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校園電子報10303
 

藝文大小事


【演講】高中職校長推薦《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電影】彭于晏、白百何《分手合約》電影預售票
【演講】找回重新出發的勇氣《那5個畫面的秘密》   【電影】經典文學《麥田捕手》傳奇作者神秘面紗
【留言】迎接溫暖白色情人節《冬季奇蹟》   【休閒】「印象•當代」第四屆201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留言】學習不能只用分數來衡量《如何訂做一個好學生》   【休閒】《銀行大盜》真實逃脫遊戲

編輯重點推薦


推薦理由:

少女蘇菲來到非洲剛果的金夏沙與母親共度暑假。不料,一夕之間政變爆發,母親成立的「倭黑猩猩庇護中心」成了戰火攻擊目標。蘇菲不忍拋下可愛的小倭黑猩猩——奧多,選擇留下來。一段勇敢非凡的逃亡之旅,驚險展開……。

不能沒有你,奧多 作者:艾略特.史瑞福 出版社:未來出版
 

推薦理由:

親愛的總統先生,如果明天台電倒閉了,我們該怎麼辦?能源掌控了一個國家的命脈,也是未來領袖從現在就該面對的迫切危機!能源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商品,許多國家為了爭奪能源不惜發動戰爭,原油價格小幅波動就足以衝擊民生物價,造成人民痛苦指數攀升。

給未來總統的能源課:頂尖物理學家眼中的能源真相 作者:理查.繆勒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新書上架


超棒小說再進化:深度剖析拍成電影的暢銷小說,教你呈現好萊塢等級的戲劇張力! 作者:詹姆斯•傅瑞 出版社:雲夢千里 放聲笑吧,就像從未受過傷一樣 作者:廖智 出版社:啟動文化 如何訂做一個好學生 作者:肯.貝恩 出版社:大塊文化 在我死前,我想要……作者:張凱蒂 出版社:野人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作者:許峰源 出版社:方智 三分之一作者:木下半太 出版社:時報出版 冬季奇蹟【電影書衣版】 作者:馬可.赫爾普林 出版社:凱特文化 銀砂糖師與黑妖精 作者:三川美里 出版社:愛米粒

高中生書店新書排行榜 。。。。。。每月統計出版新書,依博客來16-18歲高中生會員銷


主題活動



教育關鍵字


好老師會做的20件事 36年的教學生涯,伍爾本博士天天站在教室門口歡迎他的學生。因著一個最簡單、最不花時間、最愉快的動作,就輕易達到所有老師夢寐以求的希望──與學生拉近距離。
愛,讓孩子做自己:我這樣教出季衡與季剛 一位母親長達十多年的教育實驗。面對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孩子,一個是每次考試都考100分;另一個喜歡娃娃與藝術,不愛讀書;經過一路摸索與調整,她終於確認,讓孩子在每個階段,都能發現、接納自己,並讓天賦發光。
記得這堂閱讀課:偏鄉教師楊志朗 用閱讀翻轉孩子的人生如何讓習慣於接觸影視、漫畫的青少年,引入閱讀的文字殿堂?從用流行歌曲學句型與語文修辭、讓孩子以流行歌曲為背景進行創作,或是走出教室圍牆帶領孩子閱讀社區與鄉土
閱讀有妙招,教學馬上好
幫助您找到文本中最重要的教學點,從「教課文」到「教語文」,紮紮實實提升學生的語文力!

2月高中生書店暢銷排行


書架1:這本小說超好看   書架2:文學與圖文書
  1.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12 Alicization rising / 川原 礫 /
  2. 神使繪卷 卷五 西山妖狐與岩蘿之鄉 / 醉琉璃 /
 
  1. 青春第二課 / 王溢嘉 /
  2.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 肆一 /
書架3:看見全世界   書架4:看看這個社會
  1. 歡樂三國志【英雄慶功版】(附1DVD) / 侯文詠,蔡康永 /
  2. 歷史課本聞不到的銅臭味 / 李開周 /
 
  1.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 邁可.桑德爾 /
  2. 換軌策略:再創高成長的新五力分析 / 傑佛瑞.摩爾 /
書架5:來點有趣的吧   書架6:哇!明星耶
  1.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 凱特.狄卡密歐 /
  2.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 蚩尤 /
 
  1. 蘇志燮的路 / 蘇志燮 /
  2. SUPER JUNIOR韓國寫真遊記 2(限量預購版) / SUPER JUNIOR /
書架7:這是一定要學的啦   書架8:我與我的朋友和情人
  1. 為什麼你沒看見大猩猩?:教你擺脫六大錯覺的操縱 / 克里斯.查布利斯、丹尼爾.西蒙斯 /
  2. 色鉛筆的練習帖365 / 河合瞳 /
 
