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藝文報_20150119
「這本書是我一生的總結,是我所親歷的這個時代之總結。」—托瑪斯. 這本書簡直不該出版!東野圭吾歡樂踢爆業界不能說的祕密!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編輯手札》當我們揮手說再見,原來疼痛的,不是因為分開,而是就此與青春無關。 限時優惠

「這本書是我一生的總結,是我所親歷的這個時代之總結。」—托瑪斯.

 
定價:799元
優惠價: 79631

放入購物車
浮士德博士:一位朋友敘述的德國作曲家阿德里安.雷維庫恩的生平(德文直譯+導讀譯注本)
藝術.啟蒙.黑暗.愛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托瑪斯.曼一生最鍾愛作品
遲到近七十年的經典,台灣首度翻譯出版!

  附蘇珊.桑塔格回憶十四歲拜見托瑪斯.曼之〈朝聖〉
  翻譯家彭淮棟「夢魘」之譯作,譯者導論兩萬字,譯注三萬五千字


  有人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人可以獲得兩次諾貝爾文學獎,此人便是托瑪斯.曼;第一次可以憑《魔山》得獎,第二次則可憑《浮士德博士》。

  「這本書於我十分珍貴。它是我一生的總結,是我所親歷的這個時代之總結,同時也是我有生以來所能給出的最為個人的東西,其坦率近乎瘋狂。」──托瑪斯.曼

  德國大文豪托瑪斯.曼最後一部偉大小說,首次發表於1947年,是德國浮士德傳說的現代版,即出賣靈魂與魔鬼交易的故事。本書為托瑪斯.曼晚年最令人揪心和震撼的鴻篇巨著,作者本人也對其異常重視,視其為「一生的懺悔」、「最大膽和最陰森的作品」。在生前最後一次接受採訪中,托瑪斯.曼非常明確地表示這本藝術家小說是他的最愛:「這部浮士德小說於我珍貴之極……它花費了我最多的心血……沒有哪一部作品像它那樣令我依戀。誰不喜歡它,我立刻就不喜歡誰。誰對它承受的精神高壓有所理解,誰就贏得我的由衷感謝。」

  小說主角為作曲家阿德里安,其原型為德國哲學家尼采。少年時即顯露出天資聰穎、才華橫溢、孤傲自賞、野心勃勃的姿態,是一位有音樂天賦,前程似錦的年輕人,但他不滿足於現狀並追求「真正偉大的成功」,因此與魔鬼交易,換取24年音樂靈感與創造力。他激進的新音樂,如同危險的遊戲,在不可能的邊緣地帶操弄。作為對24年無與倫比的音樂成就之回報,他交換他的靈魂與他愛人的能力,在此期間,他的靈魂歸魔鬼所有,而且不可以愛人。

  就在他的藝術不斷提升時,周圍環境卻不斷出現道德墮落的危機現象,他本人也開始違背不許愛人的禁令;他身邊開始不斷有人死亡,熟人自殺,他的同性戀男友被有夫之婦槍殺,阿德里安悲憤欲絕,猛然覺醒,他要對他的一生懺悔……

  本書不但是是托瑪斯.曼最深沉的藝術表達,阿德里安的生平也是個輝煌的寓言,暗喻納粹德國的崛起,以及德國人民摒棄人性、擁抱野心與虛無主義。這也是托瑪斯.曼對德國天才與真正偉大的藝術家,對他們可怕的責任最深刻的沉思。
本週排行榜
1.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2. S. 【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
3. 解憂雜貨店
4. 空洞的十字架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這本書簡直不該出版!東野圭吾歡樂踢爆業界不能說的祕密!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放入購物車
歪笑小說
東野老師,出版人生哪有這麼歪!

十二則幽默短篇,出版人讀完時哀鴻遍野,又拍案大笑!
絕對不私藏,歡樂踢爆業界不能說的祕密!
  
  變身暢銷作家就要穿豹紋皮褲?
  滑行下跪是成為編輯霸主的必要技能?
  創設文學獎卻連讓人記住名字都這麼難?
  「我的原作不是長這樣!」改編電視劇的原著作者血淚控訴!
  關西搞笑天性+推理作家思路=
  東野愛恨交織,不藏私黑色幽默大爆發!

  「我的哏用盡了。敬請業界的各位安心,我不會再掀諸君的底了。」--東野圭吾(出自集英社《歪笑小說》書籍頁)

  作家怎麼了?編輯沒事嗎?讀者怎麼辦?出版界究竟發生什麼事?
  東野圭吾大膽影射業界現況,一網打盡知名作家和老牌出版社!
  十二篇幽默、溫馨、感動、爆笑短篇,辛辣寫盡出版人生百態!

