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靈養生報 = 2013 / 05 / 16 第210期
2013 / 05 / 16
第210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149
總訂閱份數
1928974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 看23分類新書 ]
  本週選書 》

每天5分鐘,徹底改變體質的超強足療法:針對78種常見病症,連癌症、不孕症都有治癒實蹟的足部按摩

作者:近澤愛沙
出版社:大樹林

推薦理由:
24歲罹癌的作者,靠著這套足部按摩成功戰勝癌症!足部有許多重要的穴道及區域,被稱之為人體的縮影。每天只要固定做基本的足部按摩,肩頸痠痛、腰痛、頭痛、惱人的便祕問題,通通都可以改善!


真實動作:喚醒覺性身體

作者:珍妮.愛德樂
出版社:心靈工坊

推薦理由:
真實動作,一種源自現代舞蹈的探索自我形式。從身體肌肉出發,直達內心幽微深處,心與身,從來都是互相依存。


當你覺得世界虧待了自己

作者:張允雄
出版社:商周出版

推薦理由:
走過人生的十字路口,才發現,沒有跨不過的檻、過不去的難題,人生難免會碰上困惑與煩惱,我們該如何看待自己的阻礙?又該如何選擇?


跟著大師學塔羅:你的第一本塔羅自我占卜工具書(塔羅專用占卜桌布-限量贈品版 )

作者:瑪莉 K. 格瑞爾
出版社:遠足文化

推薦理由:
第一本按部就班 教你為自己占卜的塔羅書。提供詳盡的筆記格式,方便你將占卜的過程都紀錄下來,有利檢視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潛力,學會更有效地處理問題,並認清自己的選擇明確訂定目標。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29張當票 2: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
02.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
0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04.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
05.寂寞,於是你的人生有更多可能 :我喜歡有個人,但我更喜歡一個人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心理勵志類 >

06.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
07.初心
08.我知道你在想什麼:80萬人都說讚的史上最強讀心術!26個關鍵練習,讓朋友更愛你、情人跟定你、客戶買你帳、老闆對你另眼相看!
09.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
10.后宮甄嬛傳教我的80件事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醫療保健類 >

0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2.算大限:趨吉避凶,延年益壽的秘密(贈養生功法DVD+「算大限」序號)
03.不為小事抓狂的50個練習:大腦決定你的「度量」,增加「腦容量」,脾氣一定會變好!
04.這樣整才型!:醫美、微整、整型前先知道才不會後悔的56件事
05.算病:算出體質,量身訂作養生方案

[ 醫療保健類暢銷書 ]

宗教哲學類 >

01.你本就擁有的完美生命: 讓每一口呼吸都喜悅圓滿的方法
02.叛逆的佛陀:回到真心 莫忘初衷
03.金剛經宗通第六輯
04.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超值收縮套書,加贈「台灣第一本問事隨身手冊」)
05.2013-2014宇宙曆:全球第一本結合馬雅、易經、盧恩符文、高我符號的每日能量預言書 2013.7.26-2014.7.25

[宗教哲學類暢銷書 ]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蘇陳端(貴婦奈奈)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3 / 05 / 29

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

博客來導讀 >

貴婦奈奈最深度、最私密的自我剖白

她為了追求愛與幸福所遭遇的挫折、所付出的努力!
她衷心認為,每個人都能擁有幸福,只要你真心想要!
她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見證!

我接受自己的弱點,承認自己的真心,
我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於是非常努力練習,非常努力改變自己。
我們可以一起並肩,再造另一個想要的自己、想要的生活,
前往我們想要的幸福。

「我不是你們以為的,從小活在一個正向的世界,所以可以這麼樂觀。」

你絕對想不到,如今自信美麗的奈奈,在20歲之前,幾乎活在被否定的世界。她功課不好、長得不美、個性倔強又叛逆,一直是令父母擔心的孩子,親子之間的關係並不和美。

直到20歲那年,她意外發現了媽媽從她出生第一天開始寫的日記,其中滿是對她的愛與讚美。從那一刻開始,她的人生幡然轉變。她終於知道自己的存在有多重要,於是下定決心改變自己,並修復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她花很多時間認識自己,也開始訂定人生目標、發狠練習,為了愛與幸福,期許自己永遠充滿希望地應援著自己前進。

