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共享報1227
瘋迷全球《小兔彼得》作者,波特小姐未曾發表之作《穿長靴的小貓》 不教養的勇氣:阿德勒教你,接受孩子最真實的樣子,協助孩子自力解決人生課題 規則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幽默又深刻的隱喻,讓人重思規則的意義! 優惠活動預告

瘋迷全球《小兔彼得》作者,波特小姐未曾發表之作《穿長靴的小貓》

英國繪本界兩大重量級作繪者的跨世紀交「繪」!波特小姐1914年的創作+昆丁•布雷克2016年最新詮釋!
定價:299元
優惠價: 79236
放入購物車
跨越時空的瓶中信 文/莊世瑩(臺中小大繪本館講師)
波特擅長自傳說、寓言中捕捉獨特的趣味,也從文學傳統中汲取養分,在她系列作品中,經常運用這樣的手法。《穿長靴的小貓》靈感應來自貝洛的《穿長靴的貓》,但波特卻給這個故事增添了更豐富的意涵。這隻在月光下夜遊的小黑貓,發生一連串陰錯陽差的戲劇性事件,如同走入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的奇境。小黑貓在家貓和野貓、淑女與紳士、安逸或冒險間的種種抉擇,都帶有珍・奧斯汀《理性與感性》的興味,以及英式獨有的「乾幽默」。更別說那隻穿著藍外套、拿著一把雨傘現身的神祕雄兔,應該是彼得,卻又讓人聯想起《愛麗絲夢遊奇境》中帶著懷錶的白兔先生。

2015年昆丁・布雷克接下艱鉅的挑戰,受邀為這個百年後重現的故事畫插圖,他在書的前言中說:「我無法抵抗我單純的幻想,我覺得她是留給我的。」由波特年少時代開始寫密碼日記起,她諸多的行事和識見,都超越了那個保守的時代,與其說當年可能因為出版社對波特轉變風格之作有所疑慮,而澆熄了波特對出版這本書的熱情,身為她的讀者更願意相信,這是波特為未來預留的訊息,她將希望寄予新世紀的新讀者,就在她誕生的150週年,藉由跨越時空的閱讀,我們終於能再度和波特對話。


走入小兔彼得的世界:波特經典童話故事全集
定價:1200元
優惠價
79789
放入購物車
 

小兔彼得的故事
定價:250元
優惠價
9225
放入購物車
 

小兔班傑明的故事
定價:250元
優惠價
9225
放入購物車
 

兩隻壞老鼠的故事
定價:250元
優惠價
9225
放入購物車
 

青蛙吉先生的故事
定價:250元
優惠價
9225
放入購物車
 

小豬柏郎的故事(上)
定價:250元
優惠價
9225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不教養的勇氣:阿德勒教你,接受孩子最真實的樣子,協助孩子自力解決人生課題

《被討厭的勇氣》親子實踐版.岸見一郎的第一本教養書。不責罵、也不讚美,才是最好的教養。父母只要無條件信賴孩子、肯定他們的價值。孩子自然會長出獨立面對生命的勇氣。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不教養的勇氣:阿德勒教你,接受孩子最真實的樣子,協助孩子自力解決人生課題
兒子出生時,我在大學裡教哲學和希臘文,當時還不像現在這麼忙碌,時間運用相對自由,有長達七年半的時間,我得以天天親自接送兒子和之後出生的女兒去托兒所。我這麼做剛好只是因為那時候的狀況允許,從沒想過會因此改變我的人生。

教養孩子並不是一件全然愉悅的事,甚至可以說辛苦的成分比較高。尤其剛開始陪伴孩子的時候很不順利,和想像中的相差很多。

如果孩子乖巧順從,完全符合父母的理想,早上無需三催四請就能自動起床、上學不遲到,晚上不需要父母一再叮嚀,就能寫好作業、早早上床睡覺,教養這件事就不會辛苦了。可惜的是,就我目前所見,這樣的孩子實在是絕無僅有。

即使如此,我仍一度以為,教養這件事總會船到橋頭自然直,做父母的不用特別學習什麼。沒想到在兒子兩歲時,我還是遇上了瓶頸。我跟友人聊到這件事,他推薦我閱讀阿德勒的著作,這就是我接觸原本一無所知的阿德勒心理學的起點。阿德勒是與佛洛伊德、榮格齊名的心理學家,在維也納成立世界上第一家兒童諮商中心,傾全力輔導孩童,並且提倡「與孩子平等相處」的教養法。

不管父母親多愛孩子,教養之路也不會因此就暢行無阻。就像開車,要取得駕照就必須先到駕訓班接受訓練,同樣的,教養孩子之前,也必須先學習如何跟孩子相處。如果父母認為,教養孩子就是依照自己是怎麼長大的,也如法炮製就好,這就像曾接受過盲腸炎手術的人,就自認能幫別人開刀一樣輕率。更別說成人的兒時記憶很有限,上小學之後的事或許還有印象,但是更小的時候父母是如何對待自己的,根本不可能記得。

這本書收錄的每一件事,都是我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親身實踐過的。教養孩子確實很辛苦,不過只要掌握到一點點訣竅,和孩子共度的每一天一定會大不相同。如果這本書能提供正走在教養路上的家長參考,將是我的榮幸。

   

如何愛孩子:波蘭兒童人權之父的教育札記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放入購物車
   

孩子與惡:看見孩子使壞背後的訊息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規則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幽默又深刻的隱喻,讓人重思規則的意義!

