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風格報150811
【生活風格】第一本讓你學會自己寫配方、調比例,做出獨一無二的專屬手工皂   【飲食】十年來最重要的烹飪著作,重新塑造我們對烹飪方式和食物的想像!   【旅遊】看起來有魚有肉卻是素食?每個人家都有大同電鍋?日本大叔的台南衝擊!  書市快訊 出發吧,去個或許沒那麼熱門,但深深打動著他們的地方 新書上市,79折起! 【新書試閱】她用1300條酸麵包,交換到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線上優惠書展

【生活風格】第一本讓你學會自己寫配方、調比例,做出獨一無二的專屬手工皂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娜娜媽的天然皂研究室:30款不藏私獨家配方,學會自己寫配方、調比例,做出獨一無二的專屬手工皂

★娜娜媽10年手工皂配方研發秘密大公開★
第一本讓你學會自己寫配方、調比例,做出獨一無二的專屬皂, 第一本以研究精神從製作到測試,讓你搞懂油品特性,掌握不失敗的好皂關鍵!

◆看懂手工皂的配方架構─學會看配方,就知道手工皂的洗感。驗室──起泡度、融解度、縮水率等等,最無私的研究分享。
◆豐富的手工皂實作分享─單品油、兩種油、三種油、四種油,30款實作配方分享,STEP BY STEP輕鬆做出好皂!   
◆30個Q&A圖解研究室─做皂會遇到的大小問題,娜娜媽一一圖解,破解你的困擾。

  「手工皂」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入門簡單、製作容易、成功率極高的特性,讓它成為送禮自用都合宜的熱門手作。不管是清潔好用的家事皂、溫和洗顏皂、清爽的洗髮皂都能藉由自己DIY,製作出適合個人膚質的好皂。

  大多人藉由現成的配方,都能輕鬆製作出好皂,但是要自己寫出專屬配方卻是困難的,需要深入研究油品特性與添加物的比例,並從配方中判斷做出來的肥皂洗感。

  娜娜媽分享十年手工皂的配方經驗,透過三大基礎原料:油、水、氫氧化鈉之間的比例調整,變化出不同的手工皂,讓每個人都能設計出適合自己的配方!

  很多做過手工皂的人總是會疑惑的問:「做皂一定要使用這麼多種油品嗎?」讓娜娜媽開始嘗試用單品油來打皂,希望能夠解決新手老手的疑惑與糾結。油品與手工皂的關係相當複雜,娜娜媽沒有化工科系的背景,靠著自己進修、請益化學老師,再加上自己的10年來的實作經驗,進行了一場外人看似又傻又浩大的實驗工程。
【生活風格】排行榜
1.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2. 我的超人爸爸
3.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4. 熊貓來了!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飲食】十年來最重要的烹飪著作,重新塑造我們對烹飪方式和食物的想像!

定價:2200元
優惠價: 791738

放入購物車
現代主義烹調:家庭廚房的新世紀烹調革命

  
來一份現代主義漢堡,搭配現代主義醬汁吧!
讓本書打開你的美食視野,
擁抱21世紀的當下才能享有的美食經驗。

 
  
現代主義烹調是什麼?這是最多人提出的問題。本書之所以名為「現代主義烹調」,是因為這個詞彙最能表達這一波廚藝革命所蘊含的能量和文化意義,而這本書的目標,正是記錄並推展這波革命。

  所謂現代主義,是以嶄新的美學取代前工業時代的風格和傳統,結合了抽象概念,以及現代科技和觀念,從而創造出全新的經驗。20世紀的藝術、建築、舞蹈、音樂和其他文化領域,正是在現代主義的推動下,大幅翻轉出嶄新的內涵與面貌。

  今日,現代主義也走進了廚房──不僅是餐廳廚房,還有家庭廚房。事實上,現代主義的氣息早在1970年代就已經悄悄滲透到料理檯,「Nouvelle Cuisine新式烹調」的出現就是對古典料理僵化的反動,強調清淡、簡單和新食材,並引入「擺盤」的概念,讓主廚得以全盤主導餐點的呈現。接著,廚藝界才人輩出,亞德里亞和布魯門瑟等主廚,開始更有系統地思考如何為饕客創造全新的美食經驗。在這個意念的驅使下,他們著手探索新技術、新材料,並運用想像力,看出他們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掌控食材與烹調,從此打開了美食的全新視野。

既能探測外太空,怎能不探索牛排最完美的烹飪溫度!

