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藝文報_20170925
攜手重返,曾是天堂的地獄!姊妹情誼是最原始的邪教 李永平經典代表作!書寫婆羅洲雨林最動人繽紛的奇幻冒險故事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廖梅璇:血肉寫就的生之書──讀李欣倫《以我為器》 限時優惠,活動中!

攜手重返,曾是天堂的地獄!姊妹情誼是最原始的邪教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放入購物車
女孩們
  一九八九年出生,艾瑪.克萊恩改寫西方文壇全新風景


  2016年全美年度最暢銷處女作。

  以「曼森殺人魔」事件為藍本,書寫當中女性的渴望與心理暴力

  繼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及莎娣.史密斯《白牙》後,「抒情寫實」派的驚豔回眸

  首週雙雙登上《紐約時報》及英國暢銷書榜Top5

  「艾瑪‧克萊恩的《女孩們》著實令人驚歎。作者認得女孩們的錯亂,不忘女孩們的尊嚴──此不礙於彼,這也是費茲傑羅論小說時,力陳的最高境界。我且以「錯亂的尊嚴」,鄭重推薦此書。」──作家張亦絢,摘錄自推薦序〈攜手重返,曾是天堂的地獄〉,全文收於書中

  ★美國國家書評人協會年度首作獎決選
  ★風靡英美歐洲,售出超過30國版權,全球書評媒體一致推崇
  ★「龍紋身的女孩」「魔球」金獎製片史考特.魯丁即將改編電影

  那時的我,想要成為一名與眾不同的少女,
  能夠自在承接他人目光和需索,
  百無聊賴地想要愛人,強大又迫切的愛意就像一顆子彈。

  「在這個世上,僅僅身為女孩,就足以妨礙妳相信自己。」

  《女孩們》書名所指「那群女孩」,原型正是美國鼎鼎惡名的殺人魔──查爾斯‧曼森身邊,一群青春貌美卻手染鮮血的少女。作者精準刻畫青春期少女的心理,充滿焦慮、憤怒與愛戀。是什麼讓女孩甘願拋棄家庭,留在殘破的棄屋?卻又願意與彼此共享酒精、菸草、食物、服飾,以及男人。未成年少女的集體行動,棄絕世俗的價值、道德的枷鎖;在荒無凋敝的牧場,以羅素為首組成的邪惡團體。他們離經叛道、狂放不羈,充滿神祕的魅力,攫住每顆渴望被愛的少女心。一心渴望建立親密關係,獲得團體歸屬感的伊薇,奮不顧身地撲向風暴,最終她將成為風暴的中心,還是落得滿目瘡痍的下場?

  《女孩們》是年僅廿七歲作家艾瑪.克萊恩一鳴驚人處女作,出版當週即衝上《紐約時報》暢銷榜新書冠軍。作者選擇這個題材,無意重現凶案上的暴力,反而著墨在這群女孩的容貌、性格及生活細節。女孩們為何出現在這裡?她們怎麼了?有任何跡象暗示即將發生的事件嗎?想要與眾不同,又渴望團體歸屬感,想要被愛,卻被人利用。作者非凡文筆的精準描述與心理層面的深入探討,精確地寫出她們的怒氣與不安,被譽為福婁拜及巴爾札克「抒情寫實」(Lyrical Realism)路線沉寂多時後的一次華麗轉身。這也正是村上春樹書寫《挪威的森林》時的手法,在戀愛與性的常態生活細節下,卻傳神捕捉當時高壓的日本社會。

  《女孩們》是一本充滿魔力的小說,描寫令人難忘的女孩群像,以及年輕女孩的心理狀態。 風靡英、美、法國並暢銷全球,授權超過30國海外版權,作者更獲選著名文學《Granta》雜誌十年一度的美國最佳青年小說家,被文壇視為明日之星。
本週排行榜
1. 便利店人間
2. 人浮於愛
3. 解憂雜貨店【電影書腰版】
4. 你走慢了我的時間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李永平經典代表作!書寫婆羅洲雨林最動人繽紛的奇幻冒險故事

 
定價:2300元
優惠價: 1699

放入購物車
月河三部曲──李永平代表作(限量珍藏版,共5冊)
※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永平經典代表作「月河三部曲」──
《雨雪霏霏》、《大河盡頭(上):溯流》、《大河盡頭(下):山》、《朱鴒書》,
書寫婆羅洲雨林最動人繽紛的奇幻冒險故事。
※書法大師董陽孜親筆書名題字+曾獲國內外數十座大獎新銳設計師廖韡裝禎設計


