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享報20160112
長大是怎麼一回事? 抱抱我 亞斯伯格超能力 暢銷排行榜 最新!小翻頁大發現 新書推薦 國際書展5折起!

長大是怎麼一回事?

「長大」的歷程就像是閱讀一本永遠讀不完卻令人迫不及待想翻頁的繪本,透過一次次的經歷,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優雅地成熟了!
小柚子:長大是怎麼一回事?
長大是怎麼一回事?
文/台灣兒童閱讀學會理事長 徐永康

整本書從封面設計就讓我無比喜愛,胖嘟嘟的身體搭配圓圓大大的眼睛,粉紅色的身軀被自己長長的鼻子包圍著。拉遠看,整個圖像似乎也像是一隻站立的小紅鶴;詮釋畫面中的胖與瘦、高與矮可隨著讀者心境的流轉而改變。小柚子大大的眼睛就像是幼兒一樣,渴望著觀察充滿趣味的自然世界,粉紅的身軀就像是努力活動的幼兒身體,充滿著使用不完的精力,試圖理解自我和世界之間的關係。

翻開內頁仔細閱讀文字,每一句話都是幼兒腦袋裡充滿想像力但拙於說出口的情境。當我和一個三歲的幼兒一起閱讀此書時,我發現他總是喜愛伸出手,摸摸小柚子的長鼻子;小柚子的鼻子宛如幼兒的手,引領他探究一切,獲得與世界相逢的「原初體會」,那些都是珍貴且無可取代的經驗。譬如,某次我對三歲幼兒的觀察:他蹲在沙坑中,認真玩著一顆小石頭,他把石頭埋在沙裡,又把石頭挖出來,接著再把石頭埋進沙裡,又挖出來。每當他一看到石頭被自己挖出來時,總會立刻發出愉快的笑聲,最後小孩把這顆石頭拿給爸爸,希望爸爸也能體會他的新發現。

翻頁時,也請您放慢速度,不需要像是閱讀故事性強的繪本,急著想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期望您和孩子共讀時,每翻一頁,能想一想小柚子的問題,也說說自己的答案。就像是我喜愛的其中一頁:「小柚子要小心不讓自己長得超出頁面。」我問小孩:「如果小柚子長太大,大得超過這一頁,該怎麼辦?」他回答:「那把這一頁加大就好了!」或許這小孩要說的是,長這麼大也不是小柚子的錯,反而可能是作者的錯。

細細品味《小柚子》,可以感受到法國繪本創作者流露出關於成長的內在意義:讓孩童自由,自由去探究大自然和身體的變化,大自然和身體也會有所回應,就像是小柚子第一次吃到辣椒,圖像中出現他嘴裡噴出火的有趣圖像,這或許也意謂著成長需要付出一些代價。

最後,容我借用哲學家尼采的說法來詮釋本書要點。尼采認為人的內在成長有三個過程,第一階段像駱駝,受到許多束縛;之後成為獅子,總覺得自己勇猛無比,樂於迎接挑戰;最後轉為孩童,能夠創新發展與冒險。小柚子從原先的擔心,到勇於挑戰,最後能無懼地繼續向前,除了體現出自我成長的要義,也提點著成人思考,是否還保有如小柚子一樣的赤子之心。
到頁面最上方

一個愛的擁抱有多難?

抱抱我
定價:329元
優惠價: 79260
放入購物車
一個愛的擁抱有多難?小小仙人掌勇敢尋愛的感人旅程《抱抱我》

你曾希望有人給你一個超大的抱抱嗎?
小小仙人掌小菲正是這麼想,可是他的家族卻不是那麼柔軟感性。

仙人掌渾身是刺……小菲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他可不能讓這個棘手的問題阻礙他的心願。
終於有一天,小菲自己跨出家門,他有機會找到那個他等待已久的抱抱嗎?


來抱抱!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放入購物車
 

寶貝抱抱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抱抱列車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175
放入購物車
 

媽媽每天都好愛你
定價:290元
優惠價
7203
放入購物車
 

我愛猴小孩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175
放入購物車
 

霸王龍繪本集:教孩子認識愛
定價:880元
優惠價
9792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亞斯伯格超能力

我和我的亞斯伯格超能力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理解亞斯孩子的思考方式,就會發現他們超級英雄般的迷人特質!