【字畝文化】出版社介紹:
文/幸佳慧
種子落地會長出一片綠,那麼拿字播種究竟要耕出一畝什麼田來?
當我讀Thinking系列這四書時,我不禁喜出望外,回首忖度我們臺灣童書出版一路走來從保守到開放,在不斷洗鍊下,讀者接觸童書,已不再只是被取悅或傳輸的被動姿態,當前的出版社已能大方打出「讀繪本也要思考」的招牌了。

這代表市場準備好引進更多元議題與觀點的作品進來,這件事的成熟表示具有一定支持的讀者群存在。靠著這份支持,我們固著的迴圈才能打破開散,當社會用具份量的作品與能思辨的態度對待閱讀時,我們才能預見開闊的本土創作者與閱讀文化。

用字耕田,用意當不在飽腹,而重在思辨――人類獨有的智性能力――依此跨出小我思維,人與人的情感、社群與社群的相處、人類與土地的關聯、世代與世代的連續才能同時獲得充實。這系列正是打開如此視角,帶我們思索生命的包容與期許、思索生命的放手與再連結,也思索生命在萬物自然與群體裡的角色定位。
誰都不准通過!
規則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幽默又深刻的隱喻,讓人重思規則的意義!
導讀:從《誰都不准通過!》談越界之必要 
文/作家及波蘭文譯者 林蔚昀


《誰都不准通過!》是一本令我會心一笑的書。這笑同時是內心頑皮小孩被同理、接受的笑(是啊!誰沒有越過界?沒有偷吃過糖果、沒洗手卻說有洗?),也是作為一個媽媽的苦笑(哪一個媽媽沒有訂下規矩,然後又被孩子挑戰?哪一個媽媽的規矩沒有被打破過?)。

身而為人,我想就是永遠要面臨「遵守規矩、挑戰規矩」之間的兩難吧。有些規矩很合理,遵守它對我們有益(比如遵守紅綠燈、過斑馬線),但是有些規矩很不合理,遵守它對我們無益(沒吃完飯不能下餐桌、午休時間不能抬頭)。這時候,規矩能不能更動?能不能與訂下規矩的人溝通?訂規矩的人願不願意接受不同的意見,和其他人一起找出共同的、更好的解決方式?

在《誰都不准通過!》中,獨裁的將軍不想和任何人溝通,而他訂下規矩(不准跨過頁面)的理由,也只是為了他自己好。衛兵本來很聽他的話,盡忠職守地阻止其他人越界,但是就像在現實中百分之九十的狀況——總是會有意外發生。兩個小孩的球意外地越界了,這時候衛兵可以繼續以不變應萬變,說:「大家都要守規矩。」或者可以隨機應變,就新的情況作出新的判斷。

衛兵選擇了後者。他的選擇就像是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Janusz Korczak)所做的一樣——當柯札克發現自己無法用規定強迫孩子們不要在寢室中交談,他沒有選擇用棍子威脅孩子,而是選擇研究,和孩子交談,然後發現孩子也需要睡前的寧靜時光,和朋友說一些私密的事(回憶、傷心的事、對未來的夢想)。於是,「越界」不但沒有帶來混亂,反而帶來了好處。柯札克因為孩子的越界更了解孩子,《誰都不准通過!》中的衛兵則因為孩子的越界,發現:「咦,讓大家通過好像也不會怎樣呢,反而會讓大家更快樂。」而當將軍怒氣沖沖地出現,群眾擁戴的也是可以視情況調整規矩的士兵,而不是獨裁、把規定強加在別人身上的將軍。

當然啦,現實不是想像,現實中的越界可能會得到支持鼓勵,但也可能不會成功,讓越界的人受到懲罰、不公平的對待、甚至傷害……另一方面,也不是所有的越界都是好的、合理的、可以被接受的。但是,我們還是會越界(這是人的天性),並且在一次又一次的越界中,找到規矩和自由之間的平衡。其實,規矩和自由不必是對立的——是一體的兩面,可以互相合作。就像法國繪本作家Gabriel Gay在《紅綠燈》(Rouge et vert)中點出的:不讓任何人通過的紅燈和讓所有人通過的綠燈必須互助合作,才能維持交通的順暢。

我想,在成長的路上,父母和孩子應該都會遇到很多次越界和遵守規矩之間的兩難吧。如果父母和孩子把每一次的越界看成是重新定義界線的機會,也許就可以減少一些糾紛及衝突,多一點互助合作的彈性呢!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優惠活動預告

童書出版新訊息
熱門活動
驚人的視覺震撼!化生態知識為立體藝術!《點亮奇妙大自然》附神奇三色濾鏡
 
熱門活動
紙上管弦樂團首演!前所未有的音樂繪本閱聽新體驗!《韋瓦第四季音樂故事》
 
熱門活動
快手模型小達人:建築工地+快手模型小達人:消防隊合購75折(至2/28)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