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優惠報_20151021
詹宏志新書《旅行與讀書》獨家連載 從「我」找到「我們」,學會和自己作伴,各種好關係將隨之而來! 臺灣轉型正義階段報告 【本周新書榜】 【活動新上線】 【活動新上線】 【即將出版新書】

詹宏志新書《旅行與讀書》獨家連載

他總是讀著不同的書,選擇不同的旅途,對他而言,旅行就是一段勇敢前進的人生。
這本書裡有:被一本托斯卡尼食譜指南引路的攤牌考驗;有盡信書而驚險萬分的瑞士登山行;有念誦著魯拜集的哲思高明的印度商人;有被旅行社誆騙卻皆大歡喜的廚房體驗;有南非草叢中充滿生命體驗的薩伐旅;有爆炸後讓旅人一路矛盾的峇里島行;有阿拉斯加天地獨行般的行跡;有土耳其街攤羊頭的滋味;也有京都東京夢幻美食的紀行……30年來台灣最勇於作夢文化人詹宏志,與你分享他私密的旅行與思考。
旅行與讀書.10/21預購.10/28上市
詹宏志新書《旅行與讀書》獨家連載

吟誦奧瑪.開儼的地毯商人
「您覺得我應該先把它收起來嗎?」他表情嚴肅,灰白濃密的眉毛之下射出一線銳利的目光,隨即閉了起來。

「哦,不,讓我再考慮一下!」我忍不住發出哀號。

「那,那一張呢?我們是不是把那一張先拿走?」戴穆斯林小帽子、蓄著山羊鬍子的喀什米爾男子張開眼,繼續壓迫著我,前方站立的那位捲頭髮漂亮小男生作勢要把地毯收起來,放到另一邊,我急急伸手制止他,悶哼似地低聲說:「不,再讓它留一會兒,讓我一起考慮。」

「They are beautiful, aren’t they?」年紀應該已經超過六十的喀什米爾男子,相貌嚴肅,不怒自威,頭髮都發白了,他的英文雖然帶著濃厚口音,但節奏和語感無懈可擊。

「可不是?但,這裡又有哪一張不漂亮呢?」我嘆了一口氣,張開雙手,我的面前起碼放了七、八張各形各色的地毯。

「如果我說錯了,請原諒我,」他濃眉底下的銳眼再次斜射過來,偷偷地上下打量我,他緩緩伸出一根手指:「我可不可以說,您最喜歡的是這一張?」

「唉,你說得完全對,」我忍不住又要嘆氣:「You are perfectly right, but it’s too expensive.」

他用手指正指著的,是一張蠶絲與羊絨(pashmina)混織的喀什米爾地毯,它不只是貴,事實上,它是今日展示的所有地毯當中最貴的一張;此刻它正平躺在地板上,隱隱散發著金金閃閃卻含蓄圓潤的光澤。

它的中央有六個方格,每個方格裡分別是不同的植物造型,或是伊斯蘭典型的「生命樹」圖案,邊框則是一層一層對稱的樹葉與花草的紋飾,用的顏色是金色、銀色、一點咖啡色,還有各種層次的綠色,從不同角度觀看,它還會呈現不一樣的明度和彩度,它的配色柔和優雅,織工細緻巧妙,我從不曾看過這麼美麗的地毯。但話說回來,除了博物館裡的古董地毯,我也沒看過很多市場上實際販賣的地毯。

他說他叫庫瑪(Kumar),一輩子住在喀什米爾,剛剛才來到德里;庫瑪露齒微笑,說:「太貴?啊,錢財乃是身外之物,價昂乃是因為美麗而生,但離開這裡,你再也看不到這樣的地毯了。」

他說的雖是狡猾商人的辯詞,但說一離此地再難相見,也確實是實話。

他趺坐在地毯上,閉目養神似地輕閤上眼,緩緩伸出食指在雙眼之間指著天,彷彿要發誓一樣:「您知道,我們家鄉有一位出名的詩人,我們喀什米爾人從前都是波斯來的,我們有一位古老的詩人,叫奧瑪.亥嚴…。」

我一下子掉入五里霧中,好熟悉又好陌生的名字,亥嚴,亥嚴,那個亥嚴?

