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享報20150414
你知道我們每天吃的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嗎? 拿捏愛與錯愛之間的界線,需要智慧,更需要開放的心靈。 彼得潘:百年經典圖文全譯版 童書新書榜

你知道我們每天吃的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嗎?

 
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
你知道我們每天吃的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嗎?
你知道我們每天吃的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嗎?
一本與孩子親近土壤、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繪本。


很多小孩不知道蔬菜是怎麼長大的!這本書的小主角蘇菲,就是這麼一個生活在大城市的女孩,她對蔬菜的認識只限於平常跟媽媽到街角的超級市場時看到的那些蔬菜。

不過,這個暑假,她搭著火車到鄉下的爺爺奶奶家度假。爺爺奶奶有一座蔬菜園,那裡生長著各種豐美的蔬菜。蘇菲非常高興,因為她可以在蔬菜園裡做許多很有趣的事!

嗯,蘇菲認識了好多蔬菜的種植方式,她知道種菜好辛苦、一點都不簡單,她也曉得原來很多昆蟲都是幫忙種菜的小幫手,還有冬天來臨之前該怎麼幫蔬菜園做好過冬的準備……;當然,蘇菲終於知道了原來我們吃的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呼,當個小農夫可真是不容易哪!

★教育界熱情推薦
校園裡孩子們踮起腳尖採收蕃茄、除草時驚艷茼蒿綻放的黃花……;當你把種子灑在泥土上,邀請陽光、雨露和小動物一起來照顧,你就可以和指南國小的小朋友以及書中的女孩蘇菲一樣幸福,在有趣的農事活動中,學習和自然和諧相處,在吃下親手栽種的美味蔬菜時,感謝大地的滋養。──游惠音︱台北市指南國小校長

每天一定要吃的蔬菜,透過繪本,並以祖孫伴隨蔬菜成長的歷程,引導孩子認識蔬菜的一生。在圖文並茂的敘述中,帶給孩子生態、環保、園藝、勞動、親情的寶貴經驗,相信,每個讀過的小朋友,一定躍躍欲試,動手嘗試一下吧!──簡毓玲︱台北市靜心中小學校長

精緻、細膩、寫實風格的插畫,充滿優雅的美感,很能培養孩子敏銳的觀察力、啟發豐沛的想像力和視覺的美感經驗。這本圖文並茂的童書,帶給孩子感受栽種蔬菜親近自然的樂趣,和體會辛勤耕耘、歡呼收割、享受生命成長的喜悅,是一本相當具啟發性的優質童書。──藍惠美︱台北市碧湖國小校長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拿捏愛與錯愛之間的界線,需要智慧,更需要開放的心靈。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放入購物車
愛還是錯愛:關於教育與人格養成的思辨
大人要理解小孩,從來就不容易。拿捏愛與錯愛之間的界線,需要智慧,更需要開放的心靈。

最切身的人生功課,也最沒有真理可循。篇篇文章都帶來思想撞擊,不只幫助下一代養成強健人格,也是大人自己的成長之旅。

顏擇雅的教育、教養書寫,一向跳脫框架,角度新穎。她觀察敏銳,讀書廣博,從古典知識到最新研究,總是信手捻來,擅於發現別人沒發現的問題,勇於挑戰人云亦云。行文節奏明快,風格獨樹一幟。

華人社會總認為會念書小孩最有前途,顏擇雅卻憂心,這種小孩最容易做出錯誤的生涯選擇。

小孩對學習失去興趣,論者常說是因為台灣學校太競爭,顏擇雅卻逆向思考,認為問題是競爭種類太少。

小孩變沒禮貌,論者總以為是父母嬌寵。顏擇雅卻認為錯不在父母,是社會結構改變,教育卻沒跟上時代。

韓愈〈師說〉有何語病?孔子為什麼會反對四書必選?父母炫耀小孩成就為何有害?為什麼節儉不是美德?書中皆有完整論述。

本書特色
2014年金鼎獎專欄寫作獎得主顏擇雅的得獎精華文章

透過思辨方式,破解許多關於教育、教養、學習的迷思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彼得潘:百年經典圖文全譯版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彼得潘:百年經典圖文全譯版
兒童文學百年經典 × 成長過程必讀名著 × 國際矚目插畫家精采詮釋

繪者訪談

《彼得潘:百年經典圖文全譯版》繪者昆汀.葛利本:我只為我自己而畫

Q1. 為什麼會想要創作《彼得潘》這本書?

