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藝文報_20141124
會不會所有的遇見,都是一廂情願?寫給愛情裡的偶然與必然 這世界最遙遠的距離是:「我愛你,但卻怎麼也無法相信你。」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海明威,原來這麼好看】這個男人怎麼可以這麼萌 限時優惠

會不會所有的遇見,都是一廂情願?寫給愛情裡的偶然與必然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放入購物車
遇見(簽名版)

  如果是命中註定,應該不會那麼難遇見,
  遇見之後也不應該有那麼多困難。

  小兔遇見熊,是在一個叫作「命中註定遇見愛」的交友網站。那一晚,熊傳來一則訊息:小兔,妳睡了嗎?

  有些朋友是這樣的,妳們之間存在著不太恰當的親密感,比如小芝和施文蕙。施文蕙搞不清楚她和小芝之間有什麼問題,直到她明白小芝為什麼要遇見她。

  兩個不知道在幹嘛的人在一起了,周期和大余就是這樣。他們很快地相愛,然後結婚,他們開著貨車到處露營,直到發生那件事,上了社會新聞……

  哆啦A夢對朵拉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有一天你比我先走,答應我,把你的皮膚捐給我,我要用來做一張沙發。

  葉妍玫曾經發誓,萬一莊福全睡了她,她一定不要像其他女人一樣說:「我現在是你的了」,她要說:「你現在可以走了」。

   這是劉梓潔繼《父後七日》、《親愛的小孩》後,寫作生涯的最大突破。她用透明的文字、冷冽的目光與灼熱的人情,孵孕成一篇篇讓人愛不忍釋的傑作。每一個 故事都是一個秘密生長的有機體,優雅地探進我們心底最幽微荒涼的區塊。出人意表的故事鋪排,有如萬花筒圖像一般不斷變形與翻新,末了卻折射出一幅清晰立體 的愛情浮世繪。18個角色,遊走於7篇小說之間,他們彼此錯過,然後再彼此相遇。而我們在她筆下這個名為愛情的城市裡迷走,在緣起緣滅的倏忽即逝之中,這 一次,我們終將不會錯過自己……
本週排行榜
1.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2. 控制(電影書衣版)
3. S. 【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
4. 來自新世界(套書,隨書附贈臺版獨家新世界指南海報)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這世界最遙遠的距離是:「我愛你,但卻怎麼也無法相信你。」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放入購物車
怒(限量作者簽名版)
日本知名作家吉田修一創作巔峰鉅著
限量版作者親筆簽名 限量版作家藏書章 限量版藏書編號

  罪惡、人性、愛情
  人生中到底有什麼值得你滿懷怒氣?
  因為疑惑,你選擇了背叛!
  2014年歲末,聯經推薦閱讀壓軸鉅作
  繼《惡人》、《路》之後,吉田修一創作巔峰的集大成之作──《怒》!

  台灣中文正體版特別收入
  日本新生代小說家、直木賞得主朝井遼書評〈為了不怕表達憤怒〉:
  讀了《怒》這本書,我彷彿抓住了自己心裡最在乎的東西。而且我知道,當我快要失去它,或無法再信任它時,我會大聲的將心中對自己、對世界的怒火表現出來。

  《怒》,日本小說肉食系代表作!
  在惡人、好人的怒中,
  探尋有沒有真正的信任?有沒有可以真正信任的人?
  很多人不敢問……

  吉田修一最新長篇小說《怒》,從2011年8月開始敘述,
  在日本八王子郊外尾木夫婦被殘暴的殺死,
  在凶殺案的現場留下犯人山神一也寫下的「怒」這個血字。
  故事從事件過了一年後的夏天開始,
  此時出現了三位可疑的男子。

  究竟山神跟這三位可疑男子有什麼關係?
  整形後持續逃亡的犯人山神一也究竟在哪裡?
  疑惑在洋平與愛子、優馬與直人、辰哉與泉……,甚至不相干的人之間蔓延。
  爆炸性的最後結局,讓你不能不一口氣看完!
10月暢銷榜
博客來選書
中文書今日即時榜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愈是想要說謊,便愈是只能說出真實。這是場會將你拖入地獄的殘酷對決 只有墮入地獄,你那破敗汙穢的人生才有再來一次的機會。這次沒有妖怪,不是怪談,療癒系的京極夏彥全新登場!三個月前,那個叫鹿島亞佐美的女人死了。沒想到出現了一個年輕男人既無禮又執拗地四處打探和亞佐美有關的事情。不論是她的上司、她的鄰居、她的母親,甚至是調查她的死亡真相的刑警,每個人都被這個男人纏上。為了擺脫男人的惱人質問,所有人都打算用謊言草草打發他,卻反而被自己的謊言逼到無路可退,被迫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罪業。
 