我叫以撒,我是超級英雄!
我看起來跟一般人一樣,但我有亞斯伯格症,
屬於自閉症的一種。在這本書裡,我將告訴你,
我所擁有的亞斯伯格超能力!

他的旺盛精力令人難以招架,好像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超難溝通!你的形容詞他似乎永遠難以理解;他的「白目」則讓你經常急於逃離!他是亞斯伯格症,是我們的孩子,或是孩子的同學。理解亞斯孩子的優勢與思考方式,不只能學會與他們相處,也是為了開拓我們自己的視野!


301個自閉兒教養祕訣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山不轉,我轉!:花媽反轉亞斯的厚帽子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暢銷排行榜

天天在家玩科學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294

放入購物車
從今天起,用家中隨手可得的材料,跟孩子一起加入科學創客的行列吧!

這是一本可以增進兒童科學知識的百科全書,全書收錄分屬19類、共365個物理及化學實驗。翻開本書,你會發現:

★清楚標明實驗難易程度(共3級)、操作所需時間。
★圖示的實驗材料大多家中可得,無需花大錢就能輕鬆動手做。
★詳列實驗步驟,一步一步做就能體驗有趣的科學實驗。
★每個實驗都附上簡單的原理解釋,方便孩子理解。
★適時輔以生活周遭可見的科學趣聞與現象,讓孩子更容易親近科學。

如果你正好苦於幫孩子安排課後與假日活動,或再也不想聽見孩子喊無聊,那就快點帶上這本《天天在家玩科學》,一同體驗愉快又充滿驚奇的親子時光!





看更多
本週排行榜
1. 我不敢說,我怕被罵
2. 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
3.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4. 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
晴媽咪副食品全攻略:一到多全營養食物泥,從生活作息到營養均衡,輕鬆養出不挑食孩子!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196

放入購物車
晴媽咪獨創的營養均衡食物泥,將食物泥分成主食、葉菜類、根莖菜類、根莖豆類, 以循序漸進方式提供給孩子最營養的食物泥,涵蓋了40種食材,搭配出營養加分的效果!

單一到複合營養食物泥全收錄,萬名父母都說讚!
食用原則:從一到多種•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細到粗營養功效:潤肺養氣•顧胃元氣•均衡成長•進階保護  

新手父母製作斷乳食前的準備,一本掌握!
讓孩子吃得開心,讓父母餵得安心,製作才是關鍵!
 
◎各種食材清洗方式
◎食物泥的冷凍保存要領
◎製作食物泥的基本器具
◎用電鍋煮米飯的撇步
◎清洗及處理蔬菜的步驟
◎食物泥的稠稀度與顆粒感

 



看更多
本週排行榜
1.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超人氣小兒科醫師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新修版)
2. 愛上當爸媽這件事:0到3歲嬰幼兒心理學
3. 聽寶寶說話:幫助0∼6歲幼兒建構一顆好用的腦袋!
到頁面最上方 

最新!小翻頁大發現

火箭是怎麼升上太空?為什麼電話可以讓我們和遙遠的朋友聯絡?疫苗接種的原理是什麼?X光竟然能穿透皮膚看見身體內部?還有沿用了400年的印刷術、照亮世界的燈泡、可以錄放聲音的留聲機…… 
這些偉大發明的原理和創意,透過一目了然的透視圖解,馬上就把龐雜的知識變得簡單明瞭、生動易懂。
我的經典發明大發現
最新!小翻頁大發現
到頁面最上方

新書推薦

快樂點心人:喜歡你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白熊鞋店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超能力動物百科:100種地球上最大、最快、最致命的動物
定價:800元
優惠價: 79632
spacer
綿羊王路易一世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寶寶聽故事:共讀好好玩,用繪本啟動孩子的閱讀力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寶寶副食品營養全書:專業營養師+最強美食團隊,設計出158道美味又健康的0∼3歲嬰幼兒食譜。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0~12歲的全腦情緒教養法)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阿德勒的父母成長課:全心接納,肯定孩子做自己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國際書展5折起!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