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職校園電子報10306
 

藝文大小事


【三魚】留言送原著電影DVD!你,最想和誰當室友?   【特展】2014太平洋翡翠灣鉅大國際大馬戲團
【三魚】《你一定想知道的日本文學簡史》試讀活動   【特展】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三魚】2014中學生閱讀推廣活動   【電影】戀夏時刻 2014日韓巨星映畫祭SII
【三魚】103學年高中職閱讀推薦書   【電影】《去看小洋蔥媽媽》電影預售票

新書上架


龍戰在野 卷二 作者:黃易 出版社:蓋亞 室友【話題電影《我的恐怖室友》暢銷原著小說】 作者:今邑彩 出版社:皇冠 小武君、有! 作者:北野武 出版社:無限出版 戀夏進行式 作者:提姆•薩爾普 出版社:凱特文化  
 

 

高中生書店新書排行榜 。。。。。。每月統計出版新書,依博客來16-18歲高中生會員銷


不可不看新書推薦


推薦理由:

故事雖然是對英國史上惡名昭彰 的理查三世的翻案,然而實際上傳達的卻是對所謂「真相」、「歷史事實」勇於求證與懷疑的精神。歷史的撰寫與塑造,事件的事實真相,可能因為人的盲點與偏 見、政治立場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版本。這點不管是在幾百年前的英國、六十年前鐵伊寫下作品的時候,甚至是現今網路傳播快速的當下,依然存在。

時間的女兒【經典新譯本】 作者:約瑟芬.鐵伊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推薦理由:

本書堪稱歷來探討「多重人格」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多年來也被列為各大學、高中、 國中的最佳推薦讀物。作者丹尼爾.凱斯透過大量的訪談和調查,深刻揭露這樁創下美國司法審判史紀錄的真實事件,也完美呈現人類心靈的矛盾、複雜與脆弱。而 比利要克服的不只是外界的質疑與殘酷,如何與內在所有的「自己們」和解,也將是最撼動人心的課題。

24個比利【完整新譯本】 作者:丹尼爾.凱斯 出版社:皇冠

主題活動



教育關鍵字


不吼不叫,激發孩子內在學習力哪些事不用你催促或叮嚀,孩子就會主動去接觸,而且堅持很久都「不變心」?試著去感受,這就是讓孩子無往不利的內在學習力。
抗壓力:為成功人生打基礎 適當的壓力能激發潛能,學會正向思考,培養正確的抗壓心態,就能有智慧地面對問題,擁有成功而平衡的人生。
閱讀課:與孩子共讀15篇《商業周刊》好文章 李家同教授曾說:閱讀能力中最重要的是,要能抓到文章重點。作者的畢業學生證言:我比別人更會抓重點!
謬拉老師上學去 學生們吵鬧打架、程度落後、移民的文化與價值觀差異的衝擊、僵化的教育制度等等,使得穆勒必須見招拆招。

5月高中生書店暢銷排行


書架1:這本小說超好看   書架2:文學與圖文書
  1. 懶散勇者物語 10 降魔戰爭(完) / 香草 /
  2. 渡客 案簿錄 6 / 護玄 /
 
  1.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 肆一 /
  2. 再說一個秘密 / 林達陽 /
書架3:看見全世界   書架4:看看這個社會
  1. 反抗者 / 卡繆 /
  2. Belle畫畫玩歐洲:帶著畫筆上郵輪工作的夢想家 / 莊蕙如 /
 
  1.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 王政忠 /
  2. 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專業醫師解開神祕病態又稀奇古怪的醫學和鑑識問題 / D. P.萊爾/著,孫家棟/審訂 /
書架5:來點有趣的吧   書架6:哇!明星耶
  1. 美美的逆襲:H.H先生全新創作┼精選收錄,66萬網友爆笑按讚! / H.H先生/圖文 /
  2.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 凱特.狄卡密歐 /
 
  1. 我的自由年代 原創小說 / 三立電視/監製,許芸齊,吳佩珍/著 /
  2. 陳瑀希.小茉莉的美麗視界:時尚攝影大師黃天仁親手打造! / 陳瑀希,黃天仁 /
書架7:這是一定要學的啦   書架8:我與我的朋友和情人
  1. 我不是天生瘦:林可彤教妳腰•腹•臀•腿一次瘦(附DVD:名模Body Slimming 細身操 DVD) / 林可彤 /
  2. Oh My God!我瘦了50公斤:沒吃藥、不節食、更沒抽脂,減肥才更要「吃」!肉肉女變S號小姐的搞笑激瘦日記,笑著笑著就瘦了! / 權尾珍 /
 
