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風格報160126
【生活風格】冒險王回來了!宥勝的菜鳥奶爸追夢記! 【飲食】孟老師的戚風蛋糕大解析,讓你輕鬆上手﹗ 【旅遊】全臺灣第1本人文新型態的旅遊指南! 書市快訊 年終大掃除,讓家煥然一新!居家收納布置,5折起! 新書上市,79折起! 【新書試閱】世界上哪有比參觀別人家的碗櫃更有趣的事? 線上主題書展

【生活風格】冒險王回來了!宥勝的菜鳥奶爸追夢記!

這是一個重新再活一次的故事。關於夢想,關於感情,關於愛。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因為妳,夢想啟動:菜鳥奶爸追夢記(簽名版)

宥勝要將本書,獻給有了孩子之後,獨自面對憂鬱與辛苦的媽媽……獻給曾經有過夢想,卻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人。獻給無法給自己答案的人,先對自己誠實,你才可以冒險高飛有價值!

在追求夢想的路程中,每個人總是會有很多疑問,本書特別將宥勝對自己的疑問整理成【菜鳥奶爸問】單元。在閱讀每一篇結束後,讀者同時也可以問問自己,面對每個人生階段的疑問,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現在的我,到底能拿自己的人生怎樣?

他長達一年的澳洲打工度假,騎單車橫跨澳洲沙漠;他向「冒險王」自我推薦主持節目,足跡踏遍五大洲20個國家。他演出「犀利人妻」爆紅,戲約不斷,演電影,推出個人專輯……但他說,在女兒出生前,他是一個對人生方向沒有答案的男人……

遇見一個欠揍的人?完成夢想,我需要1億?

直到有一天遇見一位自由人(宥勝心想,吼誰不想自由);自由人帶全家環遊世界(宥勝最想做的事)……但宥勝很「ㄍ一ㄥ」,他不想被看穿,其實自己只是個不敢完成夢想的平凡人……

宥勝搞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大膽說做就做,但他卻因為家庭,因為事業,因為年齡……「完成夢想,我需要賺到1億……」咦?為什麼自己害怕直接出發呢?

只要猶豫就會翻車,就像人生一樣!

宥勝開始問自己,有沒有資格去選擇覺得最重要的事?現在的我在逃避什麼?假裝沒有對「什麼」怦然心動嗎?為了找答案,他重新整理人生,決定誠實活一次。因為對自己誠實,就是人生最大的冒險!

---

【菜鳥奶爸問】單元摘錄

● 我有沒有能力選擇自己所處的環境?不管是住處、室友、工作、同事,甚至是上司人選?如果有,我會怎麼選?
● 在我的工作裡,我最享受的部分是什麼?如果目前不享受的話,那有沒有別的辦法可以達到我拚命工作所追求的「那個目標」?
● 當我把父母、長輩、同事所認為最好的事全都做完後,我還想做些什麼?
● 現在的我有在逃避什麼嗎?或現在的我,假裝自己並沒有對「什麼」正怦然心動著?
● 我對錢的看法是什麼?自己的夢想,是不是已經與錢畫上了等號?
● 另一半,到底該怎麼選擇?我身邊的這個她╲他,到底是不是最適合我的?
● 夫妻相處的關鍵到底是什麼?而我自己,又願意磨合到什麼程度?
● 有人真的是「準備好」以後才開始當爸的嗎?而所謂的準備又是些什麼?
● 作為一個合格的「人」,到底必須為家人與社會負責到什麼地步?而這些規則,又是誰定的?如果我的快樂,與家人完全無關,是不是就代表我是個爛人?
【生活風格】排行榜
1. 愛上哥們 原創小說(附萬用寫真掛曆)
2. 我的世界都是你(精裝)
3. 慾望女醫:琴與艾蜜膩(限量周邊超值書盒版)
4. 不正常餐廳:我是特級店小二阿噗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飲食】孟老師的戚風蛋糕大解析,讓你輕鬆上手﹗

詳細說明「蛋黃麵糊」、「蛋白霜」以及「拌合」的製作要領。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放入購物車
孟老師的戚風蛋糕【附DVD】

精準的配方+唾手可得的食材,做出令人稱羨的戚風蛋糕!

從基本款到各式口味戚風蛋糕,總在「蛋黃麵糊」+「蛋白霜」的組合中……「麵糊」該怎麼攪?有人說麵糊別亂攪,也別攪太久,否則會出筋,真的嗎?

