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養生報1119
【心理勵志】他十五歲開始環遊世界,而他是個得終生坐在輪椅上的少年
【醫療保健】你的體重和吃多少無關,而是和吃什麼有關。
暢銷排行榜
【TOP選書】68種常見食材以及市售熟食的營養特性、挑選關鍵、迷思破解!
本週新書最前線!
暢銷推薦
許你一個猴福齊天好運年!2015年度命理書展
2015圓神全書系即將截止!

【心理勵志】他十五歲開始環遊世界,而他是個得終生坐在輪椅上的少年。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去全世界:輪椅少年的環遊世界大探險

四顆輪子,二十歐元,划輪椅穿梭全世界……
他十五歲開始環遊世界,搭便車、睡公園或海邊,

他說:

「擁有幸福並不會太難,實踐你心裡真正想做的事,
想就做,不想那就不要,生命真的很單純。」


什麼不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如果連未滿十八歲的輪椅少年,都能勇於實踐自己的夢想,你還在等什麼?

艾博凱薩爾斯,五歲被診斷罹患血癌,八歲之後的人生都要在輪椅上度過……他沒有放棄環遊世界的夢想,開啟了歐洲、東南亞、東北亞等冒險旅程。

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訴你:「也許讓別人(你的朋友、社會、父母、世界、運氣)來決定自己該怎麼生活很容易,但那也很無聊。一定要永遠活在自己夢想的生活中,因為當你放棄夢想的那天,生命也失去了價值。」

作者自序

我要講一段故事,關於一名出生於一九九○年七月十八日的小男孩的故事。小男孩誕生得比預期的快,這不是說他是早產兒的意思,只是說他在媽媽趕到醫院前,因為太想要看看這個世界,就迫不及待地跑出來了。

老實講,我就是那名小男孩,因為太喜歡新事物和新朋友,才會開啟之後一連串冒險故事。不過,所有的故事都有個開始,如果要把事情交代清楚,最好也是從頭開始。

我不太記得何時開始喜歡探險,或對新事物充滿好奇心。最早的印象大概是從五、六歲時,我就已經懂得存長大後的旅遊基金;和父母親去郊遊,也會自動消失一會兒,跑去尋找「密徑」;在餐廳吃飯,吃飽後就會跑到別桌,認識新朋友,所以每次回到爸媽身邊,一定會向他們介紹自己結交的新朋友。

不過,也是在同一段時間裡,我的生命發生了幾件不幸的事情,其中一件足以讓我在「名人堂」贏得一席之位,那就是我五歲的時候得了血癌。這也導致我八歲之後的人生都得坐在輪椅上生活。

就算如此,我活下來了,從血癌中倖存下來了。或許,我為了活下來經歷過許多的冒險,像是努力逃離死亡隧道,或是奮力地阻止自己在「失血」這類事情中離開人世。每次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都會忍不住自問:我沒得到血癌就會比較幸福嗎?我這麼喜歡旅行,現在還做得到嗎?我所期待的未來會如同我想的一樣嗎?

這些問題我永遠也無法回答,因此,也不能斷定罹患血癌或坐輪椅的人生是幸還是不幸。

病好了之後,我回到自己的家中。家裡位在巴塞隆納附近的一個叫埃斯帕雷格拉鎮上,在那裡我平靜地度過每一天,直到十四歲的某個早晨,我想要去旅行的欲望爆發了。

當然,你會說十四歲還太年輕,但我不禁想要問你:「你一生當中,有多少個夢想讓你等了十四年,你還覺得自己太早去實現它!」

不過,我是個幸運的傢伙(我的生命裡有大量的幸運相隨,這之後在書裡會提到),我爸媽很認真看待我的願望,他們從沒想過要把我關在病房裡,阻止我十四年來一直在做的旅行計畫,相反地,我爸帶我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旅行,讓我學習自助旅行的基本生存技能,像是讓人用刀子指著是危險的,遊客服務中心是很好的地方,睡在教堂裡可以不用付錢,坐火車前要先問火車在第幾月台。

