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藝文報_20150727
你不認識她,但,她每天都從車窗裡看著你。結局驚悚,從此再也無法忽視窗外的日常風景。 當代無人能與之相提並論。文學界的女神,隱遁十餘年的傳奇──唐娜塔特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讓你咻咻咻的人生編輯術》陳夏民:不斷地debug,讓人生咻咻咻 限時優惠

你不認識她,但,她每天都從車窗裡看著你。結局驚悚,從此再也無法忽視窗外的日常風景。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列車上的女孩【博客來獨家限量窗景書盒版】
2015震撼全球文壇,改變百萬人通勤習慣的驚悚小說   
      ★打破《達文西密碼》紀錄,連霸《紐約時報》小說榜冠軍14週
  ★美國6秒賣出一本、英國18秒賣出一本,亞馬遜書店萬人滿分好評
  ★夢工廠重金搶下電影版權,44國出版社激烈競價
  ★同時攻占英、美、瑞典、比利時、葡萄牙書店總冠軍


  列車即將到站──

  今天,車窗外是否出現了不尋常的改變?

  早上08:04 /傍晚05:56

  日復一日,瑞秋固定搭乘早晚兩班倫敦通勤列車。但,她的目的地與一般人並不相同。

  列車每天準時在同一站停靠,透過車窗外掠過的景象,她窺見了軌道旁15號住戶的生活片段。她想像那對陌生夫妻過得很幸福,還給兩人分別取了名字,在腦海中編造他們的人生。有時候,男主人的目光似乎盯著車廂裡的她……難道,在疾駛而過的瞬間,他也認出了她?

  一天早上,瑞秋從新聞頭條得知,15號女主人竟已失蹤多日。她這才想起,車窗外的景象似乎曾透露不尋常的線索。但就在當晚,警方找上了瑞秋,要為失蹤案約談她。

  這是怎麼回事?只在想像中互動的陌生人、隔絕於車窗之外的事件,為何開始與她有了交集?

  她,可不只是與你擦身而過的通勤乘客。

  ◎前所未見的「移動列車敘事」,點燃小說新風潮,各項紀錄火速改寫中!

  榮登英國出版史上佔據排行榜冠軍最久的小說
  英文版5個月銷量破300萬冊
  擊敗史蒂芬金,奪下2015荷蘭年度驚悚小說大獎
  榮獲誠品書店選書推薦
  闖入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鋼匕首獎」決選
  美國亞馬遜書店2015上半年嚴選好書
  榮獲《Glamour》雜誌2015年度作家大獎
  全球書店接力上榜:西班牙TOP 2、荷蘭TOP 2、以色列TOP 4、法國TOP 8、印度Top 10
  上市三個月,紙本書、電子書、有聲書累計的讀者可塞滿11,428個紐約地鐵車廂……

全球讀者好評狂潮

  史蒂芬金、葛妮絲派特羅、瑞絲薇絲朋、珍妮佛安妮斯頓
  魏德聖、番紅花、楊士範、凌性傑

  一致上癮推薦!

  史蒂芬金凌晨四點上網吶喊:非常厲害的懸疑小說,害我幾乎徹夜未眠,酗酒的女主角敘事口吻更是天殺的完美!
  瑞絲薇斯朋欲罷不能:珀拉.霍金斯,我不知道妳是誰,但妳讓我看書看了一整夜沒睡,欲罷不能!
  沒有任何東西比《列車上的女孩》更令人上癮!-(浮華世界雜誌)
本週排行榜
1. 混血營英雄5:英雄之血(首刷限量贈送作者簽名燙金天神書套)
2. 解憂雜貨店
3. 以前,我死去的家
4. 古騰堡的學徒
到頁面最上方

當代無人能與之相提並論。文學界的女神,隱遁十餘年的傳奇──唐娜塔特

 
定價:780元
優惠價: 599

放入購物車
金翅雀(燙金木紋藏書箱獨家限量典藏版)
強勢橫掃歐美文學榜單NO.1的年度鉅作
  書商都在看,書店都在問,讀者都在等
  當代文學界的女神,隱遁十餘年的傳奇──唐娜•塔特


