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報_20140604
當人生終點將至,我希望我能將生命結束在阿拉斯加。 拆解建築之美,將高第、柯比意等大師設計構思盡收眼底。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畫吧】禪繞定心、塗鴉舒心,光動筆就開心! 【OKAPI 好設計】關於消失的提議──《不在:____博物館》 更多優惠活動

當人生終點將至,我希望我能將生命結束在阿拉斯加。

 
定價:680元
優惠價: 79537

放入購物車
與時間的河約定:來自極地的永恆呼喚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生命已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再也無法分離。」

日本國寶級生態攝影家,史詩般的傳奇人生
一生不能錯過的攝影大師最後遺作

★日本首次授權!國寶級攝影家星野道夫唯一最完整、最具代表性、最富收藏性攝影全集,國內首度完整呈現!

★二二九張未公開作品、三十二篇珍貴日記,大師最後遺作紀念版完整一次收藏!

「我經常在想,在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環境之一,就是圍繞在人類身邊的豐富生命。牠們的存在不僅療癒了我們,更重要的是,牠們也讓我們理解,人類究竟是什麼。」--星野道夫

星野道夫,生於一九五二年,於一九九六年在拍攝棕熊時,遭棕熊襲擊不幸喪生。他生前曾說:「化作鳥的眼睛,才能看見阿拉斯加的原野。」他在滿二十歲前夕,收到了一封來自阿拉斯加的信,自此展開終其一生於極北大地的追尋。

走在寂寞的極北之境,他不寂寞,因為周遭的世界豐富得出奇!他曾在酷寒的北極圈,窩在小帳棚中忍受寒風侵襲,默默等待北美馴鹿即將展開的千里旅程;他也曾花上五年跟隨阿拉斯加駝鹿的遷徙;他跟隨愛斯基摩村民捕鯨,一同將鯨魚巨大下巴骨沉入北極海……他的鏡頭捕捉了看似堅強的大自然下各種生命的脆弱。

星野道夫曾說:「當人生將走至終點,我希望我的生命能結束在阿拉斯加」,他將人生中最光輝燦爛的歲月獻給了這片淨土,而這塊土地也成為他最後的安眠之地。他的死並不是結束。他的鏡頭為我們留下那些即將消失的生命;他以生命寫下了人與自然的永恆對話。
本週排行榜
1. 這不是飯店,是我家:精省美,100家好旅館實住心得--室內設計師不說的,讓飯店來教你!
2. 大小說家如何唬了你?一句話就拐走大腦的情節製作術
3. 最理想的「住宅格局」教科書:日本首席建築師祕藏的82個住宅知識大圖解
到頁面最上方

拆解建築之美,將高第、柯比意等大師設計構思盡收眼底。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閱讀建築的72個方式
對一般人來說,要真正瞭解建築這個領域不太容易,若要精準說出羅馬式和希臘式柱子的差異,可說難度不小,更別說還要辨認建築物的各個內部構造。

以獨特又創新的圖文方式,將建築各部位一一拆解,引導讀者來認識自己眼前所見的各類建築。與一般建築書不同的是,本書是以圖像方式介紹所有我們視覺上所看到的建築元素。

以圖像介紹重要的建築語彙
作者以清楚的線條繪圖、顏色標示與圖片,來解說各項重要的建築類型,從城堡到教堂,從豪華住宅到摩天樓都涵蓋在內。此外,各種建築都會出現的結構元素與材料,不論是古典建築、哥德建築,還是現代建築風格,也會一一陳述。

透過世界知名建築師作品剖析不同時期建築
書中建築包括帕拉底歐、高第、柯比意、蓋瑞(Frank Gehry)、密斯•凡德羅、伊東豐雄、讓•努維爾(Jean Nouvel)、理查•羅傑斯(Richard Rogers)、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倫佐•皮亞諾(Renzo Piano)等人代表作品。

