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藝文報_20140224
湊佳苗:能夠寫出這本書,就算從此不當作家也沒關係! 重返十九世紀末,大航海時代的台灣茶葉傳奇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羊毛記》休豪伊:我總是告訴自己「沒有人會讀你寫的東西!」 更多優惠活動

湊佳苗:能夠寫出這本書,就算從此不當作家也沒關係!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放入購物車
母性
女人只有兩種,母親和女兒。
為了母親的心願,我盡心盡力地愛著自己的女兒,
但是我好嫉妒,為什麼我的女兒還有媽媽,
我卻失去了最愛的母親……

  她們原本幸福和樂地住在位於半山腰上美麗的家,「媽媽」和丈夫相敬如賓,「女兒」聰慧懂事,而「媽媽」最愛的「母親」也經常來探訪。但是一個可怕的颱風夜裡,土石流侵襲了房子,年邁的「母親」和年幼的「女兒」被壓在衣櫃底下,「媽媽」只能選擇救其中一人。她本來想救自己的「母親」,最後卻聽從「母親」的命令救了「女兒」,但也從此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一夕之間,「美麗的家」沒了,一家三口搬回婆家居住,卻遭到婆婆和小姑的苛刻對待。從小就乖巧有禮的「媽媽」對於長輩的無理逆來順受,性格剛烈的「女兒」想要挺身而出保護「媽媽」,卻反而遭到怪罪。就在母女之間錯置的情感中,表面平靜的日子暗暗悶燒著,直到那一夜的真相終於點燃成一把不可收拾的大火……

  湊佳苗認為自己身為作家,最想寫的故事一個是《贖罪》,另一個就是《母性》了,甚至覺得能夠寫出《母性》這本書,就算以後不再寫作也沒關係。一般人總認為女人只要生了小孩,自然而然就會有「母性」,但真的是這樣嗎?湊佳苗以銳利的文字,將「母」和「女」兩種女人,在黑暗中追尋愛和溫暖的心理描寫得絲絲入扣,也帶領我們重新反思,「母親」,究竟是什麼?
本週排行榜
1. 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
2. 解憂雜貨店
3. 遠山的回音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重返十九世紀末,大航海時代的台灣茶葉傳奇

 
定價:390元
優惠價: 79308

放入購物車
幸福之葉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最想喝的那一杯茶……

  一位安溪來的製茶女子與台灣烏龍茶之父李春生和蘇格蘭冒險家陶德(John Dodd),在清末的大稻埕,焙沏出一段有關愛情與茶葉的動人故事。

  跨越幅度的時空背景,電影般的場面調度,刻畫茶人極深處的感官和感情世界,再造不可或缺的歷史交會,勾勒出台灣第一次全球化運動,東方美人,幸福之葉,於焉呈現台灣茶文化中最動人的一段愛情篇章。

  陳玉慧創作以來最抒情的小說。——文學評論家陳芳明

  魏芷雲,福建安溪製茶世家魏明之女,九歲便博得天才製茶師的封號,也是西坪村第一個不裹小腳的女孩。

  高青華,茶農之子,因洪災成為孤兒,被魏家收養,自幼戀慕魏芷雲,是製茶幫手,也是貼身保鏢。

  陶德,嚮往東方世界的蘇格蘭冒險家,驚豔於中國茶的淡遠餘韻,落腳台灣大稻埕,做起茶生意。

  李春生,深受洋商信賴、英語流利的買辦,那個時代少數信仰基督教的漢人,與陶德一見如故。

  魏家茶業因魏明沉迷鴉片,遭對手王家蠶食鯨吞,為了撐住家中生意,魏芷雲受陶德、李春生之邀,渡海來台,指導台灣茶農種茶與做茶。身懷絕技的女子魏芷雲,以她的勇氣和姿色,介入了陶德與李春生的事業,甚至焙製出讓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都稱讚的「東方美人茶」。隨著她渡海來台的高青華,見識過商場、戰爭的殘酷,對未來有了不同的想像。

如果未來讓你徬徨迷惘,《極度天真》可能會讓你獲得被理解的安定!
人性的美好高貴與卑劣黑暗,在球場上表露無遺-約翰葛里遜《殘壘》。
透視日本x文化衝突=100%澡堂史上最強傑作《羅馬浴場》作者首部散文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東野圭吾「學生三部曲」最高代表作! 原來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在重複一些小錯誤...隨著大學校門遷移,原本熱鬧的學生街也逐漸失去了生氣。住在這條街 上的光平,畢業後沒有積極找工作,反而騙家人說考上了研究所,之後便靠打工繼續在這條街上頹廢地活著,其實光平只 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幹什麼罷了。就在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時候,光平身邊的人竟然接連遭到殺害。
 
