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優惠報_20171206
10K是要談什麼厚度,活著就已經是成就...... 我們可以將活在世上的時間,全部變回「自己的時間」嗎? 【博客來選書十二月】這個月,我們最想推薦你的書 本周新書榜 書展優惠活動 【即將出版新書】

10K是要談什麼厚度,活著就已經是成就......

 
厭世代-低薪、貧窮與看不見的未來
10K是要談什麼厚度,活著就已經是成就......
「厭世」這兩個字不只是網路的流行詞彙,更是年輕人的生活態度,那是一種無可奈何,不知如何改變,走鋼索般的人生,彷彿只要一個斷裂,生活立刻會陷入困頓。

終於,有了一本由台灣人定義台灣社會現況的書籍,實際採訪個案、瞭解他們的現實處境,走入青貧階級。讓圖表與故事訴說,屬於這座島嶼上年輕人每天睜眼必須面對的,真實。也讓本書成為「愛拚就會贏」的世代,與「厭世自嘲」的一代,對話開啟的橋梁。

青貧,越來越貧
二十三歲的陳芳君還帶有一絲學生氣質,現在是一家遊學代辦公司的行銷企劃人員。考大學時陳芳君順應父母的心願,選擇她不是很有興趣的財務金融系,但她還是努力在三年內提早畢業。畢業當時考量到未來工作的前景,陳芳君又繼續攻讀研究所,取得財金碩士學位。「碩士起薪會比較好吧?」她當時是這麼想的。

然而完全出乎陳芳君意料的是,人生第一份工作的起薪是兩萬六,不但與她預想中的三萬二差了六千元,而且還是隔週休。雖然每天工作八小時,但換算時薪後只有一百五十五元,只比基本時薪多了二十二元。

如果從勞動部的起薪統計來看,二○一五年碩士以上學歷平均起薪為32,638元,所以陳芳君對於碩士學歷起薪的想像其實算是準確。但如果把數據往前推十年就會發現,研究所以上學歷起薪自二○○六年開始停滯,一直在三萬二千元與三萬元之間上下震盪。而其他學歷的起薪也好不到哪裡去,一樣呈現停滯的現象。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勞動部的資料庫是把碩士與博士的起薪一起列入計算,實際上碩士的起薪可能還要更低。

這跟許多人對於碩士薪資的印象似乎有點落差,然而如同林秋容男友與陳芳君的遭遇,如果不是需要特殊專業的行業,碩士學歷已經不是職場萬靈丹,更像是學歷低標。
給厭世代,除了職稱,你還有沒有比名片更亮眼的故事?
10K是要談什麼厚度,活著就已經是成就......
共享經濟時代,越來越多人不再滿足於單一職業和身分的束縛,開始選擇一種能夠利用自身專業和才藝,經營多重身分的多職人生。這些人都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斜槓青年/Slash。

這個時代,大家都處於一種不斷變動的焦慮,過去的一招半式闖江湖,一份工作做到底,已經過去了。現在的經驗法則,就是沒有法則,必須依靠探索和嘗試來瞭解這個「沒有模式的時代」的新規則。

斜槓青年是一種策略
過去我們在考量職涯時,基本只有一種策略:縱向單一發展。根據自身優勢決定職業,再一步步往上爬。然而斜槓青年帶來了一種截然不同的策略:橫向多元發展,也就是根據自身優勢與愛好發展多種領域,並獲得多重收入。

在我看來,橫向多元發展是一種更適合未來生活方式的自我發展策略。它能適度結合愛好與工作,不僅平衡生活,也提升了個人發展的靈活度,收入也更有保障。

然而斜槓青年並非一蹴可幾。如同傳統的生涯規畫,斜槓青年的發展同樣需要審慎規畫和全心投入,你必須思考為了達到某個職業要求,要做哪些自我投資。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我們可以將活在世上的時間,全部變回「自己的時間」嗎?

現在的工作方式,不可能持續幾十年。斜槓青年為的就是更多自己的可能性!改變不是為了一個「行得通」的未來,而是為了「走出去」的現在。但,怎麼做?

這兩位作者用四個篇章清楚說明了,未來的行動波希米亞式工作與生活型態!你要先「投資」時間,才能為自己「取回」時間!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現在的工作方式還能持續多久?:未來人的行動波希米亞式工作與生活

書中,他們公開20年實驗的心得,讓你知道,想要成為一個無論在哪裡都能工作,不必再仰賴組織,找回自己時間的行動波希米亞人,可以這樣做:

‧掌握最低限度的生活花費:
這樣你才能從金錢中解放,擁有冒險的勇氣。

‧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基礎技能與專業技能:
這兩種技能有助於你在各個職種、工作之間轉換。

‧善用「小眾媒體╳社群網站」的傳播力:
製作獨一無二的內容,向專業媒體推銷,並透過社群網站發聲。

‧全心追求、推廣熱愛的事物,確立個人品牌:
想想那些因為狂熱鑽研某樣事物而帶來收入的網紅吧!

