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優惠報_20160622
若當年那場十五分鐘演講失敗,TED就不復存在了 「禁忌的愛情在被遺棄的土地上開出花朵」 一個人吃飯,是超越國境的醍醐味。再遙遠的料理,都充滿鄉愁的滋味。 本周各類新書推薦 出版社書展推薦 2016兒童暑期展 【即將出版新書】

若當年那場十五分鐘演講失敗,TED就不復存在了

【精彩內容試讀】
TED曾經可能劃下句點的那天
若當年那場十五分鐘演講失敗,TED就不復存在了
以下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故事:我在二○○一年末接下TED的領導棒子時,正為了我創建經營了十五年的公司瀕臨崩潰而搞得焦頭爛額,我很怕接手TED後,會再經營出一個公開丟臉的大失敗。在此之前,我一直奮鬥於說服TED社群支持我對TED的願景,我擔心它可能會無疾而終。此前,TED是一年一度在加州舉行的研討會,由甚具魅力的建築師理查•伍爾曼(Richard Saul Wurman)創立與主辦,他的親臨現場總能鼓舞研討會的每個層面。每年約有八百人參加這一年一度的TED研討會,多數人似乎已接受若伍爾曼離開,TED大概不會再續存的事實。二○○二年二月舉行的TED研討會是伍爾曼領導下的最後一場,我僅有這一個機會可以說服TED出席者相信,TED將會繼續運作下去。但是,在此之前,我從未主持過研討會,而且,儘管我盡了最大努力,花了幾個月時間行銷下年度的TED研討會,還是只有七十個人簽名表示將會出席。

那次研討會的最後一天早上,我有十五分鐘的演講時間去說服與會者,但你得知道,我不是個天生的演講好手,我講話時,總是夾雜著太多的嗯、呃,一句話說到一半就停下來,思尋接續下去的適當字眼。我有時會說得太熱切、或太溫和、或太概念化,此外,別人未必能領會我那古怪的英式幽默感。

這一次的演講,我緊張極了,非常擔心自己在臺上會顯得笨拙困窘,我緊張到無法在臺上站起來,於是,我把一張椅子從臺上的後方拉到前方,坐了下來,開始講話。

如今回顧那次的演講,我甚覺汗顏,若要我現在回頭去檢討那場演講,我會做出上百項的改變,首先要改變的就是我那天穿的皺巴巴的T恤。不過,在演講前,我精心準備了講詞,我知道至少有一些聽眾非常希望TED繼續運作下去,只要我能夠提出令這些支持者振奮的理由,他們或許就會扭轉情況。由於當時剛歷經網路公司泡沫破滅,許多聽眾和我一樣蒙受事業虧損,我心想,也許我可以用這點來連結和打動他們?

我說出肺腑之言,盡其所能地展現最高度的坦誠與說服力,我告訴聽眾,我剛歷經極大的事業挫敗,認為自己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在心理上支撐我的唯一之道,是讓自己沉浸於思想與點子的世界裡,而TED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世界—一個讓來自各領域的思想與點子分享交流的獨特場合。我告訴他們,我將盡全力存續它的最佳價值,這項研討會為我們提供這麼多的啟示與學習,我們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它終止,不是嗎?

令我大出意料的是,我的演講結束時,坐在聽眾席中央的亞馬遜網站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站起來鼓掌,會場的所有聽眾也隨著他站起來,彷彿TED社群在幾秒鐘內集體決定要支持邁入新旅程的TED。在接下來的六十分鐘休息時間,有兩百多名與會者承諾購買下年度TED研討會的入場券,確保了這個組織的繼續成功。

