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風格報170711
【生活風格】生活中的理所當然,都是無數失敗的成果
【飲食】早午餐是一種生活風格的滋味
【旅遊】京都就是這樣,一個具有吸引力、充滿魅力的傲嬌女子

書市快訊
盛夏飲食對策|呷冰、飲涼、吃輕巧,消暑開胃,輕食展5折起
新書上市,79折起!
【新書試閱】 線上優惠活動

【生活風格】生活中的理所當然,都是無數失敗的成果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做皂不NG!娜娜媽天然皂獨門祕技:正確選油、調色、打皂、晾皂,讓你做的皂好洗、好聞、好質感的180個完美關鍵【特別收錄10款人氣皂款配方+娜娜媽親自示範15支影音QR code】

做出一塊皂並不難,
但當你享受到手工皂的美好成果時,
探索背後的成功關鍵,卻充滿學問。


一塊好的肥皂,考量的不只是外觀,
還要思考它的品質:

洗起來是否舒適?軟硬度是否適中?
起泡度如何?這都是要完善地考量。

一塊好的肥皂,也要考量是否適合使用的人:
為什麼做的皂,洗起來會乾乾澀澀的?
如何能讓肥皂的香味持久一點?乳皂好還是水皂好?

作者用12年的做皂經驗,集結出180個最常遇到的做皂關鍵,有系統的分類方式,從打皂前的配方選擇、油脂搭配、 道打造中的濃稠度判斷、調色,到打皂後的保存,讓每一個想嘗試做皂的新手、或是熱愛手工皂的人,都能找到答 案、做出成功好皂。



本週排行榜
1. 棉花糖女孩的逆襲:擊退33kg肥肉!改變飲食+超省錢簡單運動+顯瘦穿搭的小甜甜平民瘦身法
2. 讓屁股笑起來:身體年齡-12歲、改善腰背膝痛,重塑臀型的精華訓練!
3. Cotton Life 玩布生活 No.25:自在風尚旅行包 × 輕鬆外出隨行款 × 傳遞心意手作禮
4. 一個人到處瘋慶典:高木直子日本祭典萬萬歲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飲食】早午餐是一種生活風格的滋味

定價:550元
優惠價: 79435

放入購物車
紐約早餐女王Sarabeth’s甜蜜晨光美味全書:130+道活力早餐‧豐盛早午餐‧暖心甜點完美提案

給早餐和早午餐控的你,
從「法式土司」到經典的「班尼迪克蛋」 ,
超過130道獨家經典&私房創意,
感受早午晨的生活時光


1981年,紐約市烘焙女王莎拉貝斯•萊文(Sarabeth Levine)開設了Sarabeth’s餐廳,定義了紐約的早午餐文化風格。早午餐應是至高無上的享受,你可以選擇鬆餅、瑪芬或司康,抹上自己喜歡的抹醬,或吃著蓬鬆炒蛋、熱榖 麥舒芙蕾。鹹派、咖啡蛋糕和奶油番茄濃湯則是能讓週末訪客讚不絕口的感動美味。


從鬆餅、薄餅、煎餅到瑪芬、司康、蛋糕,從麵包、點心到蛋餅、布丁,從蛋料理到鹹派,再到各式醬汁、抹醬、果醬、醃漬物,以及肉類、魚鮮、湯品和沙拉,完整收錄拉貝斯的早午餐食譜。每道食譜均附有技法祕訣、貼心叮嚀和事前指示,讓你輕鬆就能成功做出闔家盡歡的美味佳餚。

拉貝斯分享的,不只是最受歡迎的早餐與早午餐食譜,更是一種生活的滋味。







本週排行榜
1. 億萬商機鳳梨酥!天然手作無添加,居家創業也OK(附10入長方形烤模)
2. 經典不敗台式麵包:1 種麵糰 + 30 款口味 + 12 款整型手法 + 700 張鉅細靡遺步驟圖
3. 零失敗花樣饅頭,花捲與包子
4. 日韓賣到瘋,熱銷千萬支!手工水果冰棒: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旅遊】京都就是這樣,一個具有吸引力、充滿魅力的傲嬌女子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放入購物車
卡瓦納 × 京都自由自在:四季行事、歷史遺產、奇蹟絕景、人文古事,品味深度私京選 (附《京都美食‧咖啡188間別冊》)

聽說,二戰時京都原本被選定為進行原子彈轟炸的地點之一,美國的戰爭部長史汀生(Henry L. Stimson)因為曾經到訪京都蜜月旅行的關係,力阻京都成為原子彈的轟炸目標,京都也才因此逃過了被轟炸的命運,讓眾多屬於世人的文化與建築保存至今。


作者說,京都是「最日本的日本」,櫻花、楓葉等美景日本處處可見, 但在京都看到的真的和別的地方不一樣。京都是「和文化」的發源地, 不少日本傳統工藝與美食都是發源自京都


從平安京時代至今1000多年歷史,作者帶你深入町家小巷、祕境美景和人文體驗。 京都在江戶時代度過漫長的和平時光後,在幕末再度迎來了動亂,此時也是「新選組」、坂本龍馬活躍的時期,他 們在京都留下了許多足跡,時至今日成為重要的歷史遺跡和觀光景點。

