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詩人是今天的偵探,搭上開往過去的時光列車一一揭開人生謎團
昨日的詩人是今天的偵探,搭上開往過去的時光列車一一揭開人生謎團 讓一個人,比另一個活得長,活得好。並不需要是我,也不必要是他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莎蘭德回來了!! 蜘蛛網中的女孩【書摘搶先看】 限時優惠,活動中!

昨日的詩人是今天的偵探,搭上開往過去的時光列車一一揭開人生謎團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放入購物車
時光列車
這本書是我人生的路線圖。——佩蒂.史密斯
美國國家書獎最高榮譽得主 佩蒂史密斯 新作
紐約時報、The Big issue2015年度好書 Amzon選書


  昨日的詩人是今天的偵探
  搭上開往過去的時光列車 她一一揭開人生謎團
  看龐克教母如何瀟灑面對失落的時光 見證搖滾詩人與眾不同的創造力

  「文字風格如詩如歌的佩蒂.史密斯,在風格迴異《只是孩子》的新作中,透過對過往時日與當下自己的交錯凝視,完成了令人難忘的心靈之旅。這位傳奇的藝術家對生活感受能力有如神諭,每段字句都有直視生命的質地。她能說著似乎不起眼的事物,卻撩起人們洶湧的情緒、深深觸動人心,絕對是年度之書。」--《紐約時報》

  當人們都期待著看她怎麼超越上一本得獎傑作《只是孩子》,深諳自由真諦的佩蒂•史密斯選擇率性為自己而寫。不寫續集,走出創新的文體。從公寓對街的伊諾咖啡館開始,回望對她個人重要的十八段旅程。惹內的牢、芙烈達卡羅的藍房、心愛的舊外套、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已故的丈夫和漁船,還有影響過她的普拉絲、三島由紀夫、芥川龍之介…

  擺脫時空侷限,搖滾詩人得以不老,紐約柏林倫敦坦吉爾,隨時在路上,只要有咖啡、書以及心愛的警探影集。經典的Horses專輯發行至今四十年,面對逝去的摯愛、一點一點離開的人事物,她用誠實和幽默來看待,外套、咖啡館、朋友與過往…總有留不住的,但總也有留得下來的。

  能留下的是什麼?閱讀龐克教母佩蒂用無偽的真性情吟唱日常的神聖、純粹的不凡。我們一點一滴有了答案。

名人推薦

  五月天瑪莎、李取中、李維菁、馬世芳、張鐵志、陳德政、焦元溥、廖偉棠、劉梓潔 真摯推薦

媒體書評及推薦

  “《時光列車》,看似一本搖滾明星的旅行回憶錄,實則是一本對生命所失、對藝術、對人性與神聖性優美如夢的沉思錄。佩蒂•史密斯本質上就是個筆力不凡的詩人。”-—Paul de Barros《紐約時報》2015年度好書

  “繼《只是孩子》後,佩蒂寫出另一段扣人心弦的回憶。一本不關於任何事但又寫了所有事情的精采作品。在《時光列車》中我們的吟遊詩人在世界各處旅行,找尋她的靈感、咖啡館,還有北歐冷硬派的偵探小說。那些如夢般的閱讀經驗會讓所有人都嚮往擁有一段這麼自在的生活。” -— Simon Garfield,《The Big Issue》2015年度好書
本週排行榜
1. 解憂雜貨店
2. 琅琊榜【典藏套書版】(全四冊,書附精美劇照彩頁+『琅琊人物誌』一冊+大型海報2張)
3. 房間(電影《不存在的房間》原著小說)
4. 丹麥女孩(電影書衣版)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讓一個人,比另一個活得長,活得好。並不需要是我,也不必要是他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放入購物車
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博客來獨家簽名限量版)
◎羅毓嘉在新書裡,書寫他和某熊的愛情。這是一本眾所期待的散文集。
◎首度在新書中特別安排羅毓嘉和某熊的互動照片。


