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藝文報_20141027
如果寂寞能兌換成金錢,這些男人們肯定是富翁啊! 詩是夢,是平行世界的入口,是寫下,就再也不會褪色的語言!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大叔》馬家輝:如果到了這個年齡還不懂取捨,也太不長進了 更多優惠活動

如果寂寞能兌換成金錢,這些男人們肯定是富翁啊!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最孤獨的男人如果是你,
世界上第二孤獨的男人,是誰呢?

  村上春樹,暌違九年,再度出版短篇小說集,日本暢銷五十萬冊-以純熟的小說技藝,全新嘗試,圍繞「失去女人」這相同主題,卻以完全不同的故事形式,敘述這些男人的情欲處境,姿態和心情。

  寫給曾在戀中失去,封閉於記憶愛中的你和妳

  村上春樹自述:「本書的動機就像書名《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從寫第一篇開始,這句子不知怎麼就一直卡在我的腦子裏。我就是把這句子當成一根柱子,試著以圍繞這根柱子的形式,寫出一連串的短篇小說。」

  台灣中文版取得村上授權,日本版六篇之外,獨家新增一短篇《戀愛的薩姆沙》

  原來,
  ─轉個彎,你就成為一個沒有女人的男人,再也退不回去。在那個唯一的世界,你會被稱為「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要成為沒有女人的男人們非常簡單。深愛一個女人,然後她不知道到什麼地方、一去不回就行了。關於這一點,我們幾乎束手無策。

  〈Drive My Car〉--舞台劇演員家福處心積慮接近妻子生前的外遇對象,並且與之結為摯友。家福到底希望在與亡妻的外遇對象的談話中,獲得怎麼樣的情報?而一向不喜歡女性開車的家福居然雇用了女司機美沙紀。在狹小的車子的空間中,家福和美沙紀的對話中,兩人緩緩拼湊出死去的妻子、外遇對象、和自己的故事,以及家福深埋心中不願面對的愛與憂愁。

  〈Yesterday〉--出身東京的木樽同學,能說一口完美的關西腔。他對谷村提出奇怪的「文化交流」。谷村雖然百般彆扭,卻還是跟木樽的女友一起出去約會。木樽為什麼要把自己交往的對象推給別人?在後來的日子裏,谷村咀嚼後終於慢慢理解……

  〈獨立器官〉--抱持獨身主義的整型醫師渡會,總是挑選有夫之婦交往,而且一次交往好幾個。他以為這樣的交往方式,對男女雙方都不會造成負擔。有一天,渡會醫師遇上「下定決心不要太喜歡,卻又希望不要失去」的女人,他的人生卻開始崩盤。

  〈雪哈拉莎德〉—雪哈拉莎德是羽原的「聯絡員」,時常都給被關在陸上孤島上的羽原說床邊故事。雪哈拉莎德的魅惑的世界令他著迷。年輕時不只一次潛入心儀男性家中的雪哈拉莎德似乎是個非常前衛的女性。而她忽近忽遠的存在,讓羽原對她的依賴逐漸加深。

  〈木野〉--被妻子背叛的木野辭掉公司工作,開始經營酒吧。以某個時間點為界,店裡竟開始被奇怪的氣氛包圍。被迫逃離原有的生活,木野開始進入一個超現實世界。村上春樹下一個長篇的原型,令人期待。

  〈戀愛的薩姆沙〉--醒來時,他發現自己在床上變成格里高爾.薩姆沙了。用盡力氣走到樓下的餐廳,發現人去樓空。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某天半夜,傳來女朋友M過世的消息,告知噩耗的人是M的丈夫。他為何打電話給我?完全不知怎麼面對丈夫的第三者,在大量的獨白中,展現相當深邃的失落與悲傷。
本週排行榜
1. S. 【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
2. 移動迷宮三部曲套書(全3冊)
3. 深夜食堂 13
4. 控制(電影書衣版)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詩是夢,是平行世界的入口,是寫下,就再也不會褪色的語言!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放入購物車
創世紀的創世紀:詩的照耀下
  *時值《創世紀》詩刊六十週年,這是一本用視覺復刻的《創世紀》。以漫畫、活字、拼貼、插圖等各種視覺元素,向淬鍊六十年的詩人們致敬。
  *三位年輕畫家(阿力金吉兒、61chi、川貝母)用精采漫畫詮釋洛夫、張默、瘂弦的詩作。
  *拼貼藝術家詹雨樹以三幅超現實作品串穿全書。
  *六十年來《創世紀》精華重點;洛夫、張默、瘂弦三位詩人的快速入門。


