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報_20140226
荒木經惟將自己的生活與週遭的人全部捲入這數十年來的寫真記錄 一身無可否認江湖氣的北野武,最真誠的藝術家人生自白書。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字型之不思議》小林章:最好的字型,是讓人讀了只記得內容的字型 更多優惠活動

荒木經惟將自己的生活與週遭的人全部捲入這數十年來的寫真記錄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放入購物車
荒木經惟 愛的陽台
  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
  跨世紀的攝影藝術家,荒木經惟1982-2011 愛的全紀錄。


  並非以空間來構圖,而是用時間來取景;
  荒木經惟持續了三十年的記憶,
  刻蝕在自家陽台每個角落。
  在那裡,陽子愛過;
  在那裡,Chiro陪伴過;
  現在,回憶讓一切都活了回來。

  熟悉荒木經惟的人,必定也熟悉他與陽子、愛貓Chiro度過美好時光的住家陽台。
  以私寫真聞名的荒木,將自己的生活與週遭的人全部捲入這數十年來的寫真記錄,
  彷彿一部永不停歇的紀錄片,從生到死、從愛到絕望,從掙扎到重生;
  荒木家的陽台,陪伴著他,目睹了30年來的改變,
  直到2011年,因為土地開發新計畫而拆除,
  讓這段,我們、甚至荒木自己本人都以為會「永存」的背景,
  也隨著時代而逝去。
  留下的僅有心頭的那種顫動,
  隨著按下快門的動作而成為了永恆的「現在」。

  不管是渴望愛的人、被愛的人、愛著人的人,
  都可以從這本書中感受到那濃烈而永不間斷的情感。

  照片的重生與被愛
  書中附錄:荒木經惟 × 水原希子 死亡 VS 愛 對談
本週排行榜
1. 一開始就不用收!家的最後一次空間收納課:換屋7次,親身實驗,台灣設計師一定要教你的收納術與選櫃法
2. 大家一起來學禪繞畫:6週圖解練習、200個圖樣與範例,保證學會
3. 重曝:疊加創意的攝影玩法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一身無可否認江湖氣的北野武,最真誠的藝術家人生自白書。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馬鹿野郎!:噩夢中的喜劇,絕無冷場的北野武

  小時候偷香油錢、搞學運是為了泡妞、NHK節目上露屁股、
  撂兄弟大鬧講談社討公道、騎機車撞路邊護欄而毀掉半張臉...

  外星人?還是根本腦子有問題?!

  他是北野武,世界獨一無二的藝術家兼娛樂大師。

  「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我自己。
  我想看阿武可以走到哪裡,看看他還能做什麼。
  我把自己想像成一隻公鮭魚,在初春的河水中費力地奮鬥。」——北野武

  他是劇場相聲演員、業餘拳擊手、踢踏舞舞者,
  也是電視諧星、節目主持人、廣告代言人、電影演員,
  還是電影導演、編劇、剪接師、歌手、作家、畫家。
  在歐洲,他有「日本卓別林」、「日昇之國的昆汀.塔倫提諾」稱號。
  在日本,有些人覺得他是外星人,其他人則認為他的腦子有問題。

  「我們越是低俗,觀眾就越喜歡;評論家越討厭,就越炙手可熱...
  而越是受到打壓,就變得越受歡迎!」——拍子武/北野武的電視分身

  法國《解放報》(Liberation)駐日記者歷時四年四十多次專訪寫成。
  北野武拋開顧忌,帶著他的真誠、熱切與瘋狂,
  以粗嘎沙啞的聲音,佐以他具腐蝕性的幽默感,
  在酒精的催化下娓娓道出他的卑賤出身、瘋狂的電視圈人生,以及帶給他救贖的電影世界,
  並親口說明他的成功、他的挑釁、他的失敗,以及他的退路。

  「今天你看到的我是高高在上的大牌...我會讓你看看當年我是從多低微的地位開始出道。」
這是,一身無可否認江湖氣的北野武,最真誠的藝術家人生自白書。

運用便宜好用的小道具,你也能拍出超吸睛的專業商品照!《花小錢打造
抓住大方向,6步驟串接裝潢過程,省下預算,《裝潢其實很簡單》!
窺探隱藏在圓點洋裝下的萬千面貌。《美術手帖:草間彌生特集》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這是臺北的新與舊、好與壞,臺北人的美麗與哀愁 臺北的奇異與豐富根本融合了濁水溪兩岸;臺北人的瘋狂也早就跨越了族群。臺北人的組成,從來就不是祖宗八代都生長於斯的「純種」。更多的是從四面八方而來的人們──來自南部、來自山上、來自海外、來自對岸……也許你覺得,這裡的人既驕傲又自我,但臺北人的觀念都來自生活經驗
 
