / 12 / 19
第238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556
總訂閱份數
1938195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本週選書 》

隨時「按按手」的活腦健康操:從手上神經叫醒大腦,輕鬆阻斷疲勞,提升專注力、美肌力、免疫力

作者:加藤雅俊
出版社:大寫出版

推薦理由:
穴道是神經集中的地方,「每天按壓手部穴道」能刺激大腦、幫助活絡不常用到的腦部區域、微調健康機能,這種不論何時都能「隨手」做到的自我健康保健法既輕鬆又簡單。


放輕鬆,不焦慮:自律神經的保健之道

作者:林奕廷
出版社:心靈工坊

推薦理由:
壓力和焦慮是許多身心疾病的源頭,林奕廷醫師以多年的臨床經驗與豐富真實的案例,詳細探討焦慮的成因與種類、對身心造成的影響、與自律神經的關係,以及如何調適、超越焦慮,成為情緒的主人。


創造自己的神聖典禮:療癒、轉化並榮耀你生命中每一個重要時刻!

作者:史蒂芬.法莫
出版社:新星球

推薦理由:
該如何創造有意義的個人典禮?要從哪裡開始?只要意圖清晰,誠心感謝,一個簡單的典禮,就能為你的物質生活帶來靈性的力量。


發掘你的天賦,活出自己

作者:希瑟•麥克艾利斯特
出版社:愛米粒

推薦理由:
如何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怎樣才能讓自己更快樂?假如你覺得有點徬徨、甚至緊張害怕,要記住,你不是孤單一人。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和你在同一艘船上。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02.學習。在一起的幸福
03.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04.男人想要、女人該懂的親密關係
05.無用的日子

心理勵志類 >

06.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07.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當我們能愛自己,就能準備好,付出愛與接受愛
08.愛到極致是放手
09.先別急著當傻瓜:Mensa會長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
10.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醫療保健類 >

0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2.嚴選秘方: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通通有辦法,二十萬人共同見證的養生奇蹟!
03.神奇藍眼鏡 視力回復法:每天5分鐘眼頸操,近視一定會變好!眼科權威醫師原創「本部式視力復活術」(隨書附贈獨家紙製藍眼鏡)
04.嚴選秘方2:失眠、濕疹、鼻子過敏、經痛、牛皮癬……西藥吃不好的頑疾,通通有得救!
05.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宗教命理類 >

01.2014唐立淇星座運勢大解析
02.每一天的覺醒:365篇日常生活的冥想與頓悟
03.詹惟中2014開運農民曆
04.與神對話之「新啟示」
05.當和尚遇到鑽石(增訂版):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AKASH阿喀許
出版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13 / 12 / 19

Akash阿喀許靜心100

博客來導讀 >

這本書裡面有100款不同的心靈菜單,它們來自眾多成道師父的教導,以及我過去二十年遊歷世界各地學習不同派別種類的「名菜」。有經典傳統的、有現代的、東方的、西方的、充滿異國情調的,也有許多鮮為人知但絕對是美味無窮的菜餚。

這些古老而不過時的優雅技巧,是許多前人遺留下來的智慧與寶藏。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提供給你在眾多簡易、實用又有趣的多元性靜心技巧中,選擇對你目前生命狀態最有幫助的方法,能夠讓你安心在家中自行練習,餵飽你的心靈。


曾參與過阿喀許課程的學員感想

「參加這次的課程,最大的收穫在於找到方法靜下心,尊重宇宙間的自然力量,平衡自己的身心……」李平(北京)

「體會到從老師身上散發出的溫暖、誠懇、放鬆、幫助、分享、和肯定。老師上課的講解,非常簡單、清楚、明瞭,示範一次讓我們先了解接下來的過程,有助於實作的過程中腦海中有個概念、放心也就能專心去體會。」陳雅芬(台北)

「最大的收穫是學會適時地放下警戒心,在封閉的情感中,找到自我療癒的可能性方法。」蔡伊婷(彰化)

「我想知道自己是誰,這個一直問到現在無解的問題,我好像又更接近了。」Richard Chan(香港)

「漸漸提醒自己多用心去感覺,直接感受,而盡量不再用頭腦去分析,避免受過去習慣的牽絆……」白露(馬來西亞)

「以前心很急,容易苛責別人,容易生氣、容易傷心,現在我知道自己的心要的是什麼,別人對我生氣、怒罵、做不合理的要求,我不生氣, 不生氣才能把事情處理好,壞的東西沒有進入我的心,我進步提升到高層次了,好高興。」王心怡(台中)

「超過我的期望,原本期望解決生命裡目前的問題或是關卡,沒想到還解決過去的問題,重新調整,擺脫過去的傷痛,對未來的生命更有明確的目標。」Chi Wai Wong(新加坡)

「靈魂感覺好像提升進入一個新的層次……」張成功(上海)

more

▲ Go Top
  編輯推薦 》

我生活中是否也有符合太陽黃的朋友?

