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藝文報_20141222
分屬黃道12星座的12個男子,帶著祕密與謊言,背叛與被背叛,錯綜迷惘卻如星空般隱然有序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唯有這句話,能讓無路可退的故事繼續下去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內文連載】世界是可以被改變的。侯文詠這麼說 限時優惠-2014年度百大暢銷榜/選書

分屬黃道12星座的12個男子,帶著祕密與謊言,背叛與被背叛,錯綜迷惘卻如星空般隱然有序

 
定價:780元
優惠價: 79616

放入購物車
發光體(上下)套書
令人讚嘆的繁複結構,使人沉迷的敘事手法,
魔幻般召喚出一個由貪婪與黃金構成的世界,栩栩如生……

  英語文學界新慧星,震驚世界文壇破格之作!
  一部以後現代實驗包裹的維多利亞式奇情小說,
  成就曼布克獎史上最年輕得主,篇幅最長得獎作品
  伊蓮諾•卡頓(Eleanor Catton)得獎小說《發光體》
  售出25種語文版權,全球銷量超過50萬冊
  改編電視影集籌備中

  《發光體》出版後,在全球受到高度矚目和肯定:

  已榮獲:英國曼布克獎、加拿大總督文學獎最佳英文小說、紐西蘭圖書獎年度小說
  入圍決選:華特•史考特歷史小說獎、安可文學獎、英國國家圖書獎、狄倫湯馬士文學獎、好讀(Goodreads)網站年度好書歷史小說類
  入選單月/年度選書: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小說類:單月選書、年度編輯推薦、邦諾書店年度選書小說類、《紐約時報》年度百大注目好書、《華盛頓郵報》年度注目小說、《華爾街日報》年度選書小說類、《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年度十五大小說、《堪薩斯市星報》年度選書、《紐約雜誌》年度十大好書第三名、《寇克斯書評雜誌》年度歷史小說、書痴網站(www.bookish.com)年度選書小說類。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衛報》、《獨立報》、《金融時報》、《觀察家報》、《每日郵報》年度選書
  加拿大:《環球郵報》(加拿大作家組)年度小說、《筆與紙》雜誌年度六大小說
  紐西蘭:紐西蘭圖書獎讀者票選年度好書

  雨夜中一場神祕聚會,一個意外的闖入者,
  分屬黃道12星座的12個男子,
  交織出一場錯綜複雜的命運大戲。

  結盟與背叛、祕密與謊言、幸運與不幸,
  令人髮指的罪行、近乎荒謬的癡戀,
  宛如迷霧,卻又如星空隱然有序,
  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棋局中,最後的真相即將浮現……

  1866年一個雨夜,來自英國的華特•穆迪經過漫長的海上航行,疲憊不堪地抵達紐西蘭的海岸小鎮霍基蒂卡。他跟當時所有做著發財夢,從世界各地蜂擁而至的人一樣,準備在這股淘金熱中為人生賭上一把。當華特走進旅館的吸菸室歇腳時,發現裡面擠了12個男人,從外貌與穿著看來,混雜著不同種族與身分階級,畫面極不尋常。

  初來乍到的他,意外闖入一場祕密聚會。

  這12名當地男子神情凝重地聚在一起,為的是釐清一天之內三起疑似犯罪事件之間的關聯:鎮上最富有的淘金者無端失蹤;一名離群索居的酒鬼遭到殺害,家中發現藏有大批黃金;一名妓女自殺未遂倒臥路邊,即將接受謀殺罪審判。

  然而真實與表象有著極大落差,隨著每個男人說出自己的片面故事,真假難辨的說詞逐漸拼湊出一張交織著同盟與背叛、祕密與謊言、幸運與不幸的大網。有人聯手讓妓女身陷鴉片毒癮,有人戀上妓女,有人則是死者的異姓親兄弟,穆迪很快捲入這重重迷霧中,但他身上也帶著自己的祕密……而穆迪在船上目睹的一幕景象,又將與以上事件巧妙串連起來。

  這張錯綜複雜的謎網如同星空般隱然有其運行秩序,每件事皆互為關連,每個人在其中皆有扮演的角色,卻渾然不覺……

  《發光體》(The Luminaries)既有扣人心弦的犯罪懸疑,也有近乎荒誕的愛情,是部深具企圖心、令人驚嘆的不凡傑作。多位敘事者輪番上陣,不斷顛覆先前的關係與預設,揭露虛假的表象,充滿語言與心理趣味。整部作品別出心裁地以12星座星盤為敘事架構,呼應命運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互為牽連、重塑的命題。作者的文字精準呈現濃厚的歷史感,召喚出19世紀中葉世界的運輸與金融流動,淘金熱爆發與破滅的時代圖像。
本週排行榜
1.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2. 不在他方
3.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4. S. 【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
到頁面最上方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唯有這句話,能讓無路可退的故事繼續下去

 
定價:270元
優惠價: 79213

放入購物車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薪水極高,卻只需整天坐在家中的工作
──你,願意嘗試嗎?

