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新知報 = 2013 / 09 / 12 第229期
2013 / 09 / 12
第229期

本報訂閱份數
133741
總訂閱份數
1932964

編輯 / ice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 看更多新書 ]
  本週選書 》

KK音標這樣學就行啦(25K+CD)(增訂版)

作者:李洋
出版社:山田社

推薦理由:
KK音標發音跟哪個中文字、注音相近?要怎麼聯想,才不會忘?舌頭、嘴形要怎麼擺,發音才到位?想看看外國人發這個音時,嘴形長怎麼樣?從大腦的思考,到口腔內的動作,到嘴形的呈現,帶您實際演練一遭!


N5新制日檢聽解一本搞定 (1書+1MP3)

作者:今泉江利子
出版社:EZ叢書館

推薦理由:
「聽解」未達最低分數門檻,無論總分再高也算不合格!深入解析聽解4大題型,聽解考試的每一個題目都是一個情境,此外MP3以N5標準語速進行錄音,透過反覆練習,習慣N5的語速。


連老外都讚嘆的漂亮英文短句大全(附1MP3)

作者:林雨薇/著、Jesse Kleine Chuang/審訂
出版社:我識

推薦理由:
精選15個最夯的主題情境,食物、電影、購物,吃喝玩樂、食衣住行,面面俱到,主題皆搭配100組相關字彙,熟記這些關鍵單字,就能與外國人進行最基礎的交流與溝通對談。


朗文全民英檢中級菁英挑戰版:寫作&口說(複試)[試題+解析](附1MP3)

作者:顧叔剛、Benjamin Adams
出版社:培生(語言學習)

推薦理由:
全真模擬考場情況,讀者可藉由本書的練習,厚植應考能力,書中囊括完整題型--中譯英、英文作文、朗讀短文、回答問題、看圖敘述,輕鬆戰勝GEPT。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語言學習類 >

01.偷看耶魯大師的單字講義:耶魯學生搶著選修的英文單字課,用對一個單字,勝過你講10句話(附CD)
02.CNN主播教你用英語環遊世界(+1片DVD-ROM電腦互動光碟(含朗讀MP3功能))
03.多益測驗核心單字書
04.一生必去的美國都市Travel Talk:EZ TALK總編嚴選特刊(1書2MP3,隨書附贈美國拉頁地圖、「大富翁之美國旅遊通」益智遊戲)
05.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這是突破人生限制的希望之鑰!

[語言學習類暢銷書]

語言學習類 >

06.忘不了的英文法:這樣學,絕對記得牢
07.50次新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NEW TOEIC新多益閱讀攻略+模擬試題+解析(2書 + 防水書套)
08.圖解英文單字的原理:不用查字典!用老外的思維記住一字多義!
09.我用這幾句英文在全世界交朋友(免費附贈1MP3+防水書套+隨身書)
10.黃金認證 NEW TOEIC 新多益聽力題庫解析(雙書裝+1 MP3)

[語言學習類暢銷書]

考試用書類 >

01.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
02.這樣學習改變了我:把杜拉克村上春樹等16位名師帶回家,為你量身打造專屬學習法,陪你一起練出人生致勝球!
03.信託業務人員重點精華
04.讀書別靠意志力──風靡德國的邏輯K書法
05.女王的教室1:國文老師一定要告訴你的終極祕密

[考試用書類暢銷書]

電腦資訊類 >

01.Word、Excel、PowerPoint 強效精攻500招
02.Google!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入門(第五版)
03.不藏私的Photoshop超人氣攝影編修技(700萬網友點擊推薦狂推必學 )
04.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效率第一名的數位工作實踐法
05.無瑕的程式碼:敏捷軟體開發技巧守則

[ 電腦資訊類暢銷書 ]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今井新悟
出版社:國際學村
出版日期:2013 / 09 / 17

即日起,搶先預購中

博客來導讀 >

日語形容詞中的「痛」不但會「痛」在身上,還會「痛」在東西上;
該怎麼正確使用才好?本書全部教給你!

◆完全圖解日本人思維,清楚了解甚麼情況用甚麼形容詞、副詞,不但不受中文影響,甚至比日本人自己更清楚
◆一目了然的樹狀圖分類+衍生意義的圖解說明,機能性地將一字多義的學習發揮到極限


樹狀圖式的表格呈現
每個關鍵形容詞、副詞的主要含意,都會衍生出許多不同的含意。本書首先以樹狀圖的方式分類出每個不同的衍生意義(甚至於從衍生意義再衍生出分支的意義),機能性的將一個形容詞、副詞的多種意義,好像立體狀地浮現起來,只靠一張圖就能馬上把一個語彙裡所有的情境、意思都弄清楚。並在每個主單元裡都有標示出語彙使用的難易度。

字義圖解了解日本人在用這個形容詞、副詞時,腦袋想的是什麼畫面
由於我們的母語是中文,所以透過中文去了解另外一種語言難免會有一些落差,本書為了消除這樣的落差,以「全圖解」的方式,藉由配合例句的圖形,迅速抓住形容詞、副詞的主要意義及衍生出來的意義。讓你了解日本人在用這個形容詞、副詞時,腦袋裡面想的是什麼畫面!

