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理專門店REOPEN//犯罪星期四_替你找真相
回博客來 購物車 客服中心 取消商品/活動信函
推理專門店 2017.8月號  
B.M.P Express  
犯罪星期四_替你找真相 惡意未必有根源,正義可能沒有解答。
呃!你要我介紹,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喜歡跟陌生人說話。我只是想幫街上的貓貓狗狗找到他們的家。什麼!又有動物消失了,呃,我要先走了。店長很忙,所以只在周四開店,其他日公休,要來可先電洽以免撲空。
 
拆解作家 東野圭吾
八秒猜一本死刑東方快車謀殺案湊佳苗唐隱
    推理嚴選│每月由選書人嚴選,給你最專業的導讀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放入購物車
伊坂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讀到什麼 文/提子墨
當我第一次翻開《陀螺儀》書稿,得知它的英文書名是《Gyroscope》時,端坐在書桌前的我著實嚇了一大跳!尤其是小說的第一頁,還以類似字根、字首拆解法列出Gyro與Scope的中文註釋……

我當時詫異地低下頭,望著剛從對街「瞎拚魔」外帶回來,那只用Pita餅皮捲著番茄、洋蔥、生菜與希臘旋轉烤肉的Gyro!和我狂啃時不小心滴在桌面的希臘黃瓜優格醬(Tzatziki)!霎時,那種在與伊坂幸太郎(的小說)談戀愛的錯覺;那種自以為和作者有相同默契的裝熟感,又再度重燃!只因為,我可能是這世上少數幾位一邊啃著Gyro,一邊在閱讀Gyro的怪胎吧?

這本書的內容當然與希臘美食無關!首先,閱讀《陀螺儀》時會有一種非常奇妙的動態視覺,就像正在使用Google Earth的自動遊覽功能,悠遊於每一篇小說中的各地景點,當你一站一站閱讀完前面六篇短篇小說後,可能還是將它們當成是一篇篇的獨立故事看待......(MORE)

 
    私房推薦│
黃羅
失蹤
2012年的愛倫坡獎最佳年度作品,但不是一本充斥著動作場面的爽書。敘述中用大量文字描繪角色周遭的一景一物,從街道、樹林、採礦區、隧道、一直到通風井,勾勒出大自然和社區族群的種種磨合,也帶出角色外表蒼白內在卻極端飽滿的七情六慾,作者的敘事鋪陳頗有文學性的寫實色彩。故事藉由看似單純的劫車案,竟發展出綁架孩童的案外案,最後真相揭曉時再來個大逆轉,足以取悅本格推理迷的期待。然而實不相瞞,在冷冽抑鬱的風格化筆觸下,讀者很難獲得大快人心的舒暢感,不過那有如椎心之痛的揪心鬱結,絕對會令人久久難以化解。
冬陽
虛像的丑角
以帝都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為主角的「偵探伽利略」系列,來到了第七作《虛像的丑角》。往前推移12年,首作《偵探伽利略》中滿溢的「理科解謎趣味」仍是這部中譯新作裡不變的基調,但在人物性格、謎團設計、線索安排、結局處理以及敘事手法上,都能看出作者宛如進行一場科學實驗,調整變因、改動參數,好奇地探求最終的結果。如果你覺得這段形容過於艱澀難懂,那就想像成做一道獨門料理、大膽嘗試新裝扮,或是將家飾挪移改裝一番,為推理閱讀找到新的興味與感動。
李柏青
跛鶴的羽翼:靈術師偵探系列
作者舟動的文字是我喜歡的文字,平實而精準,像開了VR,令身在歐洲的我彷彿回到台灣南部,感受那暑熱的空氣,聽見狹小公寓中、劉麗香挨著酒瓶毆打時發出的慘叫聲,甚至當劉麗香面對複雜的司法程序感到惶惑時,我都很想遞出名片說:「先別說那麼多了,妳聽過李柏青律師嗎?」在如此寫實的基礎上,《跛鶴的羽翼》仍極盡情節曲折之能事,從看似不相關的多個視角敘事起頭,每個角色像一枚大頭針紮在白紙的一角,隨著故事發展線條開始串連,終至一幅驚奇的圖畫,有種讀宮部美幸的感覺。不過靈術師宋劍軒的冷知識連發真是有神煩,大概《大話西遊》裡頭唐三藏的等級吧。
 
提子墨
烏鴉女孩(上下冊)
2012年底,BBC已故前主持人吉米.薩維爾被爆在過去50年間,性侵無數女童的醜聞曝光;2014年又驚傳英國國會議員和前內閣閣員,涉嫌集體性侵兒童與吃案,在五萬多人的連署與英國首相的動怒下,英國政府才終於誓言徹底查辦戀童癖罪犯。那些年接二連三有戀童犯竄逃,曾讓歐洲家長們如驚弓之鳥,而耶里克.艾克索.頌德將那些造成人心惶惶的戀童、虐童與殺童的夢靨,以文字編織成了這本充滿恐怖懸疑,又令人氣得牙癢癢的《烏鴉女孩》!從四具被製作成木乃伊的男童開始,一路往變態者的黑洞深處下探……
 
拆解作家/東野圭吾
拆解作家拆解作家
東野圭吾
不可解的人間:東野圭吾的本格(?)風景 文/陳國偉
一般來說,因為他以標準的本格推理小說《放學後》出道,並且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戮力於經營從「謎團→解謎」的故事公式,甚至在近幾年他的「湯川學」與「加賀恭一郎」兩大系列中,仍然保有濃厚的本格風格,因此往往人們會輕易地將他定位成本格。

然而在松本清張制霸的1960、70年代成長、社會派DNA顯然仍殘留在血液中的東野圭吾,甫出道又遭遇到1987年開始的新本格浪潮,解謎導向的敘事秩序在本質上已被徹底顛覆,在這種雙重夾擊下,即便他想走寫實本格的道路,但所謂的本格已經不再只是依賴密室、不在場證明等「詭計向」犯罪的小道具就能夠成立。因此東野圭吾必須作出選擇......
(MORE)
 
    情報傳送門│
七個亟待修理的故事 ●臺灣近三十年間重大社會案件改編●
七個小說作者,七宗詭譎案件。他們都遇到一個不請自來的找碴網友──阿鬼。在作者們自認推理情節天衣無縫時,阿鬼卻一一指出箇中破綻,來訊警告。
面對數十年的謊言,瑪麗亞唯有依靠自己獨特的能力找出真相。
我名叫瑪麗亞,我是──曾經是──一名整容外科醫師。現在的我被關在監獄裡,他們說我謀殺了一名天主教神父,但我不相信他們。
★閱讀警告,讀完恐怕會體驗到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受!
那些美好期盼,都在一瞬間轉成噩夢般的詛咒。童話般純淨美麗,又似現實般殘忍無情的灰色戀愛物語。
警察小說再進化,今野文學巔峰代表作!「隱蔽搜查」系列第三彈
美國總統即將訪日,可能發生恐怖攻擊,關東地區全面進入警戒狀態!但這時,主角竟然戀愛了!
絕對不要在深夜看這本書。精湛聳動,令人坐立不安的小說
他雖然是惡魔專家,卻是無神論者,深信魔鬼、天使、天堂、地獄……是人們憑空捏造的產物。
網路爆紅神作 再掀靈異新格局!連載長達四年!紙本化一口氣享讀
三個出身不同,各懷奇能的異想少年,扭盡六壬,帶你一起加入陰目徵信社!
 
今日我最優惠
取消/訂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