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優惠報_20160413
國際名廚江振誠,歷時五年,首度完整公開創作心法《八角哲學》 4月選書推薦 主題書展 讓失去至愛的人重新感受被愛,吉本芭娜娜《在花床上午睡》 【本周新書榜】 【即將出版新書】

國際名廚江振誠,歷時五年,首度完整公開創作心法《八角哲學》

★ 歷時五年,國際名廚江振誠首度完整公開他的創作心法-八角哲學。
★ 帶你潛進他的思維、解析他獨樹一幟的創意DNA,學習他征服巴黎、新加坡、東京、台北的創意、廚藝與心意。
★ 《八角哲學》不僅是亞洲第一本當代美食的料理書,更是超越食譜的一本獨到創意工具書。
★ 《八角哲學》這套方法,讓你不論在哪個領域,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靈感系統和創意元素,找到屬於自己的「八角哲學」。
★ 與全球同步發行,採國際合印方式,書籍直接空運至台灣。
★ 紙質、裝禎皆與英文版相同,全書超過150幅全彩照片,共計304頁,精裝版。
定價:1950元
優惠價: 791541

放入購物車
八角哲學
「料理,不只是料理,料理,是創造極致的美食體驗,因此每個小細節都至關重要。」

歷時五年,江振誠首度完整公開他獨創的創意哲學,與他名列世界最佳50餐廳的Restaurant ANDRÉ 365天的菜單。不論你是在餐廳工作、或單純喜愛美食,還是期盼發揮自我創造力的人,都能從他的八角哲學中啟發靈感。

八角哲學涵蓋八個創意元素,包括鹽(salt)、質(texture)、憶(memory)、純粹(pure)、風土(terroir)、南法(south)、工藝(artisan)及獨特(unique)。這八個創作元素內涵豐富、實用,各有獨特的個性,各自延伸出不同的屬性,創造出最平衡的體驗。可以組合成一道完美的料理,可以檢視擺盤設計、也可以用在其他創意發想,是Restaurant ANDRÉ 所有創意的骨幹,是江振誠激發創意與管理創作流程的方法,讓他的米其林餐廳每一季都有精采的演出。

【江振誠自序】
2015年,Restaurant André開幕五週年了,我想是可以寫書分享經驗的時間了。

我寫這本書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實用、能啟發靈感的工具給每一位在餐廳工作、或單純醉心享受美食的人。同時我也希望讓大家一同了解我們的哲學、創作的過程,以及我們如何營造恰如其分的用餐體驗。

我需要和大家分享我的世界,讓大家知道我是誰,我來自哪裡,以及在新加坡這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城市從無到有打造一家餐廳是什麼樣的經驗。美麗的新加坡是熱帶雨林氣候,近乎四季不分,是文化多元的大熔爐,可以不分時令地取得世界各地最好的食材,我可以每天都用新鮮的草莓與蘆筍入菜,但是我選擇走一條不同的路——我選擇跟隨南法的季節,那個我18歲開始學藝,那個我大半工作生涯所在之地。在那裡,我愛上了法國,愛上了法國的文化、氣味,當然也愛上法國的食物。在我看來,法式文化就是料理的精髓,包括烹調的技藝、創新,以及普遍餐飲業忽視的法式餐廳傳統服務中的精準的重要性。

多年來,我和一些最優異的法國主廚共事過,包括雙子星主廚賈克.普賽(Jacques Pourcel)與羅倫.普賽(Laurent Pourcel)雙子星兄弟,無國界料理大師皮耶.加尼葉(Pierre Gagnaire),米契.特洛格斯(Michel troisgros),帕斯卡.巴博(Pascal Barbot),我永遠感謝他們,我知道的每一件事情都他們教我的,他們指引我、給我力量,才有今日的我。直到我找到屬於我自己的風格那一刻,我才走出了這些優異主廚的庇蔭與保護。