  1954年,二十多歲的軍人洛夫、張默(以及隔年參加的瘂弦),在台灣南部創立了《創世紀》詩刊,首印一千本,花費四百元(當時的價格),開啟她六十年的深遠影響。在早期高舉「超現實主義」的大旗下,一個以語言構築的世界就此出現。彷彿以詩刊為匙,便能扭開一個平行世界的入口,讀者得以在貧瘠的現實外,一窺這魔幻隱喻的絢麗國度。

  如今,這個詩的國度、語言的異世界已存在60年,無數的學者及詩人分別以論文與詩致敬,我們則耽溺於那超現實的意象世界。在這本書中,我們試著探尋,如何把創世紀以語言為核心的世界翻譯出來?如何替那些永不過時的語言找到適當的色票?如何在這本書中,以藝術家的畫筆傳達創世紀的前衛?以設計師的色彩呈現語言文字的顛覆造次?我們能不能做出一本書,讓現代的讀者感受到1954年翻開創世紀詩刊的興奮情緒?同樣開啟那個絢麗國度的入口?讓另一世界的光線滲出?

  為此,我們邀請年輕設計師(賴佳韋)、拼貼藝術家(詹雨樹)、 [插|漫]畫家(阿力金吉兒、61Chi、川貝母[以及Ryan Hong])等人一同參與這個[稍嫌]自不量力的計畫。這本書從今日創世紀六十年出發(第一部分),聚焦早年超現實主義時期的發軔片刻(第二部分),以及三位創辦人(所謂「鐵三角」)的個人著作(第三部分),並附上我們認為談論創世紀詩刊的經典論文(附錄)。我們不打算詳述史料、文獻或過往歷史,而是盡量以文字與視覺為主角,因為我們深信,只要讀者能踏入這個詩的國度,不需要歷史與背景,創世紀群星的文字自能穿越時空,展現強大的力量。

  如果妳/你未曾踏入詩的國度,這本書會是一個機會。藉由詭異的意象、未曾見過的色彩,讓妳/你感受詩的國度的顫動、看見《創世紀》。歡迎來到這個六十年來從未衰老褪色的語言魔幻世界。
他不只是一個詩人,也不只是一位學者,他只能是梁秉鈞,只能是也斯。
天氣漸涼,來讀溫暖的書,蔣勳書寫以來,最最柔軟心的一本書!《我願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情欲,是愛,還是難堪的事?錯過必然會後悔的「怪物級傑作」 繼《失樂園》渡邊淳一之後,日本文壇「新官能派」小說天后,描寫脫序的情欲,快感令人精神一振的小說。 幸與不幸,都會讓人說出意外的謊言。可怕的女人們的計謀,在善惡的彼岸,不斷上演。北海道釧路一家酒店 發生縱火,死者是附近一間賓館的前業主,現年三十歲的幸田節子。鑑識現場判斷疑是死者澆汽油引火自焚。 指證遺體的男子是前晚與她共枕的會計師澤木昌弘。幸田節子的丈夫喜一郎曾經是母親藤島律子的情人,因此 節子總是稱呼丈夫「爸爸」。經過十年婚姻,某天喜一郎發生嚴重車禍,她親眼目睹母親律子匆忙趕來醫院。
 
女人要夜行權,同志要日行權!一本綻放性別議題光芒的小說 寫在世紀之初,回望解嚴後昂揚的九○年代,眾家英雌悍婆美T,只像一個遙遠的傳奇。如今英雌已老,傳奇 已冷。不斷自省的青年小說家,一面感念前輩同志運動者或作家熱血拋顱的衝鋒,卻也在平凡平淡的現在亟思 以文字、文學再續榮光,再創新意。開場名篇獲聯合報文學獎小說大獎。寫的是跨性別者的故事,源於身為獨 子的男主角父親一句閒言:「算命師說我命中有個女兒」……。〈家拎師〉寫一個特殊的職業──專司擁抱之 男人的故事。這是一聲號角:「我是誰?我將展開性別的追索,從今開始思索:我是誰?我愛誰?我驕傲的是
 