猛然我想起來:「你是說奧瑪.開儼嗎?」

山羊鬍老先生庫瑪點點頭,眼睛還閤著:「是的,奧瑪.亥嚴。」

Omar Khayyam,十一世紀、十二世紀的波斯古詩人,在中文世界也鼎鼎大名,大學時代曾是文藝青年的我也很著迷。但庫瑪的Kh發音是一種從喉頭發出咳嗽一般的濃濁之聲,赫赫作響,我的Kh 發音卻是齒間咬牙切齒的卡卡課課聲,但我已經知道我們講的是同一位詩人了。

「是的,我們的老詩人,奧瑪.亥嚴,有一首詩,」庫瑪回轉頭,雙眼直視盯看著我,停頓了一下:「也許您也熟知這首詩,但請容許我用古老的波斯文為你誦讀一遍…。」

他別過頭,慢慢閉上眼,調節一下呼吸,微啟雙唇,唇上的髭鬍也跟著微微震動,然後他輕聲朗誦起來:契契切切,磬磬琮琮,叮叮咚咚…。(連載未完.下周待續)
獻給折頸男的協奏曲
詹宏志新書《旅行與讀書》獨家連載
從華麗的快板、溫柔的慢板到歡快的急板,伊坂集創作功力之大成,極度奢侈的完美大合奏!

他在扭斷對方脖子的瞬間,指尖彷彿在琴鍵上躍動著,譜奏出一首首死亡的旋律……

近來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案,兇手被稱為「折頸男」。他行兇的範圍遍及全日本,對象從中年男子、年輕少女,到當紅藝人、車禍肇事者,甚至還包括刑警,而殺人的手法都是將被害人的脖子扭斷致死。據報「折頸男」的身材高大,留著一頭黑色短髮,戴黑框眼鏡、身穿白T恤搭牛仔褲……

看著新聞中的描述,繪美驚覺住在隔壁公寓的小笠原竟然與兇手的特徵十分相似!繪美的老公順一也曾在路上遇見小笠原正在辱罵一對母子,但怪異的是,那名母親在道歉時,臉上卻帶著一抹微笑。夫妻兩人對小笠原的懷疑越來越深,但小笠原是否真的就是「折頸男」呢?而下一個被扭斷脖子的人又將是誰?

本書共收錄伊坂幸太郎的七個短篇傑作,從殺人不眨眼的折頸男、背黑鍋的刑警、互藏秘密的老夫妻、被怨靈糾纏的企業接班人、其貌不揚的聯誼男,到伊坂筆下最具人氣的黑澤,伊坂運用高超的技巧,將七個原本看似無關的故事巧妙地串連在一起,每個故事環環相扣,每個角色缺一不可,讓人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讀下去,欲罷不能!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從「我」找到「我們」,學會和自己作伴,各種好關係將隨之而來!

最暖心的「療癒嚮導」許皓宜,繼《與父母和解》後,邁向人與人之間的「偶然撞遇」,走進「找伴、作伴、相伴」的探索旅程。
定價:340元
優惠價: 79269

放入購物車
人生不能沒有伴:找回各種關係裡的安心感

為什麼,我總是無法愉快的與人相處?
為什麼,我總是在別人身上溫習不完美的自己?
為什麼,我總是被「讓我挫折又糾結」的人深深吸引?