理想的「蛋白霜」,該如何掌握?而「蛋黃麵糊」與「蛋白霜」的質地完全不同,該如何攪拌?混勻後的麵糊,最佳狀態為何?有關戚風蛋糕的製作問題與迷思,本書均有詳盡解析!

看似簡單,其實很有學問

打開臉書經常會看到分享「戚風蛋糕」的成品照,而且一個比一個漂亮,對許多玩烘焙的人來說,製作戚風蛋糕是「基本功」,也是入門款的糕點,而且「會做」的比例非常高,因此,初期企劃此書時,不免質疑這麼簡單又普遍性的題材,是否有可行性及必要性。

然而,卻有個事實,就是「新手」永遠會出現,以及製作不熟練的「生手」,也不時地會有製程中的種種「疑慮」,經常性地做出不理想的成品後,就開始裹足不前,甚至失去製作的動力。基於這些簡單理由,於是這本書就誕生了。

但正式著手製作本書時,才發現原來戚風蛋糕不是想像中的「單純」,以過去的製作經驗來說,其實就是幾樣大家熟悉的口味而已;但基於食譜的變化性,則必須廣泛使用各項食材。此時才驚覺,濕度高又膨鬆的麵糊,可不是輕易被駕馭的,於是三番兩次試做,反覆實驗,才得以克服種種「困境」;例如:可可粉內含的可可脂多寡,以及酸性(或酸澀)食材……等,多少也會影響麵糊的穩定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各種蔬果顆粒也不是隨心所欲就能當成「配料」,因為它往往會不聽話地跟麵糊分離,種種變數,足以反映要製作個「加味」的戚風蛋糕,是有學問的。

正因不同屬性的食材,往往會「干擾」麵糊的製作,間接地也會影響受熱的膨脹效果,因此不斷地調整材料,並以最好操作為原則;實驗加上一一記錄,果真花了不少時間,在這過程,也同時顧慮讀者是否真的能夠輕易上手,於是找了幾位讀者試做,以確認食譜的精準度,這樣才讓人放心。

除了一般食譜之外,本書也另加「燙麵法」的戚風蛋糕,事實上,這種做法已行之有年,基於食譜的多樣化,也做了幾道「燙麵戚風蛋糕」,並以更具挑戰性的「水浴法」完成,如此一來,其中的「烤功」,製作者更必須發揮。
【飲食】排行榜
1. 不可思議!一鍋煮魔法PASTA:只要1個鍋子100%零油煙, 超美味的義大利麵迅速完成!
2. COSTCO完全料理指南:小林和郭郭的零失敗中西式食譜,採買、分裝、料理,一次完成!【隨書附好市多一次購物邀請證】
3. 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
4. 蛋糕研究室:烘焙技師的五星級食譜大揭密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旅遊】全臺灣第1本人文新型態的旅遊指南!

一天一篇,從時序切入,感受季節與節氣的變化。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花蓮365:春夏篇:每天在花蓮發現一件美好!(第1本依時序集結好文美照、私房景點、各族慶典、地圖索引的在地人導覽書)

全臺灣第1本人文新型態的旅遊指南,一天一篇,從時序切入,感受季節與節氣的變化。一市兩鎮十鄉,上山下海,踏遍每個花蓮角落閩客外省原住民新移民,介紹繽紛多元文化。

既有散文閱讀樂趣,又可隨身攜帶漫遊的雙重享受,時間X空間 / 歷史X地理 / 文字X攝影,迷人地編織出花蓮的炫目模樣與紋理。

《O’rip》雜誌、璞石咖啡館創辦人--王玉萍,深耕花蓮的在地觀點,慧眼獨具的私房導覽。除了太魯閣、清水斷崖、金針花,花蓮還有……每一篇文章、每一張照片,都是編輯捨不得刪去的精采!

