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靈養生報 = 2013 / 11 / 21 第234期
2013 / 11 / 21
第234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497
總訂閱份數
1936624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本週選書 》

嚴選秘方2:失眠、濕疹、鼻子過敏、經痛、牛皮癬……西藥吃不好的頑疾,通通有得救!

作者:嚴浩
出版社:推守文化

推薦理由:
現代人的壓力大、作息顛倒,免疫力跟著變差,作者嚴浩教你使用偏方食療,將老是消滅不了的頑疾,喝到病除,全面提昇自體免疫力讓你從此跟頑疾說再見。


理想的老後:讓你到老更幸福的人生整理術

作者:保隆
出版社:如果出版社

推薦理由:
面對人生的第二個階段,你對生命的想法是不是還是一樣沒有改變?人生是一個「斷」、「捨」、「離」的過程,人際關係、遊樂、金錢……,不同的生命階段,對自己的意義都必須重新再做思考。


夢想沒實現?因為你不懂老派熱血的祕密:150年永不失落的追夢經典,多1%熱血活出像樣的人生

作者:塞繆爾.史邁爾斯
出版社:柿子文化

推薦理由:
是「你」決定你的出路,不可靠時代,靠自己最實在!這本暢銷150逾年的床頭人生書,以在各行各業成功的真實故事,引導人們相信:誠實、正直、敬業的態度,將帶來幸福的生活。


通向宇宙的鑰匙:50個音頻,打開宇宙奧祕之門 (附CD)

作者:黛安娜•庫柏,凱西•克洛斯威爾
出版社:生命潛能

推薦理由:
作者透過指導靈庫彌卡和天使們的傳訊,連結宇宙的五十個不同面向之能量,包括:地心空間、古代文明與文化、神聖幾何體、光……等,我們和宇宙的神聖奧祕終於有了具體接觸的管道!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學習。在一起的幸福
02.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
03.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04.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
05.愛到極致是放手

心理勵志類 >

06.脆弱的力量
07.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說出你的自信指數
08.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當我們能愛自己,就能準備好,付出愛與接受愛
09.轉變之書:別為結束哀傷,因為那是你重生的起點
10.橫道世之介:名導沖田修一執導同名電影

醫療保健類 >

01.骨盆枕美型體操:治療腰痛!伸展肩背!美腹瘦身!(隨書附贈:日本原裝進口加長、加寬型骨盆枕)
02.這樣吃,我的白髮變黑髮、年輕15歲:營養學博士王進崑的太極健康飲食與美味食譜
03.療癒密碼:探萬病之源,見證遍布五大洲的自癒療法
04.神奇藍眼鏡 視力回復法:每天5分鐘眼頸操,近視一定會變好!眼科權威醫師原創「本部式視力復活術」(隨書附贈獨家紙製藍眼鏡)
05.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最新增訂版]

宗教命理類 >

01.馬曆連夢錄
02.與神對話之「新啟示」
03.詹惟中2014開運農民曆
04.我們都是外星人,你來自哪個星球?
05.我死過,所以知道怎麼活:與死神相遇的 11 分鐘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喬辛.迪.波沙達,雷蒙德.喬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3 / 11 / 25

先別急著當傻瓜:Mensa會長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

博客來導讀 >

世界雖然殘酷,你仍要相信自己!
只有當你相信自己是什麼,你才會成為什麼!


「我真的是傻瓜。無法相信自己的我,是真正的傻瓜……」

維特,是個從小被認定發展遲緩,由於低智商飽受同儕譏笑、欺凌的男孩;蘿拉則從小不停地被家人稱為醜八怪,讓她成為喪失自信又憤世嫉俗的女孩。因為認同了別人眼中那個不夠好的自己,讓他們面對自己的人生時先是意志消沉、麻木不仁,最終挫敗不堪。在這段跌宕起伏的人生旅程中,當他們透過彼此逐漸認識到自己的真實面貌,並重新拾回生命中最重要、最珍貴的一樣禮物時,他們才真正得以迎接充滿驚喜奇蹟的幸福未來──「你相信些什麼,那將會決定你真實的樣貌!」

17年前的一場誤會,讓維特把自己當成了傻瓜!
17年後,他懊惱的發現,罪魁禍首其實是他自己!
明明是自己的人生,但那個人生中卻不曾有過「自己」

作者波沙達繼《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後,改編國際門薩協會會長沙維特(Victor Serebriakoff)的人生故事。他想傳達的是:現在的我們深受周遭資訊、他人眼光,以及傳統價值觀期待的影響,這些因素在在都織成一張密不通風的網,束縛並壓迫著我們,進而使我們懷疑起自己的價值有限。但其實,每個人的價值都是浩瀚無垠的,你的人生與價值,由你自己決定!