  「當我們自根本升起,又屈辱地沉沒回根本中時,
  那些死亡無法觸碰的,就是愛的光輝與榮耀。」

  博物館出現的紅髮女孩,攫住我的目光。
  當時,母親正細數她最愛的畫作:「金翅雀」,
  一隻黃色的小雀鳥,身後襯著一片蒼白背景,鐵鍊鎖著纖細腳踝  
  ──正如母親的面容,
  瞬間,博物館發生大爆炸。救我一命的,是那個紅髮女孩。

  母親的死訊,硬生生斬裂過去與未來。
  十三歲的我奇蹟倖存,住進紐約公園大道空洞冷清的豪宅。
  然而,我是如此悲傷、如此空茫,很難回憶這個世界除了死亡之外,還有其他模樣。

  沒有人知道的是:
  在爆炸的漫天煙塵與神智不清下,我悄悄拾走那幅名為「金翅雀」的畫作。
  成年之後,穿梭在上流畫室與遍佈灰塵的古董店間,遊走於墮落之城的迷失與混亂之際,
  ──我始終將那幅畫帶在身邊。
  這幅不該屬於我的畫作,與我的命運愈來愈密不可分,引發連串波瀾不斷的驚險事件,
  就像兩股洶湧交纏的暗流,將彼此捲入深不見底的黑暗之中……

  唐娜•塔特以大師級的寫作功力帶來這部讓人繃緊神經的偉大作品。書中角色鮮明深刻,對白暗藏機鋒,充滿精雕細琢的文學韻味。彷彿哲學家冷靜清晰地將這段關於美好幻滅、迷失墮落,救贖追 尋的懸疑故事娓娓道來,在生命最低迴的角落綻放人性與藝術的光芒。

得獎紀錄

  ★榮獲2014年美國普立茲小說獎!
  ★紐約時報年度十大好書、暢銷榜No.1
  ★亞馬遜年度編輯嚴選好書No.1
  ★亞馬遜年度好書No.1
  ★BookPage年度好書No.1
  ★科克斯書評年度好書
  ★衛報年度十大小說
  ★邦諾書店年度小說
  ★評論譽為21世紀版《孤雛淚》
  ★史上最暢銷小說家史蒂芬金力讚:十年難得一見的精彩故事!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生死谷.博客來獨家限量特別版套書(全三冊)
生死一瞬,如露如電;殺伐之道,卻道無間。女版金庸──鄭丰全新力作! 晚唐時期,朝廷積弱不振,藩鎮割據,各藩鎮間彼此明爭暗鬥,時而兵戎相見,時而互遣刺客,暗殺行刺之風大盛。宰相武元衡的私生子武小虎,性情單純憨厚,好友重義;進士裴度唯一的女兒裴若然,個性堅毅,不讓鬚眉。兩個酷愛蹴鞠的小孩兒在長安街頭不期而遇,彼此競技,互爭高下,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數日後,裴若然和武小虎這兩個七歲的孩子竟無緣無故相繼失蹤,下落不明。一段撼動朝堂、勢壓武林,隱沒於深山祕谷的唐代刺客傳奇。
 
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組合書
書和夢一樣,只能一個人讀。不論什麼時候,我都只想看著現在。 繼《食記百味》後,芭娜娜一年加一年的日常生活散文雙書。生活啊,這樣如此,那樣也好。不論什麼時候,我都只想看著現在。「有勇氣以一句話改變他人的人,都是美麗的。」「我相信,自己的隨筆就像是小說的攻略本。即使對我這嚴肅的個人完全不感興趣,也願將我的小說視為溫泉浸入其中,如果有許多這樣的讀者,我也會覺得很開心!」很可能是人生中最不順的一年,也是最難忘,成長最多的一年。預感不順遂的一年之書。卻在這樣那樣中活出幸福。
 
危險女人(典藏盒版)
《冰與火之歌》作者喬治馬汀編輯,二十一位殿堂級大家,跨文類短篇合集。 類型文學總是在一個問題上產生分歧:故事裡的女性究竟該有多危險。當然,這個問題在真實世界老早就得到解答了。各位在本書裡不會找到倒楣的女性受害者,在男性英雄跟怪 物對打、或者與反派以劍交鋒時害怕得嗚咽,而假如你想把這些女人綁在鐵軌上,你就有場硬仗得應付了。作品中邀請各類型文學作家──科幻、奇幻、懸疑、歷史、恐怖、超自然 羅曼史,男、女作家皆出列──以「危險女人」為主題挑戰,也獲得作家群真摯、精采的創作回應。
 
