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藝文報_20150427
我被當成怪人,每天早上6點27分在火車上朗讀。我喜歡書,雖然我的工作是摧毀書。 《別相信任何人》S. J. 華森醞釀三年最新力作,一旦摘下面具,只有粉身碎骨的結局。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人物專訪》《暮至臺北車停未》吳妮民:從父母的移動歷程,我找到回家的方法 限時優惠

我被當成怪人,每天早上6點27分在火車上朗讀。我喜歡書,雖然我的工作是摧毀書。

 
定價:220元
優惠價: 79174

放入購物車
6點27分的朗讀者
  *曾獲兩次海明威文學獎,法國當代最令人驚豔的作家尚.保羅.迪迪耶羅首部小說,上市一週即緊急加印,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查令十字路84號》 之後久違的閱讀感動,如《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般詩情又暖心的世界。
  *用閱讀的熱情戰勝毀書的巨獸。如你我一般的平凡人怪誕得可愛,用文學治癒了孤單又心酸的生活。


  在字裡行間治癒孤單,
  因朗讀傾聽帶來希望……

  我是個侵犯了妳的私生活的罪犯,
  但我也因此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能讓我的人生更美好。
  這個人,就是妳。
  我只想對妳說一句話:我的未來取決於妳……

  我算不上是白馬王子,但也沒什麼毛病。唯一令我煩惱的是從出生就跟著我的名字,因為總有人故意唸錯為「醜陋的布偶」。

  我的工作是用一台「毀滅者500」的怪獸屠殺書,那東西真是醜惡!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救出沒被消化殆盡的幾頁書,然後每天早上6點27分,在火車上藉著朗讀來「釋放」它們。

  我的朋友不多,其中有個朋友少了兩條腿,他深信雙腿已化為一本書而存在;還有另一個朋友,他只用亞歷山大詩體說話。

  老實說,日子本來是孤獨、平淡、不太能忍受的。沒想到,一只石榴色的隨身碟竟開啟了我的新人生,帶來無限新希望!

  第一次, 我決定放手一搏……
本週排行榜
1.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2.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3. 我想念我自己(電影書封版)
4. 解憂雜貨店
到頁面最上方

《別相信任何人》S. J. 華森醞釀三年最新力作,一旦摘下面具,只有粉身碎骨的結局。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雙面陷阱【首刷限量燙金簽名版】
這是一場無法暫停的猜心遊戲──
一旦摘下面具,只有粉身碎骨的結局。

  ★《別相信任何人》S. J. 華森醞釀三年最新力作,挑戰心理懸疑極限!
  ★空降指標性排行榜,媒體一致選為「今年最期待的作品」,讀者大膽預言:必將成為2015年最刺激的小說!
  ★英國出版社閱畢書稿立刻將作者套牢,追加5年出版合約!
  ★S. J. 華森:「我寫出了一本自己非常喜愛的作品,有如呼應《別相信任何人》的鏡像之作!」


  茱莉亞和妹妹自小擁有雙胞胎一般的心電感應,當妹妹死於一場疑點重重的意外,她決定「模擬」妹妹刻意隱藏的秘密人生,拼湊可能的真相。

  白天,她是稱職的妻子和母親;夜晚,她在虛擬世界用妹妹的帳號登入未知網域,刺探一個個代號背後的真實身分,試圖從陌生臉孔中找出涉案人物。當她掌握破案關鍵,兩條人生的鋼索開始劇烈震盪,入戲太深,虛實之間再也無法明確劃分……她不知道的是,自己早已墜入將妹妹帶往死亡的層層圈套。

  故事一次次加速迎向高潮,卻又無預警陡降後再次攀升。每一個角色都戴著多重面具,情節推展彷彿看不見終點的雲霄飛車,我們只能提防字裡行間留下的警示:

  一旦摘下面具,沒有人能夠全身而退。

各界好評

  •你會坐立難安地捧著書,直到那爆炸性的結局!──英國《太陽報》

  •完全放不下這本書!精巧的布局、可信的角色、令人緊張的情節設定,完全證明了S. J. 華森的成功不只是曇花一現!──《獨立報》

  •黑暗且張力十足,從頭到尾都令人坐立難安!我入戲到簡直想伸手到書中搖醒女主角,但又迫不及待翻到下一頁。請小心讀完後的重度失落感,因為你將完全投入於書中的虛構世界,難以抽離。──犯罪小說討論站CrimeFictionLover.com