錯把地獄當樂園!歡迎來到千年後,美到有病的日本 二十一世紀,人類文明滅絕,進入黑暗時代。千年後,人類重建世界,但世界永遠變了。二○一一年,科學家 發現第一名擁有超能力的十九歲女性,她就如同促進全人類進步的新型結晶。多年後,日本的覺醒者──少年 A,在深夜撬開大樓鎖頭,殘殺十七名女性,揭開世界反抗超能力者的序幕。全球出現多起暴力事件,超能力 者組織起來,主張淘汰普通人,美國內戰引爆全球戰爭。人類自相殘殺,文明正式毀滅,進入了黑暗時代。千 年後,不會超能力的人類完全滅絕,全球人口銳減,倖存的少數人只能用超能力自保,東京剩下廢墟,地表充 斥
 
一九二四年聖母峰失蹤事件是不是有另一個真相? 一九二四年,英國登山隊的喬治.馬洛里和安德魯.歐文嘗試從北坡登上聖母峰,最終一去不返。兩人是否成 功登頂的爭議,成為人類登山史上非常知名的「馬歐之謎」。一九二五年,馬洛里失事未拍板定案,各國登山 界挑戰世界最高峰的競賽在失事的恐懼中暫時畫下休止符。三位充滿熱情的登山家無法抗拒聖母峰的獨特魅力 ,決定一試身手。深入高山後,他們發現呼嘯狂風中似乎隱藏了一個超自然的恐怖力量,三人成為那人──或 那物種──追獵的目標,生死一線間的噩夢在海拔八千五百公尺的高山上演。追逐他們的是什麼?一九二四年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只有極少數人可以活著,誰死誰活,由他們一小撮人決定……
星移記:羊毛記起源真相
定價:399元
優惠價: 79315
spacer
一樁沒有屍體的謀殺案,挑釁法律最禁忌!到底什麼才叫正義
犯了戒
定價:270元
優惠價: 79213
spacer
這世界終將死於寒冰之中,讓我來告訴你會有些什麼徵兆吧!
獵魔士長篇 1 精靈血
定價:320元
優惠價: 199
spacer
愛情是某種輕飄飄的東西,究竟,這瘋癲的幻念想說些什麼?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出版30週年限量紀念版】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每一個字都有意圖,每一個動作都有深意。法國口碑流傳百年經典
惡水上的少年
定價:270元
優惠價: 79213
spacer
影響超過三個世代,以一杯咖啡的代價,經歷人生中最混亂豐富的旅程
傷心咖啡店之歌(限量作者簽名50萬冊紀念版)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繼《窗裏窗外》之後,林青霞又一文字與聲音結合的完美詮釋
雲去雲來+林青霞朗讀CD 精裝書盒版【限量親筆簽名+精美藏書票】
定價:1500元
優惠價: 791185
spacer
要是我真的那麼好,過了30歲,找到喜歡的人有那麼難嗎?
戀愛成就(特別收錄【東京戀愛地圖】)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大叔》馬家輝:如果到了這個年齡還不懂取捨,也太不長進了

 
大叔 熱門活動 文╱劉承恩
從《中年廢物》到《大叔》,馬家輝向來善於自我解嘲。常人總怕老,但面對年紀增長他卻顯得泰然自若。

「年紀是不得不承認,我今年五十一,應該是大伯了。所以叫我大叔沒關係,大叔就是有了一些生命經 驗,甚至江湖地位,但前面還有路可以走、還有故事值得寫。能否放下過去,端看新階段有沒有其他東西。重 點在於重生,不該去執著失去什麼,而是我還擁有什麼。有位英國劇作家說過,所謂知識分子,就是他發現世 界上有些事情比做愛更好玩。 但人的時間精力有限,最理想的狀況是邊做愛邊讀書,可是搖來搖去怎麼讀書 ?所以要取捨。所謂老去或成長,就是要懂得取捨。年輕時對人生充滿想像,什麼都想要,但如果到了這個年 齡還不懂取捨,也太不長進了 。」