  1999年,熱愛美食的微軟首席技術長納森.米佛德,決定投入前所未有的資金和人力,耙梳、實驗並整理這一波烹飪革命的歷史、技藝和想法,讓這股烹飪革命的面貌更清晰,並思索如何讓一般人也能運用手邊的烹調器具,在家庭廚房中享受這股新烹飪潮流的驚人成果。這位熱情全才的「現代達文西」因而創建了「Cooking Lab烹飪實驗室」,結合主廚的精湛廚藝、科學家的無窮好奇、攝影師的高速攝影、編輯的食譜編寫,在超越規格的實驗廚房中,以永不饜足的美食追求,共同探索、創造和記錄烹調技藝及食物知識的最前線。
  《現代主義烹調》便是這些頂尖天才在雄厚設備中鑽研的結晶。現在,藉由這本書,我們便能在家中運用真空低溫烹調、微波爐、奶油槍等現代烹調器具,無需精湛的廚藝,不用一再嘗試錯誤,便能在最短時間內做出燉飯、麵食、烤雞、肋排等傳統食物,而且更美味!

  書中的406 道食譜和變化作法,都由七位主廚和一位獨立的食譜品鑑員組成的團隊在烹飪實驗室開發及測試。書中食譜部分取自《Modernist Cuisine》再改編為家用版,但絕大部分是全新內容。
【飲食】排行榜
1. 蘇發福日記:鑄鐵鍋中西式不敗料理
2. 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3. 麵包機新手的第二本書:只用麵包機,就能做出100道中西料理、中式麵點、蛋糕與果醬甜點
4. 帕尼尼熱三明治 & 開放式三明治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旅遊】看起來有魚有肉卻是素食?每個人家都有大同電鍋?日本大叔的台南衝擊!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放入購物車
呷飽沒?台南美食繪帖:日本大叔手繪巷弄中的美味食記

★日文版上市後獲得購書讀者4.5顆星高度評價
藉由寫實的插畫風格,以及精準的文字敘述,細細解說讓日本人著迷的台南飲食文化,在充分品嚐後以日本人的角度分享體驗,並為日本與台南搭起傳遞美食的國際橋樑!

★吃遍日本美食的插畫家山崎達也,因為愛吃而開始四處旅遊
從北到南吃遍日本各地的特色料理,並為日本各式的報章雜誌繪製美食插畫等作品。為了尋找更多元美食而開始前往世界各地,因緣際會來到妹妹華子最愛的台南,藉由美食開始認識台南,打破日本人對台灣飲食的既定印象,更因此愛上台南的生活,並為旅人們手繪速寫出最豐盛的餐桌風景。

  ★讓日本人驚呼不已的文化衝擊,在地人關於用餐的潛規則
  ○看起來有魚有肉卻是素食便當?!
  ○夜市的位置會因為週期而變動?!
  ○在外用餐前會用衛生紙擦拭碗筷?!
  ○喝湯用湯匙,而不是把碗拿起來喝?!
  ○家家戶戶都擁有大同電鍋?!

  呷飽沒?如果你還沒去過台南,保證你看到口水直流;如果你正要去台南,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本精彩的美食繪帖。繪製超過103道料理,尋訪55家以上各式店家,帶領旅人們窺探台南老屋之外的經典美食!超展開的台灣之旅,從台南出發深入了解台灣的飲食文化!現在就放下旅遊書,品嚐在地料理、拜訪真正的台南吧!

【旅遊】排行榜
1. 東京,半日慢行:一日不足夠,半日也幸福。東京在地人深愛的生活風情散策
2. 為青春出發:馬克瑪麗的歐遊點點點
3. 名古屋+日本中部北陸精華
4. 神社漫遊,京都御守小旅行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書市快訊