以細部圖片說明建築組成元素
本書深入介紹建築內部的細部,例如門、窗、屋頂、牆、建築表面與樓梯等,讓讀者瞭解各種建築的組成元素。

書後並附上完整詳盡的建築詞彙表,解釋用來指稱特定建築細部的名詞。本書將帶領讀者來一趟視覺的建築之旅,是獨一無二的視覺指南,讓讀者更理解與欣賞身邊的建築物。
設計師是說故事的人,而LOGO設計師則是替企業與品牌包裝故事的人!
別讓家人住進精心設計的「毒氣室」!裝修前,裝修後!無毒家一本通
如夢似幻的淡彩色調,奇想與現實交織的畫面,戀人絮語般的片思愛想
到頁面最上方

非讀BOOK

 
尋聲記:我的黑膠時代 詮釋記憶、描繪歲月,一般人可能用日記或塗鴉。而他,用聲音。
用音樂,來為自己的青春在茫茫的時空洪流中尋找座標與定位。聲音與音樂或許是抽象的、無形的、捉摸不透的,然而李志銘發現,音樂也可以是一具精密的相機鏡頭,攝入栩栩如生、美好又深刻的人生畫面。
 
東京.我的畫畫之路 出發吧!去找一件做一輩子也不會膩的事!
五年前的我,彷徨又空虛地工作著,生活日復一日,這時心裡有個聲音,要我去跨越一道彩虹,去畫畫,去東京這個陌生的地方!可是生活為何這麼難?拿著菜瓜布在日本的法國餐廳洗洗又刷刷。日語為何這麼不坦率?總是無法理解日本人沒說出來的話。
 
歌物件 一世代聲音的收藏家,歷史現場的留聲者──馬世芳
《耳朵借我》收錄馬世芳自2011年以來的專欄文章,從野百合一路走到太陽花,從音樂深入時代,書寫被遺忘、被屏蔽,卻猶然美麗的大小聲音。17樣物件、30幀照片,馬世芳以《歌物件》挑戰全新音樂類型書寫,說著一段又一段彷彿身歷音樂現場的「魔術時刻」。
 
人像構圖美學 國內第一本「帶景人像」構圖思考力的專書!
人像攝影若只是拍拍大頭、淺景深,那麼,只要在垃圾桶前面拍就可以了,何需跋山涉水去找尋景點?「帶景人像」近年來已經成為人像攝影中一個重要的趨勢。本書提供有系統、實用性高的分析方法,同時融入西方美學的方法與觀點,告訴您如何完成心中的拍攝想法。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MATTIAS先生的異想手帳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透明清新!簡單拍出我的「空氣感」寫真
定價:399元
優惠價: 79315
spacer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攝影師老爸的家庭記錄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世界的微笑:純真與感動的瞬間
定價:580元
優惠價: 79458
spacer
ZINE,我的獨立出版:設計、製作、發行由我決定!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現代風設計圖典1000:全球現代住宅紙上大展
定價:499元
優惠價: 79394
spacer
懷古日式建築剖析圖鑑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畫吧】禪繞定心、塗鴉舒心,光動筆就開心!

 
蘿拉老師教你畫禪繞(入門篇):24種底線練習、最新有機圖樣與進階畫法一起輕鬆學會 熱門活動 ★為讀者量身打造,克服不敢下筆的畏懼
★特別研發24種「底線練習」,包含「格子底線」「交叉底線」與「行列底線」等獨家教學法
★另外涵蓋「一圖多變」、「二圖合一」、「三圖結合」等進階獨家學習法,清楚詳盡

禪繞畫是近年在世界各國最盛行的畫畫方式,不僅喜愛畫畫的人容易上手,即使自認為沒有畫圖細胞的人,也會驚訝畫出來的成果。除了有結構性,容易學習之外,因為重複畫,可以安定心神,在畫的過程中,會感到放鬆的專注,讓頭腦更清晰、心情愉悅。

台灣首位禪繞認證教師、也是最知名的禪繞畫老師──蘿拉老師,特別針對讀者量身打造學習課程,你會發現自己原來是會畫畫的!