孤注一擲
愛倫坡最佳小說!他們送我來,是因為我很擅長說謊。可是我說的全是實話。 我還有兩個星期。不管我怎麼掙扎,你們最後都會一槍把我斃了,那就是你們會對敵方間諜做的事。我會把所有我記得的事都告訴你,包括每個枝微末節,你們這些愚蠢的納粹混帳。一架飛機迫降在納粹德國的法國據地,兩個女孩中,一個人有機會活下去,另一個人,則在遊戲尚未開始前就注定一敗塗地。她過的生活恰恰是間諜最可怕的夢魘及最無法忍受的殘忍現實。她只有一個簡單的選擇:揭露任務,或接受駭人的處決。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是枝裕和首次執導改編,失去與重生的生死觀,宮本輝代表作。
幻之光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這本出道作真是天才!只要有一個人改變歷史,歷史就將改變每個人
平行倫敦:彈簧腿傑克現身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當代兒童文學大師選出53則童話,帶我們重新認識經典文學的價值。
格林童話:故事大師普曼獻給大人與孩子的53篇雋永童話
定價:499元
優惠價: 79394
spacer
獻給家人!心會破碎,說過的話會被遺忘忽略,但愛不會消失。
說不出口的愛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真正的傷痕是無法告別的。每一個人都是一棵樹每一棵樹都在行走。 
行走的樹:追懷我與「民主台灣聯盟」案的時代(增訂版)
定價:380元
優惠價: 9342
spacer
那些被棄於街頭廢墟裡的腳踏車,每一個零件的縫隙都還留著故事。
單車失竊記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結合鄉土魔幻書寫,死亡可以是一種存在,活著亦能是種無聲消失。
不測之人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好懂易讀又不賣弄知識,一部無敵之作40年後復刻再版。
難忘歐洲家庭料理:日本人最想保存的美食料理散文第1名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讓你咻咻咻的人生編輯術》陳夏民:不斷地debug,讓人生咻咻咻

 
讓你咻咻咻的人生編輯術 熱門活動 文/陳琡分
碰面那天有雨。一坐定,陳夏民第一句話是,「去年我們碰面時天氣有這麼潮濕嗎?天哪。」

約莫去年此時,我們因為他的《那些乘客教我的事》相見。那時的他撐著一把小傘,抱著OKAPI,蹲在公園裡與小遊樂場的搖搖馬相對,臉上滿是脫不出的稚氣。一年過去,他還是一樣像原子小金剛般充滿幹勁,卻多了一分沉穩。種種細微的變化,都寫在他這次的新書──《讓你咻咻咻的人生編輯術》裡。

陳夏民總是多工。翻譯、專欄、演講、寫書、編輯,當然還有他已經進行了五年、如今仍持續中的出版實驗計畫「逗點文創結社」。在這些已然成為他生活常態的忙碌裡,今年還要再添上「開書店」這一筆。「到目前為止,我想做的事情都做到了。」陳夏民扳起手指一一細數:替詩人們打造新舞臺、翻譯海明威、整理自己以前的文字、開有趣的出版書單……「這些都不再是只能想不能做的狀態。所以今年我想試著轉型,感覺似乎可以準備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六月初突來的一場病,讓陳夏民被迫從工作中抽身,整天只能躺在病床上,別說管不了公司的事,連即將送印的文稿都沒能多看上一眼。本以為工作狂如他鐵定在醫院裡焦慮煩亂、坐立不安,不意卻出現了微妙的變化。「這場病讓我突然領悟:有時候放手要放得更徹底一點。」原本一路管到底 的事情沒得管了,反而讓他看見那些自己不在場時,在同事、夥伴的運作之下,事情還是能處理得很好,如是他的心境終於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放鬆感。「以前是埋在裡頭一直堆積木,堆得愈來愈緊、愈來愈密。但現在我可以站到旁邊,看看有沒有哪裡歪掉了,如果有,就輕輕把它推回去。這樣就好了。」他說。