  ★來自希臘的極致小說,勇奪雅典文學大獎、歐盟文學獎大熱門!
  ★令人窒息的極強後座力,即將一次又一次撕裂你的心防。

  失業近一年的他,終於找到工作:與公司簽訂合約,出借自家公寓作為倉庫。

  他謹守合約規定,每日獨坐家中,等待同事搬運物品來寄放。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他任由公司重新配置居家擺設,寄放各種令人大開眼界的雜物。每一次寄物,同事都會用這句話道別:「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戶頭的數字日漸增加,他的存在感越縮越小,家中的物品已塞到極限,連睡覺空間也不剩。他向公司抗議物品堆放方式不近人情、爭取休假外出,卻受到殘酷回絕。

  回想面試那一天,老闆的言談似乎暗藏伏筆。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公司的強勢要求一次次撕裂他的底線;決心奪回人生主導權的他,竟也一再為自己設下更低的妥協標準。這場挑戰人性極限的拉鋸,最後該如何收場?事件又是從何時急轉直下,演變成一齣通往死亡的驚悚劇?
2014年度百大─暢銷榜
2014年度百大─選書
中文書今日即時榜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他們見證的是歷史的暴烈和生命荒謬,在這時代任何理論都顯得空洞虛偽 上海大戶人家才子陸焉識,聰慧而倜儻,擅長多國語言。父親去世後,迎娶繼母娘家侄女馮婉喻。與婉喻沒有 愛情的陸焉識很快出國留學,在美國華盛頓毫無愧意地過了幾年花花公子的自由生活。畢業回國後也仍然過著 他風流得意的大學教授生活。然而風水輪流轉,回國後的陸焉識,不諳世事又放言無忌,他被打為「反革命」 分子,他可笑的書生氣使他的刑期一次次延長,直至被判為無期。
 
我強烈需要愛,也強烈需要被愛,不管對象是異性還是同性 坐牢十載,我重新認識了我:自己的情感世界並非因為沒有異性的存在而退化,反而愈發強烈。強烈需要愛, 也強烈需要被愛,而且不管你是異性還是同性。到了坐牢後期,連做夢都是「黃色」的,清晨起來,我曾為這 樣的「夢」而羞恥。後來,我想通了──我「黃」了,因為我是「人」。女性與女性之間的社交表現,自然有 其情慾的一面,作者不採澈底露骨的性交描述,而是將女女之間的親密從牽手
 
環遊世界,只需要一個……IKEA衣櫥? 他從印度飛到法國,朝聖地是IKEA,任務是買一張99.99歐元的釘床來治病。當然,治病是詐騙術語,但沒想 到村人真的集資幫他買了機票!偏偏釘床明天才會送到,阿賈什密身上只有一張100歐元假鈔,所以他今晚必 須住在IKEA裡。於是阿賈什密使出「小本領」,吃了一頓美麗女士請客的午餐,並順利藏身到夜晚。當他正悠 哉地準備去撒尿時──忽然有人走近!還好他眼明腳快的躲進身邊衣櫃裡。
 
她的短篇小說就像心上的一根針,冷不防地就會扎你一下! 無論是留在故鄉的人、拋棄故鄉的人,還是回到故鄉的人,他們彼此複雜的思緒和思念,都在這個故鄉的小島 上交錯著。無論離開還是留下,都有各自的理由。有人想留下卻不得不離開,有人離開之後又回來,更有人想 要離開卻無法離開。故鄉對他們而言,埋藏著的究竟是難以釋懷的心結、不可告人的秘密,還是溫暖撫慰的力 量?小島和大陸之間雖僅一橋之隔,望鄉之路卻這麼近,又那麼遠……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讓那種人當警察沒問題嗎?」警察學校原來是這樣的地方。
教場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書架上放著許多反烏托邦小說,不過只有這本脫穎而出。
冠軍:傳奇系列3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一種你可以向他表白,一種則是萬萬不可。
讓愛靠過來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憎恨的人遭處死,你就滿足了嗎?沒這回事吧。——東野圭吾
空洞的十字架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當太空電影中的科幻都成了科技,資本主義卻把地球變成了交易!
極限 LIMIT [上](《群》作者薛慶太空跨界小說)
定價:378元
優惠價: 79299
spacer
囚禁是你的詛咒,毀滅則是我的宿命,一場魔幻寓言將改變人類的命運!
魔像與精靈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上一秒,纏綿;下一秒,背叛。幸福劇本背後的驚悚佈局。
惡女心計(電影【瞞天殺機】原著小說海報書衣版)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在這樣的荒野、這樣的冬天裡求生存,不能忍受痛苦是要遭鄙夷的。
最大的寧靜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內文連載】世界是可以被改變的。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侯文詠這麼說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熱門活動 文╱侯文詠
我想,許多人小時候夢想未來要改變世界,但長大後離這個夢想越來越遠,甚至試圖讓自己不要被世界改變……社會似乎教導我們以短視近利速成的方法前進,我們都知道問題,卻似乎無能為力,最簡單的從自己做起,似乎又太慢;我們是否能用什麼簡單有效的方式影響這個社會,讓它因我們有些不一樣?如何持續對與理想背道而馳的世界充滿熱忱?