Restaurant André是一家只有三十個座位的小餐廳,廚房的工作人員有十二位、餐廳的服務人員只有七位。我的團隊是我的靈感、我的動力、我的能量,我要特別感謝我的總主廚姜曙宇(Johnny Jiang)、侍酒師暨現任總經理長谷川健介(Kensuke Hasegawa),以及前任總經理史泰潘.馬豪(Stepan Marhoul)。和要感謝我的太太Pam,她天天在餐廳裡服務客人,她是我的生活伴侶,也是我最信賴的工作夥伴,我們能坦誠商討所有的決策。我的母親是我的頭號粉絲,我也是她的頭號粉絲,我特別把本書的一章獻給媽媽。我由衷感謝我團隊中的每一個人,沒有你們的支持與熱情,Restaurant André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績。

關於這本書我有幾點說明,在接下來的內容中,你看到的概念與工具是我的發明創見,在創作過程中深深啟發我,希望也能讓你覺得深受啟發。我用八角哲學(Octaphilosophy)打造我的餐廳,所謂八角,表示你可以從任何一章開始、用你自己的順序來閱讀這本書。在這本書裡,我談的是當下,「臨在當下」(presence)是我一生努力追求的境界。身為廚師,我時時致力於再創新,因此,我選擇呈現在Restaurant Andr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為客人做的每一道菜。我特別強調,本書介紹呈現的大部分餐點都被拆解細分,好更清楚的記錄每一道菜的過程,也希望藉此啟發你在你自己的廚房裡創作做出你自己的組合。

這本書給了我繼續創作的力量。持續創新,永無止境。

歡迎你來到Restaurant André的世界!

江振誠/André Chiang
【影片】國際名廚江振誠 André Chiang 解密他的廚藝創作歷程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4月選書推薦


如何讓馬飛起來:物聯網之父創新與思考的9種態度 物聯網之父|凱文.艾希頓Kevin Ashton|
沒有他,就沒有物聯網。
「創新」對他來說是什麼?
現在,他把答案寫在這本書裡。
 
遊戲改變世界,讓現實更美好! 世界所有玩家花在《魔獸世界》上的總時間超過593萬年,相當於從人類祖先第一次站起身來演進至今的時間;美國青少年在21歲以前,玩遊戲的平均時長超過10000小時,10000小時足以讓他們成為專家;而且沒有一項遊戲是家長強迫去玩的,都是參與遊戲者自己主動加入。是甚麼原因讓玩家主動學習、自願付出?
 
藏種於民:全球保種時代來臨!一顆種子,對抗極端氣候、基改風險,打造我們的永續餐桌 關於世界保種運動,你可以知道更多。
美國的公立圖書館興起「出借種子」的業務。圖書館出借種子,典型的作法是由「讀者」尋找圖書館的種子目錄予以借出,回家後自種留種,將來還是要把所採新的種子歸還給圖書館;若留種失敗,也可以去購買原來品種的種子歸還。
 
那年春天,在車諾比 「我是被派來見證災難的,我帶上炭筆和深色墨水,打算要畫下醜陋歪斜的樹林。但,眼前的景色卻是絢麗的,色彩和檢測器訴說著相反的事實。我可以說,車諾比很美嗎?這是死亡的另一張臉,有人會因此被冒犯嗎?」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主題書展

 
博客來類型書展,給您不同的閱讀選擇
熱門活動
蓋亞 | 魔豆| 原動力華文輕小說展滿399元送「2016蓋亞經典角色PVC珍藏套卡組」
 
熱門活動
韓語學習、韓國旅遊、韓星特集展
 
熱門活動
天下文化暢銷展滿599元送限量「經典小王子 護照套」
博客來類型書展,給您不同的閱讀選擇
熱門活動
《前世今生》魏斯博士掀開分隔兩個世界的面紗,一本探索愛與生命的奧
 