跟著慶典與潮聲,走入部落社區,隨著細膩在地觀點,感受花蓮呼吸。

來花蓮吧!
這裡有山有水,壯闊的太平洋,正等著你呢!
花蓮的種種美好,透過在地人的眼告訴你,
花蓮的點滴精采,讓這些文字與照片細膩訴說。

以月分區分,結合花蓮季節、慶典、風土、美食、自然景觀、藝術景點的人文旅遊指南。

並非單純收集資料型式的旅遊書,而是放進作者個人角度、觀察,甚至情感的旅遊書寫。

作者以在地人的敏銳,告訴讀者一個「為什麼要在這一天到這個地方」的好理由,翻開本書,就像翻開花蓮的秘密日記一般有趣。

風起,繁盛的各色植物越過縱谷傳遞訊息;湛藍的星空海岸旁,繽紛的祭典、小社群、嘉年華,伴隨著落地生根的各族群小生命逐漸萌芽、茁壯……

春季。熬過凍寒,不只是自然,指的更是生命。在花蓮,多的是移居者、女性的故事,如土地一般,滋潤與孕育著,期盼著收穫期盼著發光發熱。

夏季。「無法比較」的大美,在花蓮。即將收割縱谷間的金黃稻穗、斷崖旁的波濤洶湧,原住民遼闊的嗓音,臺十一線上站定即可一覽月升太平洋。

【本書特色】

● 搭配節慶與季節,日日到花蓮,都能找到好玩之處。
● 節氣專頁,針對二十四節氣介紹花蓮當地農作物,多了一個造訪花蓮的好理由。
● 在地觀點+私房景點,有的景點是社區性的幽微妙境。
● 人文觀察+實地操作,除了有細膩的描述,也加上詳細地址可實地前往。
● 附錄地圖索引,除了地址,也附上鄰近相關景點,讓讀者一網打盡!
1. 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完全制霸(附百名城集章本)
2. 東京
3. 沖繩
4. 上路以後,我決定信仰旅行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書市快訊

百萬粉絲熱烈期盼,終極系列十周年紀念APP珍藏代表作!
男裝的收與放,就是這樣充滿了學問。《英倫紳士潮:探索男裝的美好,就從這裡開始》
國民妹妹DEARS全彩寫真書x3首EP。《DEARS:Say Yes寫真EP》
《雙廚出任務》型男主廚第一本料理書,讓你輕鬆走進廚房做料理!
在生活的基本裡,找回生命中「初心的感動」。林怡芬《乙女日帖》
獻給所有在愛裡迷路的人…即使我們相隔萬里,我也想努力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飲食文學教父焦桐的高雄小吃指南!《焦桐精選高雄小吃地圖》
清爽俐落,用心度過每一天
到頁面最上方

年終大掃除,讓家煥然一新!居家收納布置,5折起!


下班不用衝,每天10分鐘,做好家事真輕鬆!:改變2000萬人的收納清潔大法,超人氣家事女王讓你收納Play,整理不累 衣櫥怎麼整理才不會找不到衣服?鞋櫃怎麼收納?怎麼除臭?抽油煙機怎麼清潔才能乾淨?地板上總是頭髮該怎麼辦?你每天都匆忙趕著回家做飯、洗衣、拖地嗎?怨嘆時間不夠用,其實都是打掃方法不正確惹的禍!只要跟著本書做,就能學會最快速、最省力、最省時的清潔技巧!
 
史上最強!聰明收納全圖解:4000萬以上的人受惠,一天只要1小時,斷捨離完全實踐版! 留下1%的需要,放棄99%的想要。找衣服、找鞋子、東找西找找不到,花錢再買又找到。丟什麼?留什麼?讓家裡收納從「NG」到「OK」!收納整理必參考,設計裝潢也要看!「要怎麼裝潢先懂怎麼收納!要怎麼設計先懂怎麼擺設!」斷捨離完全實踐版!全彩步驟全圖解,視覺變200%寬敞!
 
省錢修繕DIY全書(增訂工具詳解篇,2014年全新上市) 一本在手,就能解惑修繕困擾的家庭常備書!蒐錄150個以上,最多人想問、最實際的修繕解答,從工具基礎認識、選用開始,包含油漆、地板裝修、牆面修繕、家電及線路燈具的裝修;還有家具、層板櫃子、門窗門簾…等各式居家修繕疑難雜症全部一次蒐齊,達人實際示範如何裝修、解決的實戰技巧。
 
3倍速聰明做家事全圖解:收納女王糊塗蟲教你超越斷捨離,一次一區域做對順序,清潔、收納、整理真有趣 人氣NO.1韓國首席收納女王強勢回歸!還在為做不完的家事感到頭大?別擔心,最強救星來幫你!10分鐘旋風式重點打掃,煮一次可以吃三餐!好進好出的聰明收納法,讓你多出3倍時間節省3倍空間!節省時間+創意點子+縮短動線,只要活用3倍速家務整理法,誰都可以變身家事達人!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新書上市,79折起!