《巴爾札克與小裁縫》作者第一部短篇小說集! 這是部生態文學小說,也可說是部不可思議的科幻小說。他們的生命沒有交集,只是活在同一個時代、同一個地方。這裡 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子垃圾處理場,卻有個貴氣的名字:貴嶼,貴的是那些從廢棄的電視、電話、電腦裡拆解下來的銅、鉛 、汞、錫、鋅……,但嚴重的重金屬污染卻扭曲了環境,也吞噬了純淨的靈魂與人性……
 
第四部與第五部同時上市,完整呈現「五王大戰」後的七大王國。 坦格利安末裔丹妮莉絲成為彌林的女王。但人民不滿她的作為,鳥妖之子不斷攻擊她的部屬,再加上成長中的幼龍難以控 制,令她焦頭爛額。七大王國的各方人馬不論是敵是友,為了接近她都在所不惜。其中一位尋找她許久的神祕男子,卻懷 有與眾不同的目的。從維斯特洛逃出的提利昂,為了躲避瑟曦發出的懸賞令而隱姓埋名、四處流竄。
 
散文家愛亞,以深情之筆記錄台灣的樹與花。 藉由愛亞清新親切的筆觸,告訴你一段她與小葉欖仁的浪漫情事,對翠盧莉生命短暫的感歎,童年玩比賽草的趣事,遇見 紫雲英的震撼……篇篇信手拈來,文字輕盈慧黠,如歌如弦,令人想舞,想起身出門,跟花花草草樹們打招呼。讀者在無 形間也了解每種植物的特性,以及讓我們恍然大悟,植物自古以來便與人類共存的事實。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人生縱使百分之九十八都是徒然,也要找出那百分之二的存在意義。
定價:6000元
優惠價: 3990
spacer
人看到流星,為什麼會情不自禁許願?純愛小說天王中村航十週年紀念作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從遙遠的非洲故事,聽見不一樣的聲音!南方家園非洲小說系列,雙書75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不只愛看福爾摩斯,更要全面掌握,這才是福迷精神!!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是阿乙在每段故事不斷提出的自我詰問!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妳得設法保持清醒,把他阻隔在外,絕不能向他透露自己任何的過往。
定價:290元
優惠價: 79229
spacer
人生總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這時我們只要靜靜的……等風來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當真相隨著死亡逐一浮現,音樂是唯一的救贖...2013年本屋大賞第三名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羊毛記》休豪伊:我總是告訴自己「沒有人會讀你寫的東西!」

我想的從來不是暢銷。我總告訴自己:『只要完整地寫出一本書就好』。
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 熱門活動 文/陳琡分
隆冬時節,所有人裹緊了大衣毛帽,厚重如熊,只有休豪伊(Hugh Howey)一襲輕便,絲毫不受低溫所苦。

即使同為冬天,相較於美國,台灣還是溫暖得多。因應《羊毛記》全球熱銷風潮應邀至世界各地與書迷面對面的休豪伊,對各種截然不同的環境,早也適應得如魚得水。雖然一度因遊艇船長之職,四處工作兼旅行長達7年之久,然在回到陸地上成為寫作者後,他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名暢銷作家,更不曾預期自己會因為《羊毛記》與《塵土記》的成功而全球跑透透。

在《羊毛記》的作者簡介上寫著:2011年夏天,為了悼念一個朋友,休豪伊開始動筆寫下《羊毛記》。我們好奇地問起這個悲傷的故事,才知道這個朋友,是與休豪伊夫婦相伴多年的狗兒。

「牠和我與妻子作伴了9年。我們沒有小孩,牠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狗兒的過世,對休豪伊造成相當大的衝擊。自幼及長,他不曾遭逢失去至親摯愛的傷痛。雙親皆在,祖輩親人都在他尚未出生或是很小的時候便不在人世。從未切身體驗過親人消逝的感受,他說這是他的幸運,也是不幸。

「難過的情緒讓我開始寫下《羊毛記》的第一個故事,我甚至不認為會有任何讀者喜歡它,因為它太黑暗、太悲傷了。」用文字堆砌出對狗兒的回憶,是休豪伊給自己的療癒方式。「與其說我是在寫關於狗兒的事,不如說我在書寫我的悲傷。」沒人預料得到,這個悲傷會成為一部傳奇的起點,讓休豪伊躋身暢銷作家之列。