熱門活動
一趟屬於日常、令人憧憬的鎌倉緩慢旅行
 
熱門活動
別出心裁的挖洞與軋型設計,滿足孩子的好奇與玩心
到頁面最上方

讓失去至愛的人重新感受被愛,吉本芭娜娜《在花床上午睡》

 
一本讓失去至愛的人重新感受被愛的奇蹟小說
讓失去至愛的人重新感受被愛,吉本芭娜娜《在花床上午睡》
十八個月漫長等待,芭娜娜最新長篇小說
小幹是海邊撿回來的棄嬰,在一座緊靠著古墳的山丘村落裡,沒有血緣關係的外公和爸媽將她呵護長大,大家都喚她是「來自海裡的幸福種子」。小幹偶而也會疑惑大家口中的幸福是什麼。某天,從小一起在村子裡長大的野村,妻子離世後回到村子來,買下小幹家後頭的一棟宅院。此時,村裡卻不斷傳出嚇人的神祕事件──山丘出現兔子屍體,小幹也不停夢見死去親友……後面房子究竟發生過什麼事?這是古墳的詛咒?或者是神靈的主意?出生就失去一切、一無所有的小幹,何處是她的歸屬?誰又來守護野村先生呢?
當網路成為企業營運的重要商業策略時,誰能掌握《平台經濟模式》便能
讓失去至愛的人重新感受被愛,吉本芭娜娜《在花床上午睡》
「平台」一詞雖然由來已久,許多人仍誤以為它只是一個技術發展的模組。其實,它已經廣泛地運用在各種實體與虛擬公司中,但針對平台經營管理邏輯的相關探討卻非常少。本書的三位作者皆從事平台經營研究多年,前兩位任職於學術機構,最後一位則是實務界人士。結合理論與實務發展,讓本書的內容除了具備清楚的論述,更能提供實際案例加以印證。本書分別從平台的興起與改變、建構與設計、獲利與策略、治理與管理等議題切入,最後以宏觀的角度探討政策的管理。對於想要一窺平台經營的堂奧,並且實際操練一番的讀者而言,本書極具參考價值。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周新書榜】


你知道身體內的細菌會影響體重、免疫系統,甚至是擇偶對象?不能不知的生物醫學《我們只有10%是人類》
我們不能改變身上的「人類基因」,卻可以培養、改善我們體內的微生物。書中傳達的概念將會徹底改變我們對飲食、現代疾病及藥物的觀點。看完這本書,你會開始愛護住在你體內的微生物,那另外90%的你。
【文學小說】張大春以79篇散文演繹文章之道,既談他對寫文章的看法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商業理財】Google必修的圖表簡報術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藝術設計】超越自我名句寫字書 + 美字進化必備字帖書 + 熱銷日本原
定價:520元
優惠價: 75390
spacer
【人文史地】47個被地圖遺忘的地方,真實世界的另一個面貌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社會科學】著名資深駐美特派記者范琪斐,在美國的零時差貼身採訪
定價:280元
優惠價: 9252
spacer
【自然科普】手中有了數學當工具,你可以更有意義的瞭解這個世界。
定價:660元
優惠價: 75495
spacer
【自然科普】前FBI探員教你如何影響別人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spacer
【醫療保健】《正是時候讀莊子》作者蔡璧名獨創且親身實證!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飲食】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生活風格】在家練肌力,體脂少10%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旅遊】九州 日本鐵道、巴士自由行:背包客系列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宗教命理】不反應的練習:清理內心的思考法
定價:260元
優惠價: 79205
spacer
【親子教養】發燒免驚!搞懂流感、腸病毒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童書/青少年文學】野貓軍團壽司店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語言學習】外語帶你走向一個更廣闊的世界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電腦資訊】拿起這本書的各位請注意,我們都是駭客。
定價:620元
優惠價: 78484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即將出版新書】

鈔寫浪漫:在這裡,世界與你相遇 限量盒裝影音組(雙DVD,加贈雙面書衣)
我想你:戀愛之前之間與之後的小小心事【作者親簽限量版+卡貼2張】
免捏御飯糰:日本狂銷20萬冊!野餐露營╳營養便當,簡單易做的方便壽司!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