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養生報0317
【醫療保健】20年研究近200個國家、300項疾病、產生6.5億筆結果,評估70億人的健康。
【心理勵志】什麼時候,人們雙手合十,可以一無所求?
暢銷排行榜
【TOP選書】這是我的人類圖實驗私密筆記,寫下來,是為了讓你知道…
本週新書最前線!
暢銷推薦
上班好難熬,崩潰是解藥!喔咿喔咿!我的奮發(ㄅㄥ ㄎㄨㄟˋ)日記
☆我的閃亮時代☆【2016樂齡書展】

【醫療保健】20年研究近200個國家、300項疾病、產生6.5億筆結果,評估70億人的健康。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全球生死大數據:一個醫生追尋70億人傷病與死亡的真相

1個醫生,超過20年的執著追尋,
統計近200個國家、300項疾病與傷害,
發布6.5億筆結果,評估70億人的健康。
成就龐大的人類生死圖像,
創造全球衛生的新頁。



初始,全球公共衛生研究權威克里斯•穆雷醫生只是想問:人因何而病,為何而死?

本書跟隨穆雷醫生的足跡,回溯幼年與心臟科醫師父親與微生物學家母親到世界各地旅遊,在撒哈拉沙漠經營小診所,在缺水缺電的惡劣環境下,眼見人類的生存艱難。自哈佛與牛津大學畢業後,他曾於哈佛大學的全球衛生與人口研究所任教,也於世界衛生組織的政策集成部門(Evidence and Information for Policy Cluster)工作。之後受到延攬至華盛頓大學,在比爾•蓋茲基金會的贊助下,建立了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這是一段漫長又艱辛的旅程。穆雷醫生的童年老是在「背地圖」,當一家子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原野上的嚮導。他返美後順利進入哈佛大學就讀,在這個有再多怪咖異數都不足為奇的校園,他總是成為奇特的存在。他牢記在非洲的童年記憶,與同學共組「拯救世界」俱樂部。他的執著也帶著他一路累積知識與能力,從哈佛到牛津,也從日內瓦到西雅圖。他追逐知識與真理,帶領被戲稱為「特種部隊」的下屬瘋狂加班再加班,傾盡全力的成果也惹惱一堆官僚組織,激怒一票專業人士,使世衛的各國家代表氣得跳腳想把他趕下台。

他誠實坦率,直言好辯,偉大的願景與企圖心給他過人的耐力,有時卻也因此遭到孤立,最後甚至被世界衛生組織解職的不堪。只是,他從未放棄。即使滿心期待在哈佛的研究中心,因贊助者收手而胎死腹中,他都不輕言放棄。每個階段的殫精竭慮,歷時多年的論戰與研究,最後成為落腳西雅圖、使世人驚艷震撼的「全球疾病負擔」(Global Burden of Disease)計畫——這就是他「拯救世界」的方式。

有些病會致死,有些不會,卻可能讓人痛不欲生,造成失能,影響生活品質。穆雷醫師長期深入研究全球公共衛生議題,戮力發展全球公共衛生的評量指標「全球疾病負擔」,便是為了結合正確的數據,提出新的計算方式。除了統計死亡與平均餘命(Life Expectancy),也有計算失能指標的「失能年數損失」(YLDs)與「失能調整損失年數」(DALYs)等,意在明確呈現那些不致死的病症,如何造成健康的損失,影響餘生。至今,此計畫統計全球將近兩百個國家的各年齡層與性別,超過三百項疾病,67項可能致病致死的風險因子(Risk Factors)。風險因子讓我們理解疾病、失能或死亡或背後的成因,也許是環境,也可能是行為:如空氣污染、吸菸,缺乏衛生設備,缺乏運動等等。

