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優惠報_20140212
【焦點新書】《我的兩個媽》──家,來自於將我們緊緊相連的愛。 【博客來選書|2月】地圖是如何反映歷史、影響文化,見證人類變遷? 【編輯私房推薦】搞懂人生背後的市場邏輯 閱讀對焦:給迷上福爾摩斯的你專用的導讀手冊 【小開學書展】 【年終獎金別亂花】 【回顧2013博客來年度之最 ─ 讀書進行式】

【焦點新書】《我的兩個媽》──家,來自於將我們緊緊相連的愛。

一位青少年的演講影片被瘋狂轉載,甚至獲得2011年YouTube政治類最高點閱率──全因他有一對女同性戀雙親。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放入購物車
我的兩個媽

晚安。我的名字叫做查克.華茲。
第六代愛荷華人,愛荷華大學工程系的學生,
我是由兩位女性撫養長大。
而我表現得還不錯。

一個在美國愛荷華發生的事件,回應著台灣當今最受爭議的話題,──關於婚姻平權、同志成家以及如何教養小孩……全球華文的書市上,不可缺席的重要見證。

我們不需要是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或擁有同性戀父母,也能了解這些家庭所被迫經歷的艱難。

約莫在十五年前,美國開始一連串針對同性婚姻與LGBT人權的公共討論;同性戀公開進入穩定的親密關係、建立家庭,甚至透過領養或「人工」方式養育小孩。他們想要享有並使用公民權、自由權及法律保障,保護他們摯愛的伴侶及小孩──但是有些人不想要這件事發生。

這只是一個家的故事。

我寫這本書,是想跟你聊聊家庭:
我的妹妹潔比、我的兩個媽媽杰姬和泰莉,和我們的狗喜爾多。以及在我長大成人過程中,我媽媽們所教導的種種價值觀。

我們聽過許多「同性戀養育小孩會帶來傷害」的言論,但在我十九年來的人生中,不曾被人察覺到我是由同性戀伴侶撫養長大。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媽媽們的性傾向對我的人格毫無影響。

我跟你們的孩子沒有任何不同,家庭也別無兩樣;如果我是你的兒子,我相信我會讓你感到驕傲。

家庭的價值不是來自於政府說:「恭喜你們結婚了!」家的意義來自於我們承諾彼此、共度難關,一起享受美好時光。家,來自於將我們緊緊相連的愛。

相關推薦
衣櫃裡的親密關係:台灣同志伴侶關係研究
一個家,一個故事:多元家庭物語
我的違章家庭:28個多元成家故事
另一個衣櫃:雙性戀者的生命故事與認同
定價:399元
優惠價: 79315

放入購物車
【本週新書榜推薦】歡樂三國志【英雄慶功版】(附1DVD)

史上最經典、最好笑、最智慧的《三國演義》說書版!書+MP3說書光碟!內容超過2400分鐘!(DVD ROM,部分機器可能無法讀取)

價值5357元,回饋特價399元!

聽侯文詠、蔡康永兩大才子帶你在嘻笑怒罵之間,細細領教三國人物的智和愚、光和暗、幸和不幸、夢想和夢碎,一笑三嘆,豁然開朗!

中國歷史上,出現過許多精彩人物,比方說,講到聰明人,一定先想到諸葛亮;講到權力狂熱分子,免不了提到曹操;走進廟裡,會看見紅臉的關公神像;走進診所,又常常看到「華佗再世」的匾額。諸葛亮、曹操、關公、華佗,統統都是三國時代的人物,而三國能為我們留下這麼多典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羅貫中寫了《三國演義》。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不但讓許多三國的人物重新又活過來,而且肯定比當年他們在世時,活得還更生猛、更有型、更過癮。我們會根據《三國演義》做成《歡樂三國志》,正是因為《三國演義》的迷人。但跟正史是否符合,卻並不是我們優先的考慮,因為《歡樂三國志》追求的,不是歷史的真實,而是人性的真實。《歡樂三國志》裡所呈現的各種人性、各種人生,到了二十一世紀聽起來,還是這麼鮮活有勁。

在製作《歡樂三國志》的過程當中,我們一再被某些角色強勁的生命力所打動,從謹慎的諸葛亮到囂張的周瑜、從激動的黃忠到衝動的魏延、從一肚子怨氣的陳宮到一肚子醋的龐統,許多三國角色用盡一生力氣,在追求自我、實現自我,還有,可能的話,超越自我。「他們好有力氣啊!」我們這樣讚嘆著。

夢想,其實是一種能力;歡笑,也是一種能力。我們發現在很多人身上,這兩種能力都在退化,我們不太放心、也不太甘心,我們覺得不作夢、不笑,太可惜了,請容我們邀請你加入這場派對,一起練習夢想和歡笑的能力。──侯文詠、蔡康永

本週新書榜
1.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12 Alicization rising
2. 歡樂三國志【英雄慶功版】(附1DVD)
3. 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
4. 神使繪卷 卷五 西山妖狐與岩蘿之鄉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博客來選書|2月】地圖是如何反映歷史、影響文化,見證人類變遷?