‧多管道的小額收入+「交換技能」的工作型態:
不依賴單一公司、單一收入,你才能活得更自由。

‧出發去旅行:
總是待在相同的地方,固化的常識會不由自主地根植於腦中。

‧遵循自己的意志設計人生:
你的人生當然是你做主!

   

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放入購物車
 

快思慢想
定價:500元
優惠價
69345
放入購物車
 

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修訂版)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博客來選書十二月】這個月,我們最想推薦你的書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以母之名:她教我用幽默與微笑對抗世界
「他的幽默中帶有一種輕鬆和樂觀的態度,他將自己局外人的視角當做優勢,透過這本書,我們可以了解到一個身世悲慘的男孩如何克服現實困難,用他的生命經驗演繹出獨一無二的『喜劇』表演。」 ──比爾蓋茨

就我媽而言,因為我爸並不想跟她建立家庭,也不被法律允許與她擁有家庭,這反而是吸引她的一點。她想要小孩,但不想要一個會介入並操控她人生的男人。就我爸的部分,我知道他拒絕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最後他終於答應了,至於他為什麼會答應我永遠都不會有答案。

他答應後九個月,在一九八四年二月二十日,我媽單槍匹馬住進希爾布醫院進行排定好的剖腹手術。醫生們把她帶進產房,切開她的肚皮,從裡面拉出一個違反了所有法律、法則、規定,半白半黑的小孩──我的出生就是一種罪。

我唯一能跟我爸相處的地方是室內,一旦我們離開家裡,他就必須要走在我們對面。有一次我還小的時候,我爸試圖跟我們一起去公園。我們到了公園,他卻離我們遠遠的,我就追著他跑,大叫:「爹地!爹地!爹地!」開始引來人們側目,他嚇壞了趕緊跑走,結果我以為這是個遊戲,還一直緊追著他。

我也不能跟我媽走在一起,一個淺膚色的小孩跟著一個黑人女性會引來太多的問題。所以我媽帶著我以有色人的身分行走江湖。她在一個有色人區找到一間托兒所,她上班時就把我丟在那裡。在我們那棟公寓裡,有個有色女人叫琨茵。我們想要去公園的時候,我媽就會邀請她跟我們同行。琨茵會走在我旁邊,好像她是我媽一樣,我媽則是隔幾步之遙走在後面,假裝她是那有色女人的女僕。沒有有色女人可以跟我們同行的時候,老媽會冒險自己跟我一起走。她會牽我的手或是抱著我,但是如果警察來了,她就必須假裝我不是她的小孩,像持有一包大麻一樣立刻把我丟開。

大部分的小孩是證明了他們父母的愛,只有我是證明了他們所犯下的罪。

我媽曾跟我說:「我選擇生你是因為,我希望有個我可以愛也會無條件愛我的人。」她兩手皆空的長大,所以渴望一個屬於她的東西。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周新書榜


文學小說:村上春樹 出手就占榜《刺殺騎士團長》
定價:920元
優惠價: 79727
spacer
商業理財:散戶的50道難題你不可不知
定價:500元
優惠價: 79395
spacer
藝術設計:用兔兔視角看名畫,原來這麼有趣!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spacer
人文史地:孔子,或許能讓你找到生命的位置。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社會科學:江湖在走,法律要懂:法律白話文小學堂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自然科普:人類不是萬物之靈,究竟何時能覺悟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心理勵志:很難,但要練習設立界線,在愛裡保持距離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醫療保健:低酸‧食療‧護胃聖經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飲食:隨書超值附贈:無花紋全圓形6連甜甜圈模
定價:399元
優惠價: 79315
spacer
生活風格:永遠是寫真榜的類型,唉
定價:480元
優惠價: 79379
spacer
旅遊:不老探險家帶你與北極熊相遇
定價:390元
優惠價: 79308
spacer
宗教命理:為2018年做準備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親子教養:每見人一次推薦一次的好書,主管爸媽都要唸才是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童書/青少年文學:打倒獵人,捍衛家園!衝啊!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漫畫:鋼之鍊金術師 15週年紀念版
定價:2700元
優惠價: 952565
spacer
語言學習:音速老師的日語成功筆記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書展優惠活動

 
太雅20週年全書系~單書79折,三書75折!
熱門活動
太雅20週年全書系~單書79折,三書75折!太雅20週年全書系~單書79折,三書75折!
 
熱門活動
人生不能廢,用語言改變自己!2017 眾文、博識年度書展,特價75折起!
 
熱門活動
「閱讀‧可以很輕鬆!」2017台灣角川圖文書展,全面79折!
到頁面最上方

【即將出版新書】

蘇志燮TWENTY:出道20年台灣專場粉絲會DVD+寫真冊+時光筆記本+海報 全球獨占限量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