(商品價錢依購物車結帳金額為準)
搭地鐵玩京阪神:26精選地鐵站•295魅力遊點,超級自由行祕笈【2016最新版】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喝一碗醞釀節氣的好湯:80道簡單、豐盛、天然的中西湯品及經典甜湯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頂尖甜點師的磅蛋糕自信作:不只教做法,更傳達深層的理念,美味在口中,溫暖在心中。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出發!帶毛小孩去民宿住一晚:全台42家寵物友善民宿之旅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園藝趣味科學:超過300張示範圖,園藝專家不失敗的107個種植法則
定價:330元
優惠價: 79261
spacer
燜燒罐獨享餐:83種方便節能的聰明輕料理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spacer
2016 Eelin Girl《輕甜心》撲克牌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世界咖啡地圖
定價:980元
優惠價: 79774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新書試閱】世界上哪有比參觀別人家的碗櫃更有趣的事?

廚房是一個家的幸福中心,碗櫃是廚房的靈魂所在。
世界上哪有比參觀別人家的碗櫃更有趣的事?

不同職業╳個性的韓國年輕品味家,分享他們精心收藏的獨特碗盤,
還有裝著碗盤的碗櫃背後發生的故事與愛。
不同的背景,不同的人生階段,不一樣的收藏。 熱門活動
母女三代故事

金茵良 | 電影美術指導、空間建築團隊「In&」負責人

生命中總會有一種人,即使年齡差距不大,卻讓人不自覺叫她「姊姊」。對我來說,金茵良就是這樣的存在。幾年前,我為了準備結婚而快要喘不過氣,她一路給我許多明快且非常合理的建議,從此之後,我就像小妹妹一樣依賴著她。金茵良以長久擔任電影美術指導的經驗,練就一身識別物品該有的合理價格,以及挑選出即使有點貴,也確實擁有相等價值的好功夫。

不管問她什麼問題,都會立即獲得解答,就像有求必應的師父一般令人欽佩。如果問她「我想要買膠囊咖啡機,N牌好嗎?」她就會回答「直接訂購國外的I品牌,申請收據後還能便宜買到咖啡」。這令我更好奇她的碗櫃,那裡一定會有值得一探究竟的世界。

碗櫃的三段變身

金茵良的個性明朗不拘小節。每次見面,都會再次因為她自然流暢的社交手腕與態度而驚奇。譬如我們一起去弘大商圈某間鞋店,她很快就能和老闆變得親近,對店裡的生意狀況提出建議,或者讓同行的親友們都能以優惠價格買到鞋子。能迅速與人打成一片的個性並不少見,但對認識不久的人,也總是毫不吝嗇分享自己的心,卻不是容易的事。

每到更替寢具的季節,她習慣去東大門一趟,用百貨公司品牌一半不到的價格,買下品質良好的布匹,再製作成自己喜歡的款式。在最近流行的「海外直購」引發風潮前,她早就在國外網站上訂購鮮紅色的咖啡機,以及令人讚嘆不已的漂亮馬克杯。有一陣子我很想買昂貴的手繪彩漆櫥櫃,也是她教我如何在梨泰院的二手商品店挖到便宜的寶藏。以合理的方式找到價格親民的血拚法,實在是太神奇了!這就是十餘年來負責選購並配置電影背景用品,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真實力。

準備新婚用的餐具時,她以「視覺取向」及「大量經濟」為首要原則。喜歡從白、灰、黑等無彩色調中尋得自然舒適感的金茵良,捨棄市售方便又花俏的「新婚用68件餐具組合」,選擇大量完全沒有任何裝飾的白色碗盤。但她絕對不是隨便買的,只要看到品質與款式滿意,手拿起來的感覺也對味的商品,她就能瞬間歸納出基本預算與需求數量。(繼續閱讀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線上主題書展

熱門活動
【2015年度暢銷榜】中、外、簡年度暢銷TOP100,參展商品7折起!
 
熱門活動
【兒童國際書展】今年要繼續剛正不阿的學習!參展書5折起!
 
熱門活動
旅遊會話、日語學習、檢定攻略5折起!指定雙書75折!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