愛會讓你刻薄。要是你覺得離不開誰了,你就會對他們刻薄。 甫離異的女人回到她的童年老家,從兩代父母親混亂然而彼此深深相繫的回憶得到撫慰。差點意外溺水的孩子令驚嚇的母親感到親子間那危脆的信任。對童年時期某樁意外餘悸猶存的年輕男子,對自己不幸的弟弟始終感到的責任。帶著情人拜訪前妻的男子,對他分居的伴侶顯得意外地親密。在這些與其他篇故事裡,艾莉絲•孟若再次提供了我們這個時代一份敏感又充滿同情的紀事。將你我拉進尋常人生的私密角落,她揭示了更多關於我們自己,我們的選擇,以及我們對愛的體驗。
 
「三明治世代」父親,身處時代夾縫,往前緩慢送別父母,往後目迎子女 在網路上有大批讀者、卻至今才出書的黃哲斌,因為孩子帶給他的種種驚奇,令他不斷重新思考身為「兒子」與「父親」的雙重角色,試著從自己人生航道的迷途歷險中,摸索出能陪伴孩子成長的方向。他的迷惘與追尋,不僅承載了個人家族的種種情感,也反映了同一個世代的共同記憶與心聲。讀他的文字,就像看一部生動的電影,五、六年級生熟悉的影像,一幕幕在眼前播放。時而大笑、時而拭淚;時而激動、時而沉吟。每個人都可以從他的文字中,找到自己的身影與感動。
 
透過旅者的眼和筆,我們看見這世界其實沒有想像中美好。 我相信旅行包括了美好的內涵,如瞭解、珍惜、反省以至和平;問題是,怎樣才能將這些美好的東西放大,取代浪費、自私和毀滅?在中國的農村,我們看見名符其實的「家徒四壁」;在印度,看見人口爆炸與貧窮相乘、造就最不宜人居的城巿;在尼泊爾,患有愛滋病的小孩被遺棄、販賣;在敍利亞,家園被戰火摧毀;在巴勒斯坦,巨型圍牆隔絕了世界;在約旦,伊拉克難民身無長物,只有殘疾與渺茫的希望……理解這世界愈多,我們愈有希望指向一個美好的世界。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我用盡一生,只為找尋原點。」-莫迪亞諾
暗店街(諾貝爾文學獎修訂新版)
定價:330元
優惠價: 79261
spacer
想把三島的優劣一次通通濃縮成精華來閱讀,那麼會是這本。
憂國:情色與大義的終極書寫,三島由紀夫短篇傑作選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為了多活一天,你願意讓什麼從世界消失?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
徵婚啟事(二十五週年紀念版)(博客來獨家限量簽名)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在我心中,一個人被殺是因為他值得被殺。
下面,我該幹些什麼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他在演員與文人的雙重角色間,不斷推翻及鞏固自己的樣貌。
文•雅人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就算被夢想吞噬,在滅頂的前一刻,也絕不放棄這一生一次的冒險!
惡水上的少年
定價:270元
優惠價: 79213
spacer
為停止痛苦,人願意付的代價遠高出你想像。
險局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海明威,原來這麼好看】這個男人怎麼可以這麼萌

 
沒有女人的男人 熱門活動 文╱陳又津
傳說海明威老媽在他小的時候幫他穿女裝,剪的髮型跟姊姊一樣,戴上花帽子,維基百科還能找到照片,老媽還說他小時候最喜歡縫紉。不過海明威很討厭他媽,都叫她老查某(old bitch)。這事大家聽聽就算了,我也沒什麼確切證據。還有海明威十歲就近視,但非常討厭戴眼鏡,拍照的時候通常會拿下眼鏡,所以歷史文獻上很少看他戴眼鏡──這樣說來,他應該只是傲嬌罷了,沒想到這位近視(還有點萌?)的小男孩,最後變成了喜歡打獵、拳擊、鬥牛的大鬍子。

海明威寫下這本《沒有女人的男人》的時候28 歲,已經結束第一次婚姻但馬上又結婚了。這是他的第二本短篇小說集,後來都收錄在高中大學教科書。我平常走在路上或在吃飯,聽到別人的對話,常常覺得莫名其妙,海明威的小說也一樣,所以可以的話,我實在不想讀海明威,省得要花好多心思去解讀。一個人要做重大決定的時候往往最有戲,但這些短篇的敘事者卻只是不小心路過。如果今天要給海明威一個稱號,大概就是「路人系」無誤。〈白象般的山丘〉讓讀者就像是男女主角旁邊的乘客,聽他們討論墮胎。〈殺手們〉的尼克只是單純來餐廳打工。想想也是,人生哪有這麼多重要的事?即使我們做了重大決定,別人也覺得無關痛癢。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是路人,不是故事主角。

