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靈養生報 = 2013 / 10 / 03 第229期
2013 / 10 / 03
第229期

本報訂閱份數
112366
總訂閱份數
1934130

編輯 / 寶妹

本期要目 》
  ‥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
  出版線上 》

本週頭條書訊 >


  ▲ Go Top
  本週選書 》

用正念擁抱恐懼(首刷限量書衣版)

作者:一行禪師
出版社:商周出版

推薦理由:
你老是擔憂著事情可能出錯,你害怕說不對、做不好?你怕失去這個那個,你怕再好的關係終將分離?請記得,恐懼的情緒就只是情緒,它來,停留一段時間,然後離去。你可以好好覺察它,照顧它。


新手癌友:平民小資療法

作者:許中華,劉永毅
出版社:大塊文化

推薦理由:
書裡沒有艱深的大道理和難以理解的醫學知識,而是以感同身受的理解和關懷,讓脆弱無助的癌友,沒有「惡雜」的感覺。


小大人症候群:重塑我的家,拾回完整自我

作者:約翰•弗瑞爾,琳達•弗瑞爾
出版社:心靈工坊

推薦理由:
為什麼我們會變成「小大人」?身為「小大人」,如何真正「轉大人」?作者在書中提出很多案例故事,在我們驚呼「他們怎麼知道,我就是這樣過日子的!」之後,作者一步步揭開冰山之下隱藏的原因。


時時可死,步步為生:一個藏族傳者的尋道開悟之旅(隨書附DVD)

作者:源淼
出版社:方智

推薦理由:
在本書中,你可以看見身為藏族空行母的姥姥,為她示現的天上人間種種實相;看見她經歷諸多特殊靈性體驗,並從中獲得的洞見;看見她在女兒因血癌過世後失去活下去的動力,卻幾次尋死不成,而參悟的生死真義。

▲ Go Top
[ 看其他排行榜 ]
  暢銷書排行榜 》

心理勵志類 >

01.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
02.發現天賦之旅
03.黑夜裡的送行者:從艋舺大哥到禮儀師 冬瓜大哥談生也談死
04.人生最重要的小事:擁有不遺憾的人生一定要做到的四十件事
05.婚後3年,決定妳的一輩子的幸福:讓老公寵妳、婆家挺妳、朋友羨慕妳的6堂婚姻經營課

心理勵志類 >

06.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07.讓愛成為一種能力(附CD): 在關係中滋養彼此,讓你更敢愛、懂愛、親近愛
08.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09.傾聽,愛的聲音:原來幸福如影隨形
10.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醫療保健類 >

01.最新的老眼回復法:老花眼、白內障、青光眼、老年黃斑部病變,統統有效!即使活到100歲也能保持正常視力!(隨書附贈DIY平衡眼罩)
02.日本瘦身天王美木良介:深呼吸,我瘦了13.5kg(超值加贈深呼吸燃脂運動DVD)
03.嚴選秘方: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通通有辦法,二十萬人共同見證的養生奇蹟!
04.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活到60歲也不會老花眼的秘密!短短2週,視力從0.2升級至1.5!(隨書贈2張全彩矯正視力3D圖)
05.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百萬人肯定,現代仁醫的良心處方箋

宗教命理類 >

01.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聽神探靈問人生,靈界調查員的求神啟示錄
02.居家風水88條禁忌
03.願力的財富 (隨書附贈心道法師教導《大悲咒修持法》CD)
04.血型小將ABO 4
05.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 Go Top
  TOP新書 》

作者:張曉卉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3 / 09 / 30

牽爸媽的手,自在到老的待辦事項

博客來導讀 >

當你對爸媽說,今晚我不回家吃飯、下個月我再回去看你時,他們正不停地老下去。  
無論現在他們多有活力,仍難逃老、病、死的劇本,  
你為心底時而閃過的那一天,做好準備了嗎?


