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藝文報_20161128
和前面七集小說一樣令人難以抗拒!19年後,第8個故事,哈利波特終於回來了 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讓我們理解紐約邊緣,臥斧則讓我們理解臺北的道德墮落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人物專訪】《第十個約定》林清盛:狗是突然老的,人不會想到13年過得那麼快 限時優惠,活動中!

和前面七集小說一樣令人難以抗拒!19年後,第8個故事,哈利波特終於回來了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放入購物車
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原著劇本特別排演版】
  ★席捲全球!橫掃英美暢銷排行榜TOP 1!
  ★每日電訊報:雖然是以劇本的形式呈現,但一本全新的《哈利波特》小說所帶來的驚奇就是它的魔法!
  ★澳洲國家日報:《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和前面七集小說一樣迷人與令人難以抗拒!
  ★衛報:近十年來銷售最快的一本書,看來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舞台劇本!
  ★《GQ》雜誌:《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將滿足所有哈利波特迷!

父親的盛名和惡名,
在他們的身上,形成一道危險的詛咒……

  十九年過去了,哈利波特從一個勇敢的男孩蛻變為三個孩子的父親。即使如此,他依然深陷於往事的惡夢中,他夢見父母,夢見犧牲的夥伴,思念和歉疚緊緊抓著他不放。當他的閃電疤痕隱隱作痛,哈利開始懷疑:「那個人」難道還沒有放過他?

  最讓哈利感到憂心的,是他與小兒子阿不思降至冰點的關係。如果可以的話,阿不思真不願意身為哈利波特的兒子,彷彿必須要成為另一則「傳奇」,才配得上他的父親。

  阿不思的困擾也許只有天蠍能懂,天蠍有個惡名昭彰的父親──跩哥馬份,魔法學校甚至流傳著謠言:天蠍是佛地魔之子!於是,兩個男孩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他們都無法選擇,無法選擇自己的父親,無法選擇去過一個自由自在的人生。

  然而,他們卻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秘密:魔法部還留有一個時光器。阿不思和天蠍第一次為自己做了選擇,他們要回到過去,改變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但他們不知道,就像人類不可能達到完美,魔法也一樣……
本週排行榜
1. 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
2. 下雨的人(隨書附贈下雨的人空白手抄本)
3. 小鎮書情
4. 小說 言葉之庭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讓我們理解紐約邊緣,臥斧則讓我們理解臺北的道德墮落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抵達夢土通知我

  趁著颱風天讀完了小說,看到劇情中有太陽花、非法移工、新二代、仲介、外配,感覺滿有趣,應該是目前臺灣的小說中少數可以把這麼多社會議題和多元族群置入的一本小說。──廖雲章

  我正在聽莫里森的〈抵達夢土通知我〉。這城對阿嘉莎而言,是她心目中的夢土嗎?現在阿嘉莎去世了,該通知誰呢?

  三月某一天晚上,抗議進入第N天,民眾已試圖占領我城的行政機關……然而就在緊鄰的暗巷,在交通事故中失去記憶的主角,遇到了被虐打並割掉雙耳的東南亞移工阿嘉莎,但死的不只有她一個……我城依然持續墮落。

  《抵達夢土通知我》是延續《碎夢大道》卻可以單獨閱讀的作品,這個系列中作者臥斧塑造失憶的主角,以一起起親歷事件解剖臺灣社會近年來經常出現的問題。以這個主角為系列的作品,目前處理過街友死亡、都更地區無故起火等議題,夢土則是以移工連續死亡案件為主要梗概。

  雙線進行的故事中,有超現實的能力、推理的情節、殘酷的謀殺,以及偏執的愛情,亦會看到移工工作、生活與娛樂的空間如何與城市交疊,並以占領運動為大背景,描繪城市既有在夜店醉生夢死的族群,也有為政治自主而激動的人們。所謂世界,就是眾人夢土的總和。

