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優惠報_20130515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小野2013新作 新書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幸好,還有文學能盛接親情 閱讀對焦:和Janet歡樂說英文,獨家簽名版75折!失智症有好轉的可能 【Great by Choice】2013遠流暢銷展 【閱讀,讓你超越不完美的自己】 編輯私房推薦 2013博客來科普展•首部曲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小野2013新作

 
定價:290元
優惠價: 79229

放入購物車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生命最痛的省思,最美的領悟 2012年末,我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出發了,在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去探訪馬雅遺址,這趟旅行似乎充滿了人生的隱喻和提醒。

當行李收拾妥當,我隨手撿了一張紙,匆匆寫著一封簡短的家書:「如果我的生命終止在這趟旅行,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再愛這個世界,再愛我所愛的人,還有無緣見到兩個孫子。但我還是很幸福,因為生命中有太多太多的愛,都是你們給我的。我很滿足,也很快樂……」

這世界多了你,一定存在著某種意義。永遠要記得: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有很多人事物值得相信
沒有經過懷疑和反抗的天真樂觀,往往容易成為自我安慰的催眠而已。
我知道成功不一定會讓世界更美好,但我相信,真正通往美好世界的道路需要更謙卑、更感恩……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事
悲傷有時會產生一股很奇異的溫柔力量,有時也能讓人更有同理心。
當這個社會出現十個呆子,一百個呆子……這股力量就變大了。呆子,才是這個殘酷世界的最後救贖!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有機會綻放自我
爸爸常說,人活著就是阿拉伯數字的「1」,死了就是國字的「一」。
我彷彿聽到弟弟像夢魘般的自言自語:「我們好好地活下去,爸爸會每天練功,陪你走到人生盡頭……」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可以有很多選擇我生長在一個選擇不多的時代,卻想盡辦法作出各種在別人心中是不安全、甚至錯誤的選擇。
希望你懂得適應自己所處的時代,看清無法改變的時勢,勇敢作出自己所判斷和思考過後的選擇……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能擁有自己的夢想藍圖李中曾在一張父親節卡片上寫著:「總不能老叫我盯著你的背吧?」
每個時代都有它不同的可能和美好,能夠在極有限的資源和不利的環境中找到突圍的方法才是重要的;能夠承受住許多挫敗,讓自己持續累積能量才是重要的。

2012年,小野在一篇篇赤裸坦誠的告白中,分享生命需要時時溫故知新的人生課題。

2013年,小野那些親身碰撞的歲月人事,那些讓他哭過、痛過、笑過的時光物件,透過他真實與溫情滿載的筆,再度輕刷重洗你我的眼眶。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新書排行榜

 
商業理財TOP 1《財報狗教你挖好股穩賺20%》
文學小說TOP 1《特殊傳說 新版vol.7 不為人知的故事》
藝術設計TOP 1《點子都是偷來的:10個沒人告訴過你的創意撇步》
人文科普TOP 1《逆.進 阿基師》
語言電腦TOP 1《Janet的英文冒險世界—好膽你就來挑戰!(獨家簽名版)
心靈養生TOP 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
生活風格TOP 1《這樣整才型!》
親子共享TOP 1《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 》
專業考用TOP 1《女王的教室1:國文老師一定要告訴你的終極祕密》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博客來選書】幸好,還有文學能盛接親情

文 / 瞿筱葳
我的母親手記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母親節從來都不是簡單的節日,廣告處處用溫馨笑臉提醒著這一天的神聖,我們對母親的各種情緒都以親情為名,層層疊疊藏在節慶蛋糕奶油之下。但家庭藏在最裡層的硬殼內,可能親暱溫馨也可能是傷痕與一輩子難以明言的情結,要足夠勇氣才能透露。

如此題材在日本文豪井上靖筆下,成了橫跨近十年的家庭手記。幼時擔任軍醫的父親需要常常調任,帶著除了井上靖之外的全家大小北至北海道南至台灣四處任職,長子井上靖被留在故鄉,交給曾祖父名份閃爍的小妾撫養,在他心裡,是被父母遺棄了。