如同「育兒教養書」為兒女的成長做好準備,
學習為長輩創造健康、圓滿的人生下半場,也有你一定該知道的幾件事。

為人子女,必做的三件待辦事項:
1 發現和預防:學會判斷關鍵徵兆,掌握爸媽健康狀況。
2 照顧:未雨綢繆,照顧爸媽有預備。
3 善終:安排有尊嚴的人生九局下。

本書依據長輩身體的不同狀態,提供完整、實用的待辦事項指南,
照顧所愛的人依循方法、預做準備更輕省!
.圖解一看就懂
.引用故事講述熟齡照護觀念
.整理最新老人福利與照護資訊
.輕鬆達成全方位照顧的實用指南:身心狀態檢測、照護小技巧、Check list、申請流程與文件等。
.熟齡者照護自主規畫:詳盡解說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CP)、不施行心肺復甦術(DNR),讓老人家自主決定接受什麼樣的照顧。
...more

 

▲ Go Top
  編輯手札 》

救救我吧!我成天處於飢餓狀態,吃個不停!怎麼辦?我為什麼會這樣?
文/寶妹

「巧克力蛋糕,一定要吃的啦;老闆,再來一個份臭豆腐;胖又如何,飲料就是要喝含糖的;炸雞排,吃不厭啊;這個泡菜,辣的夠勁,好吃;你聽,冰淇淋在呼喊我。」眼前的女孩,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點心時間。

「小姐,午餐你明明已經吃飽了,下午怎能還塞這麼多食物?」

「厚∼你不懂,我有兩個胃,一個裝正餐,一個裝點心。」

上述的對話,可能常發生在你我生活中。

民以食為天,吃,很重要。吃太少,會沒有體力,會營養不良;吃過多,會發胖,會讓人心情變好。

心情變好?仔細回想,確實如此。但,為什麼呢?小編看了《食物情緒大解密》才瞭解箇中原因。

身體,一直是我們自己最好的朋友。當我們的身體或心理不舒服時,身體內所有細胞會全體總動員,修復我們的病痛、安穩我們的情緒。例如:當身上有傷口,細胞會馬上動員所有的治療過程──止血,結疤;當心情焦慮、煩悶、難過、緊繃,或覺得寂寞、有壓力時,身體會引導你吃某種食物,緩和當下的情緒。

請試著回想,是不是有時候會突然想吃某種食物?再想一下當時的心情。

身體是如此地愛我們。然而,我們總將在飽餐之後仍想吃喝視為嘴饞或暴食,從未想過身體正以「一直或突然想吃某種食物」來提醒我們有什麼情緒問題。

《食物情緒大解密》是彙集多年來在科學、心理學對「一直想吃東西」所進行的研究成果。藉由對「某種食物上癮」來解讀自己的情緒,不再以食物打壓自己、壓抑情緒。當瞭解「上癮食物」所代表的情緒感受時,還可透過書中所提供的「心靈食物──肯定語」來滿足心靈需求,處理自己的處境。

舉例來說:當我們想吃巧克力時,正反應我們內心對「愛」的渴望。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巧克力含有的化學物質──苯基乙胺,和人在感覺到愛情時大腦分泌的化學物質一模一樣。而這裡所說的「愛的渴望」,不單是指愛情,也包含對伴侶、家人、朋友,以及對自己──沒有善待自己,沒有以愛的方式對待自己。

巧克力癮的肯定語:
.我值得擁有愛。
.我的全身正在經歷一種喜樂的狀態。
.我懇求、得到、聆聽神引領我的感情關係。
.我的朋友們有愛心、樂於付出、而且很體貼。

嘴饞暴食不是問題,情緒也不是問題,它們是幫助我們指出內心問題的所在。

《食物情緒大解密》說明一般人最常上癮的食物,該食物背後可能的含意,以及對每種食物的肯定語。若覺得書中對食物含意的敘述不完全符合自己的現況,不妨問問自己,你的心,會給你答案的。《食物情緒大解密》並不是在告訴你我該怎麼做,而是思索的起點,學習靜下來觀照自己的內心,不再逃避,或透過食物來壓制情緒。

相關閱讀 >

.《食物情緒大解密:你愛吃的,透露了什麼祕密》, 朵琳.芙秋, 三采,
▲ Go Top
  活動現場 》

 
▲ Go Top
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
Tel:(02)27821100•Fax:(02)27856789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