若當年那場十五分鐘的演講失敗,TED大概已經在把TED演講放上網際網路的四年之前就已經畫下句點了,你現在也不會閱讀到此書。
沉寂逾50年,《梅岡城故事》作者哈波•李絕響鉅作-《守望者》
若當年那場十五分鐘演講失敗,TED就不復存在了
琴.露易絲的所見所聞版本才是哈波.李當年所寫的故事,這是作者寫作欲望的呈現,而《梅岡城故事》則是經過一位優秀且有遠見的編輯所發掘與推波助瀾、發揚政治與道德理想的文學作品。《梅岡城故事》裡具有法律素養與種族平權觀念的阿提克斯是哈波.李透過一個六歲小女孩純真無知的眼睛來解讀,對律師父親的景仰與崇拜,是小女孩在父親的教育下對公平正義的理想所呈現的渴望與展現。它本身其實也是哈波.李與編輯苔.霍藿夫的知遇故事,只是小說裡那種關於追求正義與表彰英雄氣魄的結局對哈波.李而言,可能有些天真無邪的虛弱,雖然整體的法庭教育呈現出對理想正義的期許與堅持。作者的緘默與停筆,或許是對原初寫作欲望所欲呈現的、專屬於南方的種族主義思維與無法真正出版再現南方此種現實氛圍的一種無言的嘆息。哈波.李拒絕對《梅岡城故事》做出評論與不願接受採訪,或許也是因為在外界一面倒的讚美聲中,她實在無法對「被塑造出的完美英雄人物」多加評點或多讚一詞。至於《守望者》裡阿提克斯的道德假面與狹隘自負的種族主義論點,哈波.李則已經在《守望者》的敘事裡藉由琴.露易絲的眼與口來舉發並直接給出評論與進行抨擊了。因此《守望者》一書的出版,意義非比尋常。人性原本不完美,英雄也會有缺憾。道德的瑕疵、權勢的維護,人性也。哈波.李在她當年的第一份原始稿件裡,就已經如是點出了。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禁忌的愛情在被遺棄的土地上開出花朵」

2016年最生猛的華文小說──馬家輝《龍頭鳳尾》
定價:340元
優惠價: 79269
放入購物車
龍頭鳳尾
人活時代浪濤裡,洶湧江潮不曾為誰息
明知癡心有代價 也要把心交出去


兩個男人,黑白兩道。
東方與西方,龍頭成鳳尾,情義交織的一段往事。
今年最元氣淋漓的華文小說。
曲折媲美《上海灘》生猛直追《無間道》。

上個世紀30年代末,港島告士打道飯店外拉車的車仔、駱克道上等待負心漢的女仔、中環包娼包賭的堂口爛仔……這些人來自戰亂的中國各地,離鄉背井逃至香江,只能看著眼前路。這裡是他們逃出宿命的所在,也是他們認命的地方。

1936年,二戰的烽火增添亂世精采,夾在港英政府、中國內亂與日本侵華的紛亂時代夾縫中,港島人心惶然,幫英國的是鬼佬走狗、屈服於日本威脅的是漢奸,幫中國兩黨的也不見得有好下場。香港人就在不能自主的感情中沉默地迎接未來。

五十一歲開筆寫小說的馬家輝,成長於七零年代,從小在灣仔生活,自嘲是在瘋子、妓女、黑社會俱全的地區長大。年輕時上課前,馬家輝坐在大牌檔吃早飯,身後就是打打殺殺的黑社會人士,這樣的成長還境,不但讓他熟悉江湖情懷,更常常想著自己應該替灣仔人說出那一代的故事。

《龍頭鳳尾》作者以第一人稱方式描述父祖輩的江湖傳說,故事從廣州茂名的哨牙炳在1936年時來到香港說起,生猛描寫出戰亂頻仍的時代到香港覓活路的人們,承襲了香港活力十足的敘事傳統。生猛又深情,一部絕無僅有華人不容錯過的香港長篇小說!


日熄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放入購物車
 

小火山群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放入購物車
 

旋轉門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放入購物車
 

大雨如注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放入購物車
 

俗女養成記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放入購物車
 

孿生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一個人吃飯,是超越國境的醍醐味。再遙遠的料理,都充滿鄉愁的滋味。

總是一個人吃飯的男人——井之頭五郎回來了!《孤獨的美食家2:五郎的異國食光》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放入購物車
孤獨的美食家2:五郎的異國食光
數十萬讀者引頸期待,《孤獨的美食家》暌違多年續作,強勢回歸!濃濃的飢餓感,徐徐的覓食步伐,總是一個人吃飯的男人——井之頭五郎回來了!

