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終將一切安好,找到自己的快樂派對。博客來10月選書《生日派對》
博客來選書--生日派對 萬聖節變裝皇后今年非我莫屬! 暢銷排行榜 新書活動

博客來選書--生日派對

 
孩子終將一切安好,找到自己的快樂派對。
博客來選書--生日派對
文/黃哲斌 (曾任中國時報記者、編輯,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目前為兩孩子的爸、天下雜誌特約資深記者。)

《生日派對》這本書,表面是一場熱鬧光鮮的派對,其實側寫「害羞」這件事。

小孩子的害羞,有時是怕生,有時是恐懼未知,有時是不敢嘗試新事物或新環境,有時是缺乏社交經驗,有時,就只是害羞。

就像我八歲的大兒子,剛好遺傳了我的害羞特質。是,沒開玩笑,我曾是極度害羞,極度膽怯的小孩。

例如小學一年級,全校在保健室外的走廊,排隊打預防針,我忽然尿急,卻不敢在大家面前舉手報告,忍耐到最後,尿濕沿著我的短褲褲管滴落,老師才發現。

整個成長期與青春期,我都在這類糗事中度過,嚴重口吃,不敢與陌生人講話,恐懼微小改變,高中上台雙腿會發抖,暗戀同一班公車的女生。直到我考上大學,都還因為不擅社交,被取了個「老烏龜」的綽號。

我的父母,或說那年代的父母,不太懂得處理「害羞」這回事,他們往往帶著安慰甚至驕傲,認為自己的孩子「很內向」,或「乖巧」,但我不是,我一點都不乖巧,只是不知如何適應陌生的群體生活。

一直等到大三大四,我考上舞台劇團,在黑暗的地下排練室裡,碰撞,摸索,挖掘,失敗重來,總算慢慢理解並面對自己的內在恐懼。

《生日派對》正以一種魔幻手法,進入孩子羞怯的內心世界,一名男孩在媽媽的陪伴下,準備第一次參加同學的派對。在路上,對於即將暫離母親的保護,置身一個陌生的空間,陌生的人群,陌生的氛圍裡,小男孩以各種方式,展示他的畏懼與退縮。

作者安東尼布朗的風格細緻,充滿想像力與黑色幽默,一條短街上,神秘老人、巨獸、四胞胎、怪異社團,輪流出現,隱喻孩子心中的忐忑躊躇、慌亂不安,母親則是鎮靜安神、鼓勵嘗試的力量。

最後,男孩完成挑戰,像是踏出家門的迷你屠龍歷險,開始他漫長的人生派對。

當我讀這本書給兩個孩子聽,看著自己身邊的大兒子,他正經歷我曾經歷的,怕高,恐懼社交,不善表達情感,拙於人際互動,害怕嘗試新事物,談過一次幻想的戀愛並心碎,在人群中極度缺乏安全感。

但願我也能陪他走過那條短街,一路上會有神秘老人、巨獸、四胞胎、怪異社團,但我猜,他終將一切安好,找到自己的快樂派對。
到頁面最上方

萬聖節變裝皇后非我莫屬!

 
定價:200元
優惠價: 79158
放入購物車
萬聖節驚奇派對

好玩的萬聖節就要來了!還在為造型傷腦筋?
是要打扮成酷酷的吸血鬼、俏皮的海盜,還是可愛的壞巫婆好呢?「創意造型DIY」技巧大公開,瞬間變巫婆,變裝不用想破頭。

另外,別忘了自己做邀請卡,邀請好朋友們來參加你的巫婆餐廳,發揮創意、把門還有餐桌裝飾的很恐怖,讓大家經過時,都會害怕的發抖.....

最重要的派對的餐點,掌握食材特色,不論是德古拉漢堡、紅血球冰淇淋,保證讓朋友讚不絕口...

這本南瓜造型小冊,包含各種萬聖節的吃、喝、玩、樂、扮裝及遊戲等小點子,可以提供親子一起DIY,也非常適合才藝班、安親班的老師的工具書。

今年,「玩」出一個不一樣的萬聖節!


最棒的萬聖節!貓咪雷弟
定價:280元
優惠價
9252
放入購物車
 

恐龍特攻隊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放入購物車
 

創意趣味繪本套書
定價:520元
優惠價
390
放入購物車
 

3個小魔女故事書
定價:350元
優惠價
9315
放入購物車
 

小仙女的魔法學校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小幽靈
定價:260元
優惠價
9234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暢銷排行榜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科學實驗王22:地球的演變
【升國中必備的科學小常識】

地球如何誕生、地質年代如何判定、化石如何生成等原理,
地球的演變歷史就像戲劇一樣,是一段超有趣的科學故事唷!
震撼大會的意外事故!
這場比賽該如何分出勝負?

雖然柯有學老師決定不回歸,
黎明國小實驗社的夥伴們反而決心贏得比賽,
將柯老師教過的實驗做了非常用心的改善!
但是,對手未來國小卻在實驗即將結束前,
發生了一場史上前所未見的大型意外事故,
讓第三場決賽陷入可能被宣布無效的危機!
本週排行榜
1. 秘魯尋寶記
2.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3. 這不是我的帽子
4. 字然課:孩子的第一本學漢字X動畫.童詩.繪本(書+DVD)


看更多
定價:220元
優惠價: 79174

放入購物車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在美國,超過一百萬個小嬰兒,
實施這套一覺到天明的好方法!

本書要傳達給大家的,是當初兩位大功臣──瑪蒂亞姑姑和丹瑪醫師,傳授給我的育兒智慧,用來訓練自己的三個寶寶,成效卓著,例如:

讓寶寶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訓練自然入睡。
在寶寶六週大時,就能夠一覺到天明。
餵奶按照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切忌一哭鬧就餵。
努力遵循「餵奶-玩耍-睡覺」的模式,勿讓寶寶吃奶吃到睡著。
「妳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

寶寶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這表示寶寶的消化系統準備要開始吃奶水以外的副食品。

在寶寶還沒學會說話之前,教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有利親子溝通。

希望提供這一套優質有效的照顧寶寶的方法,可以讓你們家中充滿安詳、輕鬆的氣氛。本書中節錄有許多家長的見證,他們都是採用這樣的育兒方法,並且得到同樣美好的成果。
本週排行榜
1. 讓孩子愛上閱讀:從作文考試到待人處世,「閱讀」是我們可以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2.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3. 孩子如何成功:讓孩子受益一生的新教養方式
4. 教出孩子的生存力:大前研一給父母的24個教養忠告


看更多
到頁面最上方

新書活動

 
放手,是爸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教養專家盧蘇偉作品2書75折 熱門活動 盧蘇偉老師發現,許多爸媽只顧著關心孩子的教養問題,卻疏忽了「爸媽」自己本身也同樣更重要。他認為,最好的父母就是照顧和保護愈來愈少,貫徹「情」比「事」更重要的教養觀點,不再以低年級的管教方式訓斥打罵,當孩子少了干預和管教,多了來自父母的尊重,孩子也更會自我負責。
 
 
 
 
 

看更多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