《讓你咻咻咻的人生編輯術》的書寫與整理,也讓陳夏民重新盤整一路走來的編輯歷程。入行七年、創社五年,對「出版」與「編輯」的接觸與理解,使他往內看見自己,工作不只是他的生活,還間接成為他自省的鏡子。「我一開始去出版社上班,想的是『書很好玩』『我喜歡看書』『我朋友都在寫書,那我就進出版業吧』。那時的確有極高的理想,也有一種追逐夢想的感覺。」頭兩年初上編輯台,一陣摸索下來,覺得編輯工作雖然和預想的不太一樣,但好像沒有太大困難,「那時我還有點自滿,認為編輯不過就是這樣。」及至自己創社,近乎全數身家心力血汗通通投注其中,才發現這真的不是一般的工作。雖然都在「編書」,但永遠都要從頭開始。

「剛開出版社時,以為自己可以──我已經學到這些技術了、我應該沒有問題,就來試試看。的確有一點點驕傲的心態,自認能夠勝任。」做了之後才明白,原來自己被保護得多麼好,在公司的 羽翼之下,他經手的不過是書的編務,書出去了就再無相關。「但自己開出版社,書如果沒做好,它 就會存在我的倉庫裡,會跟著我一輩子。」尤其所有事情幾乎都得親力親為,種種重複的過程,都一 道道地反覆刻劃上身,逐步將他與他的生活打磨成編輯樣。他不只是某一本書的編輯,同時也是自己人生的編輯。

「從前我的人生規劃是當老師,但我實在受不了那些重複的事。現在想來,那就是另一種驕傲,和我剛進出版時一樣:那是我做得來的,我不需要再更努力,怎麼做都OK,反正都會有成果。」這 樣的自滿,小則導致職業倦怠、輕忽工作上的基本自我要求;大則犯上難以啟齒的菜鳥錯誤,還將自 己搞得手忙腳亂──例如算錯書的印製時間,或是書封出現致命錯字等。「我從因為愛書而做出版, 做到討厭書、恨書,甚至摸到書都噁心,又到現在算是回到原點。如果沒有走過這些完全不同的狀態,是不能理解全貌的。」

「人生和編輯,最大的相同點是不斷地除錯。debug。」bug無所不在,在編輯台上,bug不只是文章裡的錯字或散亂的邏輯,更是一個全然不同己見的視角。「當我看到一篇文章,作者的意見和我 完全不同,讀起來好像自己被打了一巴掌,我會覺得:很好,我的某個錯誤被消除了。」沒有誰永遠 都是正確的,甚至自認為是好意的事,可能都會造成大災難。「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時都要戰戰兢兢的,要好好地、認真地面對自己,看自己遭遇了什麼問題,再去慢慢解決。」當然有些錯誤是小到不能再小,甚至不理它也不會怎樣。「但如果我們真的下定決心一次把它處理完,心情就會很好啊,就會咻咻咻啦。應該是這種感覺吧。」他說。

編輯人生過了這麼些年,陳夏民認為,每個人的生活,其實就是在把自己編成一本書。問他希望自己是一本什麼樣的書,他開朗地大笑起來,「我希望以後是比較瘦的書,啊,繪本!很colorful、很瘦,只有圖沒有文字。但外面是很硬的。」會是些什麼樣的內容?「最好是像《銀魂》或《烏龍派出所》,一直都有新東西給人看,不會看膩。沒有文字沒關係,可以輕鬆閱讀、任人詮釋,而我不 會只有一種狀態給人某種刻板印象,那就好了。」他又強調一定要很薄,小小的,像文庫本那樣,還要上收縮膜。「定價啊?五塊就好囉。」一旁出版社同事忍不住出聲:還要打79折嗎?「哎喲到時候一定是圖書定價制啦!」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限時優惠

 
熱門活動
─小說劇場超展開─ 趕快推,不然別人以為我們看不懂。
 
熱門活動
【點亮閱讀的微光 讓世界更近】特價套書5折起
 
熱門活動
【2015皇冠全書系】滿399元送字彙書籤組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