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靈養生報 = 2013 / 05 / 30 第212期
2013 / 05 / 30
第212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173
總訂閱份數
1929509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 看23分類新書 ]
  本週選書 》

村上有春樹,村下有搖錢樹:錢是掉進口袋,還是腦袋?

作者:郝廣才
出版社:皇冠

推薦理由:
創意才子郝廣才的53個思考「煉金」術!《 有創意可以煉金?有興趣可以煉金?有問題可以煉金?探索錢,其實就是探索我們自己--我們理想中的自己和相信的價值。


喜樂瑜伽:靈悟後的身心大智慧(書+DVD)

作者:源淼/傳授;王晏霏/彙編&示範
出版社:方智

推薦理由:
源淼透過傳授身心靈瑜伽,為奔波忙碌的我們清理內在負能量,藉由身體的健康來釋放靈性,進而使我們回歸到單純的頭腦、空靈的心和聰明的身體。


牙齒有毛病,身體一定出問題

作者:趙哲暘
出版社:時報出版

推薦理由:
有蛀牙的人多半都有胃病;缺牙不補可能導致脊椎側彎;有牙周病的人可能有過敏性鼻炎;牙齒敏感代表精神壓力過大。牙齒是守護健康的大門,一旦出現異常症狀,身體其他地方可能早就生病!


熬夜者的吃、睡、動身體回復術:經常熬夜,如何不傷身、不發胖、有精神!

作者:宮崎總一郎、森國 功
出版社:大樂文化

推薦理由:
不得已要熬夜的時候,如何降低疲勞感,並減少熬夜對身體的傷害?熬夜者需要的健康知識與保健技巧,醫學專家為你一次解答。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29張當票 2: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
02.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03.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
04.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
05.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心理勵志類 >

06.初心
07.寂寞,於是你的人生有更多可能 :我喜歡有個人,但我更喜歡一個人
08.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
09.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
10.心靈能量:藏在身體裡的大智慧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醫療保健類 >

0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2.這樣整才型!:醫美、微整、整型前先知道才不會後悔的56件事
03.算大限:趨吉避凶,延年益壽的秘密(贈養生功法DVD+「算大限」序號)
04.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05.算病:算出體質,量身訂作養生方案

[ 醫療保健類暢銷書 ]

宗教哲學類 >

01.你本就擁有的完美生命: 讓每一口呼吸都喜悅圓滿的方法
02.飲一杯心茶:地球禪者洪啟嵩的茶禪心法
03.叛逆的佛陀:回到真心 莫忘初衷
04.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超值收縮套書,加贈「台灣第一本問事隨身手冊」)
05.小和尚的白粥館3:不往上,只向前的快樂小練習

[宗教哲學類暢銷書 ]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肯.羅賓森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3 / 05 / 30

發現天賦之旅

博客來導讀 >

羅賓森爵士的《讓天賦自由》激發與感動了全球無數讀者,
這本大家期待已久的續作,解答了許多讀者心中的疑問,包括:
.我該如何發掘天賦、點燃熱情?
.萬一欠缺天份來從事我所熱愛的事物,該怎麼辦?
.有些事我做來輕而易舉,但我一點也沒興趣,該怎麼辦?
.我沒辦法靠我的天賦養家活口。
.我該如何幫助我的孩子、學生找出自己的天賦?

世界各國的經濟、教育、環境議題愈來愈複雜且連動,發展個人獨有的天賦,於是世上層出不窮的問題,才能得到多元且有效的解答。作者在此關鍵時刻推出新作,闡明個人應如何連結自我天賦與熱情,而完全發揮個人潛能更是至關重要。

透過這本鼓舞人心的實用指南,練習自我成長、個人轉型,你也可以更快樂,更富創造力,只要選擇踏上發現天賦之路,這本書就是你最得力的助手。

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人生的最終走向,
從現在開始,你可以重新認識自己、自製你的精采人生。
只要你願意,發現天賦永遠也不遲!

書中15個練習,幫助你發現內在的無限潛力!
不論你正在從事什麼工作、生在什麼環境、年紀多大,
只要你發自內心想要做自己,活出滿滿的熱情與使命感,
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的。..more
 

▲ Go Top
  編輯手札 》

當年邁父母不願意為了健康多付出一點點時,你是否感到無力?
文/寶妹

「記性愈來愈差,才昨天的事就想不起來。」
「多看書報雜誌、玩數獨,動動頭腦,就不會忘東忘西。」
「報紙、書本的字這麼小,怎麼看?唉,我的眼睛愈來愈模糊了。」
「帶你去看眼科醫生。」
「老了就是老了,看醫生有什麼用,浪費錢。」

「多出去走一走、動一動,不要一直待在家裡、躺在床上。」
「我腿痛、腰痛,全身都痛,走不動啦。」

「今天又差點跌倒,走路不知怎地會晃啊晃的。」
「我去買手杖,出門時拄著走,比較安全。」
「你是嫌我老了,是不是?」

真不明白,為何老爸老媽頻頻向自己抱怨,卻又不願意聽從建議,做些可輕易解決的事,總是對自己身體機能持續下降的狀況置之不理。


「沒事早點下班,別那麼晚回來。唉,不知道我這身老骨頭還能撐多久?」
「……」
明明是極普通的一句關心話,聽在耳裡卻變成囉嗦,心也多了些感傷。


以上對話和心情感受,對常與家中已逐漸衰老的父母或長輩互動的人應不陌生。

這些小事每天持續重覆上演,常讓身為子女的感到煩躁、無力,很想什麼都不再說、什麼都不再管。即便腦袋裝滿照顧長者的知識,也難向他們表達關心,更別說照顧他們。

照護者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心情呢?

《陪你到老:從改變信念做好長者照護工作》一步步帶著我們瞭解,在照顧父母的過程中,從對父母、對自己、對兄弟姐妹的情緒反應裡,明白自己有什麼信念。不同的信念,在面對父母衰老、身體退化、家人衝突等各種壓力的處理方法也有所不同,書中以九個實際個案改編的故事提供具體建議,讓我們學習嘗試改變自己的信念,和父母有更愉快的互動。書中也提及長者常見的身體疾病,並提供相關的基礎知識和照顧技巧。

對父母來說,多和他們閒話家常、多陪他們吃飯,或者只是簡單一句「吃飯了沒?」問候,都要比鼓勵父母多運動、吃清淡一點、看醫生更能讓父母重拾活力,活得更開心。只要父母活得快樂,子女照顧起來會更輕鬆,親子間的磨擦也會減少。
 

相關閱讀 >

.《陪你到老:從改變信念做好長者照護工作》, 麥天心, 賽斯文化,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