  當他做一頓飯我吻他。
  他牽著我的手度過驟雨,我吻他。
  黑夜航行,只要兩個人,足矣。
  讓一個人,比另一個活得長,活得好。
  並不需要是我,也不必要是他。


  「曾經我有個黑暗的時代,吞食著生活裡每一刻的暴躁與尖銳,彷彿在業已跳電的房間裡吃一碗黑暗的粥。然後你出現。我不會說每一刻都是光明的,但你會適時捻開燈,罵罵咧咧說,你要死了,你要每一天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摘自代自序

  七年的相戀,你在香港,我在台北,當你看進我靈魂我醉得發熱。
  我是溺水者,你是浮球。是你,讓我穿孔的靈魂,得以緩歇。是你,將我碎裂的靈魂一片一片拼貼回去。

  但你從未承認,甚至不願談及愛。
  你說沒有要跟我結婚,但要我去爭取婚姻平權。
  你在占中現場,說你愛我。你很少這麼說,我想我會一直記得,你那天說的短短三個字。

  即使是情人間再尋常的互動,羅毓嘉卻能讓我們在每一顆飽含細膩與熱度的文字裡,真切感覺到彷彿情人視線的凝眸與撫摸。

  那癡渴盼慕、那戀戀不捨的霸道與溫柔、那行行復行行往返於台北與香港之間的靈犀與繾綣,在在都讓欲望如同藤蔓般,在我們心裡軟繞滋長。

  但他也刨刮自己,不斷詰問思索自我的價值與定位。他戳破許多微妙的粉飾與假面,逼視各種社會議題。他也上街頭,去書寫,去敲擊,去叩問每一個最本質的同性議題,因為那是來自每一具具受折磨的身軀與靈魂,所發出的呼求。
到頁面最上方

非讀BOOK

 
真實故事(雙視角封面隨機出貨)
分不清謊言還是真實的故事最致命,一則難以抗拒又超越道德的書寫 意圖挖掘真相,一段詭異又懸悚的關係就此展開。由專題報導轉變為心理鬥智,真相的本質既神秘、狡詐,謀殺、情愛與欺騙被交織為一場引人入勝之敘事。當案情在兩人信件往返或訪談之間不斷翻轉而重複定義之時,彼此也被現實裡的道德、法律與社會體制所箝制而進退失據
 
身體的日記
要用多少本日記才能寫下一生呢?尤其是關於身體,那些從來沒想過的一切 我們人啊直到最後,也不過是裝在身體裡面的孩子,一個不知所措的,孩子。作者描繪身體現象的文字,精準又細膩,往往能生動地躍出紙面。交雜想像嘲諷與具象描繪的老化過程──漸漸失去支配身體的能力,比任何的抒情文字與心靈小語更能深切地讓人理解何謂人類的老去。我們將永遠無法理解,擁有另一種性器官的人類所經歷的各種身體變化與感受
 
皇家賓館
有時候,活著實在太痛苦了,非要用身體痛快地玩一場…… 來賓館的男人,想要的通常一樣,來賓館的女人呢?北海道一間緊靠著濕原的愛情賓館,白色牆壁的老舊建築,掛著「皇家」的招牌。來到這裡的女人,與男人赤裸依偎……她們各有目的。女店員為了配合情人攝影作品投稿,而受邀拍裸照,丈夫是「人格高尚卻不舉」的貧窮住持,住持夫人替香客提供服務和公公同住的家庭主婦,無暇和丈夫有肌膚之親
 
操縱彩虹的少年
他操控的是夢幻的光束,還是脆弱的人心?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光瑠,從小便擁有優異的色彩感,能夠將看見的顏色百分百地忠實呈現出來,而且無論什麼學問,只要聽過一次就能理解。父親高行和母親優美子起初對於優秀的兒子感到十分驕傲,但看著這位驚世天才一步步成長,卻開始對他的存在產生了恐懼。上了高中以後,光更發展出一種與「光」有關的特殊才能,他的生活也開始有了極大的轉變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外面的世界太明亮,因此他劈開了一道縫,讓無家可歸的幽魂得以在此棲息