日語文化筆記專欄
文化筆記專欄中,則會將一些與日本文化深深地相互影響的字提出來趣論,好比說:「日本人都很喜歡白色!!(在台灣如果莫名收到白包會嚇一跳吧!),但是背後都是有原因的,從書中便可窺視出日本人的想法,答案請看本書中該單元。more

語言學習考試用書 電腦資訊 專業教科書
▲ Go Top
  編輯手札 》

出口仁:當天所學的,馬上試著使用看看。
2013博客來語言展特企【語言達人分享特輯】:出口仁
(Q:博客來/A:出口仁)

Q:培養日語「語感」似乎不容易,平時該如何練習?或可從您書中哪一方面著手?
A: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對在國際標準舞大賽中獲得冠軍的日本舞者,有人請教他們能把舞跳得那麼好的秘訣,得到的答案是「我們總是先自我催眠,告訴自己,我們不是日本人,而是英國人,然後再全心投入於練習和比賽當中」。

我個人覺得,這種觀念也適用於語言學習。不論是「日本語」或「日本人」,翻譯成英文都是「Japanese」。也就是說,「該國語言」=「該國人」。當我在大學即將要學中文時,我到圖書館不僅借了中文書,還借了諸子百家和唐詩相關的書籍來閱讀;也借了揚琴、琵琶、二胡等古典音樂的CD一直聆聽。首先從情緒開始,試著融入該語言之中,或許是培養語感不錯的方法。

後來,當我開始學中文時,因為我就讀的大學裡有很多來自台灣和中國的留學生,所以我會以他們為對象,將當天所學的中文,馬上試著使用看看。光是紙上談兵是學不好體操和游泳的,學了理論,還必須自己嘗試才行。這一點,我覺得語學和體育是很類似的。

接觸日本人,試著和他們實際展開對話吧!很幸運的是,現在前來台灣的日本留學生和觀光客都不少。透過網路,例如Skype,輕鬆地就能和日本人交談。請大家務必找機會實際嘗試使用日文。從書本學習文法知識,並重視「實踐」和「回饋」,我覺得是學好語言的好方法。孔子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我認為學語言則是「學而不說則罔、說而不學則殆」。

Q:因各地生活習慣、文化的不同,可否聊聊您經驗中因為語言用法的差異而發生的趣事?
A:我的妻子是台灣人,當我們還只是普通朋友的關係時,她用日文傳手機簡訊給我,寫著「あなたを会いたい」(其實她用錯了助詞,應該用『に』才對)。當時我嚇了一大跳,因為「あなたに会いたい」(我想見你)這樣的說法是男女朋友之間才會使用的。

後來我開始意識到她的存在,最後變成了男女朋友,現在結了婚。後來太太告訴我,她的那則簡訊並沒有特別的男女之情,單純是因為有些和日語有關的事情想問我,所以才傳簡訊問我能不能和她碰個面罷了。在日語中,因為有事而想和某人碰面時,會說「ちょっと聞きたいことがあって、明日ちょっと会えますか?」(有點事情想問你,明天可以碰個面嗎?)我和太太之間因為彼此文化和語言上的誤解,最後甚至結了婚,人生還真是有趣呢。 ...more

相關閱讀 >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初級本】(超值組合:課本+文法解說.練習題本+東京標準音MP3)》, 出口仁, 檸檬樹,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初級本】教學DVD(片長260分鐘)》, 出口仁, 檸檬樹,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中級本】(超值組合:課本+文法解說.練習題本+東京標準音MP3)》, 出口仁, 檸檬樹,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中級本】教學DVD(片長280分鐘)》, 出口仁, 檸檬樹,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高級本】(超值組合:課本+文法解說.練習題本+東京標準音MP3)》, 出口仁, 檸檬樹,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高級本】教學DVD(片長290分鐘)》, 出口仁, 檸檬樹,
▲ Go Top
  萬種繁簡中外經典圖書、專業考用書7折起 》

相關閱讀 >

.《Google!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入門(第五版)》, 蓋索林, 松崗,
.《麥克米倫高級英漢雙解詞典(2011修訂版)》, Michael Mayor, 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新英文法(平裝)》, 柯旗化, 第一出版社(群學經銷),
.《深入淺出 Java 程式設計 第二版》, Kathy Sierra, Bert Bates/著, 歐萊禮,
.《21世紀情境式英語圖解字典(點讀擴編版)》, 希伯崙編輯部, 希伯崙,
.《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附MP3)》, 吳承恩, 國際學村,
.《英中筆譯1:基礎翻譯理論與技巧》, 廖柏森、歐冠宇、李亭穎、吳碩禹、陳雅齡、張思婷、游懿萱、劉宜霖, 眾文,
.《遠東迷你英漢字典》, 遠東圖書公司編審委員會, 遠東,
.《多益測驗核心單字書》, ETS台灣區代表編委會, ETS 多益台灣區代表,
.《NEW TOEIC新多益單字/閱讀題庫大全 【博客來獨家套書】 (附MP3)》, David Cho, 國際學村,
▲ Go Top

  活動現場 》
熱門解析程式開發技巧,深入Clean Coder職場大小眉角!《無瑕的程式碼 番外篇》
推薦結合字彙、學術領域文章,iBT測驗全面解析!《TOEFL iBT托福分類字彙 [增訂版] 》
新書通膨有兩種:一種立刻讓你一貧如洗;一種最終讓你一貧如洗…要如何因應?
新書從搖搖欲墜到大排長龍?20家居酒屋、異國料理、咖啡館等顛覆想像的成功改造提案!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