〈一成不變的故事〉描寫臨終時刻,成了我這次重讀經典意外的收穫,「我們下一代的下一代──他們怎麼樣呢?他們是什麼人?我們必須找出新方法取得在太陽底下的空間。這是要用戰爭來達成,還是可以用和平的方法辦到?還是我們全都該搬到加拿大?」與其說是小說,這篇更像是筆記,但這樣的思索反而不分時代,最後一句話的跳躍底下埋藏的絕望與希望,直到今天也都不難理解。

〈不敗的人〉主人翁曼威爾展現了倒下的氣度,在一個沒人在乎鬥牛的時代繼續做鬥牛士,面對記者無情的嘲諷「鬥牛士不過是些小鬼跟流浪漢」,還遭遇老闆砍價、排到冷門夜場時段,苦求「現在還活著的長槍鬥牛士」中最厲害的祖立托一起組隊,只為了登場一搏。但如果我們冷靜一點,想像曼威爾就是平常生活中會遇到的叔叔伯伯,那他其實就是個講不聽的老番顛,不知為何老是那麼固執──海明威寫的正是這個「不知為何」。

〈五萬塊〉的拳擊手傑克沒有曼威爾那麼老,但他更慘,面臨一場必輸的賽事,因為知道自己不可能贏,乾脆把賭注壓在對方身上,這下連老鬥牛手那種名正言順(只是有點瘋)的尊嚴都沒,打假拳,連拳擊手的名譽都賠上,但他得到了什麼好處?是錢嗎?傑克很省,省到連小費都不給,八成會遭受服務生白眼。說到小費,《計程車司機的祕密京都》曾載過兩名乘客出遊,全程深度旅遊亮出不藏私絕美景點,對方也聽得淚光閃閃,最後滿懷感激塞給司機小費──結果是應該丟進許願池的數目,喂!太看不起日本人了吧!

話說回來,傑克也許真的是窮途末路,連電話都嫌太貴不敢打,倒是信件便宜可以天天寫。他打拳擊,賺了很多錢,也錯過了很多事,最後又只剩下錢。「有趣的是傑克看起來就像是個坦蕩蕩的典型拳擊手,這是因為他有一切的本領。」海明威如此描寫傑克,希臘悲劇的英雄一開始也站在高點,接下來才快速墜落。海明威的硬漢,慘,還有更慘。而且你不用去神廟或皇宮找,隨便哪個酒吧、餐廳、路邊都有這些魯蛇。偏偏對手沃考特也是收錢辦事打假拳,中途犯規,企圖落敗,強迫傑克獲勝。黑吃黑,傑克投下的錢就付諸流水。傑克必須想辦法輸,才能贏回賭金。「牽涉到這麼大一筆錢的時候,腦筋可以動得這麼快。真是好玩。」小說發展到這裡,傑克還能保有幽默感,我真不知道該佩服的是海明威,還是人性了。

面對打不贏的戰爭,無法改變的現實,一去不復返的時代,海明威至少替我們留下了不敗的人。

我記得今年春天,在黃彥霖的臉書上看到一段話:「我開始認真覺得,眼下的當務之急就是要盡可能地多看一些電影、多讀一些小說,其他什麼都不要管。然後記得開始練習寫詩或是寫歌。因為在國破家亡、在被終極統一的時候,我們會需要更多的想像力來面對眼前的處境;在再也無話可說,無言以對的時刻,詩和歌還可以替我們保有最後的一點聲音。有空的話,也可以先復習一下捷克或波蘭的歷史和文學。希望我們倒下、受辱、被幹的姿勢可以跟人家一樣帶有美感。」

或許海明威已經寫下這樣的詩歌,只是我們還沒找到自己的鬥牛場,一旦找到了,或許就知道了自己該守護的價值。也或許有人會說,你這麼努力又怎樣最後還不是一樣,我要說的是,誰跟你一樣啊渾帳!我跟海明威才是一樣的!更何況,我們根本就還沒倒下,現在下結論還太早了。記得〈不敗的人〉怎麼說嗎?

「要是能設法有一半勝算就好了,我只要這樣。」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限時優惠

 
是好書,也是便宜的書!
熱門活動
如果寂寞能兌換成金錢,這些男人們肯定是富翁啊!
 
熱門活動
所有的惡意都有根源,所有的犯罪都有解答。
 
熱門活動
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飢餓遊戲》最終章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