無論何時何地,五郎只要肚子餓了就四處找餐館,享受孤獨自得的用餐之樂。

這一次,五郎從東京一路吃到巴黎,開展出一段段異國料理的驚喜食光。透過與各種食物的相遇,不同風土的人情百態、記憶中淡淡的喜悅與傷感,就這樣暖暖的滑過味蕾,獨自在心中反覆咀嚼、細細回味。

同場加映【五郎的海外旅行】
五郎重遊花都巴黎,這裡有著似曾相識的風景,以及那些不曾實現的約定……當他踏入滿滿庶民風情的街角餐館,發現無論身處世界各地,他還是最適合這樣的小店。而原來即使在遙遠的異鄉,也有和他一樣的孤獨美食家!

一個人吃飯,是超越國境的醍醐味。再遙遠的料理,都充滿鄉愁的滋味。    


孤獨的美食家
定價:250元
優惠價
9225
放入購物車
       

深夜食堂 16
定價:200元
優惠價
79158
放入購物車
 

深夜食堂 15
定價:200元
優惠價
79158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周各類新書推薦

 
【文學小說】直木賞得主辻村深月作品,青春、熱血、激勵人心
定價:620元
優惠價: 79490
spacer
【商業理財】百億私募基金經理人操盤心法
定價:980元
優惠價: 79774
spacer
【藝術設計】蔡明亮電影中的靜止與沈默,像是一件手工藝術品
定價:480元
優惠價: 79379
spacer
【人文史地】「故事」網站超高人氣專欄<三國蜘蛛網>首度結集!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社會科學】探索貧富不均提供的入門指引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spacer
【自然科普】中年的意義:一個生物學家的觀點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心理勵志】釋放恐懼,你就是自己最重要、最需要被關愛的人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醫療保健】你所知道的安眠藥知識,全部都是錯的!?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飲食】半素主義:蔬食與肉的風味平衡
定價:580元
優惠價: 79458
spacer
【生活風格】一本完整充實、四季皆宜、涵蓋各種露營者需要知識層面的
定價:320元
優惠價: 9288
spacer
【旅遊】12篇撫慰身心、發現幸福的世界遊記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宗教命理】如何念佛? 50個入門要領
定價:160元
優惠價: 9144
spacer
【親子教養】孩子與惡:看見孩子使壞背後的訊息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童書/青少年文學】面對未知的世界,你是否也有無窮的好奇和想像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語言學習】不怕語言程度超初級,一次滿足中、英、日三種溝通能力
定價:370元
優惠價: 79292
spacer
【電腦資訊】LINE@生活圈:操作攻略手冊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出版社書展推薦

 
2016遠流暢銷展 熱門活動 66折起,指定書單3書75折
 
 
 
 
 
麥田全書系3書75折│上百品項49折!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2016兒童暑期展

歷時二十五年創作,朵貝楊笙最經典童話角色《姆米系列全集(限量精美 熱門活動 ★8部姆米故事+1部雙色精裝繪本+獨家2016-2017姆米年曆+伴讀手冊★
★全新譯本 精緻插圖★
★唯一繪本《姆米與大洪水》中文精裝版首度問世★


「姆米系列」九冊歷時二十五年創作,多次被改編電影、舞台劇和卡通。由日本富士電視製作的動畫版本則在一百多個國家播出,堪稱是全世界共同的童話故事。姆米谷發生的任何小事件都像是社會中、日常生活的待人處事縮影。姆米系列不只是給孩子看的故事,而是貼近我們生活中各種議題,最歷久彌新的寧靜童話。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即將出版新書】

萬眾矚目、眾所期待,coming soon……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