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校園電子報10208
 

藝文大小事


【三魚】三魚網王牌版主爭奪賽   【電影】湊佳苗重現人性黑暗驚世作品《贖罪》
【三魚】小說書評留言投票抽kindle   【電影】2013年韓國最動人的《7號房的禮物》
【三魚】「讀家」問券大調查   【特展】2013第14屆漫畫博覽會
【三魚】102學年高中職學校閱讀最推薦   【演唱會】愛∞音樂 公益演唱會

不可不看新書推薦


推薦理由:

一個金氏記錄認證的全球電競冠軍,淬鍊十年的常勝祕密!從「2D格鬥之神」梅原大吾的經歷,你將會發現,原來,「電玩人生」和「真實人生」,勝敗悲歡,竟是毫無二致!只要擁有持續不斷勝利的意志力,面對任何挑戰,你都能擁有贏的最大機會!

年輕人寫給年輕人的人生攻略本:我的勝負哲學,讓我持續站在巔峰 作者:梅原大吾 出版社:如何
 

推薦理由:

入雲門工作現場,專訪林懷民老師、不同世代舞者、行政製作團隊、劇場專業工作者,梳理一手珍貴文獻,以身體技藝、劇場美學、創意管理、時代精神、未來宣言、與年輕人的對話,解密雲門。

打開雲門:解密雲門的技藝、美學與堅持 作者:果力文化/主編;鄒欣寧等/著 出版社:果力 文化

新書上架


親愛的小孩 作者:劉梓潔 出版社:皇冠 地獄公主漢堡店 作者:吉本芭娜娜 出版社:時報出版 血衣安娜完結篇:噩夢少女  作者:凱德兒.布雷克 出版社:臉譜 無以阻擋黑夜 作者:岱芬.德薇岡 出版社:自由之丘
骸骨之城【小說1 & 2集】 作者:卡珊卓拉.克蕾兒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縫補靈魂的天使 作者:法蘭辛.瑞維斯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做了這本書2:淘寶與創意改造 作者:凱莉.史密斯 出版社:遠流 通往偉大航道的50個關鍵字:海賊王驚點語錄2 作者:冒牌生 出版社:平裝本

高中生書店新書排行榜 。。。。。。每月統計出版新書,依博客來16-18歲高中生會員銷


主題活動



教育關鍵字


教出孩子的生存力:大前研一給父母的24個教養忠告 大前研一想告訴所有的父母,當我們無法期待學校教育培養孩子,請從家庭教育開始,讓自己的孩子擁有「自食其力的能力」

學習,動起來 3 日本:學習共同體 日本教育大師佐藤學觀摩世界各國多間教室與學校失敗的經驗,現在不論遇到多麼困難的學校,都能設計出一條成功改革的道路

規矩和愛,成就孩子的未來:哈佛教育學博士三○年經驗,融合中西智慧、造福百萬父母的教養學 融合中西方教養,結合古今教育觀點,以平易近人的生活案例告訴父母:管教不是樹立父母權威,而是讓孩子學會敬畏規矩!

不失敗父母:日本第一名師水谷修的50句教養真心話 許多父母為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行為而苦惱,其實只要在孩子進入青春期之前,做幾件簡單的事,就是最好的良藥

7月高中生書店暢銷排行


書架1:這本小說超好看   架2:文學與圖文書
  1. 小時代1.0:折紙時代(上下) / 郭敬明 /
  2. 混血營英雄3:智慧印記 / 雷克.萊爾頓 /
 
  1.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 肆一 /
  2.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 肆一 /
書架3:看見全世界   書架4:看看這個社會
  1. 蔡阿嘎揪你逗陣玩台灣:9條獨家玩樂路線不藏私 / 蔡阿嘎 /
  2. 南美大暴走:脫下醫師袍,魔術闖天涯! / 黃煜晏/著;陳芸英/撰文 /
 
  1. 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 / 邁可.桑德爾 /
  2.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 邁可.桑德爾 /
書架5:來點有趣的吧   書架6:哇!明星耶
  1. 我們都是這樣彎大的之彎彎的魔法APP / 彎彎 /
  2. 百鬼夜行誌:塊陶卷 / 阿慢 /
 