黃色,是太陽的顏色,是溫暖、充滿希望與生命力的象徵。
充滿這樣色彩的世界,才應該是我們的真實世界!

何謂黃色世界?
「黃色世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看待人生的方式,一種利用從生命的順境與逆境中學到的事滋養自身的方式。

 《這世界,就該是太陽黃》與讀者分享,如何找到你的黃色世界並認出你生命中的黃色人。你將發現23個奇妙的方法,像是:疼痛這個字並不存在、永遠不再動怒是有可能的、生日吹蠟燭許願的魔力每一天都可能發生、你的笑聲將改變你的生命、你將迫不及待地為自己打造一份生命簡歷表……透過這些方法,你也可以創造你的黃色世界。

~~~~~~~~~~~~~~~~~~~~~~~~~~~~~~~~~~~~~~~~~~~~~~~~~~~~~~~~~~~~~~~~~~~~
其實你一直開了一扇門 
/李鼎 (作家/導演)


國中的時候,我突然收到一個只打過幾次招呼的同學送我一本小說,我當時就想,這個人也太特別了吧?為什麼送「書」給我?而且翻開書本的第一頁,居然還有那位作者的簽名,並且寫上勉勵的話。

我猜想那本書一定透漏了什麼秘密給我,或者是那本書代替他說了些什麼?更或者什麼都不是,那只是一本他正好不想念,卻可以轉送的禮物。

當我翻開《這世界,就該是太陽黃》這本書時,我居然回憶起國中時收到的那份禮物。因為那是一個我似懂非懂的世界,而且你會忍不住想邊看邊發問,因為它在許多事情上代替你成長,更有一些關於身體與靈魂上的探索……

從閱讀的一開始,《這世界,就該是太陽黃》就成為我背包裡面讓我驚喜的小書,可是卻在書中第十五個發現之後,我開始慢了下來,甚至產生恐懼。

他提醒了一種身體的探索,你可以有二十三個可以撫觸、同睡且超越性需求的朋友。

可能因為我曾經真正面對過劈腿、背叛以及上癮症的經驗,書中的提醒,讓我突然改變了閱讀的節奏,並產生了懷疑。

這個懷疑來自我到底是因為「經驗」與「教訓」而有了改變?還是說我只是因為「恐懼」而讓自己有了一道道的防衛?

當你回頭再看作者亞伯特的人生遭遇,他面對死亡與肉身的折磨都在無可控制的臨界點,而讓他能更有力量活下來的,不是那些抵抗恐懼的反射作用,而是他相信探索、看見在人身上某種他定義太陽黃的溫暖改變。

那跟我在國中閱讀那本小說時的探索與喜悅相同,你可能一開始不懂書中的意思,但你會想更認識自己,並與自己相處、探索自己,甚至你的朋友,你因為探索而調整原本節奏,讓你跟那個同學因為提出生命中很多假設,而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會一起去逛唱片行探索新的音樂、一起游泳、跑步嘗試不同的呼吸、甚至住在彼此的家裡,你會因為進入一個與你完全不一樣的家庭,參與了不同的作息,你會知道自己的不同,也會知道不同家庭有不同愛的表示……進而發現很多禮物。

於是,我真的整理我生活中是否也有二十三個符合太陽黃的朋友,就算是已經許久沒見、就算是曾經有這樣經歷的相處都算……我居然發現,那些過往我以為傷害我的愛情與友情,其實都符合太陽黃朋友的條件,我想起了我生命中每個人給予我的美好,那些美好是可以蒸發我以為的憂傷與恨,甚至我察覺了崩裂的出處,探索了自己也有的黑洞以及如此渴望光明的原動力。

每個人都有一扇門想為誰打開,但那道門為什麼沒人進來,並不是因為沒有鑰匙或是鎖壞了,而是你根本沒有門牌。沒有人知道那是你的一扇門,一扇沒有門牌的門,就像「安全門」一樣,只在逃生或是安全檢查的時候開啓,或是某種透氣獨處的通道,當然不會有人進來,只會有人出去。

讓你的門真正有個門牌,就像書中提醒你可以有二十三個太陽黃的名單一樣。

你可以這樣面對你生活,甚至直接面對死亡、無懼於抵達終點的那天,並發現一直能溫暖你生活與肉身的黃色人。

相關閱讀 >

.《這世界,就該是太陽黃》, 亞伯特•艾斯畢諾沙, 方智,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