蘿拉老師在本書中將用最簡單的方式,帶領讀者真正學會禪繞畫,不但奠定好基礎,而且循序漸進,自然而然進入禪繞畫的創作天地。


什麼藝術天分先放一邊,跟你說,人人都能畫禪繞,請提起筆,接著準備被自己的天份嚇到。塗鴉也很好,有樣學樣跟著畫,少女心滿溢全開沒在怕∼

 
 
 
 
 
到頁面最上方

【OKAPI 好設計】關於消失的提議──《不在:____博物館》

 
不在:________博物館 熱門活動 關於消失的提議     文╱Baboo

我想說藝術家S的故事。

當S還是小女孩時,她偷偷愛慕著年長許多的父親友人。直到28歲,S才決心告白,並且順利展開交往。30歲那年,S離開情人,遠行日本實習,兩人相約三個月後在印度新德里相逢。

經過漫長等待,這一天終於到來,不過,在新德里皇家旅館261號房,等著她的,卻是一通分手電話:「親愛的,我不能來了,我遇到了另一個女人。」

回到巴黎後,S將分手的苦痛,透過攝影及文字,記錄在名為《極度痛楚》(Douleur exquise)的創作中。

書裡,她反覆書寫椎心的痛楚,一天經過一天,隨著記憶的模糊、扭曲、遺忘、變形,S的敘述愈來愈精簡,愈來愈冷靜,愈來愈客觀,那些字跡也愈來愈淡,直至看不清楚。最後,她說:夠了,我的痛苦消失了。

我想說的是,S的行動是一場從「在」到「不在」的情感運動,不斷折返分手現場,尋找愛和不愛的種種細節。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吧,努力終究徒勞,就像是,排練了無數次的通俗劇,悲傷不在/再,反而笑了出來,抽離來看,甚至帶點惡意玩弄和嘲笑的漠然。

然而,一切都是真的。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跟《不在:________博物館》有沒有關係,但我想,是S讓我產生了這個出版計劃的概念和想法。



關於消失的提議的消失     文╱聶永真

我要做的是,如何讓這場缺席看起來完整,如何中斷訊息(建構於心智之滿意上),如何止步;一個關於不在場的平面設計。

它是一份眾多不同敘事文件的共同集合,除此之外,互不認識。裸露易損的日常工業瓦愣紙板包裹,黑色封箱膠帶、以名單列明包裹內容的封條貼紙。它們原本應該享有相似的投遞形式:疊箱運輸,如果當事者或下一個當事者距離較遠,則會先被一再再地轉手投遞,在接近結局的地方被蓋印簽收後拆封,退回當然也不無可能。無論如何以上皆非,它們進入了書店甚至網路書店,成為一件有條碼跟流水編號的物件。

撕掉收縮膜,劃開繃緊的包裝,倒出入場門票與導覽手冊,路線與作品標示是對號的但沒有順序性,房間跟時間不相對。



紙張媒材、裝幀結構各自零碎互異,翻進一具身體,翻進一面裸露,翻進一個洞,翻進木格、翻進塵埃翻進白茫面目、翻進機器陣列,消費一篇私密經驗的書寫交換,消費一份日常物件的荒謬再現,消費當事人的缺席。老相片破壞塗寫,黑白照人間腋毛(蛤這什麼我也不知道)。出入口一路丟失、你會迷路,你以為那是美的甚至喜歡,密閉空間內盡可能避免與陌生人交談。

關於這份文件的設計與裝幀,「意圖」「無意」收納希望是假的但痛的真實,為逝去的事物捏造崇拜。而關於消失的提議,個人偏好:你不在之後我不在。

到頁面最上方

更多優惠活動

 
Just read it!
熱門活動
【只到6/5】只要拿起筆,每一天都是畫畫的練習!春日繪社展5折起!
 
熱門活動
蒐奇挖寶,不分晝夜,熱鬧開催中!萬種特色商品49元起!
 
熱門活動
以書本穿梭時空,以閱讀啟發動能,航向人生夢想,出發!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