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享報20170307
送給育兒媽媽的療癒繪本 教養新書推薦 童書新書推薦 字字小宇宙 熱門關鍵字 發燒新書 主題活動

送給育兒媽媽的療癒繪本

「我要離開去天堂了,但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的,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媽媽…」
雲上的阿里
文/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 楊俐容

如果我知道,大人也會難過,
我就可以自在地表現,我的傷心;
如果我知道,大人也會因為失去所愛,而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我就可以放心地哀悼,我的失去。
如果我知道,美好的回憶能保存愛的溫度,
我就會緬懷一起度過的幸福時光,安慰傷痛的自己;
如果我知道,愛不會因為分開而逝去,
我就有勇氣,日漸接納,永久的別離。

探討生死議題的精采繪本不少,但內容多以描述寵物、家人、朋友的離去,讓孩子在閱讀中投射情感的失落、淨化悲傷的情緒。《雲上的阿里》則以孩子做為離去的角色,這樣的翻轉設計雖然罕見,卻非常巧妙地讓孩子從典範人物──他們所深愛景仰的父母──身上,學到接納情緒、轉化悲傷,以及珍惜當下的生命態度。

雲上的阿里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放入購物車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放入購物車
 

爺爺的天堂島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放入購物車
 

風的電話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阿茲海默先生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放入購物車
 

跟小鳥道別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活著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210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教養新書推薦

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發展正向性格,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學業成就不再是成功的唯一指標,
恆毅力、自信心、正向動機,才是幫助孩子實現自我的關鍵能力
家庭和學校,如何創造歸屬感,打造成功的安全基地?

教育的不均等,無疑是國力的削減。階級複製階級,是世界各國正面臨的危機。

作者保羅•塔夫在本書中梳理了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教育與生命歷程的艱辛,弱勢孩子的平均學業表現,普遍比來自中產以上的孩子差,每放棄一個孩子,就放棄了一個未來的希望,因此,這是政府與民間應當合作協力的巨大挑戰。

作者並同時強調,學業成就並非「成功」的唯一指標;研究指出,恆毅力、熱情、自我覺察、自制等非認知能力,才是促使孩子願意自我超越的根本,得以成就孩子的未來。回歸台灣教育現場,家長與老師該如何培養孩子IQ以外的能力?學校與政策面又該如何突破既有框架,以新的教學和學習方式幫助每一個孩子找到生命的熱情、建立自己的幸福人生?
覺醒教養,從10個練習開始:發現問題、面對真相,學習成為更好的父母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只要每天花點時間,檢視一下自己的教養方式與應對孩子的方法是否適當,找出盲點,認清真相,就能讓孩子變得不一樣。

對孩子的愛容易使父母盲目。教養兒女不能只憑感覺,本書能幫助新手爸媽和有教養經驗的父母處理養育孩子時面臨的各種問題。藉由書中的十個練習,父母可以客觀檢視自己的教養方式,覺察需要加強或已經正確實行的部分。只要父母誠實面對自己,就已經站在覺醒的起點上,改變也就從這裡開始。
到頁面最上方

童書新書推薦

殼斗村的幼兒園
一大早,殼斗村的幼兒園就元氣滿滿,充滿著孩童的歡笑聲。大家期待已久園遊會馬上就要到了,老師帶著每一個學生努力準備。那會是什麼樣的一場園遊會呢?
絕對不要搔老虎的癢
莉莉總是不停的動來動去、跳上跳下、鑽進鑽出、東摸西摸、扭啊!轉啊!她就是忍不住。有一天,莉莉的班上去參觀動物園,老師警告她不要動來動去、碰這碰那,尤其是絕對不要搔老虎的癢!莉莉會聽話嗎?
到頁面最上方

字字小宇宙

讀一首詩,交一個字朋友
原來一個字就藏著一個心情、一種想像、一個故事……
熱門活動
spacer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熱門關鍵字

小金魚逃走了 | 大鬧天宮 | 2016年童書年度暢銷榜 | 2016年親子教養年度暢銷榜 | 王宏哲《教養的秘密》 | 最新!野貓軍團
到頁面最上方

發燒新書

還要睡幾個晚上才到我的生日? 蜻蜓眼 貓卡卡的裁縫店
帶孩子遠離鼻塞,從預防、控制到治療鼻過敏 管理情緒×控制衝動,重新掌握教養主導權
到頁面最上方

主題活動

精選寶寶書7折起 熱門活動
最活潑的文字魔法,再度召喚小學生的閱讀魂!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