《大河盡頭》上下兩卷《溯流》和《山》的出版,是新世紀華語文學第一個十年的大事。我們很久沒有看到像《大河盡頭》這樣好看又耐看的小説了。好看,因爲李永平沿襲傳統說故事的技藝,讓讀者忍不住想知道下回如何分解,而他筆下的大河冒險如此繪影形聲,更饒有古典寫實主義的風格。耐看,因爲李永平不甘於講述一個傳統的少年啓蒙故事而已。他對文字意象的刻意雕琢,對記憶和欲望的上下求索,又顛覆了寫實主義的反映論,讓寫作本身成爲一場最華麗的探險。
               ──王德威(美國哈佛大學講座教授)


本書榮獲2010第三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專家推薦獎

於是就在那天晌晚,我們大小兩個展開了一趟奇幻迷離的台北旅程。那一夜在台北霓虹街頭給妳講完十二則婆羅洲童年故事,在花東縱谷一盞檯燈下,對著窗外那守望在奇萊山巔、笑吟吟、三年前曾經俯微我們一大一小兩個人跋涉在觀音山下黑水河中的月娘,我終於鼓起勇氣,厚著臉皮招喚妳:魂兮歸來,朱鴒。

打開一張世界大地圖吧,看那赤道之上,東經一百十五度與緯線零度之交,南中國海之南、爪哇海之北,偌大的一片熱帶水域橫亙著一個島,它形狀古錐,卻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大陸島,南海碩果僅存的雨林,自古的瘴癘之地,不知埋莽過多少歐洲傳教士、阿拉伯商賈、荷蘭官吏和眷屬、日本皇軍和營妓、美國嬉皮浪人和華僑礦工的骸骨。

這島的面積覆蓋著密不通風、熱霧瀰漫的雨林,氤氤氳氳,終年蒸騰在赤道那一輪火紅的太陽下,島上還有六大河系──拉讓江、巴蘭河、卡央河、瑪哈干河、巴里托河、卡布雅斯河──發源自島中央的加拉畢高地,好似一隻龐大的八爪魚,四下輻射伸張,順著山勢奔流而下進入內陸叢林,倏地,蛻變為千百條黃蛇,在雨林中鑽進鑽出,穿梭過那星羅棋布一窪又一窪連綿不絕的沼澤,來到海岸沖積平原,匯成六條大川,變成六隻黃色巨蟒,砰砰濺濺一路翻騰嘶吼著分頭闖入爪哇海、西里伯海、蘇祿海、南中國海。這六大河系之首,便是號稱印度尼西亞第一大河的卡布雅斯,長一千一百四十三公里,流經面積廣大的西加里曼丹省,華僑管它叫卡江,達雅克人乾脆稱它「大河」。就在大河的盡頭,天際,赤道那顆大日頭下蒼莽雨林中,拔地而起,陰森森赤條條聳立著開天闢地時遺落的一塊巨石──峇都帝坂。

小說從此開始,十五歲暑假的那一年,敘述者「我」因緣際會,伴隨一群歐美人士泛舟,溯婆羅洲第一大河卡布雅斯河而上,千里航程,直抵婆羅洲原住民達雅克人的聖山「峇都帝坂」,一睹生命的源頭,一窺死亡的奧祕……神祕離奇、鄉野神話傳奇,在莽莽熱帶雨林的大地上逐次展開……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非讀BOOK

 
我和我的T媽媽(限量親簽版,隨書附贈2017金穗獎首獎紀錄片《我和我的T媽媽》DVD)
《日常對話》導演黃惠偵以文字超度自身傷痛的勇氣之作 紀錄片導演黃惠偵,這一次,改用文字填補了攝影鏡頭下的空缺。既然無法導演自己過往的人生,索性大破大立地寫出來吧!她寫下了毫不掩飾性向的母親、缺席的父親、家人、媽媽的女朋友們,還有自己年幼時記憶中的物件。那些再次被翻攪出的底層記憶,其實都直直指向了埋藏許久、說不出口的祕密,還有疑問。
 
