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靈養生報 = 2013 / 07 / 11 第218期
2013 / 07 / 11
第218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191
總訂閱份數
1930255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 看23分類新書 ]
  本週選書 》

再見,向你的雜亂人生告別

作者:布魯克斯.帕瑪
出版社:商周出版

推薦理由:
讓我們活在雜亂中的許多捨不得,其實都來自於你的心。放下心中不需要的人事物,才是你快樂的開始。再見,向你的雜亂人生告別。


女醫師的漫畫懷孕門診教室

作者:宋美玄
出版社:積木

推薦理由:
本書以輕鬆的漫畫形式,重點解說許多女性一知半解的「懷孕生產知識」和「女性身體奧祕」!還有令人瞠目結舌的活生生案例,以及鮮為人知的婦產科醫界奇妙生態,保證讓人捧腹大笑。


在生命中間遇見自己

作者:珍.施琳
出版社:天下文化

推薦理由:
體力漸衰,失去親人,孩子離家,鏡中日漸陌生的臉……人到中年,都被迫透過不同的方式,學習失去的藝術。除了失去,這個階段有沒有可能淬煉新生的模樣?


你希望明年的你,還是和現在一樣嗎?:消除害怕的根源,把不可能變可能

作者:強納森.艾爾伯、愛麗莎.鮑曼
出版社:春光

推薦理由:
你想讓明年的你比今年更好嗎?全美最受歡迎、專欄每周百萬人次閱讀的心理治療師告訴你:想要更好,必須克服「對未知的恐懼」。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媽媽,我還不想去天堂
02.發現天賦之旅
03.我知道你在想什麼:80萬人都說讚的史上最強讀心術!26個關鍵練習,讓朋友更愛你、情人跟定你、客戶買你帳、老闆對你另眼相看!
04.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當我們能愛自己,就能準備好,付出愛與接受愛
05.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心理勵志類 >

06.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
07.初心
08.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實踐篇.解惑篇
09.29張當票: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
10.其實我們都受傷了: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

[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

醫療保健類 >

01.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2.這樣整才型!:醫美、微整、整型前先知道才不會後悔的56件事
03.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最新增訂版]
04.不讓你多痛一分鐘!通筋活血鬆筋操:經絡保健專家教你筋膜大伸展,每天5分鐘筋.鬆.快!(附30分鐘示範DVD)
05.健康背部解剖書:最完整的肩、頸、背健康指南

[ 醫療保健類暢銷書 ]

宗教哲學類 >

01.你本就擁有的完美生命: 讓每一口呼吸都喜悅圓滿的方法
02.人人都是通靈人:活靈活現第九部
03.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超值收縮套書,加贈「台灣第一本問事隨身手冊」)
04.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
05.真理的受難者

[宗教哲學類暢銷書 ]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狄恩.歐尼斯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3 / 07 / 04

歐尼斯光譜保健法讓你的基因變得更好

博客來導讀 >

希拉蕊(第一夫人)1993年請《歐尼斯光譜保健法讓你的基因變得更好》作者狄恩.歐尼斯博士擔任顧問,為我們提出改善身心健康的建議,並訓練白宮、大衛營、空軍一號的廚師。我按照他的建議做之後,不但感覺比較好,體重也減輕。一如本書中所說的,我的基因也可能變得更好!如果你想體驗未來5年甚至10年的醫學進展,請看這本書。──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

 

光譜保健法:訂做適合你的飲食和生活

文/歐尼斯醫師

我剛吃完一片巧克力。黑巧克力、高脂的頂級黑巧克力。它真是好吃極了,我幾乎每天都會吃上一片。

大家或許會以為我違背了自己的飲食原則?噢不,我可沒有。我正在享受最適合我的飲食原則。

寫《歐尼斯光譜保健法讓你的基因變得更好》是為了讓大家了解:對於吃什麼、做多少運動、如何管理壓力、如何生活,你擁有光譜般寬廣的選擇。這一切並不是非黑即白、沒有彈性的。

這本書將告訴大家,該如何根據個人需求和喜好,訂做完全適合自己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書中的方法已經過科學證實,可幫助你過得更好、減輕體重、獲得健康。