定價:330元
優惠價: 79261
spacer
一座城市的今天,不會跟過去無關。一人一年代,用文字記住香港的面貌
年代小說•記住香港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生命不是斷然的二分,我搭了橋、又搭了橋
孿生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若非愛讓我們變成怪物,就是讓我們發現自己。發現自己,也只是怪物
Mr. Adult 大人先生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讓我們一直擁有詩一般的年紀,是孩子的,也是我們的啟蒙詩歌
給孩子的詩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這個世界唯一能夠確定的事,只有「背叛」
紅皇后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跳脫陰陽師千變萬化的神妙世界,夢枕獏「登峰造極」之作
眾神的山嶺(全一冊)
定價:499元
優惠價: 79394
spacer
家喻戶曉的法國童話,今日發生在反鎖的法國公寓裡。愛,為何使人扭曲
美女與野獸之死
定價:220元
優惠價: 79174
spacer
為什麼我們總是煩惱相同的事,犯相同的錯?山本文緒睽違十五年全新長篇
海濱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調教,就是要鞭子與糖果並用。一夜過後,你不再是人,而是一隻鴉俘
家畜人鴉俘 I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打敗《哈利波特4》,英國BBC票選百本最受讀者喜愛的小說第四名
銀河便車指南2:宇宙盡頭的餐廳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不要相信你的眼睛。所有祕密都該分享出去,所有奇蹟都要接受質疑
奇蹟博物館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莎蘭德回來了!!

 
 熱門活動文/寂寞出版社 編輯 朱玉立
她瘦弱矮小,體重不過四十多公斤,童年遭到虐待,少年時期進出教養機構、精神病院,嚴重欠缺社交技巧,甚至可說是無法適應社會。這些不是她的魅力,卻構成了淬鍊她的條件。

鍛鍊體魄、學習拳擊,不討好、不放棄,絕不容許任何權威角色把她矮化成受害者。相較起來,駭客身分反倒是一個獎賞,而不是她努力的方向,因為在人生多條通道都對她關閉的時刻,駭客精神成了勇闖世界的鑰匙。

或許她真的在網路世界、加密資料庫之間穿梭自如,但是對於跟隨她冒險的讀者來說,她的抗爭力道才是真正折服人心的關鍵。

為什麼?難道網路世代沒有更大的自由?難道千禧年之後,人們不是更自在自由、自主自決?

就像在我們以為的福利天堂、民主北歐,竟然誕生一眾「憎恨女人的男人」;就像那些讓人夢想欽羨的自由國度、開放社會,其實更在右派無腦波濤下動盪不安。這樣的千禧之後,幸好有莎蘭德,有這麼個詭異性感、暴烈又邊緣的女孩,把那些密如蛛網、纏繞人心、拖磨靈魂的惡勢力撕開,指出可能的、無畏的路徑。
到頁面最上方

蜘蛛網中的女孩【書摘搶先看】

 
蜘蛛網中的女孩 
她消失到哪裡去了?除了從她的前雇主德拉根.阿曼斯基處得到過些許消息之外,他沒有聽過關於她的隻字片語。她彷彿就這麼人間蒸發,雖然他們多少可以說住在同一區,他卻從未瞥見過她的身影。

六個月前阿曼斯基和布隆維斯特相約在「貢多拉」餐廳吃午飯。雖然表面上像兩個老朋友聚餐,但阿曼斯基無疑只想談論莎蘭德,幾杯酒下肚後,整個人陷入了感傷的情緒中。

阿曼斯基說了不少事情,其中提到他的公司米爾頓保全曾經為一家養老院安裝過一些個人警報裝置。器材很不錯,他說。

但就算是全世界最好的設備,一旦失去電力也沒轍,又沒有人想到去修理一下,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某天深夜養老院停電,那天晚上某個住戶跌倒摔斷大腿骨,是一位名叫露特.歐克曼的女士,她就躺在原地好幾個小時,不停地按警報按鈕都無人回應,到了早上已經情況危急。由於當時媒體正好都在熱烈探討對年長者的照顧疏失,這整件事便成了大新聞。