  1.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 肆一 /
  2. 回話的藝術:有些時候你不該說「正確答案」,你該說的是「聰明答案」 / 鈴木銳智 /
書架9:打造更好的自己   書架10:大學入學高手
  1. 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想出人頭地,就必須接受的39則殘酷忠告 / 狄驤 /
  2.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 丹.米爾曼 /
 
  1. EZ Korea流行韓語教學誌 No.8:二週年限量版(1書1MP3,獨家附贈封面人物「100%」台灣限定版海報、單字學習卡、金秀賢雙面L夾) / EZ Korea編輯部 /
  2. 英文文法有祕密:30天學會國、高中英文文法(2書+1MP3+防水書套) / 高國華/編著 /

2月高中生書店暢銷排行


閱讀好書推薦


我是難民高中生:不符期待,你們就說我變壞, 於是我得更壞,才活的下來 作者:仁藤夢乃出版社:大是文化 


名人推薦|我不鼓勵你叛逆,但我支持你的勇氣(文/知名作家 小野)

《我是難民高中生》這本書讓我讀的熱涙盈眶,激動得不能自已。本書作者仁藤夢乃和她難友們的遭遇,比我們曾經歷的反抗和迷惘更多、更深、更悲慘。讓我不禁 想起,八歲的自己也曾有過懷疑和想自殺的企圖、女兒在中學時期決定休學的掙扎,還有兒子在讀小學時,不斷被老師羞辱的痛苦過程。

她的經歷更讓我想到每一個曾經想休學,卻沒有勇氣擺脫學校、父母師長的期待和社會價值的孩子。他們只能無奈地跟著人潮向前走,甚至像行屍走肉般地關閉思考、拒絕懷疑,用追求更好的成績,或透過歧視那些成績差的同學,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當然,這讓我得以了解那些已經失去學校和家庭支持,流落在外的「難民中學生」,更貼近他們、試著感受他們的悲傷、無助、絕望和憤怒,仁藤夢乃便是其中一個。

休學得到自由,卻更沉重、絕望
小夢上國中後,才啟動對自己人生的懷疑和反抗。她從小乖巧體貼,是大人心目中的陽光寶寶,父母師長對她的期待也愈來愈高。那些期待,無非來自傳統社會價值中成功者的範例,但這些都不是小夢真正想要的。

她嫌惡大人建構的虛偽世界,討厭大人嘮叨著連他們自己都不相信的教訓與規範,更對同學的虛情假意感到失望,於是她用奇裝異服偽裝自己,用翹課反抗體制。漸 漸地,她的反抗方式愈來愈激烈,常常去澀谷鬼混鬧事,還曾幾天不回家。當家庭和學校都容不下她時,她終於決定休學。雖然高二還沒讀完,她卻想早一點進入社 會,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
 
但休學後的她,還是只能找兼職的工作,她在澀谷鬼混的時間也更長了。在這裡,她看到的都是和她一樣沒有未來的絕望年輕人。在這裡,她只看到非常殘酷的社會 現實,還有一個個年輕靈魂和清純的身體墮落、變得不再純潔。她很想改變,卻無力改變,只能在說話時故意加「喵喵」,來掩飾自己的脆弱和悲傷。雖然休學後的 生活很自由,但這樣的自由不但沒帶給她希望,反而讓她愈來愈沉重、絕望。

連身旁一個個和她有相同遭遇的年輕女孩,也都過得一蹋糊塗、活得愈來愈累。她和那些朋友幹過很多壞事,欺騙、偷竊、喝酒,有的女孩輕易和陌生男人上床,她也曾幾度想自我了斷。

每當她想要自殺時,都會想到外公對她的疼愛和看重。外公常常寫信給她說:「在外公心裡,小夢是無可取代的,外公永遠支持小夢。」甚至要小夢搬來和他們一起住。小夢每次讀外公的信,就痛哭到不可遏止,但是她是個體貼溫柔的人,她並不想麻煩外公。

沒有迷惘、叛逆、懷疑的人生,很順利、也很無聊
後來,因外公過世,加上休學後見識到了真實社會的殘酷面,她決定重返校園。在重返校園之前,她進入COSMO預備學校,並遇到在農場服務的阿蘇。因為阿蘇 把她當一個真正的人看待,她終於發現一個讓她能找回自我,找到尊嚴,找到力量的溫暖世界。她才明白:世界何其大?不是只有那個黑暗的角落。
MORE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高中生書店首頁我不願意再收到商品 / 活動訊息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