它是有效的!為什麼?因為它的基礎是愉快而不是痛苦,是飽足而不是捱餓,是科學而不是迷思,是自由和自主,而不是受限和控制。

本書探討如何在提升健康和幸福的同時,能夠更完整的享受生活。它將以最新的研究為根據,告訴各位:單憑改變飲食和生活型態,你就可以改變基因的表現。

一般文章談到所謂的健康飲食和生活型態,總是說法矛盾,讓人頭大。眾說紛紜的現象,莫過於飲食這個領域了。我常聽到人說:「那些爛醫生,連哪個理論是對的都不確定!要怎麼吃、怎麼活是我的事,我不想再為此煩惱!」

我能理解大家為何這樣想。如果連專家都莫衷一是,真的會讓人無所適從。

還好,在大家困惑不已的同時,吃什麼、怎麼生活的共識,也已逐漸形成。答案已經出來了:科學證據可以協助我們解決矛盾的說法,分辨聽起來不錯的理論,和證實為正確的理論。

我們現在能夠拋開疑慮,根據個人需求和喜好訂做適合自己的飲食和生活型態。你將擁有多樣的選擇。more
 

▲ Go Top
  編輯手札 》

認真思考自己之死,好好修正自己的人生軌道
文/三采文化 X小編

在這本由日本現役醫師所撰寫的《大往生:最先進的醫療技術無法帶給你最幸福的生命終點》出版之際,我的一位認識的同級生友人,也因為腦部腫瘤而過世了。他很年輕,還不到三十五歲,卻比我們都還早面對死亡,結束了人生,因為年齡相仿的緣故,故友的離去讓我第一次深深感覺到,「原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

談到死亡的話題,一直是人們所忌諱且不願意面對的,因為害怕、因為無知,更因為沒有做好準備,其實這一切來自我們從小生長過程中,從來沒有人教我們了解甚麼是死亡?我們從來沒有機會接觸過生死學,於是「死亡」這個名詞,漸漸被大家所忽略。

所以我們總是以「禁忌」為名,盡可能地逃避;雖然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接觸過長輩親友的死亡,但總覺得這件事情離我們還遠,「現在思考這個,太早了吧?」的想法,總是讓我們不去也不曾想到要面對這個現實。然而大家也都深知,既然有「生」,就一定會「死」,為何我們不在身體健康、意識清楚時,就先做好準備呢?

本書作者中村仁一是一位老人安養中心的醫師,所以他目睹了好幾百名長者的死亡,也將自己的領悟和想法寫成了這本書,試圖打破傳統醫學思考,也顛覆我們對生死的刻板印象。中村醫師在書中提出了:醫療行為會妨礙「安詳死亡」、「竭盡所能治療」就是「盡可能讓你痛苦」等論點,說明他對「自然死」的看法,以及「別胡亂抵抗死亡,醫療只能限定使用」的觀念;不過,編輯此書時,更震撼我的是,中村醫師認為「思考死亡就是在確認活法」,所謂思考「自己的死」,並不是要思考自己的「死法」,而是思考到死為止的「活法」。

換句話說,透過自覺生命的有限性,來隨時確認「自己目前過的這種生活,真的好嗎?」,為自己以往的生活方式做一個總檢查,如果發現答案是「談不上好」,就應該立刻修正人生軌道,活在當下!

不僅如此,事先思考自己之死的另一個好處是,對於自己要死之前的各種繁細瑣事,以及死後會發生的種種問題,都能事先給予家人一定的指示方針,以免帶給家人不必要的負擔。總之,中村醫師要告訴我們,思考「自己的死」時,若只是在頭腦裡不斷考量,絕對不足夠,必須採取具體的行動才行,這個部分,中村醫師也給了具體的建議,並舉他自己為例,讓讀者參考。

這本書並不只是談論安寧療護或延命治療的專書,更深層的意義是希望讀者可以透過這本書的啟發,更進一步思考到自己的死亡,試想:如果是你,你將會怎麼做?這是一本教你如何看待生老病死、面對死亡的指導書,2012年就已超過44萬的日本讀者深受影響,相信也能在你的心中投下一顆關於生死學的震撼彈!
 

相關閱讀 >

.《大往生:最先進的醫療技術無法帶給你最幸福的生命終點》, 中村仁一, 三采,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