如何創作好藝術?聽他的就對了 為什麼會踏上創作這條路?該如何保持靈感?最適合創作的時機?如何源源不絕接到工作?尼爾.蓋曼以最幽默又最平易近人的方式幫你畫重點!剛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以及投入藝術、設計、創意產業的新手與老手,都可以從中獲得讓你既開心又開腦的啟發!在藝術、設計、創意產業翻滾多年的老手們,不藏私地說出真心話,想要推翻前浪,後浪們可要小心聽好了!
 
3個步驟分解圖,立刻畫出圖形 鉛筆畫是最簡單、最便利、最基本的畫畫方式,是一切藝術與繪畫的起源,也可做為創意的發想方式。書裡以非常淺顯的文字,配上各種細部放大的圖解,以一個個分解步驟式的畫法呈現,非常簡單易學。涵蓋主題廣泛,包括人物、風景、動物、植物、靜物等各大類別。此外也包含從入門到進階的技法與各種小訣竅介紹。書中的內容深具啟發性,可提供創作的靈感,很快你就會發現畫畫這個世界有多麼迷人!
 
她過生活的優雅姿態是我心目中的典範! 台灣讀者望眼欲穿的第一本中文書!完整呈現「雅姬流」居家風格的靈感與作法,妳也能打造出屬於妳的舒適幸福空間!白色、造型單純卻充滿姿態的Astier de Villatte器皿,光擺著就能點亮整個玄關;親手縫製的布花抱枕搭配En Fil D’Indienne古典拼布毯,就是沙發最美的風景;針織衫依色系排列,不只方便拿取,更能成為空間裝飾的一環。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手作ZINE二書系列套裝(獨家附贈手工縫線自由ZINE筆記本)
定價:570元
優惠價: 570
spacer
攝影的藝術:追尋個人之道:攝影家的創作方法與視覺觀點
定價:1200元
優惠價: 899
spacer
寫給年輕人的文藝復興:超圖解西洋美術史I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新經典 家私設計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藤森照信論建築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新.全能住宅建材大百科:從頂面、壁面、地面到廚房衛浴,天地壁一網打盡!增訂版
定價:520元
優惠價: 79411
spacer
浮光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香奈兒 CHANEL:Collections & Creations
定價:1260元
優惠價: 79995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字型之不思議》小林章:最好的字型,是讓人讀了只記得內容的字型

如果你喝完湯後還清楚記得湯匙的形狀,這支湯匙就是設計不良。
字型之不思議 熱門活動 文/ 陳琡分
在宣傳直銷的會場裡,有人聽得目眩神迷,有人感到嗤之以鼻;有人立志邁向藍鑽,有人得空伺機遁逃。然而,曾經有過這麼一場直銷會,在各色話術四下瀰漫之餘,竟成了《字型之不思議》作者、世界知名字型設計師小林章,踏入字型設計領域的開端。

「這故事說起來有點長哦,可以嗎?」現年54歲的小林章有點不好意思地確認在場聽他「想當年」的意願,那是他還在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就讀視覺傳達設計時發生的事。「那時我才20歲,還是學生。有次被同學拉去聽直銷,對方滔滔不絕地將產品講得天花亂墜,還要參加者先繳50萬。我自己是不相信,我同學卻深信不疑,非要加入不可。」但年輕學生哪來那麼大一筆錢?小林章便眼睜睜看著同學以借貸方式籌款入會,就此掉進直銷的漩渦。

「我認為這件事非同小可,就自己做了海報在校園裡張貼,要大家注意直銷這件事。」彼時小林章的舉動,讓校方也跟著有所警覺,進而有效杜絕直銷進入校園。「從那件事情之後,念視覺傳達設計的我,也開始思考『廣告』這件事。」一名男性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擦過口紅,但必須設計口紅的廣告,或根本沒有駕駛過某款汽車,卻得透過視覺畫面銷售它。「要說服人家買一支口紅或一部車的廣告設計,與拉人入會的直銷手法,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廣告設計的本質,與要他人花50萬加入一個我個人認為沒有價值的直銷,兩者是一樣的。」廣告也好,直銷也罷,「宣傳」都是唯一目的,端看起心動念與包裝方式,要將這宣傳帶往何處。身為設計者,小林章對自己手中可能成形的作品格外警醒。「就設計而言,我原本對字型設計就有興趣,我認為字型設計才是真的對人有幫助、且能真正體會到設計與創作的樂趣。」而在經過這次的事件後,他更是堅定地走上字型設計之路。