這是在二○一二年夏天的那場座談會上,一位讀者提出來關於「改變」社會、「改變」世界的問題。老實說,在那次座談會上,類似的問題還有不少。從年輕人身上聽到這麼多和我當年曾經發問過,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問題,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有人感嘆世代代溝,也有人感嘆世界變化太大,但換個角度想,不管歲月如何流逝,人關心的事情一直是相去不遠的。

當然,這些一代又一代,幾乎是重複的問題,並沒有什麼簡單的答案。但是面對這些問題時,無可抑遏地,勾起了許多當年的往事,以及心情……

世界是可以被改變的

大學四年級時,我第一次動了想放棄醫學,到國外學電影的念頭。

這個想法,如同我所預期的,受到家人一致的反對。當時我對媽媽說了很多關於創作的想望,媽媽也對我說了很多關於前途的現實。我們誰也沒說服誰。

後來媽媽被我搞得有點不耐煩,對我說:「當醫師,哪怕醫術再差,一輩子下來,多少也會救一些人吧?」 同意。

「反過來,電影呢?電影裡面一些浪漫的愛情,讓許多少男少女對愛情充滿了不切實際的想像。用這種心情去談戀愛了,結果呢?能不幻滅嗎?每年都因為失戀想不開自殺的人有沒有?你敢說這些人裡面,沒有一個人受到電影的影響嗎?」

在那之後,我的母親問了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一邊是幫人,一邊是害人。你自己想想,你這一輩子,到底是想救人還是害人?」

或許因為沒有能力回應母親質疑,大四那年我並沒有真的放棄醫學去學電影。如同我的母親以及大部分的親友所期待的,我變成了一個在大醫院工作的醫師。當時我一點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真的辭去大醫院的工作,變成了一個專職的作家,以及之後會經歷的許多事。

回想起來,我生活在一個改變得非常激烈的世界裡。

記得小學時,有一位同學家裡裝了電話,我跑回家告訴祖母時,吵著家裡也要裝電話,我的祖母問我:

「除了這個同學之外,你認識的人,還有誰裝了電話呢?」

我想了想,搖搖頭,的確一個都沒有。

「既然如此,你裝了電話,除了這個同學之外,你能打電話給誰呢?」

七○年代,我在台灣南部度過我的青少年時代。那是一個經濟突飛猛進的時代,台灣GDP開始起飛、成長,十大建設浩浩蕩蕩地在整個島嶼建設著。在那十年之間,我的父母買了一棟二十坪的房子,我們家也從沒有冰箱、電視、電話、冷氣機,到了這些「現代化」家電一應俱全。

一九七八年中美斷交之後,台灣漸漸從國民黨一黨專政的威權時代過渡到民主時代。當時我在台南讀高中,寄宿在親戚家裡。我的堂哥定期都會買美麗島雜誌。雜誌裡面,有許多反對國民黨威權政治的文章、報導。每次吃飯談起雜誌裡面的文章,大家都會談得義憤填膺。一九七九年美麗島事件在高雄爆發時,愛擔心的母親還特別打電話叮嚀,要我答應,絕對不去高雄看熱鬧。

八○年代,我在台北唸大學時,改變的氣氛彌漫整個社會。令人大開眼界的「國際影展」、各式各樣的演講、「唱自己的歌」的民歌風的流行……令人眼花撩亂。到了選舉期間,政見會激情、熱鬧的程度更是遠超過現在任何天王巨星演唱會。我就見過一場政見發表會,因為丈夫觸犯當局法令入監,太太代夫出征。這位黨外候選人,沒有任何政見,從頭到尾只在台上唱著〈望你早歸〉、〈安平追想曲〉,台下掌聲就已如雷貫耳。我看見一卷一卷用橡皮筋捆起來的鈔票,就這樣不斷地被群眾往台上丟,鈔票掉到地上去了,被撿起來繼續往台上丟,沒有任何一個人往口袋裡面塞。

九○年代之後,我從部隊服役退伍,進入台大醫院擔任住院醫師。才上班一年不到,就遇到野百合學運。當時有數千名學生在醫院附近的中正紀念堂集會抗爭,提出四大要求: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政經改革時間表。我們一群年輕醫師也跟著熱血沸騰,抱著許多醫療用品,志願投入絕食區,照顧絕食學生。

在那之後,台灣接二連三召開了國是會議、廢除了萬年國會、廢除臨時條款、開啟總統直選、政黨輪替……回想起來,我的成長過程是很美好的。那時候,我們在長大,台灣也在長大。不管是個人的身體、知識、事業,甚至是台灣民主、自由、進步、繁榮……都用一種驚人的面貌,每天在變化。感覺上好像所有的努力,都會有所應許,所有的不義、不公似乎都可以改變,所有的美好都可以實現……

我想過要改變世界嗎?當然。

從某個角度來說,我甚至理所當然地覺得世界當然是可以被改變的。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限時優惠

   
2014博客來年度百大  
熱門活動
所有的惡意都有根源,所有的犯罪都有解答。
 
熱門活動
生命中的「輕」和「重」,以故事 體驗人生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