  1.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2 / 蔡康永 /
  2.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 肆一 /
書架9:打造更好的自己   書架10:大學入學高手
  1.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 Peter Su /
  2.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連我都能跑了,妳一定也可以! / 歐陽靖/文,We R The Catcher/攝影 /
 
  1. 彩圖實境旅遊英語【彩圖二版】(32K彩圖+1MP3) / P. Walsh /
  2. 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附MP3) / 吳承恩 /

5月高中生書店暢銷排行


閱讀好書推薦


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寫給每個人的性格補強計畫 作者:周偉航(人渣文本)出版社:如何

大學新鮮人專題|準大學生,你該害怕什麼?

你即將成為大學生?你對於未來的生活充滿好奇、興奮、懷疑,甚至是怕怕的?別害怕!因為我們還比較怕你咧!身為大學教師的一份子,我看過許許多多的「大學 新鮮人」隨著時光慢慢成為「大學臭酸人」。雖然真正能替自己加值的同學也不少,但不進反退的學生更多。我太常聽到「進大學後英文反而退步了」、「每天都在 打電動」、「熬夜加沒運動讓身體越來越差」,甚至「什麼都沒幹,直接老了四年」。大學往往不只是「由你玩四年」,更是「由你廢四年」。

你若要害怕,那要怕的就不會是「讀大學」這件事,因為「讀大學」的難度並不高。你要害怕的是「讀大學的自己」,你要擔心自己的品格往下走。在教學的過程中,我發現學生的問題品格可以區分為二十八型,其中最常見者有四類。

第一類是「空白人」,就是沒有生活目標的人。有人會反駁:為何一定要有人生目標?為什麼 要規劃未來?我就不能隨波逐流、順其自然嗎? 「順其自然」並非不可,但真正順其自然的道家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而你是只單純在耍廢而已。許多人對於未來完全沒有規劃,也沒有想像;沒有目標,也就沒有 前進的動力,整個人停頓下來,無止盡的浪費人生。在大學中甚至有很多人因此不讀書、不看漫畫、不參加社團、不打電動、不交朋友、不沉迷任何東西,什麼方向 都沒有,就是靜靜等著時間流逝。

第二類是「興趣人」。指那些以自己興趣為尊的學生。他們要讀自己有興趣的系,學自己有興 趣的技能,打自己有興趣的工,什麼都以興趣為準。依照自己的興趣過活並非不可,但不宜過度依照興趣來規劃人生,這可能會讓你的視野變得相對窄小,也會失去 社會競爭力。因為資源有限,多數人都需要和社會做出妥協,只有極少數的人能真的依興趣過一生。

第三類是「二代宅」。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人可以「迷」的東西越來越多,對於新世代的迷 哥迷姊,我稱之為二代宅。他們沉迷於各類事物,發展出全然不同的消費文化。成為阿宅不代表有錯,也有人把興趣發展成為一門謀生專業,問題是出在沉迷於無關 於人生目標的事,而大學生中有很多人就屬於這種漫無目標的沉迷。

第四類是「嘴炮人」。在這個言論自由的時代,每個人都有大鳴大放的機會,原本不多話的人變得多嘴,沒有新動態的人,更常被大家誤認是已經死掉了。但話多並不代表嘴炮,你一天到晚都在聊小貓狗小旅行小確幸等沒營養的三小話題,才是問題最大的嘴炮人。

你該如何判斷自身是否有這些問題?又該如何解決?其餘二十幾種性格缺陷又是哪些方面的困境呢?這些問題在我的新書《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裡,將有完整的說明與回應,相信能讓你在四年後除了畢業證書之外,不會額外領到廢人證書。

文/周偉航(人渣文本)
熱門部落格『人渣文本』格主,通識教學縱橫南北大學校園,教書之餘觀察形形色色學生,集結成一篇部落格上文章〈大學生不要當的10種人〉引發熱烈迴響與轉載,獲得許多大學生共鳴,紛紛對號入座。商業周刊熱門部落格格主、最強大學流浪教師。

MORE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高中生書店首頁我不願意再收到商品 / 活動訊息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