當你埋怨起自己的工作、朋友、家庭甚至是人生時,很多時候不是別人局限了你,而是你允許別人來局限自己……這個世界上,唯有你,能讓自己的價值與天賦自由!

  

*關於國際門薩協會(Mensa):集結全球智商占人類頂尖百分之二的高智商天才團體。

..more

▲ Go Top
  李鼎寫給讀者 》

我漸漸明白自己心裡有個黑洞,也才發現自己如此渴望光明。
文/李鼎

每次出發去演講的時候,我都會異常的緊張。

這個緊張會一直持續到我抵達會場,有時候是舒服的後台、有時是教室的門外、有時僅止於一個在匯嚐旁邊的小小倉庫、隔著一小片布幕….

我的緊張在某一秒鐘會停止。

那一秒是我偷看了現場到底有多少觀眾、瞄偷他們的表情、或是聽了他們正在欣賞台上主持人或是老師的開場白……

你第一次偷窺是什麼時候?

看到什麼?是驚訝、還是失落?是讓你想更往前?還是你退縮?還是你趕快回頭,深怕有人發現你的一舉一動?還是說,你找到了追蹤的方式,變成了習慣,偷窺成癮,或是,你終於有了勇氣,去了你偷窺的那個地方?

我小時候常常偷窺,尤其是秋天的傍晚,天暗的比什麼都快,我穿梭在巷子裡面,看那一盞盞的燈亮起,聞到廚房炒菜的香味、浴室傳來的洗髮精香氣…我好奇每個不同的家庭的生活方式,甚至我好奇臨近大學宿舍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可以過自己生活的自由…我也常常讓爸媽以為我睡了,然後偷偷把房門打開,偷聽他們在看什麼電視討論什麼,或是只是安靜地窺看爸爸寫信、媽媽卸妝…

我知道我終將迎向他們的生活,但偷窺讓我保持了一個安全距離,讓我有一種練習的想象。

但是我偷窺也常常被抓到。

尤其是爸爸,他才不會那麼放心我跟弟弟是否已經安然入睡,他總會不時地也偷偷地打開房門,看看我們兄弟兩是否睡穩,被子有沒有踢開。而怎麼樣裝睡,怎麼樣裝成已經睡得很熟,我已經是經驗老到,或是乾脆跟爸爸抱怨:「爸爸,你不要一直進來,外面光好亮…」

很好笑吧!最後我爸的偷窺,也會先把外面的燈關了,然後在偷偷的看我們一眼。

偷窺一直包含著某種期待、幻想、牽掛甚至愛…

你很想成為他們一員,又覺得彼此應該保持一個美好的距離、有一個可以各自透氣的空間。有的讓這個關係練習成為守候、有的變成思念,有的變成難熬的牽掛、或是不能?齒的壓抑。

其妙的是,好像這些偷窺讓我們成為現在的我們,有陰暗也有光明。

你一定也有這樣的偷窺,它使你變成如此。

我也是漸漸明白自己有這個黑洞的同時,發現自己如此渴望光明。我的黑洞來自於我一直仍有可望變成誰的嚮往,而我的光明是我走出自己的路,或是終於到了那個我以為「到不了的地方」。

「那五個畫面的秘密」其實是在分享這樣的一個故事,而且都是真實發生過的。那五個出其簡單畫面,每次都在演講的互動過程中,與聽眾激盪出很多不同的秘密與心事,更奇妙的是,有一種很大的力量。

那個力量來自於跟自己的對話,以及與自己的軟弱共處,讓牽掛成為帶有祝福的思念,然後放下沈重的行囊,抵達自己一直窺探的那個神秘地方。

這五年我藉由每次講同樣的講題,當成一種人生的練習。好像打鐵一樣,越在火裡頭燒及敲打,那鐵終會打成一個難以想象的藝術品。

原來那個藝術品也一直在自己身上,一直為我準備、為我定製。

你也是。

可以的話,用你舒服的方式,翻開第一頁,你將感受到你自己五個畫面的秘密,你就是你自己的光芒。 ...more

相關閱讀 >

.《那5個畫面的秘密》, 李鼎, 大塊文化,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