  新人作家要紅得會打高爾夫球?腳踏實地的大叔警察比不上美豔貴婦當主角?編輯和讀者在餐廳上演扔食物大戰?連推理作家都買一本《推理小說創作方法》?可憐菜鳥在小朋友前崩潰吶喊:「我們也知道不賺錢啊!」,為何不得不繼續含淚編雜誌?家中女兒的男友是作家,但似乎名利不雙收,爸爸到底怎麼辦才好?

  傳說中的暢銷書總編輯獅子取,秉持「臉皮一厚,世界就寬了」的人生態度。他右手率領老編和菜鳥編輯(鼓勵大家打落門牙和血吞);左手提攜才華洋溢的新人獎作家,以及無法突破自我的老牌作家。眾人如同摩西過紅海,闖蕩日本出版界!但命運多舛又光怪陸離,好像才是出版人的宿命……
2014年度百大─暢銷榜
2014年度百大─選書
中文書今日即時榜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抽絲剝繭
J.K.羅琳化名新作!為什麼他筆下的故事,會將他推入致命的絕境 作家歐文•昆恩人間蒸發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私家偵探史崔克接受昆恩太太的請託,著手調查這個 案子。史崔克發現,昆恩失蹤前才剛交出新書書稿,而與他密切往來的每個人一聽到這本書,都不願多談, 他們聲稱「那是一本既邪惡又卑鄙的書」。史崔克知道,昆恩失蹤的秘密就藏在這本書中。新書的書名叫作 《邦彼士墨利》,在拉丁文中是「蠶」的意思。昆恩在書裡極盡所能地描寫周遭每個人的惡行與醜態,包括 他的妻子、經紀人,以及情婦,都無法逃過昆恩的惡毒之筆,因此都極力想阻止這本書出版。
 
異星記(限量作者燙金簽名版)
休豪伊最新作品!一個脫軌的殖民計畫,在異星球爆炸展開 500位從囊胚時期就被植入各領域專業技術的少男少女,在死亡的威逼之下,提早15年被人工智慧AI喚醒,在 水火交融中出生的半成品少年,只有十分之一成功脫逃,他們赤身裸體,飢寒交迫,困惑而無助,只能遵照 人工智慧AI的指令,一方面維持生理機能、一方面建造火箭。面對階級分明的極權統治,十八個工時的火箭 製造,三餐只能吃水果炸彈製成的冰冷水果糊,極度缺乏醫療、食物與各種資源,導致群體內鬨而慢慢分裂 的情況下,十多位拓荒者最終決定逃離家園到電力圍欄外展開異星冒險
 
愛過你的記憶
譽田哲也回歸黑暗原點。明天起,你看心愛之人的眼光或許會改變。 夢境與現實。夢境與夢境。現實與現實。我已經搞不清自己的意識屬於哪裡。起初我以為是生病了。但發現 不是後,我驀地怔住了。原來這世上也有這種事啊?那是一種明明醒著卻在做夢的渾沌,唯獨藉由睡覺才能 保護自己的恐怖。教我如何解除這種狀態的並非別人,正是我的親哥哥。他曾說過,只能兩人中死一個了。 認真思考的話,或許只能這樣。但實際付諸行動卻極其恐怖──一個死了,真的會使另一個得救嗎?唯有死 死看,別無他法了。
 
推拿(修訂新版)
沒有哪個女人是看不到愛情的,眼瞎的女人尤其看得到。 「小孔膽大了。小孔願意。小孔愛。如果能回過頭來,小孔還是願意做出這樣的選擇。小孔的「眼裡」只有 新郎了。小孔喜歡他的脖子,喜歡他的胸膛,還有,喜歡他蠻不講理的胳膊。他是火爐。他多暖和啊。他的 溫度取之不盡。他不會讓她有一點點的危險。即使面對的是刀,是火,是釘子,是玻璃,是電線杆子,是建 築物的拐角,是飛行的摩托,是莽撞的滑輪,是滾燙的三鮮肉絲湯,他都會用他的身軀替她擋住這一切。其 實她不需要。她能對付。但是,他願意去做。愛真好。比渾身長滿了眼睛都要好。」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如果明天_____,我們還會是好朋友嗎?
明天還是好朋友?(限量作者簽名書)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全球公認希臘羅馬神話最佳入門書!
希臘羅馬神話:永恆的諸神、英雄、愛情與冒險故事(限量加值精裝版)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在堺雅人的世界中,沒有絕對的真理與界限。
文•雅人2:健康的每一天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15則女人專屬的情慾心事!18+限定的私密渴望
桃紅色曖昧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再相遇,是因為我們的故事還要繼續。
天空的守護者(女生版)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昨天消失了,明天還是未知數,不管如何,記得我愛你
我想念我自己(電影書封版)
定價:330元
優惠價: 79261
spacer
每個看似尋常的片刻,都是趣味橫生的人生短劇。
老花眼公主的青春花園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通往地獄的路,往往由善意鋪成……
龍之眼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編輯手札》當我們揮手說再見,原來疼痛的,不是因為分開,而是就此與青春無關。