了解導致全球各地區域的健康問題,才可能針對不同地區的衛生需求對症下藥。

例如,在開發中國家,車輛傷害是年輕成年男性第三大健康損失原因。憂鬱症是年輕成年女性第五大健康損失原因。而骨關節炎雖不會致人於死,卻是第九大健康損失原因。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牙齒問題的總損失相當於貧血。在整個亞洲,缺血性心臟病所造成的生命損失年數多過妊娠併發症,神經精神病的傷害多過營養不良。而在中東,傷害造成的健康問題是癌症的四倍嚴重。「全球疾病負擔」便是在世界銀行、世界衛生組織與各地區團體的協助下,蒐集數據,建立資料庫,希望據此改善並促進全球公共衛生的發展。

本書以穆雷醫生為主角,從他的成長故事,描繪對於醫療議題的投注與熱情,並為公共衛生議題帶來大數據的應用。「人為何而死」是簡單的提問,卻牽引了複雜無比的答案──除了呈現巨幅的全球疾病分布,也更能深入了解性別、年齡、區域等因素所造成的差異,進而採取積極改善行動。了解死因,只是一切的開始

大數據是眾人爭先恐後的創新與商機,然而當大數據遇上醫療,呈現了實際存在卻從來未曾如此具象的人類生存圖譜,協助人類改善並過更好的生活。正如比爾•蓋茲所說:「本書所指出的是,當我們獲得更多正確的資訊,便能做出更好的選擇,我們的作為也能更具影響力。」
醫療保健
本週排行榜
1. 穴道導引:融合莊子、中醫、太極拳、瑜伽的身心放鬆術
2. 譚敦慈的安心廚房食典
3. 心靈擇食:萬病由心造,邱錦伶的情緒食療法 (作者親簽版)
4. 我救回我自己:又瘦又健康!20歲停經女孩的60道自療食譜

【心理勵志】什麼時候,人們雙手合十,可以一無所求?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放入購物車
雙手合十,一無所求

藤原新也給「雙手合十」一個新定義,當一個人感到自足,便不需對神有要求。所以,真正的祈禱,是「一無所求」,是對生命的感謝。



從不信神、反權威、反體制的批判青年,
日本當代攝影師──藤原新也,
用走過無數外國路的雙腳在家鄉第三次踏上「遍路」,
原本抗拒雙手合十的他,在路上卻自然而然地雙手合十,
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它不一定只代表「祈求」,
可能只是,向生命說一聲:謝謝。

旅行過印度、西藏、土耳其的資深浪人背包客──藤原新也,
回到家鄉多年以後,懂得用細緻的眼光看平凡的事物,
路上的人、走過的風景,他深愛的那些盛開的花朵,
每一則小故事在他筆下呼應他昔日的成長。
旅行對他,不再是一場場的大冒險,
騎上一部單車,把心打開,就是一次獨一無二的小旅行。

標誌藤原新也一部從外在轉向內在的優美隨筆,
從針砭社會國家的報導攝影視角,
回來觀照死生,
在自己的土地上
以攝影師之眼,以行者之履,
一點一點地找回內在的信仰!

25歲時,一個力圖打破體制,與日本現況顯得格格不入的反骨青年──藤原新也,背著一架相機和幾卷底片到印度旅行放浪,也從這裡開始,他成為一位採訪記者,那是1968年學運潮的隔一年,他從髒污、擁擠、紛亂、躁動的印度,力圖找到自己國家──日本的真正問題,與新的定位。

35歲,藤原新也的母親過世,他第一次展開四國遍路,帶著母親的牌位去完成母親的願望。第二次的四國遍路,是父親過世,到了58歲,藤原新也又為了哥哥展開第三次四國遍路。漂浪天涯多年以後,五十歲以後的藤原新也看事物的眼光變得更加寬容,漂浪的遊歷曾使他的內在與外在世界面臨過崩解,在國外他是一位異鄉人,回到日本卻又感到格格不入,一趟趟的遍路,一次次祈禱之旅,他從其他行者的身上看見大多數人的「業」,他長久的攝影觀看視角也讓他在旅行途中保有敏銳的感受,他浪人的性格則使他永遠保留著既開放又隨性的態度。他精銳細膩的哲思用最詩意感性的文字寫下。