畢業後,小林章進入日本字體研究和排印機構「寫研」(写研╱しゃけん)株式會社字型設計部。在日復一日繪製幾十個日文字型的工作裡,某天他隨手拿起一本赫爾曼.查普夫(Hermann Zapf)的著作《關於字母》(About Alphabets),一翻就愛不釋手。「那是我讀過的第一本英文書,我花了6個月才看完。」拉丁字母自此勾起了小林章的好奇心,更讓他驚訝的是,查普夫這位寫得一手好字的當代德國字型設計大師,竟是靠自學進入字型設計。「這件事讓我非常震撼。一個沒進過學校的人都能成為這麼棒的字型設計師,我一定也可以。」於是他在28歲那年毅然辭掉工作,前往倫敦鑽研西洋字型設計。

「無論是漢字或西洋字,只要是文字我都喜歡。」箇中差異在於西洋字型係由一個一個字母所組成,其間包含著一種節奏與韻律。「當我理解這種韻律感的美,便覺得西洋字型比漢字多了一分趣味。」

正是這樣的韻律趣味,讓小林章在字型設計的舞台上,孜孜不倦地琢磨了20多年。「西洋字型的關鍵在於一個『單字』組成的樣子,不是光看單個『字母』而已。」每當設計一種新的西洋字型,要先將腦中浮現的字型模樣寫下來,想到A就寫A,想到G就寫G,隨意寫幾個單字試試看,重點是必須寫出「一個單字」,而非只是一個字母。「字母的形態當然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字母與字母組合起來的感覺。」大致設計好幾個字母後,組出一個單字,審視單字的韻律感,反覆進行調整。「最花時間的就是調整字距、做好單字的節奏,這是最耗時的階段。」之後就是增加單字,變成一篇長文,檢視整篇文章的流動性。如是一套字型設計完畢,約莫需要一年到一年半。

為不同目的對象量身打造的字型,更包入了細微的不同心意。「在為企業設計字型時,要謹慎掌握企業的形象。」小林章強調,特別是為頗有歷史的企業重新設計用字,更要注意「將有形的改變,化為無形的調整」。使顧客無法一眼察覺企業產品上的字型有所變化,長期觀察下來,方可見出微妙的差異。

設計書的內文字型時,他注重的則是「易讀感」。「要令讀的人能夠舒適、專注、連讀好幾個小時都不會累。」讓書的內容順暢地展現眼前、且不讓展現的形貌留下痕跡。「幫企業設計新字型,目的是傳達出企業的聲音,但不能突然給一個跟過往截然不同的音色,要溫和穩定,小小聲地、一點點、一點點地進行改變。書的內文更要著重這一點,不能讓字型一直大聲嚷著「看見我!看見我!」就像20世紀最為人景仰的字型設計大師亞德里安.弗魯提格(Adrian Frutiger)所說:「如果你喝完湯後還清楚記得湯匙的形狀,這支湯匙就是設計不良。」

曾與弗魯提格共事進行經典字型改刻的小林章,對這句話深表同感。「字型設計師是一個幫作家或企業形塑聲音的工作。」要能將自己的個性與在字型上所下的工夫隱藏起來,才算成功之作;就算花了很多心力去設計、修整一種字型,也不能讓人發現。這是這份工作最吸引他的地方,更是魅力所在。「假如某天我在飛機上看見旁邊的人正在讀一本小說,書的內文用了我設計的字型,當我告訴對方這件事時,我不希望對方回答我『那字型真漂亮』,而是希望他對書裡的字型完全沒有印象。」設計出如船過無痕般、讓人只記得內容而完全不記得模樣的字型,是小林章最期待也最滿意的事。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更多優惠活動

 
好藝術•好生活
熱門活動
2014野人全書系書展,閱讀圓夢計畫!
 
熱門活動
2014國際書展登場!滿699現折30,滿千折百!
 
熱門活動
2014 小開學書展,學生價5折起!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