小小盆栽也能開心種菜!一年四季天天現採現摘,《史上最療癒!樂活陽台蔬菜盆栽》
學巴黎人如何將老舊事物美妙地融入生活,創造家的溫度。精選二十一個巴黎人的家,學習打造愜意的生活∼
你我的日常小事,就是城市中最純粹的風景。HOM(鴻)《大城小事1》
這是一部將球鞋迷心中最完美鞋櫃放在紙上的夢幻書籍!《球鞋狂潮:夢幻限量款必收500》
健康、美味、藝術的三重饗宴!直覺式圖解,8個步驟就能優雅上菜《義大利蔬食餐桌》
如果你最鮮明的烹飪回憶裡,包含了你從未真正嚐過的食物,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景?以食物為鑰,重塑蘇聯歷史
窺探雨果、海明威流連巴黎小酒館、咖啡座的身影,品嘗85道百年傳承法式美味!
出發去旅行,尋找一座島--《愛上海島旅行!:地球上最讓人無法遺忘的15座靛藍島嶼》
到頁面最上方

出發吧,去個或許沒那麼熱門,但深深打動著他們的地方

行旅,在深邃亞細亞: 穿越國境,一萬五千公里的孤獨歸旅 三十歲的鐘偉倫獨自展開長達半年的旅行,足跡遍及北印度、中南半島、印尼、尼泊爾、泰國,行經漠土荒原、山中孤村,親近佛國,攀登雄偉聖母峰,目睹星辰下碎裂冰川的絕美,以及恆河畔一場生死流轉......他在旅行中體會孤獨,在孤獨中強大自己。他說:旅行,使內在養成了一頭老虎!
 
發現大絲路:小主播廖科溢的大冒險 旅行,是一種實踐夢想的方式,同時也能發現內心蛻變的契機。從主播意外轉當行腳節目主持人,他說:「我不僅是走在一條歷史上最輝煌的路,也走出了一條,我,真正想要走的路。」中國/中亞/伊朗/尼泊爾/印度/馬來西亞/南非,珍惜在絲路踏上的每一步,那是廖科溢乘載最多夢想、最多心力的所在。
 
四分之一土耳其:土耳其文化、美食、生活、風景的觀察筆記 身處歐亞交界,土耳其匯集了兩大洲文化,有傳統的土耳其式皇宮,也有洋派的多瑪爾巴切皇宮,在連棟的歐式樓房裡,賣的卻是道地土式料理。逛街必吃高檔甜點「baklava」、非嘗試不可的行程是洗土耳其浴......有別於一般旅遊書,本書讓你從吃、喝、拉、撒、睡中了解這個國度。
 
印度團團轉 不畏高溫50度的盛夏時分,不顧親朋好友的勸阻與警語,她決定隻身前往印度旅行。剛到的時候灰頭土臉,摸不透當地人是善是惡,特殊香料令人食不下嚥,更換飲用水而拉肚子,亂吃、亂喝陌生人的飲食是大忌,學著在信賴與懷疑他人之間拿捏分寸。現在,回顧在印度的每一天,一切都很美好!
 
到頁面最上方

新書上市,79折起!

時尚穿搭手繪筆記:120款造型,從單品挑選到季節配色,穿出潮流街拍風!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下一站:我們還是我們 ~陪伴記憶收藏盒~【一本心情點滴文本+五款Dorothy主題概念商品】
定價:480元
優惠價: 79379
spacer
義式濃縮咖啡聖經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廚神的盛宴:絕世鬼才赫斯頓的28道傳奇料理
定價:1200元
優惠價: 79948
spacer
荻山和也╳麵包機百變魔法書:106款甜麵包和鹹麵包一次學會,在家就能輕鬆做出專業級美味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日本料理擺盤基礎事典
定價:680元
優惠價: 79537
spacer
鐵道最喜歡,日本美好旅路:北陸新幹線•日本東西大縱走•地方私鐵訪小鎮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季節禮物:插畫家的台灣旅行記事(加贈獨家限量書衣版)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新書試閱】她用1300條酸麵包,交換到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來交換麵包吧:橫越歐美亞非,1,300條麵包的心靈之旅 熱門活動
  曾經是時尚銷售經理的莫琳・艾姆莉德(Malin Elmlid),因為想尋找世界上好吃的麵包,而踏入酸麵包(天然酵母麵包)的手作之路,從培養酸麵麵種、製作麵團到烘焙麵包,經過無數次的失敗與經驗汲取,終於完成她心目中最棒的好麵包。

  2008年,她在網路上成立了「麵包交換計畫」社群,從此展開了麵包交換人生。她的麵包用錢買不到,但歡迎你用任何可以產生靈感與感動的故事、好點子、家傳的食譜與她交換手作麵包。