  •犀利、勾人的文筆!在讀者眼中,隨著女主角的處境一步步瓦解, S. J. 華森在文壇的地位也完全確立了。──英國《每日郵報》

  •讀來真實可信,卻又無比驚悚!準備踏入極度不安的閱讀領域吧!──《觀察家報》
真相就像骨頭,雖然隱藏在皮膚、脂肪與血肉之下,卻默默支撐著所有的一切。事物之間必有關連,就像生物必有骨肉一樣。
我早已無父無母,姊妹兄弟也都沒有了,獨在燈下,寫完這篇《回憶》,還癡癡地回憶又回憶。楊絳懷人憶舊經典之作。
回憶就像剝洋蔥。剝洋蔥的時候你一片片剝,過程總是讓人掉淚,但是剝到核心,才知道是空的。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半場無戰事
李安即將翻拍,BBC評選本世紀最棒的十二本小說之一! 19歲的大兵比利,因一場擊潰敵軍戰役的畫面,恰巧被福斯新聞網捕捉,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英 雄。他和他的小隊受邀從伊拉克返國接受總統布希授勳,一時間祖國鄉親、媒體記者、啦啦隊辣 妹和好萊塢製片都等著見他,還要在德州超級盃現場與碧昂絲和天命真女同台表演。如夢似幻的 凱旋之旅,全因為他們打了場勝仗,而他的同袍們,一個戰死,一個被炸斷了雙腿...... 一場虛 偽的榮耀之旅,九天如嘉年華會般的奇遇,讓比利有所改變。
 
不存在的人
人生落了拍,於是一點一滴丟棄自己,活著像死去一樣。 萬金油擅長描寫人性最幽微而真實細節,讓故事在他的文字裡細膩顯影,從A到Z──撿拾26個小 人物日常切片,構築城市角落風景。士農工商生老病死,《不存在的人》的上半場是26個小人物 人生片段,外省老兵、玉蘭花小販、愛心狗媽媽、男同志、機車行小弟、外籍配偶、保險業務經 理、泳池管理員…,城市邊緣的畸人故事。下半場則是無聊、不值得一說的曖昧片刻,生命是一 片望不到盡頭,什麼都沒有的大荒原。
 
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川貝母短篇故事集
他左手畫插畫,右手寫小說,是游走於現實和荒謬中的圖文創作集。 最會說故事的插畫家川貝母以「現代寓言」的方式創作圖文,取材自生活日常,包含環境的變化 、對當下議題的想法、對未來或末日的想像,及微小生活的細節觀察,以隱喻的方式重新詮釋十 二篇短篇故事,搭配精彩圖像,以強烈的視覺感官直擊內心。閱讀故事使人們明白何為虛構,並 能因此順利回返現實。感謝川貝母,他所製造的詩意奇幻幽默世界,讓我們領受過夠好的虛構, 可以甘心降落現實,繼續當一名平凡的人。
 
長日將盡
回憶是迷失的跫音,在時光長廊上終日遊蕩。除了回憶,他一無所依。 一九五六年夏,上了年紀的宅邸總管史帝文斯駕車展開一趟為期六日的休假旅程,他探訪故友, 憑弔過往;走訪英國最美麗的鄉間風光,也深入自己心中迷霧蔽日的往事……身為一絲不苟的「 完美總管」,史帝文斯侍事一家豪門三十餘載,不惜為尊嚴與忠誠付出一切;經歷兩次大戰,見 證歲月偷換、人事移徙。即使賦予他生命意義的世界已不復存,他仍耽溺往昔的虛幻風景。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我們從來不必為了成長,而拋棄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凱瑟和她的小說世界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我們會因理想變得崇高,但人的本質不會改變,固有的瑕疵只能粉飾,難以抹消。
固有瑕疵
定價:390元
優惠價: 79308
spacer
這是張艾嘉的第一本創作書。年輕的時候不明白,現在就都明白了。
輕描淡寫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讀時哭笑不得坐立難安,讀後淚流滿面芒刺在背!
大島小島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悒鬱系推理女王「最高」代表作!女人的嫉妒,比詛咒還恐怖!
四○一二號室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提靈女王是繼《飢餓遊戲》的凱妮絲.艾佛丁以來,最不合作的女英雄。
提靈女王1:真命女王的崛起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回到《冰與火之歌》正傳前八十九年,繁體中文版搶先美國出版!
冰與火之歌外傳:七王國的騎士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什麼才真的能稱為是「愛」,全球超過百萬名讀者最期待的續作!
再見,最好的妳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人物專訪》《暮至臺北車停未》吳妮民:從父母的移動歷程,我找到回家的方法

暮至臺北車停未 熱門活動 文/陳琡分
「當我準備寫這本書時,認真一想才發現,雖然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了這麼久,但其實 我不是很瞭解他們。」

那個下午,吳妮民手上捧著一杯熱茶,眼前擺著她繼散文集《私房藥》後的新書《暮至臺 北車停未》,輕輕地這麼說。

早在《私房藥》集結付梓前,吳妮民就盤算好,下一部作品要擺脫「醫事書寫」的範疇。 「好像有醫師身分的寫作者,就會被期待要寫這方面的主題。但我希望自己可以不受身分所限, 畢竟單一領域的題材也會有用完的時候。」對年輕且在文字上抱持著相當熱情的她而言,最終目 的,還是想看看自己可以寫到什麼程度。

