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享報20151020
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就能克服差異!《豬先生和他的小小好朋友》 為什麼大人的戰爭,卻充滿孩子的眼淚? 兩性專欄:鄧惠文醫師再次出發,陪你找到相伴成長的幸福秘訣 本周新書榜 國語日報全書系 格林【圖畫書的奇幻旅程】繪本展

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就能克服差異!《豬先生和他的小小好朋友》

 
豬先生和他的小小好朋友
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就能克服差異!《豬先生和他的小小好朋友》
當我們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就能找到相處的平衡點,一起攜手解決難題!

豬先生和小蟲想做朋友,可是他們的體型差異卻成了大問題。
豬先生想玩遊戲,可是小蟲實在太小了。
騎協力車?小蟲根本踩不到踏板…
下棋?小蟲好不容易下好第一步棋,豬先生早就睡著了。
當他們打算放棄這段友情的時候,豬先生想到一個主意……
大個兒和小不點要怎麼成為好朋友呢?

【讀者回響】
我們常以為自己喜歡的,別人也會喜歡,以至於和他人相處時,常會因為自我中心而遭受挫折,然而,每個人都不一樣,就像書中的豬先生和小蟲。

豬先生忘了小蟲是那麼的小,當他邀小蟲騎協力車、玩接球、捉迷藏…當然會遇到大問題!

而小蟲為豬先生做蛋糕,他做了一個精緻美麗的蛋糕,還織了兩件一模一樣的毛衣,對小蟲來說,他絞盡腦汁把喜愛的東西分享給好朋友,但是他也忘了豬先生比他大多了!因此,當豬先生一口吞下蛋糕,根本沒有好好欣賞上頭精心製作的奶油裝飾時,小蟲沮喪極了,而超級迷你的套頭毛衣,豬先生當然連頭都塞不下!

幸好,他們都很堅持要做朋友,也很有誠意的看待兩人的友情,才能在歷經無數的嘗試和挫敗後,終於學會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因而找到相處的平衡點,讓好朋友關係長長久久!

其實,豬先生和小蟲的故事不只是好朋友之間的故事,也是情人或夫妻之間的故事……想想看,兩個背景不同、習慣、喜好不同的人,從剛認識到決定在一起生活,中間過程會經過多少衝突和磨合?就像書中的豬先生和小蟲,他們很努力卻得不到預期的結果,因而感到挫敗,甚至想放棄,直到他們逐漸培養出默契…

從可愛的小故事體悟到人生的智慧,我覺得這是圖畫書最迷人之處。
細說航海史與船舶演變,超過90個小翻頁,探索迷人的海上世界!
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就能克服差異!《豬先生和他的小小好朋友》
第一本航海工具立體翻頁書 !超過90個小翻頁,探索未知的海上世界,小小航海王∼世界船舶之旅,正式啟航!

☆附贈全球獨家繁體中文版限定《小菁英隨身筆記》
收錄世界知名船舶與台灣特色船艦!

一起跟著小翻頁,通往與知識接軌的偉大航道
圖解航海世界,細說船舶演變
探索航海工具與人文歷史的時代變遷

英國國家級知識教育繪本,全球版權售出27國。
專家執筆審訂的圖解翻頁,透過立體閱讀邁入知識殿堂。

世界上第一艘船是誰建造的?古希臘戰船的船頭為什麼要畫上眼睛?
中世紀的歐洲人用什麼船來捕魚呢?蒸汽輪船是何時發明的?
潛水艇是靠什麼潛入水底?全世界最大的戰艦是什麼?
你知道,汽車可以在渡輪上進出嗎?豪華客輪有游泳池、購物中心,還能衝浪?
還有戎克船、西班牙大型帆船、破冰船、海龜號、起重船……
這些航海工具的構造,透過一目了然的透視圖解,馬上就把龐雜的知識變得簡單明瞭、生動易懂。

現在就跟著我們的小翻頁,加入小小航海王的行列,展開你的大發現之旅!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為什麼大人的戰爭,卻充滿孩子的眼淚?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長達十三年的人道關懷旅程,黑柳徹子《小荳荳和小荳荳們》
踏上一段長達十三年的人道關懷旅程,為什麼大人的戰爭,卻充滿孩子的眼淚…….上帝創造了如此純潔的孩子,大人留給他們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窗邊的小荳荳》作者黑柳徹子女士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歷時13年,遍訪14國,撫慰飽受戰爭、內亂、飢餓、疾病所苦的孩子,這是一本最真摯感人的紀實散文,也是全世界小荳荳們撼動人心的希望之書。

發人深省的溫暖文字,看見生命在邊緣掙扎下仍懷有希望夢想
當代重量級攝影家田沼武能,捕捉鏡頭下最撼動人心的兒童群像
本書獻給我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十三年期間,因為營養不良、傳染病,或是被捲入內戰和戰爭,卻毫無怨言全然的相信大人,最後卻死去的一億八千萬個孩子的靈魂。我永遠記得對我說:「我為妳的幸福祈禱」的那個孩子。 ——黑柳徹子