所幸老婦人熬了過來。但說巧不巧,她剛好正是瑞典民主黨某位大老的母親。當該黨網站「解析」突然出現阿曼斯基是阿拉伯人的訊息──順帶說明一下,他雖然偶爾會被戲稱為「阿拉伯人」,事實上根本不是──網站立刻被貼文灌爆。有數以百計的匿名網友說「讓黑鬼提供科技服務」就會發生這種事,阿曼斯基實在難以接受,尤其這些情緒性發言影響到他的家人。

不料,彷彿變魔術似的,所有的貼文忽然不再是匿名。那些發文者的姓名、地址、職稱、年齡全都一覽無遺,排列得工工整整,像填了表格一樣。整個網站可以說是完全透明了,當然也能清楚看到發文者不只是一些怪人瘋子,還有許多具有一定地位的公民,甚至還有一些是阿曼斯基的同業競爭者,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這些原本匿名的攻訐者完全無能為力,他們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最後終於有人設法關閉了網站,但沒有人知道是誰發動攻擊──除了阿曼斯基之外。

「這是典型的莎蘭德作風,」他說:「你知道嗎?我已經八百年沒有她的消息,滿心以為她不會在乎我的死活,說不定她誰也不在乎。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真不可思議。她竟然挺身替我出氣。我用電子郵件寄了一封熱情洋溢的感謝信,她出乎我意外地回信了。你知道她寫了什麼嗎?」
「不知道。」

「只有一句話:『你怎麼能保護開在東毛姆區那間診所的爛人桑瓦呢?』」

「桑瓦是誰?」

「一個整形外科醫師,因為受到威脅,由我們提供貼身保護。他替一個愛沙尼亞的女人作豐胸手術時毛手毛腳,而那個女人恰巧是一個知名罪犯的女友。」

「不妙。」
「就是。可以說是不智之舉。我給莎蘭德的回信中寫道,我跟她一樣,並不覺得桑瓦是上帝的小天使。但我指出我們沒有權利作這樣的評判。就算是沙豬也有資格獲得某種程度的安全維護──只是我們多收了一倍費用。」
「不過莎蘭德不買你的帳?」 「她沒回音,至少沒有回信,但可以說給了另一種不同形式的答覆。」 「什麼意思?」

「她大步走到我們派駐在診所的警衛面前,叫他們保持冷靜。我想她甚至替我向他們致意。然後就直接穿過所有的病患、護士和醫生,走進桑瓦的診間,打斷他三根手指,還對他極盡恐嚇之能事。」 「我的天啊!」

「這麼說太客氣了,她根本就是個瘋婆子。當著那麼多證人的面,而且還是在醫生的診間。事後引起大騷動,打官司、被起訴,鬧得風風雨雨。你想想嘛,有人大排長龍等著這個醫生作一連串大有利潤的隆乳豐臀手術,你卻打斷他的指頭……這種事情,頂尖的律師怎麼看都能看到鈔票的影子。」

「後來怎麼了?」 「沒事,不了了之,因為醫生自己不想把事情鬧大。但不管怎麼說,麥可,這實在太不正常了。沒有一個正常人會在光天化日下,跑進整形名醫診間打斷他的手指。」 布隆維斯特心裡卻想這事聽起來很合邏輯,或者應該說很合莎蘭德的邏輯,這方面他多少算是專家了。但即便如此他仍忍不住暗忖,在這起事件中莎蘭德是不是搞砸了?哪怕只是就風險分析來看。
到頁面最上方

限時優惠,活動中!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