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店長真心話】那些以為自己沒對人說過的心事,竟然都被她寫出來了
【小雀店長真心話】那些以為自己沒對人說過的心事,竟然都被她寫出來了   【小雀店長一起推】孤獨是件好事,但你需要有人告訴你,說孤獨是件好事。  大文豪們也都孤獨,不是只有你一人受折磨,你不寂寞(摟) 一個人也要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活著

【小雀店長真心話】那些以為自己沒對人說過的心事,竟然都被她寫出來了


誠摯推薦給有以下症頭的讀者:獨自生活在大城市裡(跟別人一起住但常覺得自己是一個人也算)、喜歡自己去美術館、常常迫切需要個人空間跟時間,偶爾想大喊Leave me alone!!!但隔天又可以跟大家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的人。

Eason唱著,「為怕寂寞,我們做了很多,最沒空寂寞。可是我,不知道想要什麼,不知道擁有什麼,可能我們都寂寞。」
可能我們都寂寞,但我們都沒說,覺得沒什麼好說或根本不想說。但不管怎樣,還好有奧莉維亞•萊恩,她都懂。

藝術的孤獨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放入購物車
如果你寂寞,這本書是獻給你的。
我們互為彼此的肢體。


   因為一頭栽入了戀愛,當時35歲意亂情迷的作者輕率地下了一個決定,她魯莽地離開英格蘭,去到紐約準備與男人常相廝守,這是一個愛的奇蹟。

  然而對方措手不及地變卦,以沉重保留的聲調,透過飯店電話話筒,硬生生切斷了她與這座城市的紐帶。愛情驟然而逝,只剩作者隻身一人居無定所、四處漂泊,絕望地依附在這充滿活力且人聲鼎沸的陌生國度,日日夜夜生活在寂寞之中。

   寂寞是什麼感覺?就像身邊每個人準備好享受饗宴,而你感到飢餓。特別在曼哈頓這樣活力充沛有著幾百萬人的城市,與他人摩肩擦踵的生活,即使身體親近卻無法排解內心孤寂,這種感覺讓人羞愧不安。

   但這樣的羞愧卻讓她益發感興趣,於是她開始透過藝術探索這座寂寞城市,從愛德華.霍普的《夜鷹》到安迪.沃荷的時光膠囊,從亨利.達格的囤積癖到大衛.瓦納羅維奇的愛滋抗議行動,萊恩進行馳神炫目的偵查,帶我們了解寂寞的意義;作品不僅闡明寂寞的原由,更展現眾人是怎麼抵抗寂寞,重新獲得救贖。

〈玻璃牆〉
  霍普向來不喜歡自己的畫作被貼上標籤,或被人說描繪寂寞就是他的專長,他的中心主題。他在一次漫長訪談中屈服了,告訴他的朋友布萊恩.奧多爾蒂:「說寂寞言過其實。」在紀錄片《沉寂霍普》裡,奧多爾蒂再度問起:「你的畫作是否反映出現代生活的孤獨?」霍普頓住,然後扼要地說:「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後來被問到什麼吸引他,讓他對黑暗的場景情有獨鍾,他含糊答道:「我想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吧。」


〈我對你的聲音敞開心胸〉
  若說誰最能明白這種難處,這人便非安迪.沃荷莫屬,我一直都不贊同這名藝術家,直到我也變寂寞那刻。我不下千次看過他用絹版印刷牛和毛主席的作品,只覺得這些畫空洞無內涵,就跟我們看了卻無法真正明白箇中道理時,漠視這些作品一樣。我是從搬到紐約後開始對沃荷著迷。有次我碰巧在YouTube上看到幾段他的電視訪談,驚訝地發現他似乎有很嚴重的語言表達障礙。
揪心推薦
 極度疼痛
要多冷血,才能扒開傷口?要有多痛,才能一直扒開自己的傷口,痛到再也感覺不到痛?

當代藝術教母蘇菲.卡爾在這部《極度疼痛》中,將自己最劇烈的傷痛經驗扒開、晾曬,既拍出自己失戀之痛的所有證據,也把她的失戀故事重述了36遍,同時也請36人講出生命中最痛苦的一刻。

一場心碎分手,變成一部詩意、動人的藝術作品。這既是一場藝術演出,也是女性以精神及想像克服傷痛的計謀。


到頁面最上方

【小雀店長一起推】孤獨是件好事,但你需要有人告訴你,說孤獨是件好事。


本書使用方法:每天出門前或吃飽撐著無聊的時候,請隨意翻閱一則。
可以當作是占卜(只是得自己想辦法解讀)
可以當作是一劑療癒的強心針(原來大家都孤獨,能被如此理解我多麼羨慕你)
也可以順便學英文(全書中英對照,雖然我一個人但我學問過人)。

