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藝文報_20161003
有些生命誕生的意義,就是為死而生。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非讀Book】誰都不該無條件相信別人,即使對方是孩子,也一樣 【搶眼新書】 逗點2016性別友善出版計畫,單書79折

有些生命誕生的意義,就是為死而生。

鹿王(上:倖存者/下:回歸者,套書)
放入購物車
這是一個溫暖而哀傷、絕望但堅強的故事;也是一個貼近生命,與我們一同呼吸的故事。

父親曾說過關於「鹿王」的故事:當飛鹿群遭到攻擊時,只有一頭鹿會跳出來犧牲自己、保全同伴的生命――因為牠生而如此。有些生命誕生的意義,就是為死而生。

凡恩,在妻兒身亡後,為了名正言順地到另一個世界與家人相聚,加入敢死隊「獨角」,卻在一次全軍覆沒的戰役中悲憤生還,成為禁錮於地下鹽礦的奴隸。

某夜,一群神祕黑犬襲擊鹽礦,所有人因此喪命,卻只有一心求死的他再度和死神擦身而過。逃離礦坑後,他發現了被母親藏匿而倖存的女嬰悠娜,自此兩人相依為命。然而,一個早就捨棄自我、對世界毫無眷戀的人,要如何守護一個初生的生命? 赫薩爾,天才醫術師,因致力研究的學問不見容於主流,背地裡被稱作「魔神之子」。但他始終相信,只要不放棄,再棘手的疾病也能找到解方。赫薩爾奉命調查鹽礦事件,得知逃走的奴隸可能掌握解開謎團的鑰匙,卻不知自己將揭開一個駭人聽聞的黑幕……

當兩人的命運意外交錯,極具衝擊性的故事就此展開!一樁神祕攻擊事件、一場支配者與被支配者之間的陰謀角力、一段不斷叩問生命意義的旅程,交織成這部架構嚴謹、精采紛呈的小說。

備受國際肯定的日本作家上橋菜穗子,耗時三年,終於成就這部難得一見的作品,全書格局宏大、高潮迭起、情感豐厚,讓讀者感嘆:「連靈魂都能被撼動!」「這是最棒的娛樂奇幻小說。」「或許這個故事,將成為照亮我這一生的溫暖光芒。」
本週排行榜
1. 微微一笑很傾城(典藏版)
2. 雲畫的月光﹝卷四﹞:月夢
3. 雲畫的月光﹝卷三﹞: 月戀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回家:顧城精選詩集(博客來獨家 限量珍藏版)
放入購物車
顧城的詩殺死了我無數次,也拯救了我無數次,至今依然是我認知華語詩的頂點。——任明信

此書為毛邊本:閱讀前,讀者需以自己的方式割開或撕開,創造只屬於你的顧城。

《回家──顧城精選詩集》顧城60年誕生紀念版是根據2005年張寶云與林婉瑜共同編選的《回家》為底本,並新增三篇專文推薦,全書重新編排設計。此詩選經由顧城姊姊顧鄉核對手稿後審定,堪稱最精確的版本,也是目前唯一繁體版顧城詩集。

本書收錄〈一代人〉、〈遠和近〉、〈回家〉等118首顧城代表作,並依照成詩年代概分:「黑眼睛」、「布林」、「頌歌世界」、「水銀」四輯,讀者可從中略窺顧城的詩藝成就,亦可領略詩人語言演進的歷程。書中亦收錄導讀、顧城訪談及年表。

顧城在短暫37年的一生裡,完成數量可觀的詩作。知名評論家王德威說:「顧城作品透露一種詭異的、出世的美,看來簡單清晰卻又難以捉摸。他對語言單純形式的追尋,以及對生命原初狀態的遐想,為他贏得『童話詩人』的美名。」不過顧城創作的中後期延伸至文化及反文化等相關議題的反思,詩人不斷地思考、重塑、轉化;故在顧城的詩裡,喜悅與悲傷、童心和世故同蒸騰,混和出無法被定義的顏色,這是顧城獨有的朦朧美學。