說著每位寫作者剛起步時都不免由最熟悉的版塊入手,諸如工作、家人和生活環境。吳妮 民也是如此。而在《私房藥》寫了工作場域之後,她接續想要觸及的,便是自己的父母。然念頭 一動,還未深思,吳妮民便察覺,對兩位至親的認識竟幾近空白如陌生。旋即她便決定,要「採 訪」她的父母。

面對女兒要書寫往事與成長過程的提議,吳妮民父母的反應截然不同。「爸爸答應得很爽 快,還乖乖把他的一生寫成十幾萬字的稿子給我;媽媽比較保守,老是把『這些事不要讓大家知 道比較好吧』掛在嘴上,一直叫我寫我爸就可以了。」但吳妮民堅持必須做到雙親「平衡報導」 ,「而且我媽以前在台大醫院上班的那段日子,和現在的醫療環境有蠻大的差異。我希望多少能 留下一點歷史記錄。」

於是她便跟著穿越時空,回到池上鄉間,與嘉南平原的舊廍里。在那裡,父親是頑皮的男 孩阿興,母親是秀氣的女孩阿梅;她看著少年阿興偷偷窺探海洋,與少女阿梅踩著單車在夜的田 間,騎向不知名的遠方。隨後,阿興跳上發自臺東的夜班車,揭起他北上流轉的序幕;阿梅也實 現自小立下的心願,脫離了故里田水,前往繁華臺北,展開新的階段。

在父母的描述下,1970年代的臺北,讓阿興、阿梅與影子般的她同感陌生和新奇。阿興口 中的西門町與民權西路圓環,是昔日中南部遊子朝思暮想的朝聖地;阿梅日日往返的臺大醫院, 如今重新走訪對照,也是令人十分感慨的滄海桑田。在紙上,吳妮民重演了一次父母的人生,看 見他們移動的歷程,與千里聚首後的塵埃落定。「當我瞭解了爸媽那個年代的移動之後,再對照 自己的移動,就比較能體會他們的想法與心情。」

「我在臺北出生長大,但在十八、九歲之前,對這座城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沒有 真的很喜歡這裡。」慘綠青春哪有閒情逸致遊弄走巷,每天就是家裡、學校、補習班的三點共構 。「小時候覺得臺北長得一點也不漂亮啊,很多老公寓、違章建築,不瞭解為什麼有人會嚮往或 懷念這個地方。」及至她為了求學南下府城,拉開與臺北的距離,看見它的變化與多元;如今透 過父母的演示,更讓她明白何以這座城市孕育了世世代代的夢想,而這些人的夢想又將它建構成 什麼模樣。「臺北就是一座移民的城市,是從各地來的移民,用他們的青春把它建造起來的。」

「我曾經一度抗拒回來臺北,想要留在臺南。因為臺南真的是個很適合生活的城市,而且 我大學時過得很快樂,我的青春都在臺南。」當她跟隨父母走踏那些存留在他們腦海中的地點, 這才慢慢感受到臺北與她的血脈連結,找到臺北之於她的意義。「我等於是透過父母的移動歷程 ,找到回家的方法。」對她來說,臺北已不再只是一個「居住」的地方。

「也許每個人都會對其他城市有所嚮往吧,就像我嚮往臺南,我爸媽嚮往臺北一樣。雖然 聽起來有點幼稚,但可能每個人都得經過這樣一段,才能真正認同你青春發生的那個地方。」雖 然自己的青春不在臺北,但現在的吳妮民,終能理解臺北的確是很多人的青春之地,「這裡有我 爸媽累積了40多年的記憶,這些記憶和我都有關聯,我也可以回來看一看啊。」她笑。

婚後年餘,我降臨在這家庭裡。阿興阿梅牢牢記得這一日:農曆年初五,我在阿梅此生最 信任的醫院裡呱呱墜地,出世時,一眼還閉著遲遲未睜開。阿興猶然記得抱我回家時雙手的觸感 ,他左手掌托著我的頭,右手掌撐著我的身體,我在他的掌間蠕動,一隻很輕很軟的肉色小獸。 剛成為父親的他捧我上樓,滿心喜悅地告訴我,「寶貝女兒,我們到家嘍。」

或許,對吳妮民的父母,以及所有離鄉背井的移民者,當初那班滿載宏願與夢想的列車, 始終奔馳在未來無盡美好的藍圖裡,即使抵達,卻不曾真正停下;而或許,對吳妮民而言,現在 才剛是時候問一句:暮至臺北,車停未?
到頁面最上方

限時優惠

熱門活動
滿699元送黃色書刊設計「No eye Deer」帆布書袋。
 
熱門活動
滿$499送「春日毛氈書籤」,送完為止!
 
熱門活動
日日是好日,月月讀好書。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