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享報20170711
媽媽,理智線斷了嗎?別自責,你只是累了 就算沒有夏令營,也能充實過暑假 如果有一天爸爸不能再陪伴你,我希望這會是我們最燦爛的一個暑假 這個暑假孩子可以讀...... 暑假省荷包,買書優惠方案 處理孩子分離焦慮,先從這句話開始......

媽媽,理智線斷了嗎?別自責,你只是累了

做父母的,不需要放大自己的「不良德性」,只需要謙虛和反省。做錯了就修正,沒什麼大不了的。等有一天再回頭,你會納悶自己怎麼可能有品性如此差勁的時候。別擔心,我們都是五十步笑百步。
定價:288元
優惠價: 79228

放入購物車
管教小書:理智斷線前
文/汪培珽
那一年,弟弟才一歲半,我帶著姊弟倆到美國親戚家過暑假,他倆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嚴重等級。美國的房子都鋪了地毯,當然不利過敏兒。前幾晚還好,但是有一晚,媽媽到了崩潰的臨界點,再加上又是半夜…… 


當時應該是半夜兩三點,弟弟一邊睡一邊抓不停,我一發現他抓自己,怕小孩的力氣太大抓破皮,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幫他拍拍止癢,如果一連好幾天都是這樣的睡眠……那晚,我徹頭徹尾發瘋了──



當個全職媽媽,當自己有強烈的負面情緒時,不論這負面情緒是對小孩(氣不過小孩想折磨死媽媽),或是只是懷疑問題都出在自己的個性時,它可能只代表了一件事:
你累了,需要休息一下。只要你有足夠的精神,其他的一切就好說了。


小孩拼了命也要黏著父母,手足之間的打打鬧鬧戲碼,統統只是暫時現象。但是,當父母「累過頭」的時候,頭腦是無法運作的,於是很可能出現「鑽牛角尖」的情緒和行為。你以為寫親子書的都沒有歇斯底里過嗎?有,還有很多次。雖然現在回想覺得自己真是品性太差,但是當時,我並不會花力量責備自己,一點也不會。我只知道,「會反省的,都還有救。」
本週排行榜
1. 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從49個練習開始,用鼓勵提升孩子的歸屬感與自我價值
2. 教室裡的阿德勒:人生三角柱裡的處世智慧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就算沒有夏令營,也能充實過暑假

 
小熊媽親子學英語私房工具101+
天天在家玩創藝:200個創意、藝術創作、手作、瑜伽冥想、自然觀察活動
STEM+原來科學這麼有趣套書
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
到頁面最上方

如果有一天爸爸不能再陪伴你,我希望這會是我們最燦爛的一個暑假

一年到頭辛勤工作的爸爸,為什麼突然可以放長長的暑假呢?是真的休假?被裁員了?還是……
定價:250元
優惠價: 9225

放入購物車
爸爸放暑假
詠玲在一個非常和樂的家庭中成長,但她心中總有個遺憾——忙碌的爸爸,為什麼不能在暑假抽空陪她出去玩呢?


這一年,詠玲的夢想成真了。一年到頭辛勤工作的爸爸,突然宣布他可以放長長的暑假,陪家人度過一個完美的假期。想不到,這只是另一個事件的開始。原來爸爸罹患了癌症,才因此辭掉工作,希望將生命最後的時間,留給親愛的家人……


讀這本書,許多大讀者、小讀者可能會潸然淚下,但是賺讀者的眼淚並不是我的目的。我最衷心的期望,是讀者們讀了此書之後,能更珍惜、關懷在我們身旁的人。書中描寫罹患絕症的病患,在瀕死邊緣極力想抓住一絲生存的機會,這能給讀者一個啟示:也許健康活著時,我們都不懂生命的可貴,直到有天,突然被宣告生命將盡,我們才懸念著此生是否活得閃亮;驚心於即將失去活著的種種美好,而後悔不已,並且想挽救、想追回。我們沒辦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相信短暫的生命若將熱力集中燃放,也有聚焦的魅力;而活著的每個當下,都該蘊含長遠的希望與無盡的愛。
一部帶您看見臺灣地景與風俗民情的靈異傳奇!《單車迷魂記》
「我不能阻止夏天的腳步,不能阻止夏天的過去,夏天終究還是要過去的,童年也要成為回憶。
這個故事用時間的概念,加上豐沛的創意扭轉童話故事的印象。《光陰之盒》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這個暑假孩子可以讀......

 
【國小一二年級推薦】找不到校長 【閱讀123】讓孩子輕巧跨越閱讀障礙
如果以圖文比例的改變來解釋,孩子在啟蒙閱讀的階段,讀物的選擇要從「圖圖文」,到「圖文文」,再到「文文文」。在閱讀風氣成熟的先進國家,這段特別經過設計,幫助孩子進階閱讀、跨越障礙的「橋梁書」,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兒童讀物類型。   
 
【國小一二年級推薦】字的小詩 字的小詩=文字+想像力。6年來,我陸陸續續蒐羅了174個「會發光」的字,為它們寫出歡喜的詩。詩分三集,第一集《字字小宇宙》,由大自然開篇,然後具體而微的展現出字的多元空間。第二集《字字看心情》,以「人」為核心,輻射出身、心、五官所觸及的天地。第三集《字字有意思》,則以字的趣味為主,盡力點燃出字的五彩煙花。三集之外,還有更好玩的字嗎?
 
【國小三四年級推薦】張曼娟成語學堂 系列銷售20萬冊,上市十週年全新紀念版。為經典刻畫新妝,從故事汲取智慧,跟著曼娟老師提升中文力,讓年輕的心靈充滿善意。
「我一直相信,如果孩子確實了解每個典故的由來,甚至對於典故中的人物產生理解或同情或欽羨,他們就不會錯用成語,能更進一步體會這些四字成語,是多麼簡約又精緻。」──張曼娟
 
【國小五六年級推薦】漫畫大英百科【科技5】:機器人 《漫畫大英百科》的三階段靈活運用法 STEP 1 圖像思考 用圖像整合難懂概念,先看圖熟悉核心知識。
STEP 2 情境學習 生動的漫畫故事穿插豐富資訊,輕鬆理解學習。
STEP 3 知識整合 附錄精選自《大英百科全書》,進階說明加深印象。
 
到頁面最上方

暑假省荷包,買書優惠方案

 
小天下全書系66折起 熱門活動 購書滿$699送【未來兒童科普套書組】乙份,滿$999送【SKECHERS拋接球遊戲組】乙份,單筆訂單恕不累送,送完為止!
 
 
 
 
 
三采全書系7折起 熱門活動 購書滿$999送創意提袋(尋寶記/科學實驗王)兩款隨機出貨,單筆訂單不累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注意事項:
 
 
 
 
 
到頁面最上方

處理孩子分離焦慮,先從這句話開始......

 
拜拜,我要出門囉!
處理孩子分離焦慮,先從這句話開始......
寶寶漸漸長大,開始有機會暫時離開爸爸媽媽的視線,或是到保母家,或是上幼兒園……這時候除了短暫分離的不捨外,爸爸媽媽還能教導寶寶用什麼方式來跟對方表達愛與尊重呢?

日本繪本大師宮西達也運用能引起寶寶興趣的動物和昆蟲圖畫,引導牙牙學語的寶寶學習「拜拜——」這句問候語。讓寶寶在學習離開父母的懷抱時,也能學習有禮貌、有自信地與人溝通、互動。

「拜拜,我要出門囉!」正是寶寶成長的開始呢!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