葛利本:《彼得潘》對我來說,就像一盒綜合口味的巧克力,每一段情節品嘗時各有不同風味。我喜歡這本書主要有三個原因:1) 書中有我所喜歡的海盜、印第安人、探險、幻想等元素,而且文字十分睿智迷人;2) 書中的奇幻情節讓我可以盡情馳騁想像;3)書中提到為人父母不捨孩子遠離的心情,讓我感同身受(喔,我為溫蒂母親所畫的那滴淚,就是我自己的眼淚!)。

Q2. 創作《彼得潘》花了多長時間?做了哪些準備?

葛利本:我從書中挑選出比較有感覺的情節,進行發想構思。我刻意不去找其他版本的《彼得潘》,以免人物造形無形中受到影響。我所蒐集的資料,主要是針對 各種景物的細節;例如窗簾的花色、森林中各種樹木的形態等。這本書因為是大開本,而我一向採用手繪,所以花了八個月才完成全書。

Q3. 在你看來,你的《彼得潘》和其他版本有何不同?這部作品對你的創作歷程而言,有何特殊意義?

葛利本:在《彼得潘》原著中,彼得潘並非一般標準中的「好孩子」,而我下筆時儘量忠於原著,不去美化或修飾,希望讓讀者看到「真實的」彼得潘。畫《彼得潘》時,我極力讓自己貼近各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希望呈現每個角色的特色和情感,這是過去所沒有的嘗試。

Q4. 《彼得潘》全書插畫中,哪一幅讓你最滿意?

葛利本:(很快翻到印第安人和海盜對峙的畫面)《彼得潘》並不是溫馨甜美風格的童書,為了表現出這幅「生死搏鬥」的畫面,我極力描繪人物的神情和氣氛張力,畫得很過癮!

Q5. 談談你的創作理念?

葛利本:我是個插畫家,我的畫筆就和作家的文字一樣,具有說故事的能力。而我是我的每一幅作品的第一個讀者;如果要讓讀者笑,我自己要笑得出來;反之,想要讓讀者落淚,我必須先感動自己;這是我對自己作品的基本要求。我為了我自己而創作,為了我從故事中得到的樂趣而創作,為了想要與人分享的欲望而創作,這一點從我在三十歲那年成為全職創作者開始,至今不曾改變。

Q6. 你和編輯如何合作呢?

葛利本:很久以前我會先提出草稿,但是發現這樣做,編輯總是會要我修修改改,然後雙方討論或吵架決定勝負(笑)。

為了不讓編輯有機會要我修改,我通常只給完稿(大笑)。

不過,我和目前的出版社已經合作了十幾本書,彼此建立了一定的默契和信任,所以我通常先給一半的完稿,他們現在也比較少要我修改。雙方都很滿意這樣的合作方式。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童書新書榜

 
奇幻島冒險記2:觀察力大挑戰,你有本事找出260個相同處嗎?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分歧者套書﹝全三冊﹞
定價:900元
優惠價: 75675
spacer
小藍和小黃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野貓軍團開火車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動手玩創意:男孩最愛1000貼紙書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奇幻島冒險記:專注力大考驗,你有本事找出160個錯誤嗎?(暢銷紀念版)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綠野仙蹤:百年經典原創插畫復刻版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小小救援隊,出動!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spacer
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動手玩創意:女孩最愛1000貼紙書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用點心學校6:神氣白米飯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誰的家到了?限定版(書+公車玩具卡)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