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優惠報_20170719
想說出口的「謝謝」,說不出口的「抱歉」,無法言說的話語,就由我為您投遞吧。 對城市而言,書店是必要的存在,對生命而言,閱讀是必要的活動 一個市鎮一天光景的變化,在這巨幅的創作上,呈現出台灣人在土地上的生活百態 本周新書榜 7/31優惠截止 【即將出版新書】

想說出口的「謝謝」,說不出口的「抱歉」,無法言說的話語,就由我為您投遞吧。

情書、絕交信、慰問信、來自天堂的信……身為雨宮家第十一代傳人的鳩子,今天依舊打開山茶花文具店的大門,接受來自各方的委託。
山茶花文具店
想說出口的「謝謝」,說不出口的「抱歉」,無法言說的話語,就由我為您投遞吧。
我想要寫。必須趕快釋放。馬上、就在這裡。那種感覺,就像是突然要生孩子。

清太郎先生父親的字想要掙脫我的手指。那的確就像是陣痛。我不想錯過這種徵兆。必須趕快握筆。

我慌忙打開背包,結果竟然沒有帶紙筆。為什麼偏偏這種時候沒有紙筆?真是笨死了。我這個代筆人太失職了。但是,現在沒時間反省。眼前的當務之急,就是要趕快寫下來。
「打擾一下!」
我大聲叫著在吧檯內洗杯子的店員。
「可不可以向你借紙筆?只要能寫就好。」
店員可能被我緊張的樣子嚇到了,一臉錯愕的表情。
「只有這個。」
店員不知所措地從圍裙口袋裡拿出原子筆遞到我面前。
「至於紙,只有為客人點餐時用的回收紙……」
店員說話時,一臉歉意地看著我。
「那種紙就好,可以給我嗎?」
我著急不已,很怕在交談時,清太郎先生父親的文字會再度陷入沉睡。
「如果這些可以用的話,還有很多,妳需要時再告訴我。」
我從店員手上接過原子紙和那疊紙,道了謝,立刻回到自己的桌子。平靜心情後,輕輕拿起原子筆。那是我用左手寫的情書......


雨宮家是源自江戶時代、有悠久歷史的代筆人,專為將軍正室與側室代筆書信,且傳女不傳男,代代皆由女性繼承家業。上代是我的外祖母;至於我,當我回過神時,發現自己已莫名其妙變成了第十一代傳人。

現在的代筆人和以前大不相同,舉凡紅包袋、招牌、獎狀、店家的問候明信片,甚至連日式餐廳的菜單都照接不誤。當然,為無法親自寫信的委託人代筆書信,讓他們的心意能順利傳達出去,也是山茶花文具店的業務範圍。

像是那位想讓無緣的舊情人知道「我很好」「希望妳過得幸福」的溫文男士;
為了讓彼此真正自由,而下定決心與對方絕交的匿名小姐;
決定以手寫信函向親友報告離婚一事的男子;
想替亡父寫一封「天國情書」給母親的兒子……

情書、絕交信、慰問信、來自天堂的信……身為雨宮家第十一代傳人的鳩子,今天依舊打開山茶花文具店的大門,接受來自各方的委託。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對城市而言,書店是必要的存在,對生命而言,閱讀是必要的活動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放入購物車
誠品時光(兩款封面,隨機出貨)


「書店最動人的是,每一個來書店的人的面容,不只是臉上的表情,整個人都會應著這個環境,融合在一起。每個人在書店的姿態都不一樣,他/她怎麼走進一個書區,在書櫃前沈思,或是找尋心中的那本書,那個畫面非常、非常的美!」

吳清友為這個時代定義了閱讀新形式,走進誠品的人們,在優雅的氛圍裡,感受到身心被安頓了,從外在行為開始,自動放慢腳步,降低音量,再內化到思維,產生氣質。

不到四十歲便白手起家,事業有成,財富豐盈,做到了世俗所謂的五子登科。但他並未因此滿足,反而開始自問:為什麼幸運的人會是自己?人生接下來還要拚博什麼?將來該何去何從?自己為何存在?