取捨的道理人人都懂,但要能捨得乾淨俐落還是得有些道行。問馬家輝這份灑脫從何而來,答案竟是賭 博。

「我一家大小都是賭徒,我自己六歲上麻將桌,十五歲偷溜進賭場。賭徒有兩個特點,一個是迷信,一 個是灑脫。還有,灑脫的人,往往可能運氣比較好。我走狗運,讀台大二年級就出了第一本書,之後的工作從 雜誌、出版、電視台一路到香港報紙副總編。我是香港報業史上唯一沒有半天報紙媒體經驗,一進去就是副總 編輯的人。到後來教書、做電視都很順利。有這種運氣,也就活得比較放肆。人一放肆,就比較勇敢。當然我 也很幸運,身邊的人也包容我。我太太是一位非常好的作家。她非常包容我,甚至是寵壞我。她當然也會提醒 我,但更多的是支持與包容。說到底這是運氣,真的是運氣。」

除了賭,另外一個影響馬家輝至深的因素是佛教。馬家輝從小學到中學讀的都是佛教學校,十八歲便皈 依佛門,法號智輝居士。他打趣說,既然不確定是否真有輪迴,那不如就信個佛,當作是買個保險。只是他也 承認,儘管從小耳濡目染,卻是直到年歲漸長,對世事有了更多體驗後,才更能悟透佛理真義。

「我們從六歲就常聽到所謂無常無我,後來經歷過了生離死別、經歷過各種大大大小自以為能掌握卻掌 握不了的事,才徹底懂了何謂無常。佛經裡說,人要修八萬四千次才能成佛,於是有人問佛,要修這麼久該怎 麼辦?佛說,等你修到了那境界,會發現經歷的八萬四千次劫不過是一瞬間。到了那境界,會跳脫空間與時間 的概念。所以,我不斷提醒自己從這個角度去觀看生命,觀看自己跟生命的關係。生命經驗有好有壞,體驗一 下也滿有趣的。每個人不管坐什麼行當,生命總會變化,關鍵在於,你懂不懂面對體會變化。如果不懂,便會 永遠守著同樣的事物,錯過太多了。」

而說到變化,就不得不提起馬家輝的故鄉香港。自九七回歸中國後大量新移民湧入香港,過度膨脹的人 口改變了香港的城市樣貌,甚至文化底蘊。馬家輝在新書中,有好些文章都觸及了此議題,他以「陸沉」一詞 形容今時今日人口爆炸的香港。他甚至悲觀地寫到,「This city is dying.」問他何出此言,他語出驚人地 說,「那句話我寫錯了。應該改成 This city is dead.」

提及這個話題,原本談笑風生的馬家輝明顯嚴肅了起來。尤其訪問當日正值香港占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 ,他對香港的憂心全寫在臉上。

「公道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像是前幾年的菲律賓人質事件,無論是民間或是媒體都不斷支持各種抗爭; 又或是六四屠殺,二十五年來,香港每年都是十萬人上街頭。民主法制才能保障社會的公道。會說 This city is dead,是因為這個核心價值消失了。老共在香港有不一樣的玩法,把香港從 dying 變成 dead。」

但一如此回新作書腰上寫著,「我老了;然而我也開始重生。」忍不住問馬家輝,若人能從衰老中重生 ,城市的核心價值能否從頹圮中再起?

馬家輝沉默片刻,思考良久才開口答道,「不容易。」

「公道要靠制度,要靠眾人努力。只是香港許多有影響力的菁英都出走了。不過這一次占中運動,感覺 像是又起了錨頭。香港的未來不致絕望,但要重生不容易。打個比方,在籠子待久的鳥,看到會飛的鳥反而覺 得病態。在香港,我目睹許多平時非常聰明、思想開放的大陸學生,一碰到占中事件立場就顯露出來,批評香 港人不懂感恩,要香港人別鬧了。因為那種思想已經進入他們的血液。如果中共不要強硬推動二十三條立法, 那香港或許還能保有希望的火苗。」

正視現實,卻也不輕言絕望。這或許就是馬家輝的大叔本色。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更多優惠活動

 
是好書,也是便宜的書!
熱門活動
2014諾貝爾文學獎揭曉!得獎的是
 
熱門活動
遠流全書系全面79折,暢銷套書66折起
 
熱門活動
圓神全書系69折起!年度焦點《S》現在買最划算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