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優惠報_20151111
《星際大戰》這個夢,太過真實,太過龐大,讓我們都沉浸在夢中…… 【博客來十一月選書】 本周新書榜 【活動新上線】 【優惠活動推薦】 【即將出版新書】

《星際大戰》這個夢,太過真實,太過龐大,讓我們都沉浸在夢中……

從一個故事,到一個產業,創造出一個時代!
Star wars:星際大戰如何以原力征服全世界
《星際大戰》這個夢,太過真實,太過龐大,讓我們都沉浸在夢中……
一個故事,無盡商機!有了這本書面世之後,世界會分成兩種人:
「一種是死忠星戰迷,另一種則是將加入的新一代星戰迷。」

在這本回顧二十世紀最熱門電影系列的書中,作者加入了對流行文化和宅文化的真實熱愛……

克里斯.泰勒整理出一套令人印象深刻的背景研究和內幕。盧卡斯與神話大師約瑟夫•坎伯的交流,讓神話滲透入星戰電影的血脈;法蘭西斯.柯波拉、史蒂芬史匹柏與盧卡斯的彼此砥礪與友情,他對於另一位大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的啟發與刺激,劇組人員的犧牲與貢獻,數百億計的票房效應與周邊商品,無數星戰迷自行膨脹擴張的星戰文化宇宙,這一切不是童話,而是真實現象。

最終與最初,原來是一個小男孩的幻想故事,啟動了數百億的產業價值,創造了一個還在持續擴大,值得探索的浩瀚宇宙!

但盧卡斯自認為他說的故事頂多只完成了三分之一,後面的2/3是影迷回饋出來的。

本書介紹了《星際大戰》如何從「一個故事」轉變成系列電影, 進而成為一個品牌的興起. 這過程就好像極具魅力的文化傳染病,包括臉書創辦人佐克柏的成年禮都以《星際大戰》為主題,而Android手機系統命名更是取得授權自星戰電影中的Droid,它的影響力遍及全球,締造無數異業結盟, 包括樂高、孩之寶、優衣庫、福斯影業、迪士尼…等等。本書不僅是盧卡斯的傳記, 更是揭露星際大戰如何成為《星際大戰》的第一手傳記!

電影是眾人之夢,但《星際大戰》這個夢,太過真實,太過龐大,讓我們都沉浸在夢中……

你將發現,盧卡斯的童年夢想,如何一路變化成為世界影迷的夢想星空!

詹宏志新書《旅行與讀書》獨家連載.最終章
《星際大戰》這個夢,太過真實,太過龐大,讓我們都沉浸在夢中……
這就來到我必須面對的「真理時刻」(moment of truth),我已經無可遁逃,訥訥地說:「Well,庫瑪…,」我小心翼翼地措詞,深怕冒犯這位三分鐘前才詩興大發的詩人:「庫瑪,我可以還一點價嗎?」

說出這句與奧瑪.開儼氣質絕不相容的庸人俗語,庫瑪面容嚴肅,低頭沉吟半晌,好像是發愁,又像是生氣,旋即緩緩抬頭說:「先生,我看您談吐不凡,想來不是學者就是作家,但我其實不知道您在哪裡高就,如果我猜錯了,也請您多包涵…。」

他頓了一下,又繼續說:「我們一定是有緣份在此相見,不然,此刻我應該在喀什米爾,您應該在泰國…,」

「Not Thailand, it’s Taiwan.」我忍不住插嘴。

「Of course,台灣,I am sorry,…你會在台灣,我們老死不能相見。現在,我們坐在這裡,喝著代表友誼的咖啡,看著這美麗的東西。是的,先生,美麗的東西永遠伴隨著某種價格,但我知道我該怎麼做,我會試著免去您一些負擔,雖然我能做的恐怕只有一點點…。」庫瑪在胸前把手往地上一切,做出了一個決絕的姿勢。

但老天爺,這是什麼答案?這到底指的是七折、八折,還是九折呢?這種時候詩人的語言既無助於我的判斷,也一點無助於我的討價還價。

「但是,庫瑪…,你這麼說我很感激,但你倒也困惑了我,這到底說的是多少錢啊?」

庫瑪嘴角微微抽搐,灰白鬍子好像吹動起來,音量也突然大起來:「我們說的究竟是幾張地毯?是這一張,還是包括其他?」

我被嚇了一跳,但我也想起來自己不就是個生意人嗎?我也是略知談判的原則呀,我強做鎮定地說:「庫瑪,我不知道,走出這裡,即使買一張我也一定後悔的,因為我根本用不到這樣的東西。不如就請你先告訴我這一張的價錢就好了,可以嗎?」

庫瑪閉目端坐,嘰哩咕嚕大喝一聲,一位黑髮小男生快步送來一部計算機。

庫瑪低頭在計算機裡打了又打,算了又算,最後遞過來他的計算機,液晶螢幕上閃著數字:「2160。」本來開價是2750美元,那差不多是八折了。

但庫瑪指著另一張純羊絨地毯,圖樣是古典的伊朗花藤與葡萄葉紋,我曾在這張地毯流連多時,想必他也看在眼裡,他緩緩地說:「如果您連這一張都買,那我可以給您…,」計算機噼哩叭啦一陣響,顯示的數字是是:「2720。」