我的米海爾
熱愛文學的女孩遇上理工科男孩,迫不及待走上紅毯,卻發現婚姻竟如此面目可憎 艾默思.奧茲漫長創作生涯中,唯一一部以女性視角發聲的作品。他以豐沛細膩的情感、充滿哲思的優美文字,生動刻畫了一個平凡的女人,如何在婚姻和感情世界中浮沉掙扎,最終迷失自我,陷入歇斯底里的瘋狂之境,讓許多評論家都推崇此書為以色列的《包法利夫人》。小說中描述的各種婚姻危機關係在今日依然如此
 
琥珀眨眼的瞬間(《博士熱愛的算式》作者最新長篇)
這是一部母親監禁自己兒女,情節殘酷的小說 「不能走出圍牆外。」媽媽向他們下達了最重要的禁律。失去了妹妹的三姊弟和媽媽一起,搬去爸爸留下的老舊別墅。住到大宅的第一天,媽媽為他們換上華麗的服裝,要求他們忘記以前的名字,從圖鑑中隨機翻頁,從此,十一歲的姊姊有了「蛋白石」的名字,八歲的男孩是「琥珀」,五歲的小弟叫「瑪瑙」。三人開始按照媽媽訂的規矩生活。
 
幸福生活
你有勇氣翻開最後一行嗎?!有些事,不知道會比較幸福喔 曾經因為美貌而眼高於頂的我,隨著年齡漸長,終於也開始擔心結婚問題了。然而事情並不如想像中順利,總是無法遇見如意郎君;直到某個雨天,我在街上巧遇了「他」。「他」相貌英俊挺拔,全心全意地愛著我,於是,我和完美的「他」結為夫妻。婚後的幸福生活讓我不禁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在這片土地,戰爭就是和平,和平就是戰爭
定價:450元
優惠價: 79356
spacer
你們已經成為歷史,我們才是未來!這是平民崛起,一個屬於勇者的時代
定價:798元
優惠價: 75599
spacer
千年預言+埃及神祇+密室闖關+浪漫愛情。古文明冒險小說最新代表作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芥川賞得主──川上弘美,第一本中文散文集
定價:280元
優惠價: 79221
spacer
角田光代和萬千讀者一同跋涉生命地圖的貼身隨筆集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上課鐘響到放學後,友誼之手為何引他踏上玩火的險路?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父母版的《控制》!讓你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難以呼吸
定價:399元
優惠價: 79315
spacer
殺手不該同情獵物,只一個藉口就能出手,不浪費任何情緒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為當代文藝愛好者,找到一塊文學討論的聚集地
定價:150元
優惠價: 9135
spacer
到底是什麼美好的毒素,讓我們一談起往事,就喋喋不休?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最宅!第一本用鄉民語言,充滿在地感的北歐神話全攻略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人生就像一間間被鎖上的密室,若想脫逃,或許該參考莊子的提議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廖梅璇:血肉寫就的生之書──讀李欣倫《以我為器》

 
 熱門活動文/廖梅璇
身為一個女同性戀,我對異性戀女性的懷孕生產經驗非常感興趣,不只因為那是我選擇止步的陌生領域,也因為孕生是人與人之間能發生最親暱的關係,身體套疊著身體十個月,比交媾的嵌合更密切百倍。

閱讀《以我為器》,出身中醫家庭的李欣倫宛若巫女,召喚我進入她的女身,貼附她的胃囊與肚腹,感受紮實孕吐和勃然胎動。但巫女在現世也是學院老師,篇章間旁徵博引的論述,牽引魂魄稍稍抽離洶湧的感官經驗,旁岔至智識思考的明晰象限。學者精神結合巫女體質,李欣倫以文字建構出精確迷陣,引領讀者感受身體幽邃角落,同時對身體與社會文化環境的互動保持高度自覺。

提到身體書寫,西方哲學傳統長期受身心二元論影響,男性心智被視為唯一理性思考的主體,身體經驗被貶抑忽略,直至上世紀哲學論述才又聚焦於肉身。但大眾文化再現女性身體時,仍然多以男性目光投射的客體形象出現,女性描述自身感性經驗的聲音依舊零落。

《以我為器》承襲了李欣倫對身體書寫的一貫關懷,由出嫁寫起,一直寫到懷孕、生產、育兒,省思女性肉身在婚姻體制內遭遇的規訓,並以知識女性所受的智識訓練與之辯證。在主題為生產過程的〈踩著我的痛點前進〉,作者近乎聲嘶力竭用盡各種意象描摹產痛,「扭轉、重擊、切割、打磨」,刀削斧斲、沸油淋焚皆不足以形容分娩的痛,語言逼近斷崖盡頭。然而歷經痛楚絞扭的百種狀態後,作者仍以文字掐準痛苦漫溢的感受,捕捉宮縮的頻率層次,產誕出母女動人的分離:「我永遠記得她從下體滑落出來時的感覺……成熟的熱帶瓜果,以她芬香的果肉摩擦產道,最初也是最終的路徑……」