超資深浪人背包客「熟成」以後是什麼樣子呢?就是每一件平凡小品都有值得欣賞的況味。真正的祈禱,是一種雙手合十,一無所求的自足境界。
心理勵志
本週排行榜
1. 每天來點負能量:失落的壞話經典,負負得正的人生奧義
2. 練習,喜歡自己:一天一點,比昨天更喜歡今天的自己
3.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4. 因為妳,夢想啟動:菜鳥奶爸追夢記
到頁面最上方

暢銷排行榜

 
心理勵志│新書榜
心理勵志│週銷榜 TOP1《被討厭的勇氣》
心理勵志│30日暢銷榜
醫療保健│新書榜
醫療保健│週銷榜 TOP1《穴道導引》
醫療保健│30日暢銷榜
宗教命理│新書榜
宗教命理│週銷榜 TOP1《大師風水──住對房子,富貴一輩子》
宗教命理│30日暢銷榜
到頁面最上方

【TOP選書】這是我的人類圖實驗私密筆記,寫下來,是為了讓你知道…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放入購物車
人類圖去制約之旅:一個人的革命

「這是我的人類圖實驗私密筆記, 寫下來,是為了讓你知道,
遵循內在權威與策略而活是可行的。」


從最小的問題:「你要不要喝杯咖啡?」到最極端的:「你想要辭職嗎?」
七年來,每一個答案都來自薦骨的聲音:嗯哼(好),或嗯嗯(不好)。

一開始,瑪麗•安嚇壞了,因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如何回應。
「與其害怕自己薦骨的聲音,下一步會對什麼有回應,我更害怕這一生從未活出真正的自己。」

根據人類圖,瑪麗.安是一個生產者,內在權威是薦骨,做決定的方式是「等待,回應」,依照薦骨的聲音所透露的「是」或「不是」,才參與或遠離某個活動、過程或人。她決定開始實驗。她以為「等待」很簡單,其實不然。因為必須等待別人詢問,有回應之後才能行動,一開始她體內蘊積許多能量,想要發起,讓事情發生,做什麼事都好。發起,是她過去四十餘年的慣性,也是社會對一個人的期待,代表主動、積極、進取的特質。

「停止所有發起,純粹等待回應,這根本是種折磨。相較於活著,它其實更像死亡。我不再嘗試讓事情發生,這讓我覺得無力且驚恐。我最大的恐懼是:『如果我不再嘗試讓事情發生,這些事究竟要如何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的全部人生處在危急存亡關頭,包括婚姻,我很害怕。但我必須這麼做。即使我知道這意味著我拿生命中所珍視的一切在冒險,但我知道,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比認清自己更重要的了。」

前六個月,她以高度的紀律進行薦骨實驗,包括吃飯、購物等一切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事,有些奇妙的發現和領悟,但也有恐懼:

「恐懼吞噬了我。如果我不喜歡真正的自己該怎麼辦?我喜歡我一直以來的樣子,那是行得通的。如果我真的開始去回應每件事,我會變成怎樣的人?會有人喜歡我嗎?會有人愛我嗎?如果我沒有先拿起話筒,會有人打電話給我嗎?」

這個實驗整整進行了七年,一開始她的人生混亂不堪,親友不解,經歷痛苦與恐懼的折磨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奇妙的體驗與喜悅的感受,而且生命開始走向她,她因而踏上一段從未想像過的旅程。她揮別過往的生命模式,獲得重生,至今依然全然擁抱她的內在權威,喜悅地與人們分享她的實驗,並矢志讓更多人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活出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到頁面最上方

本週新書最前線!