這幾堂青澀如橄欖綠般的課程效果還不錯,因為隔年,我便開始旅行了,而且也遵守家裡的唯一要求:平安回家。

現在我十八歲,去過法國、德國、比利時、荷蘭、丹麥、希臘、英國、義大利、波斯尼亞、馬來西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匈牙利、羅馬尼亞、泰國、新加坡、日本、阿根廷、智利、玻利維亞、祕魯、厄瓜多、哥倫比亞和巴拿馬……等二十五個以上的國家。不過,我還想拜訪更多地方,這個夏天計畫去非洲四個月,然後到東亞地區旅行。

其實,到過這麼多地方並不值得大驚小怪,比較讓人嚇一跳的是我旅行的方式:獨自旅行。沒有家人、朋友,或任何人的陪伴,就只有我自己、我的背包和輪椅,而且輪椅根本不麻煩,情況可能跟你想像的不同(我之後在書裡會提到)。旅行的費用都是我自己的錢,應該猜得到我也沒多少錢能用。最慘的情況就是每天預算只有三歐元,這全都花在吃飯上面……當然,這是我能順利睡在沙灘、公園、地鐵站或是教堂裡,免去付住宿費狀況下的三歐元。

老實講,我也不算是真的一個人旅行。我每到一個新地方,就會認識當地人,他們也會帶我認識城市,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這也讓我愈加喜歡旅行了。

每一個人都有旅行的理由:有人為了切斷與原本生活的連結;有些為了品嚐異國美食;有人要去參觀自己感興趣的博物館;有人去拜訪親朋好友等……而我旅行的理由,就是認識不同的人。只要有人問我旅行的事情,我首先回答的就是在那裡我所認識的人,因為是「人」讓我有動力去旅行,而不是風景。

所以,我的旅行故事全都圍繞在人身上。

心理勵志
本週排行榜
1.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些一個人的事、兩個人的事,關乎人生的100件事
2. 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呂捷親授,如何做一隻成功的魯蛇
3. 有你,更能做自己
4. 我還在

【醫療保健】你的體重和吃多少無關,而是和吃什麼有關。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終極減肥聖經:瞭解節食風潮背後的偽科學,抵擋惡性飢餓,不再復胖

全球權威的營養學家、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教你──
瞭解節食風潮背後的偽科學,想吃多少吃多少,不復胖!


◆全球權威的營養學家傅爾曼醫生,從200,000篇營養學專業研究中,得出科學驗證的健康公式:健康=營養素/熱量。
◆用高營養密度飲食,終止食物上癮、惡性飢餓、過量飲食的循環。
◆加上76道健康食譜,從簡單安排三餐開始,讓你輕鬆吃出健康。


隨時隨地,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歡迎一起終結節食!

不要再輕信各種傷身的流行飲食法了。這些來來去去的飲食控制風潮,也許會帶來短期成效,卻隱藏更大的風險。當你減重時,甩掉的是皮下脂肪,失去的是肌肉;而復胖時,長回的卻是內臟脂肪。不但更難甩掉胖回來的脂肪,更糟的是,體重不斷起起伏伏,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陷入食物上癮、惡性飢餓與過量飲食的惡性循環,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與各種疾病的風險,甚至是猝死。

傅爾曼醫生倡導的植物營養飲食法,是高密度營養的飲食方式,可減緩老化速度、修補細胞、降低發炎,讓身體擺脫毒素。吃愈多高營養密度的食物,就能以更少的熱量達到飽足,不再渴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這種飲食法能確保身體獲得必要的食物,達到理想健康。它可以讓人瘦身,永不復胖,不感覺飢餓,或覺得吃不夠。這是史上最有效的飲食法,你不再需要節食了。因為吃而活出更美好的人生,不怕疾病或死亡,也能過得更平靜喜悅。

◆關於健康與食物,有三項不容辯駁的事實
1.蔬菜、豆類、種子、水果與堅果對人有好處。
2.過量攝取肉類或動物性產品會致病。
3.少攝取精製碳水化合物,有助於維持減重與整體健康。

