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職校園電子報10210
 

藝文大小事


【三魚】因爭取教育而被槍殺的女孩《我是馬拉拉》徵試讀   【特展】探索無限-國家地理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三魚】後青春期小說,想緊緊擁抱家人《離開悲傷之後》   【特展】ART TAIPEI 2013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三魚】最新校園讀家報!線上閱讀超方便   【電影】日本經典動漫改編《妖怪人間貝姆》電影預售票
【免費訂閱】每月最新鮮書、徵文活動盡在校園電子報   【逃脫遊戲】劇場式解謎-引爆核電廠

特別推薦


推薦理由:

為什麼他們向參天巨木奉茶?為什麼還跟田裡的花草泥土低頭說話?為什麼要在河裡繫上奇怪縄子?為什麼神去村會叫做神去村?感動全台「哪啊哪啊」原班人馬,回來了!歡迎再次造訪神去村,平野勇氣夜夜說故事,一吐「神去」之謎!

哪啊哪啊~神去村 夜話 作者:三浦紫苑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推薦理由:書中根據照相機的科學原理,設計三個有趣的科學實驗,國小到高中不同年 段的孩子,都能從中獲得動手做的樂趣。玩相機更能玩出大創意!除了實際的攝影操作,更介紹了相機從雙眼相機、傻瓜相機到單眼相機的演進歷史,以及底片的發 展的歷程,還有最先進的裸視3D科技等數位時代以後處理影像的新科技。

大人的科學:35mm雙眼相機 作者:大人的科學編輯部 出版社:天下雜誌

新書上架


起點人 作者:麗莎•普萊斯 出版社:皇冠 笨蛋聯盟 作者:約翰.甘迺迪.涂爾 出版社:寶瓶文化 脆弱的力量 作者:布芮尼.布朗 出版社:馬可孛羅 美好的一年 作者:希波荷.佩蒂珍-瑟弗 出版社:天培  
 

風起 作者:堀辰雄 出版社:新雨 最後的守護人 作者:約翰.哈特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為阿嬤做傻事:解嚴後
灣囝仔心靈小史1
作者:楊富閔 出版社:九歌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
巡禮之年
作者:村上春樹 出版社:時報出版

高中生書店新書排行榜 。。。。。。每月統計出版新書,依博客來16-18歲高中生會員銷


主題活動



教育關鍵字


淡定,讓孩子起飛:陪子女走過青春期的愛與智慧 看似「淡定」的面對這道親子關卡,用耐心陪伴,用智慧見招拆招,陪孩子走過這段必經的青春風暴
優秀老師大不同:課堂上17件最重要的事 提供具體可行的作法,教老師們快速掌握與學生、家長、同儕互動的訣竅,輕鬆化解各種教學困境
閱讀的力量:改變生命的十趟閱讀之旅十位於公益、教育、藝文、出版、服務各界的菁英,其中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閱讀
洪蘭老師開書單套書 用閱讀兩本書的時間,一次擷取92本書的寶貴智慧,為教養與教育之路開啟新思維

9月高中生書店暢銷排行


書架1:這本小說超好看   書架2:文學與圖文書
  1. 緋彈的亞莉亞(14)特裝版 / 赤松中學 /
  2. 灰燼之城:骸骨之城3 / 卡珊卓拉.克蕾兒 /
 
  1. 小王子【獨家版本】 / 安東尼.聖修伯里 /
  2.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 肆一 /
書架3:看見全世界   書架4:看看這個社會
  1. 寫給年輕人的簡明世界史(新版) / 宮布利希 /
  2. 國史大綱 (上、下不分售)(三版) / 錢穆/著 /
 
  1. 挺身而進 / 雪柔.桑德伯格 /
  2. 能被小用,才是大才:27個不可不知的服務關鍵 / 沈方正/口述;盧智芳/採訪整理 /
書架5:來點有趣的吧   書架6:哇!明星耶
  1. 真的假的啊?(作者簽名精裝版) / 幾米 /
  2. 血型小將ABO 5 / 朴東宣 /
 
  1. 蘭陵王:原創故事小說 / 柏合麗娛樂傳媒 /
  2. 蘭陵王影像書 / 柏合麗娛樂傳媒 /
書架7:這是一定要學的啦   書架8:我與我的朋友和情人
  1. 手機應用程式設計超簡單:APP Inventor初學特訓班(附關鍵影音教學/範例) / 鄧文淵/總監製、文淵閣工作室/編著 /
  2.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檢定學科:第五版(2013最新版) / 林文恭研究室 /
 
  1. Debby W∞的愛情生活百科:畫給所有女生的情感療癒書 / Debby W∞/圖文 /
  2.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 萊拉.朗德絲 /
書架9:打造更好的自己   書架10:大學入學高手
  1. 創造生命的奇蹟: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全新增訂版) / 露易絲.賀 /
  2. 這樣整才型!:醫美、微整、整型前先知道才不會後悔的56件事 / 邱正宏 /
 
  1. 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附MP3) / 吳承恩 /
  2. 無敵韓語通:宋米秦的韓語學堂(獨家親簽版)(附贈米秦韓文教學教唱MP3) / 宋米秦 /

9月高中生書店暢銷排行


閱讀好書推薦


Cheers:大學甄選錄取指南 特刊 出版社:天下雜誌 


走自己的路,也為自己負責

當以《瘋台灣》拿下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的Janet(本名謝怡芬),碰上成名曲為「慢慢等」、「有沒有」的金曲獎最佳新人韋禮安,他們有什麼共通點?

一個念麻省理工學院(MIT)生物系與西班牙文系雙主修,一個畢業於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兩人對語文和音樂竟都很拿手。聊起他們的大學那些年,輕鬆愉快 的對談背後,也可讓你好好思考如何不錯過、不後悔地走過這4年! 

Q:進入大學後,和高中所想的一定不一樣,你們怎麼去規畫生活?
韋:我上大學第一件事,就是想要玩社團,因為我這輩子還沒好好玩過社團。結果,大一上學期參加了太多社團,什麼都沒有真正玩到。當然這也是一個嘗試的過 程,每個都試,從系學會、系上籃球隊、詞曲創作社到熱舞社都有,就沒那麼多心思放在課業上。這樣的日子過一陣子後,就開始有罪惡感,然後就把高中的時間管 理方法拿出來用。我從高中開始,隨身準備記事本,每天要做什麼就會寫上去。雖然未必每件事情都會完成,但至少我有計劃,每天都有一些進度,包括課業或是寫 歌,都會做時間管理。

事後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大學的時間管理很不理想,因為沒有人管你,能管的只有自己。如果可以再回去,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有太多時間花在網路上, 像BBS或是Facebook。網路上的資訊也都很片段,不像讀完整本書,能夠得到比較有系統的資訊,如果能回去大學,我想多讀一點書。 

J:我是一定要有deadline(最後期限)才會做事情,要有目標才行。那目標 可能是別人或自己給的,有了目標,其他想做、但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就會 先放旁邊。然後做完必須要做的事情之後,第一個想做的就是「放空」(眾人大笑,韋禮安頻頻點頭)。我大學也是在網路上花了很多時間,2、3個小時後,才發 現剛剛這些時間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我以前都會覺得好guilty(有罪惡感),但後來反而會很珍惜。雖然當時覺得很浪費時間,但其實這可以是一種「充 電」,只要它是資訊,雖然很片段,但也常常變成往後的靈感來源。有時這樣連來連去,就會學到很多莫名奇妙的知識。
更多精彩對談請見《Cheers:大學甄選錄取指南特刊》內文 

閱讀更多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高中生書店首頁我不願意再收到商品 / 活動訊息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