 
【心理勵志】明明想用行動表達愛,卻發現雙方對愛的期待不一致! 愛就像有三個頂點的三角形,男人和女人代表其中的兩個頂點,而剩下的另一個頂點則是「愛情的搗蛋鬼」,比如懷疑、忌妒、誤會、過度體貼、對過去的執念......明明相愛為什麼會爭吵?明明很想念,為什麼說不出口?
 
【醫療保健】按圖索驥實際製作料理,享受屬於自己的廚房烹飪時光。 一天只吃10g以下糖質的飲食法,不攝取含有高糖質量的飯跟麵類等主食,而是以糖質量低、富含蛋白質的肉、魚類、雞蛋等為主,利用這種飲食法來擺脫對糖質的依賴,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心理勵志】你不可能用舊的自己,換一個新的未來。 當你表現得最像自己的時候,就是你最沒有創意的時候。結合最新腦神經科學和古老靜坐智慧,打開潛意識與意識的大門,勇敢改寫大腦慣性迴路,成為不敢想的自己。
 
【醫療保健】一天5分鐘,矯正姿勢,眼睛就會變好! 對不同的駝背類型獨創「貓背伸展操」,並搭配穴道按摩、淋浴溫療和飲食建議,特別規畫出「讓眼睛越來越好的七日療程」,只要按部就班實行,從此你再也不需要累贅的抗藍光眼鏡,就能徹底擺脫「惡視力」!
 
【心理勵志】理直氣壯的普普通通,寫給六年級女孩的情書。 一位台南傳統中藥店家庭養成的六年級女人,回首那些發生在自身的,關於愛、婚姻、尊卑倫常等等教養,以及人情世故的纏綿、顧盼,曾經孵育自己的暖房,如何化作無形的結界,在長成後的每個當下牽牽絆絆。
 
【宗教命理】你到底是誰?你就是當下。你就是覺醒。你就是你。 本書最重要的訊息不在文字之間,而在於喚醒你的心。文字不過是路標,它們所指向的在你的思維中找不到,只存在於你的內在,在一個比思維更寬闊、更廣袤無垠的空間裡。
 
【宗教命理】以為能永遠活下去那樣地活著,是浪費人生的悲劇…… 在這世上,並非每一個人都能讀到這些文字,唯有極為少數的人類才能讀到。而且,你也不應該認為說這只是某個偶發事件,只不過是在你人生中某個時刻碰巧讀到而已。
 
【醫療保健】頭痛,其實是身體在抗議! 一個被頭痛糾纏30年的醫生,從外科治療現場轉至預防營養醫學,對抗頑固偏頭痛的親身告白!本書將幫助你徹底預防頭痛,因為書中記錄了從來沒有人告訴你的「頭痛的真正原因」。
 
到頁面最上方

暢銷推薦

 
1%的力量:付出一點點就足夠的淚光奇蹟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袪寒除萬病全書:痘痘不停、老是有痰、便祕、肥胖、貧血、頸椎痠或緊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輕鬆駕馭壓力:史丹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理成長課
定價:310元
優惠價: 79245
spacer
美好人生的風險智慧:九個聰明冒險家教你如何在不確定中變勇敢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穴道導引:融合莊子、中醫、太極拳、瑜伽的身心放鬆術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韓國女神級名醫獨創7日排毒瘦身餐:淨化體內、排除毒素,一週激瘦3公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受傷的勇氣:不需要每個人都喜歡你
定價:250元
優惠價: 79198
spacer
隱修士牟敦悟禪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人體使用手冊【實踐版】:啟動自癒,排除垃圾,終結難纏的慢性病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遺傳密碼:我們不是被動的基因繼承者,童年創傷、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我想傾聽你:懂得傾聽,學會不過度涉入,讓我們用更自在的陪伴豐富彼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接受無知的勇氣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上班好難熬,崩潰是解藥!喔咿喔咿!我的奮發(ㄅㄥ ㄎㄨㄟˋ)日記

 
「困在會議中的每分每秒,都是水逆。」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我的閃亮時代☆【2016樂齡書展】

 
熟年生活必備7折起!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