  1. 火星小子 / 謝博安 /
  2. 分.裂 = 無限可能:我還是我,曾沛慈 / 曾沛慈 /
書架7:這是一定要學的啦   書架8:我與我的朋友和情人
  1. 一週腰瘦10公分的神奇骨盤枕:超過180萬人見證,5分鐘搞定,還可提臀豐胸 / 福辻銳記 /
  2. 像藝術家一樣思考(全新增訂版) / 貝蒂.愛德華 /
 
  1. Debby W∞的愛情生活百科:畫給所有女生的情感療癒書 / Debby W∞/圖文 /
  2. 不愛會死 / 路嘉怡 /
書架9:打造更好的自己   書架10:大學入學高手
  1. 通往偉大航道的50個關鍵字:海賊王驚點語錄2 / 冒牌生 /
  2. 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 / 俞(女閒) /
 
  1.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初級本】(超值組合:課本+文法解說.練習題本+東京標準音MP3) / 出口仁 /
  2. 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這是突破人生限制的希望之鑰! / 褚士瑩 /

7月高中生書店暢銷排行


閱讀好書推薦


通往世界的大地圖:這樣想未來,你不再感到自己困在台灣 作者:尚.克里斯朵夫.維克多、凱薩琳.芭里妮可夫、多明尼克.富夏出版社:大是文化 

簡介:作者尚.克里斯朵夫.維克多(Jean-Christophe VICTOR)是國際知名地緣政治與國際關係專家,他與另外兩位法國史地教師鼓勵青年人勇敢拋開「傳統的國家觀點」,用更大的格局看世界,便知世上沒有任 何事一開始就是注定的:你用什麼地圖代表你被哪種世界觀所影響、富國在變老所以未必恆富、窮國是人治造成的、世界變得越來越不公平…,一張 世界地圖就讓你知道這都是人造成的。

不知道我的世界有多大,所以我起身通往世界 文/褚士瑩
少年時期的某一天,我從書堆裡探出頭來,「我想要旅行,」我這麼告訴自己,從此二十多年,沒有停下腳步。現在回想,我當年真正渴望的或許不是旅行本身,而是想認識日常生活以及書本以外的廣大世界,到底是怎麼樣的。可惜即使到現在,世界上還沒有人可以清楚地告訴我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即使擁有全世界的知識也不行。就算每年環遊世界六圈也不行

但透過閱讀、透過行動,雖然我還不能拍胸脯說:「世界!我終於看清你的真面目了!」這並不代表這麼多年來,什麼都沒有學到, 其實我學習到的是原本「不知道我其實不知道」的事。比如說我終於學會了以「人」(請注意,不是台灣人、華人或亞洲人)看世界的角度,學會了正確使用人生的方式,也學會站在生態系統的角度,學習人類應該如何使用這個世界的方式。

我也發現,這比什麼答案都好。我有個在肯亞當野生動物導覽員的朋友,每當大家坐上車準備出發 前,他都會先問遊客:「你最想看到什麼?」當一天導覽結束,回到出發集合地點後,他又會問大家一次同樣的問題,有趣的是,遊客們出發前都斬釘截鐵地說自己 最想看到的野生動物,但是回來以後卻都說,最難忘的是沿途偶遇到的人,幾乎沒有人提到虎豹獅象。

出國旅行之前,我們認為到國外去是為了要親眼證實那些我們已經知道的事情,同時去學習那些我們原先不知道的事情,但就像進入夢寐以求的野生動物園,我們得到最大的震撼和啓示,往往來自於那些原先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

通往世界的正確途徑,並不是要「征服 」世界,驕傲地把世界踩在腳底下,而是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謙卑地學習跟這個世界平起平坐的方式, 除了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除了保護自己體內的生態系統(想想讓退休老人們趨之若鶩的「養生」)的同時,也要用同樣的心態照顧地球;除了讓自己擁有更多之 外,也別忘了跟其他生命公平分享多餘;不只是跟其他人類分享,還別忘了跟草食動物、肉食動物、植物、昆蟲、地表的真菌分享,因為只有跟世界保持和諧關係, 才不需要擔心自然的反撲。

《通往世界的大地圖》這本書,扮演的角色就像旅行者、天文學家或野生動物園的導覽,提醒我們對於自以為所知甚詳的「世界」,其實所知甚少的事實,同時指出 另一種值得欣賞、觀看的有趣角度。因為「角度」多了、廣了,或許有一天,我們可以終於明白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扮演的「角色」,到了那時候,就真的自由自 在了。

閱讀更多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高中生書店首頁我不願意再收到商品 / 活動訊息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