現在的她,自信、積極、無懼、坦蕩、感恩,擁有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這是她經歷過一段又一段的考驗,感受過鄙視、嘲笑、無望、無愛,厚臉皮爭取著、硬頭皮練習著才完成的結果。

如果從小就活在被質疑的憤怒、在恐懼與挫折中成長的奈奈,都能勇於和過去的悲傷和解,走向自己嚮往的人生,你一定也可以!她的故事將帶給你滿滿的能量,幫助你懂得如何面對自己的「想要」,更有自信的「敢要」,然後往幸福的方向出發!...more
 

▲ Go Top
  博客來選書|5月 》

奇異旅程中的深沉掛念──《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
文/ 萬金油(文字工作者)

幸與不幸從來沒什麼道理可言,而不幸的故事,永遠是最好的賣座保證。與所有不幸的故事相比,《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並不是最慘,也沒有太多狗血眼淚,反而帶著奇特的「詩意」。

這本書談的是一位義大利父親帶著自閉症的兒子,遠離家鄉到美國旅行的「遊記」。而自閉症的兒子(安德烈),隻字片語奇特表達方式簡直像詩了。好比,父親問他在機車上兜風想到了什麼?他說:「飛翔的鳥。」這片風景是什麼顏色?「美麗的顏色。」遇到喜歡的人,就會想去抱住對方的肚子;安德烈靠電腦打出完整的句子,與外界溝通,他堅信,每個字母鍵都直通人的心臟,打字時,他會捶打心臟一下,key一個字母鍵。

他的父親是這樣來理解這個病的:「……生命有股自己的力量,讓患有自閉症的孩子也能成長……和自閉症的孩子生活,意味著在某種專制統治下生活。」每個星期只能吃同一種顏色的食材、拉鍊領口不能半開、餐具有固定的擺置方式,自閉症的孩子有一個強大的自給自足世界,而身為家人最痛苦的是,從來被隔在這個世界之外。

安德烈的父親學兒子怪異的走路方式,模仿的的日常動作、發脾氣的模樣……,只為了進入兒子的世界。我曾遇過一位多重障礙病童的父親,病童只會用片段字句與外界溝通,直到病童九歲過世,父親常不自覺學起兒子在世時講的童言童語,好像捉住那些現實生活的痕跡,便像是買到一張虛幻的車票,緊緊握在手上,就能保證通往兒子封閉的世界。

一位長期照顧一對罕病兒女的父親,十幾年的煎熬,他的願望被磨得很渺小,只希望有一天可以叫躺在床上的兒女可以自己出門去買便當,解決三餐。而書中安德烈的父親願望也不大:「安德烈可以突然將他的世界和我們的世界相連結…我坐在長椅上,而他帶著微笑,悄悄地靠近,告訴我:『好了爸爸,現在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應付了。』」

隨著書中旅程的尾聲,我們會有種錯誤期待,好像安德烈的病應該要被這趟旅程治癒才對。然而,真實人生不是偶像劇也不是八點檔,父子仍是隔著二個不相連接的世界。父親最大企盼就是能有安心放手的一天,也因為永遠盼不到這樣的一天,便永遠無法安心。在旅行之前,安德烈的父親叮嚀他在旅途中若是失散時要怎麼辦,於是有這樣的對話:

父:如果你迷路了,找不到我,你怎麼辦?
子:我死掉。
父:你才不會死掉,死掉前你會做什麼?
子:看看四週。
父:如果你過了很久都沒再看到我,你會……
子:我喊爸爸。
父:可是我們走了散了,直到晚上都還沒出現……你怎麼辦?
子:我坐在咖啡吧裡睡覺等。

讀完全書之後,再回頭讀這段對話,隱然是父親對安德烈最深沉的掛念,表面上說的是美國旅程,其實也是人生旅途,有天父親不在了,安德烈要怎麼辦?「我坐在咖啡吧裡睡覺等」,那個封閉而無人知曉的世界裡,傳出來的隻字片語,聽來是如此天真又令人哀傷。
 

相關閱讀 >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 富維歐.埃爾瓦思, 橡實文化,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