被遺棄,以及被遺忘,成了本書的隱隱痛點,也是追尋的起點。

邁入耳順之年的昭和文豪面對早年疏離的母親,她已坐上了失智的人生列車,駛往無人能進入的迷夢世界。在那裡,交織著過往的現實以及母親自己創建的人生連續劇。母親再度遺棄了他,八十多歲老婦的一生,在家人眼中變成流動的不可捉摸的魔魅,有時極為熟悉,有時又完全陌生,在垂垂老矣的身體/日常生活流竄。小說家開始探索,點滴凝視。在被阿茲海默症截斷的記憶中,重新認識母親(以及與母親相連的自己)。

井上靖自言這是「不能說是小說,也不完全是隨筆的文章」,讀來幽慢卻驚心動魄。母親的記憶逐漸抹去了,兒子想要透過母親的記憶回歸,卻無處可依。父親的離去已經垮了一片天,但「母親依舊健在,死亡之海的半邊讓她給遮著」。但只遮了半邊,於是小說家還是面對了死亡,油然升起淡淡的孤兒感。人老了失去父母,還是有這情緒,真真實實的。

當我讀這本書,得稍微中斷才能繼續。這不僅是書寫親人,也是書寫疾病。親人難寫,要寫生病的親人更需要勇氣。他緩筆寫就了衰老的樣貌(父親的、岳母的、舅舅的),以及照顧者的辛苦與真情。書中,井上靖是兒子,是旁觀者,也是偵探,抽絲剝繭凝視著老後的生命。

奶奶的腦子到底是壞掉了」,當家人都身陷無奈,藏在人生愛別離苦裡稍縱即逝的理解、清明、傷痛、感懷,幸好還有文學能夠盛接。書中寫實的部份讓人心揪無奈,詩意的部份又讓讀者抽離了現實細瑣而有一抹生命的馨香。

所有的故事在極度家常的事物之間中揭露,若非小說家的深掘探究,老母親生活中的小小細節在凡常眼光中可能只是毫無關聯的失智囈語,而不能直指人生列車的終極意義:生命只會義無反顧的往前,但途中風景拾綴起來,也不能不使人喟嘆「人生一世,並非徒然」。

改編的同名電影中,將被遺棄的主題放大,並加強了小女兒挑戰小說家父親的衝突,彰顯了家庭劇場的張力。但原著的淡淡書寫,讓人不得不佩服數次獲得諾貝爾獎提名的井上靖,因為家庭的穿透本質就像無華的文字,日常而深刻。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閱讀對焦:和Janet歡樂說英文,獨家簽名版75折!失智症有好轉的可能

 
【商業理財】多想2分鐘,有5倍機會做出更好決定
spacer
【文學小說】管家X大小姐,迷人偵探華麗回歸
spacer
【藝術設計】只要會拿筆,就會畫的神奇藝術!
spacer
【人文科普】生命、宇宙以及萬事萬物的終極解答
spacer
【語言電腦】困難文法觀念瞬間大翻身,擺脫死背!
spacer
【心靈養生】失智症有好轉的可能?
spacer
【生活風格】拿起相機去散步!鐵道迷朝聖之旅
spacer
【親子共享】書不是用看的,是用吸的?!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Great by Choice】2013遠流暢銷展

 
本週69折加購《攝影達人的思考【博客來獨家書衣版】》 熱門活動 66折起!
精選書單,週週69折加購!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閱讀,讓你超越不完美的自己】

 
2013圓神暢銷展 熱門活動 全面任選兩書75折,
還有,
超強優惠!
曬書回饋99元起!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編輯私房推薦

小傷疤
他開始用不同的方式,重新感受媽媽的存在……
一天,小男孩的膝蓋受傷了,他發現傷口的疼痛會讓腦海中出現媽媽的溫柔聲音,所以每當傷口快要癒合結痂時,他就會摳著傷疤,讓傷口再度裂開。
他開始用不同的方式,重新感受媽媽的存在……。 某天睡覺時,小男孩發現受傷的膝蓋,曾幾何時又恢復平滑的皮膚了……
熱門活動
演算法過濾出來的世界搜尋引擎沒告訴你的事
 
熱門活動
只工作•不上班工作應該是樂在其中的,能夠樂在其中就是一件很美的事,生活也是一樣的。
 
熱門活動
葉櫻與魔笛太宰治另一個異想、詭譎的文學世界。
到頁面最上方

2013博客來科普展•首部曲

生活中,什麼都是科學。生活中,什麼不是科學?
在一個隨機邀約的派對裡,兩人同一天生日的機率有多高?
2013博客來科普展•首部曲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