顧城的詩至今仍具有極大影響力,尤其名作〈一代人〉:「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經常為人們引用,香港「雨傘革命」時,有抗爭者將這首詩製成標語。 不受時空限制,顧城的詩和靈魂,仍繼續影響著代代人。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誰都不該無條件相信別人,即使對方是孩子,也一樣

冷酷的代課老師 為了多點時間寫稿、成為推理小說家,「我」不得不放棄一般朝九晚五的全職工作,選擇當一名代課老師。單身,沒有家累的「我」,對代課老師這份工作抱持著「走出校門即下班」的心態,有些得過且過。反正學校並不在意像「我」這種來去匆匆的老師,也不必費心跟學生建立感情。然而,這次代課的學校卻在「我」上任沒幾天後,發生了一起命案──中年女教師陳屍在體育館中,玻璃窗被打破,她的身邊還放著擺出「6X3」模樣的記分板。和同事們一起接受警方調查時,以推理小說家為志願的「我」,理所當然地開始主動分析這起案件……
 
三境邊界祕話 安東妮亞不見了。一位蒐集與研究神話傳說的民族學者,因伴侶無故失蹤而頹喪來到三境邊界森林的漫遊者民宿。他與宣稱撞見巨人族的登山客交談,與巡山員追蹤鹿群,幫忙警方調查一具在邊界神祕死亡的女性屍體。他於夏季到來,冬季開始時離開,卻忍不住在耶誕節回到這座森林,這次他決定自己解答森林的謎團。「最大的危險不是死在山裡,而是在那裡失去理智。」森林是國境的邊界、文明的邊界,同時也是人類意識的邊界。森林終止的地方,就是城市。然而意識的停擺之處,恐懼並沒有消失,它們成為每個地區歷史與幻覺的根源。
 
生活是頭安靜的獸 13篇短篇小說,圍繞著奧麗芙而展開,每一篇卻都像我們心尖上的一根刺。在最看似平靜無波、微不足道的日常裡,底下卻騷亂澎湃著我們每個人都曾有的,無從被聆聽的悲傷、難以下嚥的苦澀,以及一點點輕微觸碰,就足以迸發燎原之火的層層疊疊傷口。《生活是頭安靜的獸》曾獲美國普立茲小說獎,改編為HBO電視影集,更獲艾美獎8項大獎。伊麗莎白•斯特勞特擅長描繪人與人之間的孤獨、倚賴、背叛與猜忌,她既能以細節去熨燙出婚姻、愛情裡的隱忍與緩慢崩潰,但也能以溫柔大度去縫補滿布坑孔的人生,因為誰的生命不是擁著黑暗前進?誰的身後不是拖著一道長長的陰影?
 
重陽【經典復刻版】 洪桐葉出身革命世家,在父親洪百厲去世後,他與母親、妹妹相依為命。為了負擔家計,洪桐葉中學畢業後,便在叔叔的介紹下,至洋行擔任學徒。洋行老闆烈佛溫不但要求洪桐葉學習法文,包辦公司大小事務,甚至還要幫老闆娘修腳。沒想到母親卻在此時生病了,為了籌措醫藥費,洪桐葉向老闆請求預支薪水,卻遭到對方尖酸刻薄的羞辱。就在洪桐葉近乎絕望之際,意外認識了柳少樵,並接受他的雪中送炭。柳少樵雖然家世富貴,卻極度反對封建傳統,將共產思想奉為圭臬。他的一言一行,對洪桐葉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刺激與洗禮。洪桐葉以為自己進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界,但他卻絲毫未覺,已經漸漸受到了柳少樵嚴密的掌控……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巴爾的摩事件的真相
定價:499元
優惠價: 79394
spacer
星光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斷不了
定價:340元
優惠價: 79269
spacer
卯起勁來無所謂!:上班族小說家的碎念日常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螺旋之謎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冥河忘川有限公司
定價:330元
優惠價: 79261
spacer
小朋友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冷酷的代課老師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逗點2016性別友善出版計畫,單書79折

熱門活動
逗點文創
 
熱門活動
奇幻基地
 
熱門活動
謎情柯洛斯
到頁面最上方

■ 取消/訂閱電子報/unsubscri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