今年難民人數遠超過往年,遇難兒童的影像令大家心碎,再次提醒我們:兒童的未來,不是大人們可以任意操弄的,大人們有責任讓他們平安快樂的長大。——郭崇倫(聯合報副總編輯、udn tv影音新聞部國際中心主任)

小荳荳是日本出版史上暢銷書第一名《窗邊的小荳荳》的書中主角,黑柳徹子女士長大後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知名作家、節目主持人,一九八四年至一九九六年受邀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期間,走遍尼日、坦尚尼亞、莫三比克、蘇丹、盧安達、衣索比亞、安哥拉、印度、孟加拉、越南、柬埔寨、伊拉克、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海地等十四國,無數小荳荳們的遭遇,讓她悲憫動容。

無法上學的孩子,吃不飽,沒乾淨水喝,缺乏醫療和疫苗的保護。
失去和平的非洲孩子從未見過大象、斑馬,只會畫水桶和蒼蠅。
在賣春有七成人感染愛滋的島國,十二歲女孩只擔心家人沒有食物裹腹。
在天天上演大屠殺的國家,小小心靈自責,獨自承擔大人犯下的罪惡。

黑柳徹子女士用真摯悲憫的文字,忠實記錄和每一個孩子相遇的感人故事,藉由這本書傳達愛與和平的信念,把孩子們的希望夢想轉達給世人。我們是為了相愛才來到這個世界。


世界的微笑:純真與感動的瞬間
定價:580元
優惠價
9522
放入購物車
 

孩子是什麼?
定價:280元
優惠價
9252
放入購物車
 

不可以!
定價:270元
優惠價
9243
放入購物車
 

好心的國王:兒童權利之父—柯札克的故事
定價:280元
優惠價
9252
放入購物車
 

和平樹:一則來自非洲的真實故事
定價:280元
優惠價
9252
放入購物車
 

當風吹來的時候
定價:405元
優惠價
9365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兩性專欄:鄧惠文醫師再次出發,陪你找到相伴成長的幸福秘訣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有你,更能做自己
有次一位年紀滿大的男性聽眾call-in到我的廣播節目上,發表對當天主題「親密關係」的看法,因為他的開場白很長,需要控制時間的我有點焦慮,沒想到他說出了令人驚豔的婚姻哲學:「鄧醫師,你們講得很複雜,我聽不懂。親密關係對我來說就是兩種,你聽聽看,一個是玻璃、一個是泥巴。玻璃就是要晶瑩剔透嘛,如果它被刮到,你一定會受不了,想換一片新的。如果我發現太太有個缺點或是兩個人吵架,發現瑕疵我就咒罵那片玻璃,不然就乾脆換人,因為玻璃應該要透明嘛!」「泥巴就是我跟我老婆,我們在攪和的時候什麼都看不清楚,眼睛、嘴巴都沾了泥巴,講出來的話都是爛泥巴,很臭、很黏、瞎攪和。」我問他,這樣攪和可以覺得幸福嗎?他說,「當然也曾經想要洗乾淨,看看會不會變玻璃,可是沒辦法,泥巴太多了。」最後他說:「現在我結婚三十年,泥巴變陶土了。雖然瞎攪和,可是你給它燒,有耐心的燒,它就變成陶土耶,啊我不會講啦……」電話掛上,我真是深深佩服。

有人說婚姻是墳墓,但我想,這位聽眾說的婚姻是一個窯。墳墓是死寂的,而窯裡面有熱度,婚姻放在窯裡慢慢燒,陶土的本質就是泥巴,再精緻一點還會燒出美麗的瓷。但我們能否耐得住婚姻這口窯的高溫?我們是否了解,婚姻的本質其實是泥巴,不去期待它是玻璃,有瑕疵就想換掉?我們是否懂得,該怎麼燒它,溫度要持續但不能燒爆破裂?

婚姻關係需要不斷添柴,自我成長、自我覺察,也要維持出口,各自有空間呼吸,這樣婚姻的窯才能不斷的燒,燒出幸福。

鄧醫師的處方箋
婚姻關係需要不斷添柴,自我成長、自我覺察,也要維持出口,各自有空間呼吸,這樣婚姻的窯才能不斷的燒,燒出幸福。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周新書榜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放入購物車
科學實驗王31:電磁鐵與發電機
完全相斥的磁鐵兩極,要怎麼打敗對手?

儘管小宇所尋獲的紙條和士元所做的實驗,顯示在祕密實驗室聚會的門薩三人組,就是做詛咒紙條的幕後黑手,但三人組卻也利用實驗,駁斥黎明國小的證據不足!然而,俄羅斯隊在比賽中所進行的實驗,將事件發展再度大逆轉……!

本書特色

升國中必備的科學小常識
了解磁鐵與電流的各種科學原理,例如磁鐵的性質、磁場與電場、電磁鐵,以及馬達與發電機在生活中的應用範圍等。
本週排行榜
1. 全世界最窮的總統爺爺來演講!
2. 我想做壞事!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國語日報全書系

 
兩書75折,滿599元送小亨利獨家手札乙套兩款(限量1000送完止)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格林【圖畫書的奇幻旅程】繪本展

 
格林【圖畫書的奇幻旅程】繪本展,任選3書75折!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