在此之前,他已經寫了幾部以青少女為主角的科幻冒險小說,規模都比《羊毛記》更大、更厚,然銷售平平,於他並未帶來盛名,但他很滿意。「也許我給自己設的標準很低吧。我想的從來不是暢銷。我總告訴自己:『只要完整地寫出一本書就好』。這是我唯一的目標。」

小時候住在南卡羅萊納州的休豪伊,12歲那年讀到歐森.史考特.卡德(Orson Scott Card)所寫的《戰爭遊戲》(Ender’s Game),「那真是我生平讀過最好的書!」彼時意猶未盡的他翻讀作者簡介,發現作者也住卡羅萊納州,又是一陣驚奇。「我本來以為寫書的人不是住在紐約那種大城市,就是躲在深山小屋裡。沒想到他離我那麼近,而且和我一樣是個活生生的真人。」這對少年豪伊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於是我想:我也可以成為一位作家。」

雖說當下立定了志向,但他並未讓自己一路往寫作之路走去。「我那時試著寫我的第一部科幻小說,但畢竟年紀還太小,無法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也撐不起整個故事架構,寫了四個章節就放棄了。」接下來的20年,他腦海中時不時冒出一些零零星星的寫作構想,卻始終沒能一鼓作氣完成。

是以,他將關於文字的夢想先擱在一旁,到海上去漂流冒險,直到遇見令他甘心回返陸地的妻子。上了岸的休豪伊每天大量閱讀,偶爾寫寫書評,還到書店去當店員。書店工作讓他看清寫作的現實,「當全職作家太辛苦了,很多作家其實都過得很窮困。」對他來說,能夠「完整地寫出一本書」的夢想,遠比暢銷來得實際許多。

2009年,在寫第一部作品《Molly Fyde and the Parsona Rescue》時,休豪伊每天戰戰兢兢,連覺都不敢睡。「我那時沒有正職,一天寫12個小時,一度擔心自己又半途而廢,只能拚命逼自己寫下去。」就這樣埋頭寫了一個星期,收筆的那一刻,他感到一陣無比的狂喜,宛如攻上一座艱險的山巔。「我和妻子出去吃飯慶祝,一點也不在意能不能出版。」重點在於他終於寫完了一本書,實現了多年來的目標。

有了開始,接下來也未必一帆風順。寫作這回事,最令休豪伊感到困難的,是完成一個故事後、再往下一個新故事的起始。「對我而言,寫作最大的挑戰在於:打開空白頁面、想出原創故事、寫下草稿。」一次又一次,他總在「天哪,又要從零開始」的焦慮中對自己大吼:快!現在就開始寫!不要一直上網!關掉facebook!「你必須對自己生氣,氣自己為什麼不寫。那會讓你開始寫作。」就算他毫不擔心自己的寫作速度,但對他來說,寫作從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想,寫作的困難,是因為某種自我懷疑。寫作像是某種魔法,你聽見角色們互動、談話,彷彿自有生命,而你身為作者卻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直到你把它寫下來。」總算從第一個字熬到最後一個字後,心裡想著:老子再也不幹了,再也不要打開那個令人恐懼的空白頁面了,卻又難以抗拒。「你無法掌握那種魔法。」他說。

「所以我每次都告訴自己:沒有人會讀你寫的東西。」他習慣假裝自己沒有觀眾、沒有讀者。「如果我想著會有很多人讀我寫的書,我會害怕。不知道人們會因我而高興或失望。」所以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最多加入妻子——這樣的想法讓休豪伊攀過一座又一座的文字山巔,及至登上舉世聞名之列。

「寫作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冒險,給我很大的驚喜。」休豪伊笑說,他剛出第一本書時,母親曾問他:「歐普拉什麼時候要請你上節目?」他大笑回應不可能。「我覺得只要能賣5000本就很好,結果很快就超過,那讓我一直都很開心。」這位在作品中與讀者一同追求自由公平的新銳作家,對自己擁有的一切相當滿足。「我不讓自己有所期待。這是讓我快樂的關鍵,也能讓我寫得輕鬆且高興。讓一切最單純,沒有絲毫壓力。Just writing。」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更多優惠活動

 
是好書,也是便宜的書!
熱門活動
2014野人全書系書展,閱讀圓夢計畫!心想事成5折起
 
熱門活動
2014國際書展登場!滿699現折30,滿千折百!
 
熱門活動
2014.02博客來選書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