【內容試閱】
與大師的課程:喀布爾.阿富汗
無論我們去哪裡,都會將所見所聞寫下來


  現在看到關於阿富汗的報導,似乎都在描繪一種世界的盡頭。不過當我到那邊烤麵包時所見到的情景並非如此。我是與男友馬諦斯(Matthias)一起來到喀布爾。他是一位職業國際記者,為德國最大的雜誌《明鏡》週刊(Der Spiegel)工作。從二三年起,他就時常到喀布爾和阿富汗其他地區出差,報導戰爭對當地社會的影響。不出意料,戰亂報導的性質與生死和悲傷緊緊相連。同一個地區,我只到過杜拜、埃及和杜哈,這些地方都不曾受戰爭所困。與許多人一樣,我對阿富汗的認知有限,僅止於從遠方的關注,透過閱讀嘗試去了解他們的觀念。

  雖然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踏上阿富汗的領土,但因為馬諦斯過去的文章,我對這裡有股熟悉感,內心許多的感觸來自對他安全的擔心。每當我讀到炸彈客引爆炸彈,都一定會盯著手機螢幕,一直等到他傳訊息給我才能安心入睡。這種心情是在聖誕夜等待心愛的人從雪中開車回家的人才能理解的。但這是我每天的生活,我也承認有時很難承受。

  馬諦斯和我一年中有一百七十天出門在外旅遊。無論我們去哪裡,都會將所見所聞寫下來,記錄對我們來說重要的事。但我們的觀點非常不同,我的故事比較輕鬆,總是希望可以帶來正面的力量,有些人可能覺得不真實。戰爭報導則逃不出黑暗與戲劇的色彩,客觀來說,我個人會稱這為現實。

  我來喀布爾是為了親自了解當地生活,其中一個目標是學會如何煮阿富汗的菜餚。我也想花時間與當地女性相處。更重要的是,我想了解他們如何烘烤出那麼好吃的麵包。對我來說,逛喀布爾的市場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我特別喜歡到當地的市場考察,透過與商家和正在選購的顧客聊天,是學習新知識的好辦法。在這個早晨,我在市場只遇到一位女性商家在賣手鐲,也只觀察到少數女性出門購物,而且她們全都身著伊斯蘭教的長版罩袍。我藉機了解阿富汗文化中出外買菜往往是一家之主、先生的任務。幸好我不會長期住在這裡,因為花時間逛市場是我的樂趣啊!如果女性不得已必須到市場上,她們會挑晚上出門。只能說,我是在錯誤時間出現在市場的一位女子,但我特別享受早晨的陽光。

  「麵包」在我去過的國家中, 都遠不及它在阿富汗國家餐飲文化中扮演,如此不可或缺的角色。最常見的是烤薄餅(Naan), 口感類似伊朗的拉法奇麵包(Lavash),也像變化過的印度或巴基斯坦餅皮。在阿富汗, 麵包不只是餐點的一部分,也是飲食動作的一部分。阿富汗人用麵包代替叉子和湯匙,只以右手餵食,直接引導食物到口中。遇到的人告訴我,他們平均每個人每餐可以獨自吃完一整個麵包。如果推算扁麵餅的重量約1磅,也就是455公克,那他們的食量還真的很大!我很愛吃麵包配奶油,不過在喀布爾時,我根本不需要奶油,直接將麵餅撕成小片,沾取阿富汗韭蔥餃(Ashak)流出的鹹羊奶優格,或是吃完Burani後用餅皮將盤中剩下的油汁和蕃茄擦乾淨。

  在喀布爾,麵包通常是由男性主導的烘焙坊製作。一條麵包的價格約1 0阿富汗尼,相當於美金0.18元。另一種則是較傳統的麵包店,叫作Nanaware。太太們會帶著自己的麵團讓麵包師傅用泥爐(Tandoor)為她們烤熟麵包。其實阿富汗大多數的麵包坊都是以這種方式運作,通常是由夫妻一起管理。太太負責內場,顧烤箱還有烘烤,而她們的先生則看守入口處。對我來說,這真是個好發現,因為出門在外時,我常常需要為了找可以借用烤箱的麵包坊而傷腦筋。

到頁面最上方

線上優惠書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