孤獨,一個人的狂歡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我的靈魂暗藏炙熱烈火,卻無人駐足取暖,旁人走過只瞧見一縷輕煙。

在我看來,孤獨是唯一適合人類的狀態。--班雅明《文集》

我對孤獨並無渴求,只有需求。--羅蘭•巴特《哀悼日記》

有兩種可能性存在:我們要不就是全然地孤獨於世,要不就不是。這兩者同樣駭人。--亞瑟•克拉克

「人都到哪去了呢?」小王子終於繼續說,「在沙漠裡還真有點寂寞......」
「就算你在人群裡也一樣寂寞。」蛇說。
--聖修伯里《小王子》


孤獨,是一種孑然一身的自我滿足,是哲學家們的心境,「一個人」激發他們思考,最後甚至從中得到救贖,寂寞,則有空虛、需要陪伴的意味。寂寞的人往往也十分不安,渴望著一段關係。而這種等待、或期待正是悲傷的根源。

對於群居動物而言,離群索居將會產生焦慮;而之於多數的現代人,孤單則會悄然侵蝕心靈。然而在人生道路上,雖無人真正找出解藥來,卻有人在遙遙旅途之中習得祕方,於是停下腳步,開始欣賞眼前的美景。

精選一百二十餘篇關於孤寂的哲思和獨語,尼采、赫塞、吳爾芙等逾五十位西方名家,以冷靜、抑或躁動的心靈,進行獨白、關愛、剖析,甚至質疑,是對於孤獨的各種表象之絕妙寫照。這些文字精練且深刻,不論悲喜皆已穿越時空隔閡,散發出結晶、昇華之後的芬芳。

相關推薦閱讀
Edward Hopper: 1882-1967: Transformation of the Real
 走路,也是一種哲學
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
 孤獨的反義詞
 一日一冥想:25堂名畫課帶你走向靜心、活出完全覺知的自己
到頁面最上方
 

大文豪們也都孤獨,不是只有你一人受折磨,你不寂寞(摟)

過於喧囂的孤獨(大塊20週年經典紀念版) 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在廢紙堆中,這是我的love story。三十五年來我用壓力機處理廢紙和書籍,三十五年中,我的身上蹭滿了文字,儼然成了一本百科辭典……

一個在廢紙收購站工作了三十五年的打包工漢嘉,他把珍貴的書從廢紙堆中挑出來,藏在家裡、藏在腦裡,他狂飲啤酒、啃噬著書本裡的思想和詞句,他從一無所知的青年變成滿腹詩書的老人,韓波的詩文、老子的《道德經》、萊布尼茨的情史,是他信手拈來的記憶,康德的話語是他感傷喃喃的聲音。

這是一個愛情故事——老打包工漢嘉和他經歷過的情人,他的工作,他的時代,還有他當作廢紙打包的書,以及他的生命。
 
十一種孤獨(理查.葉慈經典短篇小說集) 如果我的作品有什麼主題,我想只有簡單的一個:人都是孤獨的,沒有人逃脫得了,這就是他們的悲劇所在。

以冷峻的筆觸,葉慈寫下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十一種孤獨的人生,尋常人的孤獨、不如意、失落與絕望。

曼哈頓的城市生活中十一種孤獨人生,葉慈筆下的每一個小人物,都曾在一瞬間擁有自己的尊嚴,擁有一個可能能了解他們、貼近他們當下的朋友/愛人/長輩,卻在一個平凡的轉折點上,那個對象或那個瞬間轉了個方向、飄然遠離,留下意料之外的孤獨與難堪——儘管在一個偌大的城市、身旁有那麼多人圍繞,孤獨卻依然不可避免,葉慈寫出的不僅僅是那個年代的孤獨,也是我們的。
 
生活是頭安靜的獸

spacer
孤獨六講
spacer
心是孤獨的獵手
spacer
二十億光年的孤獨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一個人,更要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活著

與孤獨共處:卸下偽裝、回到自己、一個人安靜的九個習慣
spacer
艾倫•狄波頓的人生學校:開始享受獨處 
spacer
孤獨的力量:即使不被理解,仍要面對真正的自己,才能真正富有與自由。
spacer
享受孤獨的勇氣:「孤獨是最棒的朋友!」從這麼想的那刻開始,你的人生將出現巨大轉變!
spacer
偶爾也需要強烈的孤獨:其實,你可以這樣生活
spacer
孤獨的美食家
spacer
一個人的粗茶淡飯
spacer
孤獨的人都要吃飽
spacer
1三明治+1湯=一人份的幸福早、午餐提案

spacer
1飯+1菜=份量剛好營養飽足的一人和食餐桌
spacer
一人食の鑄鐵鍋料理 附:Galaxy 鑄鐵平底鍋 
spacer
一個人開伙也很棒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