「喔,庫瑪,不行的,我不能花這麼多錢買這些我根本用不到的東西。」我發出求饒的哀鳴。

「先生,不然這樣,您看那一張,那一張有著滿州圖案的地毯,您知道它是罕有的,又是那麼美麗,您再拿這一張,我只要給您…,」計算機再度閃出數字:「2510。」

這張黑白相間、直線幾何圖案的地毯打開時,新穎紋飾與其他地毯大不相同,顯得十分搶眼,當時庫瑪曾稍加解釋,它用的不是波斯傳統花飾,圖案來自「滿州」(Manchuria)古毯,生產則還是在喀什米爾。現在庫瑪步步進逼,計算機裡顯示的數字,算起來新的一張全羊毛地毯,超過六呎乘四呎,本來要價六百九十元,現在只要三百五十元,比起來真的是便宜了。再多花三百五十元,就能再有一張美麗的地毯,真叫我有點心緒動搖了。

但,且慢,故事說到裡,也許我更應該回頭解釋這一切的來歷,何以我身處這個四面掛滿地毯的地下室,和一位髮鬚花白、貌似地下革命領袖、能朗誦奧瑪.開儼詩作的地毯商人庫瑪並肩席地而坐,我又何以陷入這種被兩張地毯夾殺的窘境…。

那是來到德里的第二天…

獨家連載(完)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博客來十一月選書】

 
放入購物車
那些無止盡的日子
在冬之眼底下,我看到了足跡,一個男人尺寸靴子的腳印∼是魯本!這個森林裡還有第三個人!

我走回埋在雪中的陷阱撥開雪,以防萬一裡面有遺漏掉的動物。森林比我所見過的更加美麗,但我的腦子裡只想著空手而回的後果……

八歲那年夏天,佩姬的鋼琴家母親烏特在歐洲演出時,爸爸詹姆士帶著她出發前往傳說中的童話木屋「胡特」。年輕的詹姆士是個生存狂,一直在為不久即將來臨的世界末日儲備物資,訓練佩姬迅速逃難、打包的能力。那一天,詹姆士決定前往「胡特」,雖然抵達後才發現只是什麼都沒有的破舊小屋,卻已無法回頭,因為詹姆士說世界毀滅了,倖存的只有他們兩人。

當「生存遊戲」成為殘酷的挑戰,僅靠著原始的本能根本無法倖存,佩姬和詹姆士得奮力挑戰不可思議的憤怒星球,森林裡,時間彷彿永無止盡,唯一和過往記憶的連結,就是用父親做給她的無聲鋼琴彈奏李斯特的〈鐘〉……第一場冬日大雪來臨時,他們以為活不過春天……但是,「魯本」出現了!

九年後,佩姬終於再度出現在世人面前……

《那些無止盡的日子》伴隨著懸疑與張力,甫出版即備受各界好評。透過佩姬的敘述,緊扣讀者心弦,心情隨之起伏,迫不及待想了解真相,但結局的來臨,卻又是最令人不捨與震撼的時刻……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周新書榜

 
【文學小說】權謀宮鬥的精彩交鋒,「琅琊榜」原著小說
spacer
【商業理財】LINE前任CEO首度公開網路時代成功術
spacer
【藝術設計】從光影到透視,畫出靈韻生動的8堂課
spacer
【人文史地】那些沒被歷史教科書記錄的開國英雄!
spacer
【社會科學】當真正的農業死掉了,我們都會一起跟著死掉!
spacer
【自然科普】無限小的勝利帶來了現代文明的進步
spacer
【心理勵志】釐清自己的想望,找回幸福的最初感動!
spacer
【醫療保健】批踢踢笨板名人小百合的醫學生實習全記錄
spacer
【飲食】台灣食材、韓國人親授,在家做出四季韓國料理
spacer
【生活風格】麻理惠的整理魔法,隨時隨地依需要按圖索驥
spacer
【旅遊】張維中帶路!療癒暖心的日本旅行
spacer
【宗教命理】2016開運大預言,為來年做好準備!
spacer
【親子教養】中西醫雙管齊下,6歲前關閉孩子的過敏基因
spacer
【童書/青少年文學】一本書變一台真的能坐進去的小火車!
spacer
【語言學習】《遜咖日記》最新系列上市!
spacer
【電腦資訊】Haddop+Spark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活動新上線】

2015三采暢銷書展
套書優惠72折起 熱門活動 日常•休閒•美食•穿搭•健身•工作•人際,生活百種症頭,招招見效,一輩子都適用!

地球是很危險低∼三采 2015 年度暢銷展
解決所有生活大小事,全面解救人生窘境!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優惠活動推薦】

2015遠流全書系書展
優惠66折起 熱門活動 是文字、是圖像、是創意、是驚喜,
書頁中施展魔法,探索,即將展開……

在迷幻海洋中.想像
2015遠流全書系──66折起,限時2書75折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即將出版新書】

萬眾矚目、眾所期待,coming soon……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