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藝文報_20150511
在白天,對任何事都無動於衷其實非常簡單,但在夜裡,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們的昨日可能也是明天,我們的過去可能也是未來。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人物專訪》揭破自欺欺人的傻和癡迷,卻同時非常溫厚憐惜——萬金油《不存在的人》

在白天,對任何事都無動於衷其實非常簡單,但在夜裡,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放入購物車

太陽依舊升起
無法人道的身體,如何成全摯愛的性福?
海明威首部長篇小說,映演最疼痛的大時代虐戀

  ☆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強的對手。兩大文豪海明威、費茲傑羅,恩仇情義一次了結。
  ☆午夜巴黎計劃最終章——「日夜對決」,沒有明天!
  ☆經典長篇《太陽依舊升起》V S《夜未央》
  ☆同場加映:一次看懂!文豪的恩怨情仇懶人包《危險的友誼:超譯費玆傑羅&海明威》
  ☆看兩大文豪以酒精、派對、鬥牛、性愛,詮釋荒蕪時代最令人絕望、詠嘆的愛情

  我走到床邊,伸手環抱著她。她吻我,然就在她吻我時,我發現她其實心不在焉。她在我懷中顫抖。她瘦了。

  傑克在戰場上因傷失去性能力,再也無法人道,而他的摯愛,卻是不愛會死(目前正在打離婚官司)的布蕾特。傑克總是冷靜地看布蕾特與他人交往,聽她提起與男友之間的不幸,為她解決問題。但他們都清楚,這不是自己所要的。無法纏綿的靈魂伴侶,如何觸碰肉體深處的需求?如果酒精能夠麻醉自己,忘卻不幸,那麼對傑克而言,人生中最幸福的片刻,或許來自於在凌晨的巴黎街頭,與布蕾特在計程車裡深情相吻,假裝這世上只有他們兩人,就算只能緊緊依偎,也夠了。

  《太陽依舊升起》是文學巨擘海明威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不僅叫好叫座,更以四個男人同時愛上一名女性為引,寫出一段令萬千讀者都無法釋懷的虐心苦戀,探討一戰過後,在破敗世界中打滾求生的「失落的一代」的心境,與歡愉過後的情感荒蕪及暴力陰影。

  她緊挨著我,我一隻手摟住她。她抬頭望,等我親吻。她伸出一隻手觸碰我,但我推開她。

  「沒事。」
  「怎麼?你有病?」
  「對。」
  「每個人都有病。我也有。」

  無性之愛可能成真嗎?為了愛,你是否願意成全戀人的性?看海明威以愛情故事為引,探討每一個在大時代中傷痕累累的人,如何值得最卑微的幸福。
本週排行榜
1. 言花(附waa wei手繪封面小筆記本)
2. 深夜食堂 14
3.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4.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我們的昨日可能也是明天,我們的過去可能也是未來。

 
定價:399元
優惠價: 79315

放入購物車
亞特蘭提斯.基因(亞特蘭提斯進化首部曲)
台灣領先全球搶下版權!
美國銷售突破100萬冊出版傳奇,超過14000篇讀者好評如潮!
亞馬遜科幻驚悚類Top.1,蟬聯暢銷排行榜超過100週!
知名製作公司CBS Films即將推出改編電影!

  超人氣科幻新秀,傑瑞.李鐸,人種演進史詩鉅作

  古老神話揭開人類進化祕密
  亙古最大謎底之輪即將轉動

  兩千年來,古老組織「印瑪里」誓言保守人類起源的祕密,竭盡全力尋找一個自遠古時代便 已存在的宿敵,這個龐大的威脅具有消滅人類族群的邪惡力量,而所有一切物種本質謎團的線索 ,都指向失落神話之城亞特蘭提斯……

  七萬年前,印尼超級火山托巴爆發,全球生物幾近滅絕;兩萬年後,極少數僥倖逃過浩劫的 「智人」,開始了前所未有的長足進步時期──史稱「大躍進」。

  沒有任何蛛絲馬跡能夠確知,脆弱的人類為何能躲過巨變存活,又何以在短短兩萬年內發展 成萬物之靈,演化出現代七十億人口與文明……

  從事自閉症研究的遺傳學家凱特,無意中發現智人突變轉化要素「亞特蘭提斯基因」,竟也 是1918年殺死全球五千萬人超級傳染病西班牙流感的始作俑關鍵,卻因此莫名遭到神祕千年組織 印瑪里追緝。

  在地下反恐探員大衛的協助下,兩人發現印瑪里掌握人類自古至今的歷史進化祕密,與其背 後恐怖動機,原本互不信賴的凱特和大衛,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攜手合作,一起解開這樁危及全 世界的跨國陰謀、「亞特蘭提斯基因」的真相,甚至是人類物種起源之祕……