梅花、櫻花、紫藤、紫陽、季花曆都有不同的面貌和樂趣,本書將分享私房賞花景點, 避開擁擠的人潮,讓讀者有更多與京都獨處的人文時間。七夕花火、夏季川床,在每個京都的場景裡,作者分享著 京都的歷史文化與人文設計生活,讓讀者能一同感受這座古都的靈魂與呼吸。
本週排行榜
1. 遊樂園:親子旅遊團長小禎最強樂園攻略!
2. 關西親子遊:大阪、京都、神戶、奈良,大手牽小手,零經驗也能輕鬆上手自助行
3. 我去安地斯山一下:謝忻的南美洲之旅
4. 崇拜京都:秒懂!千年古都背後的神祇文化、歷史與民俗行事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書市快訊

如何做出切面粉嫩、肉汁飽滿不乾柴的完美料理?
舒肥時代來臨!台灣第一本家用「舒肥料理」食譜
最正宗的來貘進化史,知名插畫角色絕對機密首度大公開
飲食+運動,RIZAP王牌健身教練在你家
花小錢也能享受郵輪生活環遊世界!
用一張JR PASS,四國,深度玩到底!
到頁面最上方

盛夏飲食對策|呷冰、飲涼、吃輕巧,消暑開胃,輕食展5折起

 
只想吃點輕食沙拉 米其林大廚教你3分鐘的技巧,利用保鮮盒,一次備好一週分量,淋上醬料配料,就能享受新鮮的沙拉料理。
 
愛甜點的心不分季節 免開火、免進烤箱的冷製蛋糕,只要攪拌好冰起來就完成!不需專業器具,短時間內即可製作,每個人都可在家動手。
 
盛夏消暑開胃 從汁、醃料的精準比例,到刀工口感、發酵保存,美味必勝秘技傳授。若還是不小心失手,也能教你如何救回。
 
整天都想喝點什麼 傳授不含人工香料與色素的經典和流行飲品,讓您和全家人喝得更安心!學會146款飲品與輕食,零廚藝新手也能有成就感。
 
到頁面最上方

新書上市,79折起!

(商品價錢依購物車結帳金額為準)
健康好生活!用鑄鐵鍋做出的美味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血型小將ABO 10
定價:220元
優惠價: 79174
spacer
人氣夯!來玩支架口金包。from 8cm to 35cm,40款獨家設計╳52種配色口金包,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一日倫敦人的風格散步:英倫達人NONTWINS帶路!(附「風格購物指南」)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世界第一簡單!可愛無敵的棉花糖翻糖甜點
定價:290元
優惠價: 79229
spacer
咖啡關西:走訪京阪神特色咖啡館
定價:340元
優惠價: 79269
spacer
每天都想吃三明治:誰都可以輕易做出的美味77道三明治食譜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日本御朱印小旅行:神社寺院的祈福參拜巡禮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新書試閱】柏井壽的「夏季開運散步路線」獨家提案

一個人的京都夏季遊 熱門活動

『大丸百貨』屬陽、『高島屋』屬陰

並非只有古時候的平安京才會談論陰陽道……我從小就深刻體會到這點。

小學三年級暑假快結束時,我終於寫完作業,祖母為了獎勵我,一大早就帶我到百貨公司。我在「大丸百貨」正門 前面來回踱步,等待十點開店,一心只想衝進玩具區。

開店前一分鐘,店員便在門邊列隊,看著時鐘等待時機到來。我擺出助跑姿勢。報時聲一響,大門隨之敞開。我聽 見店員說「歡迎光臨」,正想衝進去,祖母卻一把抓住我的襯衫,將我拉了回來。

祖母緩緩搖了搖頭,像是在責備我似地。她走在前頭,從容地穿過大門,而我只能不甘地跟著她。祖母見我如此詫異,對我說了一句話:「早上店家開門時,男生不可以搶先進去。」

不過,她大概認為小孩無法理解這個道理,因而沒有多加解釋,我也沒有追問。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明白這句話的 含意。

印象中,我國中最後一年曾和祖父母一起到「SUEHIRO牛排」吃飯,那間餐廳當時位於四條河原町北側。

我們到達時適逢午餐時段,餐廳正要開店。我祖父是明治時代出生的人,總愛先一步走進店內,當時卻不知為何讓 祖母走在前頭。雖然沒有後退三步那麼誇張,但這種不尋常的舉動仍令我十分驚訝,因而問他為何這麼做。祖父答 曰:

「你聽過陰陽道吧?這是陰陽道的習俗。每種事物都有陰陽之分,女為陰,男為陽。陽比陰強,如果陽先進入某處 ,陰就難以進入。所以店家不喜歡男客在開店時搶先進入店裡。第一位客人絕對不能是男人。不過,現在也只有京 都人會在意這種事了吧。」

多年的疑惑終於在此時解開。沒想到百貨公司還會和陰陽道扯上關係,但聽祖父這麼一說,我就恍然大悟。這種反 應證明我終於成為一個真正的京都人,令我有些自豪。

不過,這個故事還沒說完,後續更加驚人。祖父竟說,百貨公司本身也有陰陽之分。他先說太陽屬陽、月亮屬陰, 十二地支中奇數者屬陽、偶數者屬陰,接著又說:

「『大丸百貨』屬陽、『高島屋』屬陰,所以不能一次逛兩家店。」
祖父早已過世,無法向他確認這番話有何根據,但我倒想起另一件事。

「不可以拿著『大丸百貨』的紙袋走進『高島屋』。

繼續閱讀
到頁面最上方

線上優惠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