  《抵達夢土通知我》的人物設定

  ●失去自身記憶、目前為夜店老闆工作的主角,在夜半的街頭救了一個衣衫不整、遭人凌虐的外籍女子,卻被刑警認定為行凶的嫌犯。
  ●被稱為藝術家、自認是個工匠、來歷不明的男子,透過擁有駭客技術的同志酒保,請主角找尋自己在這城失聯的小妹。
  ●喜歡古典樂、一心想要成為偉大設計師的學生,在生活中接連碰上不順心的遭遇後,擬出一個報復世界的計畫。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六巡者【幽界十週年限量至尊書盒】
二元平衡毀壞,幽界即將反噬。光明與黑暗,唯有合一方能存活 代表光明的「夜巡者」有權行善,代表黑暗的「日巡者」有權作惡,日、夜巡隊隱身城市,護衛凡人世界與幽界。兩方看似相安無事,莫斯科街頭卻爆發吸血鬼連續攻擊市民的駭人事件,安東的絕對巫師女兒娜吉婭竟也在校園遭到冰凍!當善惡力量失衡,幽界醞釀反撲。如果一切終將毀滅
 
在火山下
第64回讀賣文學獎獲獎作品!建築師的青春成長物語 剛升上大四的建築系學生西徹,不得不面對即將就業的殘酷現實,鼓起勇氣向心中的第一志願─村井設計事務所遞出履歷。一周後收到自稱行政經理的井口博先生來電,告知目前事務所不缺人,不過可以與老師短暫會晤。自小就對建築有著濃厚興趣的西,對於早已視為偶像的老師作品如數家珍
 
孤島之鬼(亂步復刻經典紀念版•中村明日美子獨家書衣,隨書附贈典藏書卡)
一座逼常人瘋狂的地獄島;一座獻給非人怪物的美麗烏托邦 同性之愛,非人之戀,殘虐之美。江戶川亂步首作長篇,寫下美到逼人顫慄的連環地獄遊。那座遙遠的孤島上,閃耀著燦爛豔陽,拍打著雪白浪花,還有日日夜夜,來自古老大宅的恐怖哀鳴……謊言、妒忌、亂倫、癲狂、殘虐、悲戀──我那又可憐又可愛的女人之死,似乎打造出了一階階通往十八層地獄的路,而我只能束手無策地步步往下
 
播磨丸
他們稱它作「地獄船」。而如今,它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一九四五年的南洋島嶼上,有一群被歷史所遺忘的台灣人……二戰油輪「播磨丸」驚心動魄的奇幻漂流,生動刻畫戰後失根的人性,揭開一段被動亂抹去的台灣史。日本發動侵華戰爭後,在瓊島(海南島)上造橋鋪路、挖礦煉鐵,是日本皇軍龐大軍工體系的一環,流動的礦工多達上萬人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世界很小,我卻找不到你。一場戀情展開前,就像一齣懸疑劇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謊言、謊言、全是謊言!讓宮部美幸放下工作,恨不得一口氣看完的故事
機龍警察:自爆條款
定價:460元
優惠價: 79363
spacer
你我都是一本書,等著被翻閱、期待被了解
小鎮書情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這是個煽情的時代,人們需要英雄,戰爭需要理由
半場無戰事(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原著小說)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直木賞得獎作家櫻木紫乃超越自我之作!再扭曲、再悲哀,也要活下去
繁星點點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見證20世紀末手工時代的刻骨墨緣!向中國古典文學,致上最高禮敬
我為你灑下月光:獻給被愛神附身的人
定價:460元
優惠價: 79363
spacer
有一種苦痛是說了也不會好。沒關係,本來就不想好的
這裡沒有光(隨書附贈作者手寫詩句透明貼紙)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長大後,有沒有變成更好的大人?可是所謂的更好,是怎麼回事?
我們這一代:七年級作家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失去了所有,不代表從此爬不起來!從現在開始,停止所有抱怨
名叫海賊的男人(上下冊合售)
定價:720元
優惠價: 79569
spacer
驚心動魄的復仇大戲 X舞台魔法,在書頁掀起滔天巨浪
挑戰莎士比亞2:血巫孽種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手足是不是一定要相愛?每個角色都和你我一樣充滿缺陷,也都傷痕累累
安樂窩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每個人都有一本專屬的心靈之書。這本書一直默默陪伴你,卻無法主動尋找它
隱頁書城
定價:430元
優惠價: 79340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人物專訪】《第十個約定》林清盛:狗是突然老的,人不會想到13年過得那麼快