  我們的昨日可能也是明天,我們的過去可能也是未來
  人類的起源究竟為何?亙古以來最大的謎底之輪即將轉動

  得獎紀錄
  台灣領先全球搶下版權!
  美國百萬銷售傳奇,超過14000篇讀者好評如潮!
  亞馬遜科幻驚悚類Top.1,蟬聯暢銷排行榜超過100週!
  授出全球20多國版權!
  知名製作公司CBS Films即將推出改編電影!
  超人氣科幻新秀傑瑞.李鐸人種演進史詩鉅作
各式人馬來者不拒,古怪委託通通接受,三浦紫苑多田便利屋續篇,記遊走明暗之間的人情光景。
真梨幸子最高代表作!讀者看到最後三頁不禁大呼「來這招啊!」然後忍不住重頭再看一次!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人生並不總是騙人的遊戲,史蒂芬・金最溫暖療癒的作品! 大學生戴文接下了遊樂園「忘憂地」的暑假打工工作,想忘記那個讓他心碎的女孩,而「忘憂地 」也讓他找到全新的自己。他工作賣力,廣受好評,交了許多新朋友,還隨機應變救了兩條人命!但到頭來,他得面對的卻是恐怖得多的東西:一樁兇殘謀殺的遺緒,一個瀕死孩童的命運,還有關於生命的黑暗真相,而這些,將會永遠改變他的世界……這是一個關於愛與失落的故事,也是關於那些英年早逝、壯志未酬之人的故事,它不僅是一部懸疑小說,同時也是一部苦中帶甜的成長小說。
 
法國當代最令人驚豔作家的首部小說。我喜歡書,雖然我的工作是摧毀書 我是個侵犯了妳的私生活的罪犯,但我也因此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能讓我的人生更美好。這個人,就是妳。我只想對妳說一句話:我的未來取決於妳……我算不上是白馬王子,但也沒什麼毛病。唯一令我煩惱的是從出生就跟著我的名字,因為總有人故意唸錯為「醜陋的布偶」。我的工作是用一台「毀滅者500」的怪獸屠殺書,那東西真是醜惡!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救出沒被消化殆盡的幾頁書,然後每天早上6點27分,在火車上藉著朗讀來「釋放」它們。
 
這是一場無法暫停的猜心遊戲,S. J. 華森醞釀三年,挑戰心理懸疑極限 茱莉亞和妹妹自小擁有雙胞胎一般的心電感應,當妹妹死於一場疑點重重的意外,她決定「模擬 」妹妹刻意隱藏的秘密人生,拼湊可能的真相。白天,她是稱職的妻子和母親;夜晚,她在虛擬世界用妹妹的帳號登入未知網域,刺探一個個代號背後的真實身分,試圖從陌生臉孔中找出涉案人物。當她掌握破案關鍵,兩條人生的鋼索開始劇烈震盪,入戲太深,虛實之間再也無法明確劃分……她不知道的是,自己早已墜入將妹妹帶往死亡的層層圈套。
 
張大春從歷史中打開李白生命中最糾結的這一段,將進酒,與爾同銷萬古 李白要世人聽什麼呢?一心嚮往入朝的他,終於要遭遇通曉六國語言、豪情四海的安祿山。同樣來自塞外,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際遇。然而,時代錯過前者,對後者無盡寵愛……關於李白的傳說,終於傳到前宰相孫女許宛耳裡──有人說他是個行商,車馬籠篋之中滿是無數契券。有人說他 是個道者,隨身行囊所攜,正是天台山白雲宮信物,奉司馬老道君旨諭,周遊天下名山,交盟各地道流。還有人說他是個劍客,少年時在蜀中便使氣橫行,仗義殺人。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李安即將翻拍!這感覺其實滿怪的。有人來表揚你這輩子最慘的一天。
半場無戰事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我的家人不愛我,他們的血好冷。比《控制》更陰暗,驚悚小說的高壓電。
血親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他就是自己的地獄,即使不想傷害任何人,但接近他的人註定都要毀滅。
闇黑之心 01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以詩句寫成的獨特小說,初戀、友誼融合在一個優美的故事裡。
水的重量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成長難道必須告別幼稚,而拋棄現在嗎?一本專屬本世紀的當代成長小說
凱瑟和她的小說世界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詩人寫散文,分外精鍊好看,微微被理解的,往往只是事物的投影。
知影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他們的人生小調,道出全世界都喜歡的台灣。國民作家劉克襄60篇感人故事
兩天半的麵店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讀時哭笑不得,讀後淚流滿面芒刺在背,不能戳破的真相,歡迎對號入座!
大島小島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人物專訪》揭破自欺欺人的傻和癡迷,卻同時非常溫厚憐惜——萬金油《不存在的人》