 
這不是告別 熱門活動 文/瑪塞林
「就像筆直掃過廣大平原的龍捲風一般熱烈的戀愛。那將所到之處一切有形的東西毫不保留地擊倒,一一捲入空中,蠻不講理地撕裂,體無完膚地粉碎。」──村上春樹《人造衛星情人》

村上談初戀,像龍捲風,那是山雨欲來的狂暴、憤怒,致死率雖然不高,但你我終究只是凡人,沒有預知形成風切氣流的本事,只能任氣旋肆意登門,搶不下主導權,也無力設下不可攻破的結界,終讓感情隨塵土風暴蔓延,所到之處沒有平靜可言。

當他觸摸伊蓮娜的手,他知道就是她。他知道。
伊蓮娜。
碎裂。
好像某個東西出錯,她整個人被分解成光束,送到星鑑企業號。
如果你想知道這是什麼感受,那就像整個人融化了,只是激烈的多。


這是蘭波.羅威《這不是告別》筆下的伊蓮娜與帕克,也是戀人才明白的暗號。這是帕克初次了解,和某個人交談撞擊出的節拍竟能比他那珍藏一整櫃心愛樂團卡帶唱出的旋律還甜蜜;這是伊蓮娜第一次感受,原來神還未遺棄她,雖然迷上一個人的微笑會致命,但或許被微笑殺死也是種稱頭的死法。

帕克的臉蛋漂亮的要命,身上流著的韓裔血統卻讓他無法取得更多優勢,在學校得靠校花前女友餘情未了的看照才能免去受些不必要的傷。伊蓮娜呢?一頭亂糟糟的紅髮,還有著一付不合時宜過大號的身體。私生活簡直爛爆,跟著一直選到壞男人的母親和那群同樣悲慘的弟妹依附在繼父陰影下,過著比淪落在街上還要像鼠輩般膽顫心驚的家庭生活。

亞裔黑髮帥哥擦身大號紅髮胖妹,兩個在不同層面上都屬於美國校園主流階層弱勢的16歲少年,別人眼中的怪胎對怪胎,在校車上,只需對上一眼,幾乎立刻認出對方也擁有與自己相同的靈魂,像在千年輪迴後終於找到自己轉世般的明確。這註定是場天崩地裂的碎裂,與年紀、種族、性別,甚至身高體重皆無關,那已超越了喜歡,更像是需要。那是原始的慾望,像獸一般嗜血的氣味,只和愛有關。

當伊蓮娜因為發現帕克曾跟校花交往而受挫賭氣時,帕克安慰說:「在妳之前的都不算,我也無法想像以後會有。」那像《惡女心計》中Serena對丈夫說的:「我們的愛始於我們相識的那一天,之前的一切都不存在。」這種承諾太輕率,在愛情裡卻永不退流行。身為旁觀者難免捏出冷汗,承諾是種魔咒,越想得就越不可得。初戀能記得多久?在那之後的無數次戀愛都可能成為那一時嘴快承諾下的詛咒。我們無意識的把第一個人鎖入心中,或許不是因為多特別、多美好,而是人的忘性總擋不住感官,那個連風吹來都能發笑的時刻,足夠記到世界末日。

《這不是告別》跟一般的青春YA戀愛小說不一樣,蘭波.羅威靠著史岱斯曼老師的一堂課藉機向讀者告白。史岱斯曼在課堂上評論《羅密歐與茱麗葉》是個悲情的劇碼,伊蓮娜卻說莎士比亞顯然在嘲笑愛情,因為如果莎士比亞真的希望讀者相信羅密歐與茱麗葉深愛彼此,就不會在第一幕指出羅密歐當時正迷戀羅莎琳,因為當時他們對彼此根本一無所知。與莎翁名劇相比,《這不是告別》的伊蓮娜與帕克則恰恰對彼此了解太多。

每個人的初戀都不一樣,但知道自己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卻是一樣的。我們從作家的文字中理解戀愛,從每一行故事的座標定位自己的情感,我們可能沒有伊蓮娜與帕克那樣的慘淡年少,但青春是有的,初戀也是真的。抽掉兩個主角各自的生活爛攤子,他們還有共同的語言,那是音樂、那是漫畫、那是理解、那是心靈相通,那是把人拋到無人島也能互相取暖的生存因素。

相愛需要勇氣,成長也要,伊蓮娜與帕克終歸需要靠著受傷來逃脫出那包覆在身上名為青春的殼,當我們揮手說再見,原來疼痛的,不是因為分開,而是就此與自己的青春無關。當你忘記心動的感覺,書末最後那三個字或許能給你答案。
到頁面最上方

限時優惠

 
是好書,也是便宜的書!
熱門活動
【2014博客來年度百大】選!最美好的閱讀,在這一年裡
 
熱門活動
你以為看的是電影,其實讀的是小說。
 
熱門活動
史上最強!國際書展6萬種商品商品3折起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