這二十八年來創立書店的初心、挑戰、變革,與核心價值在本書中娓娓道來......

 

書店風景(平裝)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放入購物車
 

最糟也最棒的書店(復刻紀念版)
定價:250元
優惠價
149
放入購物車
 

就這樣開了一家書店:永樂座的故事
定價:320元
優惠價
9288
放入購物車
   
到頁面最上方

一個市鎮一天光景的變化,在這巨幅的創作上,呈現出台灣人在土地上的生活百態

《菜市》、《夜市》兩幅畫作,是以絹布為底材,墨、水彩、壓克力等媒材完成,原作各是五十六公分高、七百八十六公分長之長軸畫卷,耗時逾年才完成。將兩書對照著看,更能夠體會一個市鎮一天光景的變化

《菜市》、《夜市》兩幅畫作,是以絹布為底材,墨、水彩、壓克力等媒材完成,原作各是五十六公分高、七百八十六公分長之長軸畫卷,耗時逾年才完成。將兩書對照著看,更能夠體會一個市鎮一天光景的變化

菜市夜市套書
一個市鎮一天光景的變化,在這巨幅的創作上,呈現出台灣人在土地上的生活百態
《菜市》這部作品描寫的是小鎮市集白天的光景,在地人一天的開始就是到菜市場去,吃早餐或採買一天生活所需。在市場裡擺攤的商家,無論是本地自栽還是外來批賣,每一攤都有各自的特色,有山珍特產也不缺現撈海味,附近的自然與物產全匯聚在一起,走逛一圈,就能夠充分感受到這個城鎮與這片土地所生養出來的氣味。

隨著時間的流動,傍晚就該是華燈高掛、霓虹閃爍的《夜市》出場的時機,夜市是人們忙碌一天之後休閒娛樂的地方,逛夜市也是台灣人大家共有的生活記憶。在夜市裡,有各種美味的小吃、好玩的遊戲,最流行的時尚服飾也都在這裡。同樣的地點,到了夜市卻轉換成完全不同的風情。原本賣菜的攤子,變成大排長龍的小吃攤,或是原本鐵門拉下的小房子,到晚上全都開張。有吃、有玩,人擠人,共創出夜市的熱鬧氣氛。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本周新書榜

【文學小說】霍格華茲圖書館全新插畫版
定價:660元
優惠價: 79521
spacer
【商業理財】天才與庸才之間的差別不在基因、不在天分,在「刻意練習」!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藝術設計】沒有巴哈,我不可能越過那樣的人生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人文史地】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3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社會科學】一個「圈內數學家」對演算法霸權的警告與揭發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自然科普】我們為何成為貓奴?
定價:390元
優惠價: 79308
spacer
【心理勵志】脆弱與寂寞也沒關係,今天的你會很好,明天也是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醫療保健】過敏的大腦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飲食】零失敗花樣饅頭,花捲與包子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生活風格】因為健身,我正喜歡上自己
定價:380元
優惠價: 79300
spacer
【旅遊】關西親子遊:大阪、京都、神戶、奈良
定價:399元
優惠價: 79315
spacer
【親子教養】蒙特梭利專家親授!教孩子學規矩一點也不難
定價:370元
優惠價: 79292
spacer
【童書/青少年文學】晨讀10分鐘:我的成功,我決定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漫畫】深夜食堂 18
定價:200元
優惠價: 79158
spacer
【語言學習】英語每日一滴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電腦資訊】深度學習人工智慧實務應用
定價:590元
優惠價: 79466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7/31優惠截止

 
年度出走,2017旅行節書展,參展書籍66折起! 熱門活動 買「年度出走,2017年旅行節」參展書,即享66折加購精選旅遊書。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即將出版新書】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穿越歷史的魁地奇+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霍格華茲圖書館全新插畫版】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