 
 熱門活動 文/盧慧心
萬金油大概生性好奇,說話多用問句,尋常聊天時,被他笑著追問兩句,大部份人都會莫名地把自己的人生做成簡報,通通講給他聽。或許他就是這樣召喚了二十六個《不存在的人》。

繼十年前的第一本書《越貧窮越快樂》後,萬金油與電影導演楊雅、歌手林宥嘉分別合作了兩本書:《女朋友。男朋友》、《我們從未不認識》。但《不存在的人》才是萬金油的第二本個人作品,他說合著的經驗都是很放鬆的,沒有包袱,倒是相隔十年才推出自己的作品,有些忐忑。

前後兩本書出版時間剛好橫跨了十年,身為網路上的「家庭必備良藥」萬金油,到了今天,是否有些改變?

初期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時,萬金油還是個生活沒著落的研究生,打零工似的上課、上班,有時跑去幫好友蔡南昇做漫畫對白的文字剪貼,但在網路上寫作時他是很開心的,寫的時候好嗨,有種野人獻曝的熱情,窮開心,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像是把自己整碗捧出來給讀者看,什麼也沒多想。十年後,個人網站已經停擺,雖是早在三年前就有出書的念頭,想替自己多留下些足跡,但也延宕了三年才成書,「想留下足跡是沒錯,不過,要是留下一屁股屎巴就糗大了。」靦腆的萬金油調侃自己時笑得最開心。

不少忠實讀者都對萬金油的部落格念念不忘,萬金油說,「以前我曾經很把寫作當一回事,有點企圖心,現在倒覺得,寫作沒那麼必要,在家做菜、看貓發傻,也很重要,如果能認真體會生活的滋味,那寫不寫都可以。」如果寫不寫都可以,那為什麼不寫呢?「有時覺得狀況不好,就不想寫。譬如我很喜歡吃肉,可是如果健康狀況不好,不能吃肉,雖說是有些可惜,可是不吃肉不會死啊。」把吃肉跟寫作相提並論,嗜肉的萬金油說完又自己笑出來,他說其實很想念在網路上跟網友鬥嘴的快樂,文字的機鋒你來我往,就像打球,一記反手拍、搶攻、回防,這些對話的語境實在太到位了,自己想想都還會笑出來。

此言非虛,萬金油特有的幽默,在部落格裡能發揮到十足十,不僅是正文,連文章下的留言回應都有意思。萬金油關閉部落格也恰是象徵一個時代的終結,如今的臉書雖稍微替代部分功能,但對萬金油來說,那段有什麼感觸都想寫給大家看的青年時代已然結束。「在部落格寫文章,篇幅不可能長,不只是讀者沒那個耐性,我也沒耐性,我個性比較急,很多事很想趕快說一說,講完就好了。」萬金油一邊說一邊做了個推開空氣的動作,好像快炒店把菜炒一炒就要上桌吃飯的意思。

其實萬金油早已擁有固定讀者,他行文風格獨特,用筆簡潔,各種荒謬、悲傷的人生故事由他寫來不僅洞見幽微、還富有哲思。萬金油卻總是擔心自己蹧蹋了這些好故事,畢竟一個人的人生規模可以很龐大很細密,不論是追求大眾也好、文學也好,想好好說個故事,都需要篇幅來規劃佈局。然而,正因為這二十六篇人物故事篇幅不長,更能看出萬金油的筆力,他的文字足夠 承載人生風浪,娓娓道來,卻托住了變幻不定、叫人愁悵的人生。他能揭破自欺欺人的傻、一廂 情願的癡迷,卻仍非常溫厚憐惜。這是從《越貧窮越快樂》起,不,該說是打從他開始寫作以來就沒變過的,這是風格。

對人總是有一份好奇,無論好壞,都想多問幾句,對身邊的小動物有疼愛的心,能由衷欣賞一隻愛下樓亂竄的黑狗,對各種荒唐的貓心懷敬意,也試著理解一頭小狗感受到的快樂,會上網google自己聽到的是哪種鳥的叫聲,對四時的草木生長有感觸……如果萬金油不是這樣的人,他就寫不出《不存在的人》,寫不出那些時而荒謬、時而殘酷的人生。在這集子裡,愛情來的時刻常常是難堪時刻,被時代捉弄的老人在各自的立場裡迷失,人生傷口上的疤結了又結,看似麻木,卻還有崩裂流血的時刻。萬金油寫出人、寫出被遺棄的物件,都是因為他能觀看、能體會,或者應該說,他能痛其所痛。

萬金油的文字並不賣弄,堪稱是素面相見,但每次閱讀萬金油的文字,感動都是來自心臟的酸痛,幸好有萬金油,我們才能和那些沒有面目的人,分享幾段我們沒有經歷的人生。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