◆攝取營養豐富的天然蔬食有益健康
1.植物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與植化素,這三大類微量營養素對健康十分重要,有助於免疫系統發揮功用、避免老化後遺症。
2.色彩豐富的蔬菜、豆類與水果的熱量密度低,吃更多也無妨。高營養密度的食物種類繁多,攝取量又相對無限制,因此要吃到飽足、減重、維持理想體重也容易,不需要計算熱量或限制分量。
3.透過吃天然食物的飲食,增加微量營養素的攝取,可以降低食欲與食物上癮,恢復正常的飢餓訊號,讓你保持精瘦的身體質量,同時獲得各種健康功效,對抗老化。

◆植物營養飲食法的六大規則
1.每天把大分量的沙拉當成主菜。
2.每天至少吃半杯豆類,接近一杯更好。
3.每天吃一大份(雙倍)稍微蒸過的蔬菜。
4.女性每天至少吃28克、男性至少吃43克的堅果與種子。
5.每天吃菇類與洋蔥。
6.每天吃三份新鮮水果。
醫療保健
本週排行榜
1. Dr. 小百合,今天也要堅強啊!催淚、爆笑、溫馨、呆萌的醫院實習生活
2. 當爸媽過了65歲:你一定要知道的醫療、長照、財務、法律知識
3. 驚人的減脂包瘦湯:權威營養師的免挨餓、不復胖【超效低卡湯】!1天喝1次就能減500大卡,8周速瘦10公斤!
4. 6歲前,關閉孩子的過敏基因:中醫兒科名醫的獨門秘訣
到頁面最上方

暢銷排行榜

 
心理勵志│新書榜
心理勵志│週銷榜 TOP1《被討厭的勇氣》
心理勵志│30日暢銷榜
醫療保健│新書榜
醫療保健│週銷榜 TOP1《Dr. 小百合,今天也要堅強啊!》
醫療保健│30日暢銷榜
宗教命理│新書榜
宗教命理│週銷榜 TOP1《問對了!神明才有辦法幫你》
宗教命理│30日暢銷榜
到頁面最上方

【TOP選書】68種常見食材以及市售熟食的營養特性、挑選關鍵、迷思破解!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放入購物車
別讓身體不開心:潘懷宗博士把關,讓你吃得最安心的一本食材大全,聰明挑食健康煮,絕不踩食安地雷。

有了這一本,飲食不怕踩到黑心地雷。
讓你買菜不再心慌慌,照顧一家老小的健康。


*馬鈴薯和蘋果放一起,防止發芽?
*筊白筍上的小黑點可以對抗骨質疏鬆? *吃九層塔到底會不會變黑?
*金針菇煮太久,反而不容易消化?
*冷凍蝦比現撈蝦安全?
*火鍋先煮菜再煮肉,才健康?
*壽司加芥末,其實不能殺菌?
*醬菜放冰箱門,很容易腐壞?


台灣人的高罹癌率、台灣人的滿臉爛痘、台灣人的各種過敏症狀,許多研究報告都已證實,追根究柢,就是我們的飲食出了大包,每天吃進身體的食物,都是一些不良的化學添加物,或是不肖商人的黑心商品。長此以往,如何經營一個健康的身體呢?

既然我們無法改變大環境的食安困境,也無力阻止黑心商品的氾濫,但是,至少我們可以保持頭腦清醒,做一個聰明的消費者,學會辨識選擇每天吃下肚的食物,善待我們的身體。

而這本書,就是讓你在買菜、選購熟食的時候,提供一個最輕鬆便利的參考依據。根據食物食材的分類,分成五大類,列出常見的68種食材食物,透過醫師專家的角度告訴你,如何分辨食材的好壞,揪出食物裡不良的人工添加物,以及各種食材的保存知識、適宜的清洗烹煮方法等。此外,除了告訴你如何挑對食材,更附上知名料理老師Joyce設計的一週食譜,共28道食譜,作法超簡單,讓你不僅能吃進健康,也能同時兼顧美味。

到頁面最上方

本週新書最前線!