 
 熱門活動文/諶淑婷
13年對人來說不長不短,恰好是一個孩子出生、升上國中一年級所需的時間,也是林清盛的愛犬「漢漢」過完一生的壽命,人總是比四隻腳的狗走得慢多了,在走到人生終點與漢漢重逢前,林清盛先以《第十個約定》為牠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記。

林清盛一度很羨慕養小型犬的人,因為黃金獵犬體型不小,漢漢體重最高時有44公斤,幾乎與個頭小的女性體型相仿,想帶漢漢外出也無法揹個提袋、籠子就走。有次,他真的買了一台好大的寵物推車,試著把漢漢塞進去,結果碩大的屁股就是掛在外頭,他嘆了一口氣,知道和大狗出入公共場合在台灣只是癡心妄想。

但他在德國旅行時,常在巴士、地鐵上遇到帶狗的乘客,他徵得飼主同意後,跟狗玩得不亦樂乎,當狗興奮的甩起毛,抖出了濃厚的狗味與飛揚的細毛,「我心想慘了慘了,但卻沒有一位乘客在意,他們把動物當作人類一樣尊重。」德國為了防堵棄養,將繁殖業者、收容中心、動物醫院、保險畫為共同體,並有嚴格的管理制度。

相較之下,台灣流浪動物問題嚴重,卻又對動物在街頭深惡痛絕,時常一通電話要清潔隊捕捉街貓街狗,即便已施行TNR節育的也不放過,總有人以「你喜歡就帶回家養」為由針鋒相對。「那種人只想把自己不願看到的人事物,杜絕於生活圈之外,包括弱勢的人。」林清盛無奈的說,「既然你們從沒認真思考、面對過這些問題,為什麼還要處處為難用心用力照顧貓狗的人?」

林清盛曾經主持全台灣唯一專為同伴動物發聲的廣播節目「阿貓阿狗逛大街」,節目十年間遇過各種動保議題,其中2013年的狂犬病疫情,他找來獸醫與專家接受訪談,結果節目被通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兩次,理由是內容不公正、不關心人類健康,雖然送審後沒事,他還是忍不住在節目上再度喊話,家犬、街犬才是面對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大舉撲殺不會是正確的防疫工作,「我就是不想放棄,只要能讓一個人改變也值得。我們看起來在幫動物,其實在幫人,就像讓虐待動物的人類承認錯誤、接受治療,不只是為了貓狗,也是在保護人。」

主持「阿貓阿狗逛大街」的後遺症,就是同事、朋友遇到流浪貓狗一定立刻通知他,他也順勢中途了幾隻狗,第一隻救援的是拉布拉多,「牠在路上晃盪,一臉茫然,指甲很長,看起來是被丟出來的。沒想到送動物醫院後卻被路過的尼姑認養走,醫生甚至沒通知我。」但他還是持續救援,並堅守「一次救一隻」原則,讓漢漢和被中途的狗保有一定的生活品質。

但最讓他難過的中途經驗,也是最後一次。一隻在電台樓下撿到的米格魯「弟弟」,在他家短住了幾個月後送養到台東,未料半年後「弟弟」失去蹤影,「有誰在台東街頭看過尾巴像『7』的米格魯,那是我家的『弟弟』。」林清盛一直擔心掛記著,這也是所有中途爸媽的痛,以為給了貓狗幸福,結局卻無法美滿。