每段關係裡,都有解不開的情結與鬼影,人我關係的問題,其實都是「沒辦法信任關係」的問題。

最棒的關係,是在人前能忘我,卻不失去自我,你得先學會「和自己作伴」,從「我」找到「我們」,各種好關係才會隨之而來。

最暖心的「療癒嚮導」許皓宜,旁徵博引各種心理動力學概念,引你回顧並化解童年、成長時所留下,那些跨不過的情結。

觀賞一場又一場似曾相識的內心小劇場,面對並解放內心無法放過自己的遺憾,然後才能發現,原來每段好與不好的關係,都可以很有意義!

在關係中發生的一切,都是兩人的「共同演出」,當一段人我關係出現問題,請回頭想想,你和其他人如何詮釋彼此的內心戲:

我與我自己:有時候,並不是「這個人做了什麼」讓我難受,更有可能是「我自己的難受」讓我難受。有時候討厭一個人,其實只是在別人身上,看到討人厭的自己。

我與父母:從小,父母通常同時提供我們「興奮開心」與「責難挫敗」兩種經驗,所以成年後,如果一個人只是總讓我們感受到「興奮開心」而沒有「責難挫敗」,這段關係也就顯得不那麼吸引人了。那些讓我們感到挫敗,卻又被我們喜歡的人,正是幫助我們練習「在挫折時也能愛自己」的人。
本週排行榜
1. 有你,更能做自己
2. 韌性:挺過挫折壓力,走出低潮逆境的神秘力量
3. 我害怕.成功
4. 謝謝你知道我愛你:在關係中,面對愛,接受愛,學習愛,放下愛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臺灣轉型正義階段報告

米蘭.昆德拉:「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每一個社會終須總結過去的經驗和創傷,將歷史翻至新的一頁。
面對官方的付諸闕如,這是臺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試圖提出的反省報告。
記憶與遺忘的鬥爭:臺灣轉型正義階段報告(三冊套書)
臺灣轉型正義階段報告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周新書榜】

【文學小說】青春瑣事之樹(林達陽親筆簽名書)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商業理財】蘋果橘子創意百科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藝術設計】迷幻海洋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人文史地】向人生提問的藝術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社會科學】玻璃衣櫃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自然科普】樹的智慧
定價:460元
優惠價: 79363
spacer
【心理勵志】喬志先生愛情處方箋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醫療保健】頭薦骨療法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飲食】前田太太の幸福料理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生活風格】我很好,那你呢?(傳遞祝福藏寶盒)
定價:299元
優惠價: 79236
spacer
【旅遊】ishigaki小自由日(親筆簽名版)
定價:399元
優惠價: 79315
spacer
【宗教命理】安格斯2016星座魔法曆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親子教養】這樣做,寶寶超好帶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童書/青少年文學】科學實驗王31:電磁鐵與發電機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語言學習】多益測驗關鍵字彙書(附光碟)
定價:650元
優惠價: 79514
spacer
【電腦資訊】黑帽 Python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活動新上線】

 
2015博客來•文學祭49折起 熱門活動 ─沒有比現在更好的了─
7段人生時刻•7種閱讀解答
昨天是前天的預演,明日是今日的重複,
錯了不一定悲傷,對了不見得幸福。
時間會告訴你的,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2015.10.15-11.30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活動新上線】

 
{ in } 生活. 2015麥浩斯全書系 熱門活動 單書79折|2書75折|特價49折

滿499元送【2016年設計款桌曆】乙個,限量1500份;
滿699元加贈【ecostore 純淨護唇膏】乙個,口味隨機出貨,限量500份,送完為止。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即將出版新書】

小王子 The Little Prince AR+3D 互動遊戲書
拯救(夜之屋12.最終回)(贈【迷失救贖】限量藏書箋組)
PIERRE HERME MACARON 馬卡龍聖經:獨一無二馬卡龍專書,獨創 配方完整公開!(獨家授權鏤空葉片「糕點 禮物書盒」版)
百萬暢銷書《我在雨中等你》作者睽違七年最新力作《不曾遠去的約定》
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呂捷親授,如何做一隻成功的魯蛇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