當Google Maps掌握了定義和呈現世界的權力,我們的未來要往那裡去?
定價:499元
優惠價: 79394

放入購物車
地圖的歷史:從石刻地圖到Google Maps,重新看待世界的方式
第一本全方位、最完整的地圖文明史

從亞歷山大圖書館到Google Maps,從石刻地圖到GPS定位系統,地圖是如何反映歷史、影響文化,見證變遷和人們看待世界的方式?

想像一個沒有地圖的世界,人們如何旅行?現在手機裡有地圖,電腦上有Google Maps, Facebook的出現更繪出一幅新的社群圖譜──數位革命對地圖的改變遠超過各時期所有地圖學的總合。讓我們回到一萬四千年前,穴居人首次在石頭上刻下地圖開始,是否地圖的產生──甚至啟動了人類大腦的擴張與發展?

關於地圖的事實代表一本世界演變史:西元前的扁平世界,中世紀的宗教奇想,十五世紀的地理大發現、十六世紀晚期的三角測量、十八世紀的經度確立、二十世紀的飛航與空中觀測。到了今日,拜全球定位系統、衛星導航之賜──世界的中心不再是耶路撒冷或是帝國首都,我們開始Me-Mapping──從自己的位置規劃路線。走到哪裡,「你」就是地圖,就是世界旋轉的樞紐。地圖確實描述每個時代對世界的看法,掌握你我之所以為人的線索,並反映出發現與好奇,衝突與毀滅──也標記出權力的更迭。

地圖即故事,地圖即生命。地圖的力量能迷惑、能振奮、能煽動,能無聲傳遞迷人的故事,講述我們曾經經歷以及即將前往之處。作者以其獨特的眼界,解說地圖如何表達、又如何巧妙在時間長流中重塑了歷史。地圖在這本書中,不僅是用來觀察周遭世界的跳板,還反映出更具定位的自己。

***** ***** ***** ***** ***** ***** ***** ***** *****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編輯私房推薦】搞懂人生背後的市場邏輯

大人總教我,誠實是做人的最高指導原則,長大後卻發現,這個社會從不鼓勵說實話的人。
老實人上天堂,會說謊無往不利:說謊,是你最該學、也最該隱藏的實力 我們當然要少說謊,因為只有老實人會上天堂,但面對這個充滿偽裝的世界,我們更得利用謊言讓生活好過。本書,可以幫你更老實地說謊,清楚知道每一個謊言的目的,人生更加無往不利。
 
回話的藝術:有些時候你不該說「正確答案」,你該說的是「聰明答案」 明明有實力,卻只因為「不知道」某些答話原則,導致遭到誤解、錯失機會。所以,與其練習滔滔不絕的口才,還不如趕快學會能光芒內斂、卻凸顯智慧的「回話的藝術」。
 
交友網站學到的10堂經濟學:史丹佛教授教你交通阻塞、申請學校、尋找另一半背後的市場法則 看似簡單的交友網站,可以學到運用在一切生活的經濟學原理!且看史丹佛教授歐耶爾,如何用經濟學的思維解讀交友網站,教導我們十堂幽默的經濟學!
 
五斗米靠腰:靠,知道了 廣大苦悶上班族把逆增上緣當力爭上游的職場生存之道,你也是一人當十人用的苦情上班族嗎?要如何逆轉情勢,讓薪水十倍奉還?馬克要告訴你職場的王道、門道跟所有不可不知道……
 
到頁面最上方

閱讀對焦:給迷上福爾摩斯的你專用的導讀手冊

 
【文學小說】給迷上福爾摩斯的你專用的導讀手冊
spacer
【商業理財】搞懂比特幣,看這一本就夠!
spacer
【藝術設計】吳毅平鏡頭下的臺北人……
spacer
【人文史地】重返一戰爆發前夕,繁花盛放的黃金時代
spacer
【社會科學】淫聲浪語的背後,是無人能及的專業素養
spacer
【自然科普】動人照片,見證地球46億年的奇蹟。
spacer
【心理勵志】兩分鐘後,找到自己該作的決定!
spacer
【醫療保健】當父母老了,我們也開始變老……
spacer
【飲食】煮得好吃、煮得色香味俱全,可是一門大學
spacer
【生活風格】100個包包大集合,每一款都好想做做看!
spacer
【旅遊】瘋玩京都、大阪、神戶,就是要獨家祕笈
spacer
【宗教命理】如何創造忙碌止步的空間
spacer
【親子教養】汪培珽分享,如何讓孩子會讀書。
spacer
【童書/青少年文學】一扇扇通往美麗童話的窗口。
spacer
【語言學習】學好英文也需要創意!
spacer
【電腦資訊】iWork已經免費,怎麼還不開始使用?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小開學書展】

 
學生價5折起! 熱門活動 日活日日學
2014 小開學書展,學生價5折起!
沒有課內或課外,只有生活不生活
奇書寶典若到手,天地萬事皆可解

精選開學用書,滿899就折100!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年終獎金別亂花】

 
小錢變大錢,優惠5折起! 熱門活動 巧消費,善理財─量身訂做,未來好生活計畫!
從小錢著手,衡量出你的人生大財富!

2014博客來理財展,小錢價5折起。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回顧2013博客來年度之最 ─ 讀書進行式】

 
更多不一樣的觀點與方式,更深入地認識感受這一本書
【回顧2013博客來年度之最 ─ 讀書進行式】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