他常常站在貓狗的立場去思考這些事,例如將狗送到狗園合適嗎?街貓街狗為什麼一定要被收容?能不能在點藥、節育後,讓愛自由的動物繼續生活在街頭?人類是以什麼樣的立場,決定動物的生命長短?就如同當他聽到以性情穩定、友善著稱的黃金獵犬攻擊人類時,第一反應是:那隻狗怎麼了?牠一定發生了什麼事。

林清盛是在漢漢過世半年後,才開始動筆寫《第十個約定》,「那天我帶著漢漢的骨灰回花蓮,旁邊的座位空著,我把裝著骨灰的背包放在座椅上,後來鄰座的乘客來了,我拿下背包,那個人又突然走了,在這班太魯閣號對號列車上,他為什麼要走呢?我不知道,只是把背包放回去,漢漢就這麼一路坐回花蓮。」或許,漢漢想和爸爸一起搭最後一次火車吧。

從漢漢出生後40天到最後離世,林清盛的書寫遺漏了中間一大段日子,「中間沒什麼好寫的啊,每天過一樣的日子,狗是突然老的,人不會想到13年過得那麼快。」尤其漢漢每年的健康檢查報告都非常漂亮,更讓林清盛失去了警覺,以至於當漢漢在路上突然昏倒時,他還以為只是賴皮不肯走路。

「牠勉強站起來,走一小段又昏倒,我嚇死了,立刻抱牠回家。」那是兩年前的四月,到漢漢同年十一月離開,這半年的時光對林清盛來說猶如空白,生活就是一心一意的照顧與陪伴,沒辦法多想什麼,他只害怕下一次的昏倒,焦慮找不出病因,眼睜睜看著漢漢瘦到剩下32公斤。

就在醫師宣布只剩下最後一週,他將漢漢帶回家,請假專心照顧,透過動物溝通師,漢漢傳達:「為什麼我只剩七天?我還可以走路,可以吃飯。」讓他不禁猶豫,選擇放棄更積極的治療到底是對是錯?日子一天、兩天過去,到了第四天、第五天,林清盛有點忘了七天期限,甚至打算出門看場電影,沒想到,漢漢真的在第七天離去。

「牠離開一週後,有一晚我睡不著,沒開燈,坐在客廳沙發上。漢漢生病時,我常常睡在這張沙發陪牠,我突然意識到,只剩我一個人了,漢漢真的走了。」那一夜林清盛崩潰大哭。

寫這本書,是為了證明漢漢沒白活過一生。書裡沒有放任何漢漢的照片,是因為這本書不是送給漢漢,而是想陪伴其他仍深陷悲傷的人,也讓沒養狗的人明白身邊養狗朋友的處境與難處,並對動物議題有更多理解。

林清盛愛狗,卻不勸人養狗,因為那是動物的一輩子,飼主要面對的不只是幼犬的可愛模樣,待狗年老,還需面對醫療、抱著上下樓、協助排泄。總有人愛說養狗會讓環境髒亂,但林清盛不認為,「我家沒狗變得多髒啊,再也不用因為擔心狗舔地板常常吸地擦地了,也不必怕狗亂咬東西而隨手歸位……」

他曾以為,漢漢走後,看到其他狗會讓自己悲傷得無法自制,但其實只發生過一次,街上一隻穿紅色雨衣的黃金獵犬,晃晃悠悠的尾巴透露出散步的好心情,林清盛慌亂地跟在後頭,想再看牠一眼,腦海浮現的,是自己也曾冒雨牽著狗散步。除此之外,他看到每一隻狗都能微笑以對,「我真替牠們開心,牠們都被好好照顧著,那些狗也都會回頭看我,我想,牠們知道我身邊曾有一隻狗,知道我是狗族的人。」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限時優惠,活動中!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