從纖銳戳觸到地撼山搖的劇痛,李欣倫寫活了被視為裝載胎兒器皿的子宮,使身軀由被動承載的意象,轉為與疼痛搏鬥並創造生產的主體,強悍又柔韌的女體於她筆下冉冉而生。

生產後接踵而來的哺乳與育兒等繁忙瑣事,也被李欣倫以滴水穿石的毅力記錄下來。〈月子中心十則〉與〈一日〉兩篇文章都以「時間」區隔文字段落,呈現母親時間被育兒雜務切割的碎裂感。在月子中心裡,嬰兒的需求取代母親的飢餓睏倦,成為丈量時間的刻度,女人下意識抹去自身的生理感受,異化為準點哺乳的母獸,在哺乳室成群聚集。過往個性女子消失了,憂鬱趁機冒芽,裹覆新手母親體膚,透不過氣。哺乳時凝視的卷曲花草壁紙,在她眼裡逐漸幻化出吉爾曼(Charlotte Perkins Gilman)小說〈黃壁紙〉般獸化的女體,童稚的甜美變色為鬼祟夢魘。

〈一日〉更是以長短斷句,表達照顧者生活節奏頻頻被打斷的倉促,句讀剁碎早餐時間,母女間千手千臂你丟我撿短兵相接。母親好不容易拾空閱讀,體味羅蘭巴特雋語浸潤身體的綿長,女兒便大搞破壞,擾亂母親與文字的親密接觸,將母親注意力轉移至巴特另一段關於薛西弗斯移石的話語。在此,李欣倫巧妙接合論述內容與不停被截斷的閱讀情境,暗喻孩童的情感與物質需求有如橫亙在薛西弗斯眼前的巨石,母親一次次移除,下一次仍面對同樣的障礙。重複的重複,斷裂的斷裂,即使卸除了胎兒,女子仍是不斷奉獻乳汁與愛的器皿,自我在紛亂雜沓的身體感中碎裂一地。

不禁好奇,在消耗身心的母職生涯中,李欣倫是如何創作出這般壯麗緻密的文字?原來在繁重家務間,她瞄準襤褸時間每個孔隙,「見縫插針」地讀與寫。書寫助她褪除包覆在外的母親身分,還原本來面目,重新整合她身為創作者的心靈。李欣倫並未直指父權體制對母親的剝削,只以衣服被丟擲入洗衣機不由自主的高倍速旋轉,比喻母親在空轉的勞動中被擰乾抽空的自我,慢下來的書寫乃成為她對抗外在的方式,「它(書寫)對抗速度、質疑現狀並在每個理所當然的答案中顯出它的不服從」,讓她在茫然困頓中保持警醒懷疑。儘管李欣倫自言偷空寫作時經常「沒有心理準備和情感醞釀,無法重讀上文並根據脈絡」,她必然在瘋狂忙碌之際蓄積了極大的能量,才得以回到書桌前灌注力道至鍵盤,敲擊出充滿分量的淨實文句,如皮鞭抽刮出風。

一路凝視著往昔旅行、跑步和騎車的青春肢體,到孕期受限於隆起肚腹的不便身軀,與哺乳照護的母職勞動身體,李欣倫在產育過程中,迎來與過去身體經驗斷裂後、層剝分析痛楚的銳利知覺,進而體察到照護幼兒割裂的時間固然擾亂心象韻律,卻也賦予她打亂直線敘事方式,拼貼重組文本的能力。李欣倫原是一身分化為巫女與學者,各自修煉,在本書又匯合為一,感官經驗與知識話語交相滲濡,滋養出澎湃女性身體論述,彷彿撐拉開一個文字世界,創造出容納讀者探索的小宇宙,另一個抽象的器皿。

而我讀著異性戀女性艱辛習得的母職技藝,那些陌生又熟悉的血、黏液、乳汁與眼淚,赫然想起我也曾寄居母親的身體,天真無知地茁長,卻對母親未能形諸語言的痛癢酸麻一無所知。這世上有多少啞口的器皿?我嘗試著溯回我的源起之處,卻發現手中握著的臍帶,已脫落太久。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限時優惠,活動中!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