 
【心理勵志】如果你曾想過要放棄,這本書就是你要找的書。 台灣最會跑也最會寫的運動員,亞洲第一超馬選手陳彥博,用生命寫下那些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馬拉松,不只是跑,而是一種與心對話的過程。
 
【醫療保健】只要往前邁出一公釐,你就是超一流菁英! 超一流菁英的特質比你想像的還要簡單,他們奉行的圭臬全都是最基本的觀念。與平凡人只有毫釐之差,可說是名符其實的一公釐的「奧祕」──無論你現在幾歲,無論你是男是女,只要改變一公釐的意識,絕對能讓你重新出發,再創超一流菁英的燦爛人生。
 
【心理勵志】從冰箱的大小,就知道這一家的健康狀況?! 教你地表最強讀心術!作者以三十年經驗及專業知識,教你善用執事犀利的觀察力,洞悉對方想法,讓你在職場、人際關係各方面,更加無往不利。
 
【醫療保健】一次搞懂中藥的分類、藥性、配伍、服法、效用! 本書用深入淺出的圖文為讀者釋疑,教你快速搞懂中藥方劑,降低藥性衝突,發揮最大療效!了解中藥服用須知,避免副作用,讓你補身不傷身!
 
【心理勵志】日本311大海嘯後最撫慰人心的生死書。 東大急診室醫師以特有的冷靜理性,一步一步探索科學上的禁忌話題──靈魂是否存在。他大膽探問,以醫者仁厚的人性關懷,撫慰活著的人。
 
【宗教命理】有效結合瑜伽呼吸法、印度梵咒的身心靈保健療癒法 「SoHam徒手能量療癒」讓人人都能成為「能量療癒師」,有效處理了肉體、以太體或是星光體層面的問題;本書更進一步介紹了能透過自己的身體產生外質作為療癒工具的「靈性療癒師」,及其可運用的療癒方法。
 
【宗教命理】只要一顆寶石,就能調節身體的能量。 寶石的絢麗、寶石的美,不需要再多說,但是,你知道嗎?寶石除了外觀漂亮吸睛,最重要的是,這些千萬年風化而成的石頭,吸附飽滿的日月菁華,蘊含著許多意想不到的能量。而認識寶石、接觸寶石、感受寶石的能量,就是一段療癒身心的過程。
 
【醫療保健】你有陰道嗎?請讀讀這本書…… 這本書所能提供的,遠超過任何手帕交或妳的母親。史上第一本風趣、完整且能予人啟發的陰道「使用者手冊」,滿載真實且毫不隱晦的知識,從生理期、懷孕、保健、避孕、墮胎、性病到性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關於「妳」的一切。
 
到頁面最上方

暢銷推薦

 
這些話,為什麼這麼有哏?!名人毒舌語錄1200句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Raw Food裸食主義:風行歐美裸感食潮,103道不開火也美味的餐桌提案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解決問題,別管大白鯊:60個真實故事,教你用違反常理的方法解決難題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有機會,拚就對了!: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沒做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男人這樣吃,女人都說讚!女中醫的不敗壯陽料理:吃吃喝喝、自我養護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身材薑薑好!用燜燒罐消水瘦身:80 °C薑食法讓身體立刻溫熱,達到祛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告別玻璃心的十三件事:心智強者,不做這些事?強者養成的終極指南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紫引人生【書+牌卡典藏版】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脈的禮讚:許中華醫師的12堂脈學課,解五臟疾病與癌症之謎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標靶營養:對症吃食物,一口一口修復癌症、心臟病、糖尿病等缺陷基因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快樂,多10%就足夠:一個明星主播如何解除壓力、停止自我批判,並保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伏藏傳奇:蓮花生大士全傳(全套三冊+3D書盒+限量蓮師財神卡)
定價:1500元
優惠價: 791185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許你一個猴福齊天好運年!2015年度命理書展

 
參展書99元起│任選二書75折!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2015圓神全書系即將截止!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